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台湾(台北、花莲、垦丁)7日游

2017-02-09 16:06 745/4
  • 出发时间/2015-09-30

前期准备

我们是15年的国庆假期去的台湾。从香港直飞台北,当时好像机票是1700往返,不太记得了,是中华航空的。9月30号出发,本来是下午2点起飞的,结果。。。遇上台风,延误了整整16小时!!!我们是第二天早上6点多才起飞,去到台北都8点多了。本来计划好下午2点飞,5点能到台北晚上还能去台北逛一下,结果全泡汤了。最后航空公司给了我们一人600等值人民币的赔偿,酒店那边也答应我们不追究责任,当晚房费免收。真是很感动!!但是在香港机场度过漫长的16小时,特别是夜晚还要在那边过夜,真是苦啊!
       酒店方面我们全都是在Booking订的,台北我们订的是洛基中华大饭店,位于西门町对面,离机场和地铁站都很近,交通便利。价格当时是2384台币一晚,约520人民币一晚;花莲垦丁都是民宿,花莲的是定心阁民宿,3600台币2晚,约790人民币,垦丁是春品民宿,4800台币2晚,约人民币1000多点。机票是提早就在淘宝订好了。中间还订了台北花莲的火车、高雄左营到台北的高铁以及中途在花莲出海看鲸鱼、海豚,花莲垦丁的一日游费用等。费用不记得了 时间隔太久,不过台湾的火车和高铁提前预定都可以打折,大家可以上他们的火车网站上自己预定,很简单。吃方面,因为台湾很多夜市,美食天堂价格都可以接受,所以一天大概吃个200人民币2个人完全足够了,除非你要去吃很高级的餐厅。我们都是吃夜市和街边的小店铺,早餐酒店都有包,所以不贵。签证就在淘宝找的,提供了资产证明,工资流水之类的就完事了。

行程开始,第一天

在机场看着飞机起飞降落,但是始终听不到关于我们那航班的登机消息,死的心都有了。

终于起飞了,然后我们下飞机先从ATM换了台币,就买票去台北市区拿补偿金了。这是台北的大巴。

拿到补偿金以后就马不停蹄的跑去台北车站坐火车去花莲了,因为网上提前订好了,还好我订的是下午2点出发的,不然航班这样延误可能都赶不上火车。。。

这是台北的街道

可以看到,台北整体街道还是比较古老的,不想国内那么高大上。

街边的小吃,好像是生煎包吧,味道不错。

来到地铁站坐地铁去台北车站。

台北地铁内部,跟国内差不多、

在车站买了朋友推荐的便当,味道相当赞,值得一尝。

由于前一天在机场上没睡好,一上火车就呼呼大睡了,没有拍照。

台铁内部,跟国内的动车高铁差不多。

来到花莲咯。联系了民宿老板来接我们,民宿离火车站很近,5分钟车程就到了。民宿老板叫杨妈,很nice的一个老人家,都是她帮我们预定了出海看鲸鱼、租机车以及去垦丁的大巴车。服务一流。

在等杨妈来的过程中在火车站闲逛了一下,车站很小,所见即所及。

杨妈来接我们了,5分钟的车程就来到了定心阁民宿。我们在booking上预定好的。这是民宿内的环境。我们安排在3楼,同行的还有一家5口住的是大房间,好像有3张还是4张床,我们双人房,一张大床。很安静也很干净。

这是民宿的大堂,也是早上吃早餐的地方。当晚我们因为还没租车,就只能走路去自强夜市,跟着地图走,其实也就一小时路程。

这是我们民宿一出来的居民区。

我大佬没带人字拖,只能穿着布鞋出门了。像我就准备了人字拖,走在花莲的大街上,活脱脱一个本地人啊哈哈

蚵仔煎,其实在广州就是耗仔煎蛋,我感觉是一样的。

牛肉面,不得不说下。台湾的牛肉面,牛肉真的是牛肉,很大一块牛肉,带点牛腩性质的大牛肉,加上拉面还有汤汁,我大佬吃的都不舍得转过头来看镜头了。实在是实在。在广州吃的牛肉面,那不是牛肉好吗,那叫牛肉片,薄的能透光,而且只有那么几块,这里的牛肉,块头大,数量多,味道足,是真正的牛肉面喜欢吃牛肉面的同学一定要多吃几碗,跟国内那些“假”牛肉面比,简直是天堂。再来块大鸡排,感觉天堂不过如此。

