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二世谷滑雪(全山粉雪大山树林冒险之旅)+北海道小逛

于萌 (北京) LV.6
2017-02-09 16:08 1653/10
  • 出发时间/2017-01-28

出发!!!2017.1.28

本次旅程惊心动魄毫无防备的登上了二世谷雪山之巅,后面有专门的记录,还是先来点流水账哈…

其实只是酝酿了很短的时间,本来夏天就计划去二世谷滑雪过年,当时的直飞札幌机票才7000块,但是犹犹豫豫没有定,快过年的时候媳妇的同事定了个二世谷的大别墅找人拼住,又激起了我俩的兴趣,匆匆忙忙就定了下来。羽田机场转机到札幌的机票已经7000+,但买的早不如买的巧,媳妇同事的机票回来是要在成田机场再折腾到羽田机场的,我们的不用换机场,,嘿嘿。。。。。。
        然后马上开始办日本签证,要求果然不少,媳妇一咬牙办了五年签证,无奈我这个创业者各种条件都不具备,只能办单次的了。。。。。
        大年初一凌晨四点半的机场大巴,出发喽!!!!

这个大板包里面装了我和媳妇两个人的板子和装备,重量25kg,是旅途中最大的负担,出发之前犹豫了很久,也咨询了很多雪友和大神,最终还是决定带着属于自己的装备和板子征服二世谷!
        虽然已经超过行李限重23kg,但是日本航空超出这点是没什么关系的,托运木有问题,但是搬运就是个大问题,实在太重,在行程中增加了不少体力劳动,但最终感觉还是值得的,在异国陌生的雪场可以使用自己的板子会增加很多信心,而且也增加了和自己心爱装备的感情,下次再去日本滑雪还是会自带装备的。

羽田机场试试新相机,女猪脚出境

在机场就体验了日本传统特色!大冬天光腿!一整个团队的小女学生都是光腿穿裙子的,果然名不虚传。

为了温暖的呆在冰天雪地里我俩还提前购置了两件大鹅,这大鹅从购买到拿到手不到48小时,媳妇的光速渠道真是令人佩服

这个据说是羽田机场国内出发航站楼最好的拉面馆,但是拉面和米饭是分开卖的,我们不小心走进了卖米饭的地方,做的挺精致,味道比较清淡

牛肉膳

机场书店就有大量漫画了~~~

转机之后到达札幌新千岁机场,转乘JR去网札幌站,大概乘车时间38分钟,很方便。

自动售卖机买的JR车票,很小巧

札幌住在JR站对面的格拉斯丽酒店,幸亏特别近,要不板包还真搬不动。但是酒店房间小的出奇,勉强能把行李箱打开就没有下脚的地方了。
下图是从酒店拍摄的大丸百货和札幌站,在札幌的购物也集中在这里。

札幌第一餐我们的七人小队刚刚集合,有点六神无主,在札幌站逛荡了半天最终选择了吃拉面。

墙上还有各路人马的签字和拍照,虽然没有一个认识的。

特制拉面,无数大葱,味道还算行

在这里再次见识了日本的女孩抗冻的功力,这个妈妈其实穿的挺多的,但是这个小女孩光着腿穿了个短裤,我穿的可以羽绒服呀,无限汗颜。。。。。。

吃完放之后开始闲逛,经过了螃蟹料理名店蟹本家,这家店我们出发前两周就订不到位置了,我们没有在这家吃,定了据说本地人更中意的老牌店铺冰雪之门,最终没有失望,吃的很嗨,后面会有专门照片。

路遇不明机械,现在也不知道是干嘛用的

再遇札幌知名烧烤店串鸟,其实感觉就是个东北烧烤,这玩意烤出来感觉全世界味道都差不多,可能日本更注重酱汁,这次我们没有机会品鉴了

札幌的BAPE专卖店是我最想光顾的一家店,但是下班较早,8:30好像就已经关门了,拍了一张照片,最后一天我开门的时候来了这里,但是根本没有好看的衣服,BAPE感觉已经不行了,以后可能不会关注了。

