在彩云之南流浪的十五天

1.23丽江古城
1.24~1.26泸沽湖
1.27~1.28大理双廊

本人大二 偶然之间接触到了义工旅行的概念 再加上对大理的风花雪月向往已久 便萌生了想去义工旅行的想法
在去哪儿看到了茶马古道青旅 评分不错 便尝试着联系了他们 他们说能做满一个月就来吧

13号结束最后一门考试 直奔机场 开始了我的彩云之南之旅
飞机延误了两个小时 邻座是一个在杭州读书的大理妹子 一路聊聊天竟也不觉的七个小时的旅途漫长
到达昆明 没有在昆明多做停留 选择了坐过夜卧铺直奔大理

14号一大早到达大理 找到了我要做义工的青旅 刚进去觉得蛮破旧的

然后便开始了我的义工生涯
客观的讲述一下 去了马上向我收了两百押金 做前台 从早八点到晚九点半 做一休一 前三天做三个整天 住混住间 和他们的吉普车环海司机一起住 因为他们人多所以老板开了个小食光 其实是员工餐厅 烧大锅饭 一样菜连吃三天很正常
所以我前三天是崩溃的 刚到一个向往已久的地方便被关了三整天 见不到大理可人的阳光

但也是仁者见智吧 其他有些义工干的挺开心的
后来我干了一个礼拜走了 两百块押金并没有退给我 声称这是他们的规定 旅途中我不想破坏自己的心情 因此没有和他们过多争论
义工这方式我不是很建议 毕竟大多数地方只当你是免费劳动力 你要是想玩的自由还是不要做义工了 我后来自己住青旅自己玩开销也并不大

在古城义工一个礼拜的期间 有两个休息日
第一天与南京的豆豆去了大理大学 他可是一个摄影师哦 在青旅工作太无聊我就尽量找人聊天哈哈
与豆豆度过了开心的一天 晚上还去了民谣酒吧 大理有好多不错的民谣酒吧 小酒馆 斑马 飘香 这也是我来大理的动力之一呀 只可惜工作限制 我只去了一个 斑马 那个小哥哥还唱了我点的茶底世界 激动

第二天春儿带我去环海 出发比较晚只到了喜洲
环海的话建议租辆大的电动车 并且一定要中途充电!一路下来充电的地方挺多的 建议可以在吃饭的地方充电
还有就是大理的风都挺大的 一定要在太阳落山之前回来啊 不然简直是冷风飕飕 哭着回来

这里来讲讲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小小的 街道房子其实都不怎么好看
那为什么说大理是理想国呢 重点是这里的人和氛围啊!!!
人民路有好多好多民谣酒吧 一个酒吧一晚会有四五个驻唱歌手 各有各有的风格 闹吧也有坏猴子和gala 看个人喜好
海门创意集市是一个有趣的地方 我们有一个晚上和手鼓店一起打鼓 一起喝酒一起打鼓 很放纵哈哈

白天的古城适合逛逛小巷子 有和风风格的设计师店 有可以diy皮具的皮具店 有品味很高的手作店 有很安静的小咖啡馆 隐藏在小巷里 自己去发掘吧

因为我想在春节前去一趟丽江 便与其他义工商量着换班 这样 我便得到了三天小假期 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 1.20晚与强子一行人拼车去丽江

云南有很多司机专门做顺风车生意的 有利有弊
有些司机会要求你平摊高速过路费
很多司机是七座面包车 这样就会接很多单 从丽江大理我们接齐所有人用了两个小时……还真不如坐大巴

1.21我报了马蜂窝上玉龙雪山的精品小团 十个人 司机负责接送我们 上午玩了蓝月谷 然后吃饭 接着便是漫长的索道排队 可以说排队两小时 索道五分钟吧 我们大概下午四点多才坐上索道
玉龙雪山只有一小段路是自己爬的 我们十个人该是蛮团结的 尽量在一起行动 这样可以一起下山不会因为谁耽误啦
刚下索道我的iphone 就关机了 幸亏有小伙伴的相机帮我记录
对于我这个南方人 雪山还是非常震撼的