看图片,是不是很诱人,是不是很想吃,是不是口水流一地说的我都饿了。。。赶紧吃碗“老坛酸菜牛肉面”先。

吃完我们打车回去民宿,很快就睡了。因为前一天是在机场过夜的,没睡好,今天又来回奔波了,大家都累的慌。

第二天

这是杨妈自己做的早餐,纯手工,他们也坐在一起跟我们一起吃早餐,有稀饭有水果有番薯,我觉得出门在外能吃到一顿住家饭,简直是享受啊。

这是我之前网上找的花莲的游览图,大家可以参考下。

吃完早餐,杨妈也帮我们问好了租车地方,我们成功拿到了机车就出发去第一个地方—七星潭了。这是我帅气的大佬,哈哈哈哈哈哈哈!

机车上来个合影。在台湾,不骑机车真是会失去很多很多乐趣。

这是花莲的街道,有点日本的感觉。

跟着Google map,我们总算来到了七星潭。

这是肥肥的我 减肥一直伴随我20多年,一直在努力,一直未成功

七星潭海滩上不是白白的沙子,而是白白的石头。好像有个明星是在这里捡了个心形石头秀恩爱?我不记得是不是真的了。反正这里的确石头都是很白很美的,正是由于那明星这石头出了名,很多国人都跑来捡石头,导致台湾当局说了不允许把任何石头带回国内,行李会进行检查,万一发现了好像罚款金额还挺高。所以我们也只是看看没有带走。

看,灰机

因为岸上都是石头的缘故,冲上来的浪花就好像泡沫一样,很特别。(我不会告诉你我们两个这么淡定的坐在这里本想着只是湿湿脚而已,没想到居然一个大浪花扑过来,变成湿身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泡沫浪花吧

那时我们还年轻

白白的石头,真的很想带回国不过我知道那是不对的,所以我坚决遵守,做个文明的国人。

在海滩边上有卖小吃的,我们就坐在边上吃了些,有香肠啊,煎饼啊之类的。

帅气的机车

看完海,我们来到了柴鱼博物馆。看着还挺有意思,门票也不贵我们就浩浩荡荡的进去逛了一圈。

这长得很恐怖样子的是海鳗,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后来潜水浮潜过程中也看到了野生的,也是挺吓人的,不过放心,海洋生物99%不会攻击人。

去完柴鱼博物馆,我们随便找了个吃饭的就回民宿,准备下午去看鲸活动了。

先进行讲解。

出海咯。天气不是很好,有点阴天,所以出海的浪好大。我~~~晕船了。。。

感受到大浪了吗?我一开始还很潇洒,跑去船头看风景,看着看着就不对劲了,有点想呕,胸闷。我就知道我自己晕船了,也没有吃晕船药,哎,可惜了。

这次出海没看到鲸鱼,但是海豚还是看到了。不过我晕船也没有心思去拍照了 只顾着吃话梅(还好我上船前买了话梅当零食吃)

看完回到民宿已经6点多了,休息了一下就出发找吃的了。这次我们没去夜市,我们就在附近找了吃饭的地方,因为还有个很艰巨的任务—购物!!!

这家饼价格实惠,味道挺不错的,如果大家路过看到了可以尝一尝。

这一盘是炸云吞,我觉得味道还可以,但是我大佬吃不习惯他的酱。

哈哈,又是牛肉面。这是台湾特色,不得不尝。我觉得相比卤肉饭,我更喜欢牛肉面。

吃饱以后我们就去了花莲市区的一家商场逛街去了,去了Muji买了香薰灯和精油,还买了个钱包,比国内便宜,不错。满意的回了民宿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出发去垦丁了。