札幌电视塔

日本街头

趁着电视塔马上就要关闭了登上了塔顶开始匆匆拍照,这条靓丽的街心公园就是大通公园,感觉夜景还是别有味道。

电视塔出口可以盖章纪念

从电视塔出来还有一个小型溜冰场

这个里面是融雪剂,好像可以自己取用,不过我们只取了上面的白雪

日本街头还能看到老式的公共电话亭,国内早都看不到了,日本维护的还是非常好,小房的玻璃也特别透亮。

街边路过的甜甜圈店,味道和国内并没有什么区别

Lawson便利店是我们这次旅程光顾次数最多的便利店了,媳妇基本每天买一个右上角的冰淇淋,奶香浓郁。

超市里的日本威士忌,其中有一个余市,后来我们专门去了余市威士忌酒厂,买回了余市限定威士忌,特别高级,只有酒厂才能买到,团队里有酒鬼才有机会专门去酒厂观光哈哈。

啤酒柜台,右面中间的sapporo就是著名的札幌啤酒,应该在全日本也是口碑非常好的啤酒,我再日本航空的航班上就已经要了开始喝了,黑啤味道还是很浓郁,和德国黑啤味道近似,后来和的classic的札幌啤酒口味清淡但是味道很好,我记得好像是札幌限定的啤酒,在本地才有卖。

开眼界啦!早有耳闻的开放的成人产业在便利店已经初见端倪,有专门的柜台是卖成人杂志的,杂志是封起来的,看不到里面的内容,大部分都有附带光盘,我看了半天并没有感觉特中意的所以没有买。。。。

小樽一日游 2017.1.29

第二天的行程是小樽+余市威士忌酒厂,我们专门包了一辆大丰田车接送我们今天的行程,领队大哥是个哈尔滨人,很热情,也让我们的行程方便了不少。

小樽运河边的画画老人

这个就是小樽的著名景点运河,是当年拍摄电影情书的地方,来之前我们还专门看了一遍情书提前领略了一下小樽的风光,但是来到实地都是国内和韩国的游客,完全没有了电影里的意境,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这张照片还是很有日本街头的感觉,也是我这次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小樽的午饭在玻璃制品一条街的一个什么什么亭,也是小樽很著名的一家海淀料理店,牌匾标注产地直送!

这个六花亭据说也是当地比较著名的点心店,游客颇多

下面这个是巧克力里面包的风干草莓,味道不错,是这家店我觉得最好的一种,其他的都一般

Letao也是北海道知名蛋糕店,在这里买了小樽限定的而且需要冷藏的芝士蛋糕,后面应该有专门照片,味道很好,和国内不一样。

这就是最知名的小樽八音盒博物馆了,前面的蒸汽钟很有意思,整点和半点都有蒸汽钟声响起,声音醇厚质朴,专门等了两次报时录小视频哈哈。
八音盒博物馆一层基本都是卖小型纪念品类的八音盒,喜欢的可以买一堆带给亲友,我是没有买,二层有一个区域是卖非常贵的大型八音盒,每个都特别精致有感觉。

小樽简单游览之后顺路去了余市的威士忌酒厂参观,去的时候已经快要4:30关门了,所以也是匆匆一看。
酒厂内有酿酒作坊的参观,三种威士忌的品尝,还有专门的商店出售,在这里可以买到酒厂限定威士忌,出了这个门就买不到了,特别有意义,而且回国淘宝一查价格极高,感觉赚到了,买了自己收藏品鉴或者馈赠都是相当不错,就是重了一些,要不肯定多带一些回来。
余市限定威士忌大概有6款左右,不同口味和香型,价格都在6000+日元,每瓶500ml。