晚上我回去古城找强子 他跟我说他过几天去泸沽湖 我很遗憾 我只有三天的假期 本打算明天就去 不能和他一起了 强子说 你回去肯定会后悔的 留下和我们一起去泸沽湖 反正你那个义工太坑了
这就是我开始流浪的原因啦 我让龙哥第二天帮我把我的行李箱从原来工作的大理青旅 带到了丽江 这是我今年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啦! 就这样跟着他们 开始了流浪生活

讲到这里 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们
强子 带了一个吉他一个手鼓一个包 每天弹吉他唱歌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和他在一起各种开心
龙哥 把大家照顾的很好 有很多奇怪的小想法
姗姗 另一个女生 和我一样可爱

1.22我们与龙哥姗姗会和 一行人去了束河古镇
关于束河古镇 只有正大门要收门票 我们打的滴滴司机人很好 把我们放到了不要门票的一个入口
相反强子他们就被司机坑了 收了每人十块说带他们进去……

束河古镇的整体品味很高啊 有很多好看的服饰店 大理丽江古城的衣服都有一种义乌小商品市场进货的感觉 束河给人的感觉是有设计感
束河有好多古色古香的客栈 价格也不会很离谱 我们厚着脸皮进去参观了几家 真想住下来

1.23龙哥和姗姗去了玉龙雪山
我和强子在丽江古城乱逛 很喜欢古城的小石桥 我们就在这弹弹吉他啊打打鼓啊晒晒太阳 太惬意了
晚上搭顺风车直奔泸沽湖

1.24我们从大洛水村出发去里格岛 十几分钟的路程收了我们八十块 略坑
因为来的路上星空太美 龙哥提了住帐篷的想法 我们四个一拍即合 在里格岛很幸运问到了出租帐篷的地方
然后我们便租了两辆电动车开始环湖 环泸沽湖不像环洱海都是平路 环泸沽湖都是盘山路哇

我们为了实现搭帐篷的想法 买了碳买了烧烤工具烧烤食材 过程非常艰辛哈哈
电动车在大洛水和里格之间没电了 在星空下一路推着狂奔
回到村子已经八点多了
说好的帐篷结果主人去睡觉了 不愿租了
不过!!!我们还是租到了!!!零下五度!!!我们还成功生起了火!想到那一夜现在还是感动得想哭啊
至于泸沽湖的星空有多好看 我们没有专业器材没有带回来 就是360度球幕的漫天星空 近在眼前 指手可摘

然后第二天早上我们就被围观了??? 真的是起床就可以看日出的超级无敌豪华的湖景房哦

1.25下午龙哥和姗姗就回去过年了 而我和强子还没想好去哪里过年 过年期间泸沽湖的住宿贵到哭泣
我和强子说回大理吧 去双廊 住洱海边

1.26
前一晚我在去哪儿买了四次回丽江的车票都失败了……事实证明要早买
起床后问了问客栈老板 结果有一辆车马上要开 结果我们在十分钟之内整理东西跳上了回丽江的的大巴 六个小时的车程 没吃早饭 没带干粮 哈哈

这是中途强子下车让老板炒了个最快的菜 二十秒 我们两个非常感激的把饭菜都吃完了 哈哈哈 永生难忘的一餐

1.26一整天都在赶路
1.27便是除夕了 我们在双廊的远方你好青旅跨年
白天我们租了辆电驴去环海

跨年在远方你好的大天台上 不回家过年的小伙伴还是挺多的 我们搞了个露天烧烤趴
我订了正月初一飞重庆的机票 因为便宜 因为火锅
那晚我听强子唱歌 每个字都想记进心里 虽然他这一个多礼拜总是唱这十几首歌 我开玩笑说我都听腻啦 看他唱歌的时候 真的泪目了 明日一别 再见不知何时 那些每天听的歌啊 再也没人唱给我听啦
但旅途中的各位 注定都是过客啊

1.28新年第一天 我最后去吃碗米线 喝了杯大理酸奶 在洱海边发呆了一个多钟头 那蓝蓝的天 蓝蓝的海 暖暖的阳光 实在让人留恋

引用 资深懒汉 的图片:

你们真厉害,我怎么就没想到租个帐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