第三天

一早起来,杨妈送我们去到大巴集合点坐大巴去垦丁。走的时候挺难过的,因为很喜欢花莲这个地方,很悠闲,吃的好住得好玩得好还能购物,我相信我下次来台湾一定会再来花莲

一路沿着海,我们坐在第二层的车头,视野特别好,前提是你不晕车。因为有一段路是盘山路,会容易晕车。我不怕,所以我们就坐在车头了。

来到北回归线的地标,下车拍照去咯。今天天气好好,心情也舒畅。

然后我们来到第二个景点,我也不记得名字了,就下车逛了一圈,因为天气好,又有大草坪,加上有海风吹来,真是舒服,不得不说,如果从花莲垦丁,相比坐火车,还是大巴舒服,虽然时间长点(大概要6个小时)但是中途很多景色都很美,如果坐火车,是看不到的。而且大巴会送每个人去垦丁的民宿,不用担心下车找不到住的地方。

在这里还吃了个雪条(粤语是这么叫的,我不知道内陆怎么称呼那种不是甜筒形状的雪糕),说是花莲本地的一个糖厂生产的,很纯正。试了下感觉是挺纯正的,但是没觉得有多出彩我还是喜欢明治的雪糕多点。

看完海景,我们下一站就到了一个集中吃饭的地方。在车上随车导游已经帮我们订好了午餐,去到那边找位子坐着就可以等吃了。

也是台湾最喜欢的便当。

吃完午饭,差不多就到了垦丁了。然后大巴我们送到民宿门口,就结束了今天的一日游行程了。我们在民宿入住以后,在附近的七十一买了些零食泡面和便当后就回民宿吃晚饭了,今天起得早也累,所以早早的睡了,为明天的机车之旅做准备。

第四天

这家民宿叫春品民渡民宿,房间很大,还包早餐。早餐是西式的,民宿旁边就是一家租车店,很方便。不远处有一家七十一,可以去里面买吃的喝的。但是有一点不太好,就是我们的房间靠近路边,晚上机车很多,会很吵。。。

吃完早餐我们就在旁边机车店租了车出发去垦丁海洋馆。

海生馆门口

垦丁海生馆我提前买的门票,只要80人民币一个人,我觉得真是超级划算,很值得来。里面很多海洋动物,在国内这个价钱肯定是看不到的。所以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来,特别是带小孩的家庭。

白鲸

整个海生馆是把一艘沉船,各种鱼类,珊瑚,石头,海草都是围绕着这个沉船。所以挺不错的。你要知道潜水的话,去探索沉船是要很高的技术的

企鹅

鉴于台湾人民觉得我们吃不起茶叶蛋,所以决定要吃一次他们的茶叶蛋证明我们是吃得起茶叶蛋的 所以在七十一买了2个茶叶蛋,这边好像是2块人民币一个。广州的黄振龙的茶叶蛋是1.5一个,这边的茶叶蛋味道更浓些,有茶叶味道。不像广州的,只是有颜色没有味道,想吃有味道的要使劲的翻才能找到个稍微好点的。难怪台湾人那么喜欢吃茶叶蛋了,的确挺不错的。大家来台湾可以尝一尝

红豆烧,我觉得一般般。

吃完茶叶蛋,我们出发去后壁湖吃海鲜羡慕吧,这就是机车在台湾的作用。

这次配的是海绵宝宝的头盔,带着充满喜感哈哈哈哈哈哈

来到后壁湖了。找了家有位置的店吃海鲜去了。

这是餐牌。说实话,跟东南亚比,这边的海鲜是偏贵的,但是跟广州市区比还是便宜。

我们最后点了一盘生鱼片,一份花枝丸(就是墨鱼丸,强烈推荐),一个蒸鱼(不好吃,台湾的做法跟广州完全不同,后悔点了),一份青菜和一个炒蛤俐。

整体味道不错,特别是花枝丸,如果我们没点那盘蒸鱼的话肯定多来一份花枝丸。好好吃,真的是手工打的墨鱼丸。鱼生片也不错,不贵,才20块钱就一盘了。蒸鱼劝大家如果习惯吃广东那边的蒸法,还是不要尝试。

吃完海鲜,我们继续上路,去鹅銮鼻。

这里就是垦丁一个景点,叫船帆石。

我们在愉快的玩耍

跳了好多次,总算拍到双脚离地的了

蹦完以后,我们就继续向前去鹅銮鼻了。

这次一次性成功,哈哈哈

在鹅銮鼻乱跳了一段时间后,就启程回去了,因为已经开始天黑了。

走在垦丁的路上。说实话车挺多的,开着小电瓶车在路上跑还是有点危险,只能一路靠着边边走,就稍微安全点。

来到了垦丁的夜市,应该是恒春大街吧 我也不记得名字了,民宿老板推荐的。

这里有家卖冬瓜茶的,现在想起来也后悔当初没有多买两杯,好好喝,太好喝了。广州绝对没有。

这家卖牛肉的看着很炫酷,其实我觉得味道就还过得去吧,没有看起来那么出彩。

就是这家卖冬瓜茶的,推荐。

垦丁的游客比花莲多NNNNNN倍,所以这里开机车找停车位是个大问题,后来我们是给了10元找了个停车位。
我们吃完夜市就回民宿休息,准备第二天的出海项目。

第五天

今天我们订的是下午4点的高雄左营的高铁,所以早上还有很多时间。我们就去了垦丁的海上玩了几项水上游乐项目,有香蕉船、摩托艇、浮潜,还有一个不记得名字了,挺划算的,他是按照打包价格来算了,任选4个多少钱,任选5个多少钱,全部玩多少钱。因为要下水的关系,我就没有带相机,这里就没有照片了。不过垦丁的海水很清澈,浮潜还是很不错的,能看到小丑鱼和珊瑚,水上娱乐项目价格也比国内实惠很多很多很多,大家不妨来一玩一玩。
从海边回来,回民宿洗个澡就准备去高雄坐高铁了。我们原本打算是坐垦丁快线的,结果民宿老板帮我们拼了台出租车,费用跟坐垦丁快线差不多,所以我们就坐出租到了左营高铁站。所以来台湾一定要住民宿,因为民宿老板会帮你安排好你的所有行程,前提是你一定要提早告诉他们。

租车上拍的路标。

这是在左营高铁站的贡茶,哈哈。这里的贡茶是样样红,跟广州都不一样。

在高铁站里面找了家吃饭的

鲜肉混沌

炸猪排

吃完饭,就在候车室等了。这里的候车室人不多,小鸟都跑进来了,哈哈。

高铁比台铁要高级点,速度也更快,内部座椅比国内的要宽敞。

下高铁,我们直奔酒店放行李。已经天黑了、

放完行李,我们抓紧最后的机会,把台北逛一圈再说。因为来的时候飞机延误,我们没能好好地在台北逛一逛,所以今晚是最后的冲刺。

酒店一出来就是西门町的入口。

西门町有点类似广州的步行街吧,里面很多商铺,吃饭的店。

吃完饭我们来到了信义商圈,具体哪个商场我不记得了,因为时间太晚了,有些店铺都关门了,最后有一家日本人开的商店延长营业时间,我们就在那边购物去了。不过一定要记得带通行证,我们就是太急急忙忙,忘记带通行证了,所以不能退税,亏大了。

逛完街,我们就回到酒店睡觉了,因为第二天是11点的飞机,又要早起了。台湾的旅程已经到了尾声,由于飞机延误,很多台北的行程没有去看,一直想去的台北故宫也没去成,也算是一点点遗憾吧,给我个机会让我再来一次。

酒店还带个小浴缸,哈哈。

第六天

因为酒店在台北车站附近,我们就早上带着行李去台北车站坐大巴去机场。人还是挺多的,所以要早点去。

来到机场免税店,有一次开始我的购物之旅,这次收货还算丰富,买了个手袋还买了些凤梨酥和牛轧糖回家做手信。

后面的话

台湾之旅是充满曲折的,一开始就碰上台风还在担心会不会航班延误,结果去到香港机场,一看,我们本来2点起飞的改成12点起飞,我开始还不愿意相信,结果发现越来越多人在中华航空柜台问起飞时间,我就知道我这次铁定要耽误行程了。。。
还好航空公司给我们做了补偿,也算是安慰奖了,酒店方面也是没有收我们房费,简直是意外惊喜,让我们对台湾之旅又再次恢复信息,打着鸡血继续前行。
这次台湾之旅可以说是美食增肥之旅,因为东西实在是好吃的不得了不得了,再租个机车,适合情侣来玩。很浪漫的一次旅程哈哈。
这次遗憾没去成台北故宫,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再来的。
(全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2-09 20:27

2017-02-10 09:5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2-13 14:03

引用 jindian 发表于 2017-02-13 14:03:37 的回复:

回复jindian:台湾值得去。便宜又好玩还多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