酒厂逛完就来到了此行的重头戏,二世谷。下图是我们七个人在比罗夫镇四晚的住处,一个三层别墅,外观可能没太大特色,但是房间很新,内部设施体现了日本建筑发展的完善性,电动马桶盖是全日本标配,洗衣机+烘干机特别方便,主要灯光亮度都可以调节,地暖+暖气可以随时调整温度,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日本的垃圾分类,我们三层敞开式厨房放了六、七个垃圾桶,最终我也只搞清楚了扔纸和塑料包装的两个垃圾桶,在日本大街上不容易看到垃圾桶,有垃圾只能自己兜里放着,等找到有垃圾分类的地方再扔。
春节期间这个别墅的价格是四个晚上25200人民币,价格挺高,主要我们一行一共七个人,其实这个别墅十几个人一样能住下,所以如果人多肯定很划算。
比罗夫小镇分三个部分,我们住在镇中,步行去雪场估计需要二十分钟,但是出门就可以做摆渡车,也是我们每天上雪的固定方式。摆渡车到雪场5分钟,但是早上等车往往要10-20分钟左右。

到了比罗夫镇子把东西放在住处之后就出来闲逛找饭吃了,我和媳妇为了第二天就开始爽滑所以先到学场买了3天的全山通票,价格三天应该是1000人民币出头,比崇礼万龙要便宜,下图就是比罗夫学场的夜场啦!!!

比罗夫的第一餐选择了这个核心位置的日料店,进去发现还是一个连锁了知名料理,在其他城市还有几家分点,鳗鱼饭等等定食的价格都在5000日元左右,相当不便宜,而且在雪场往往就感觉不到料理店的档次了,人很多,等位人多,游客很多,而且料理的细致程度和食材感觉也不如城市里的好,味道还是可以的,但是性价比一般。

晚上正好赶上澳网男单决赛费德勒vs纳达尔,世纪之战吸引了无数观众,我们出来路过一个酒吧发现人满为患,大家都在站着看比赛,而且早就听说比罗夫镇子已经成为了一个国际化小镇,日本人少,欧美人多,这个酒吧里基本全是西方人,基本没有亚洲人,包括我们住的别墅感觉也是欧美人投资的房子。滑雪的几天时间感觉没有见到多少日本人,而且二世谷滑雪的人数感觉确实不少,所以很多当地人都选择了不这么集中的相对人少的滑雪场。

这是我和媳妇出门旅游的必备神器,甜甜圈插线板,身材小巧但是能插无数东西,日本的电压是110v,国内的电器基本都是110v到220v都可以,所以不用担心到了日本电压不对冲不了电。

二世谷滑雪第一天 2017.1.30

第二天一早七点起床,准备尽早上学,下图是媳妇新买的护脸,套头的,我也买了一个,比罗夫镇上的雪具店有五六家,可以逛逛,这个oyuki护脸是日本品牌,所以一人买一个就当纪念品了,而且材料不错,含美利奴羊毛。但是是均码的,媳妇带着正合适的护脸到我头上就有点紧了,每天不断的拽护脸把他拉大。。。。。

镇上都是形态各异的小别墅。

滑雪场对面的山就是有小富士山之称的羊蹄山,每天笼罩在云雾之中,我们来的几天只有很少的时间看到了她的全貌,没有富士山那么壮观,但是也很美丽。

二人合影,目光有些呆滞哈。。。。。

这个后面就是比罗夫上山的第四段也是最终缆车,只有一个小吊椅,没有护栏,只能靠自己手扶着吊杆,刚开始真有些怕怕

单人小吊椅

山顶有一个被冰封的铁杆,有一侧都是雪,特别厚,每次看都觉得震撼

乘坐第四级小吊椅到山顶之后就是缆车的最高高度了,但是距离山顶还有一段距离,到了这里之后可以看到有一个专门的小路是徒步上山的滑雪者,边上告示牌有每天可以徒步上山顶的时间,山体的卫星图,还有雪崩情报,第一次上来就被他们深深吸引,因为背着雪板在陡峭的雪山上攀爬真不是易事,而且只能看到有爬山的人,但是看不到有从上面滑下来的人,所以根本不知道这些人的下山路线是什么,第一天只是看了一看,但是心里早已种下了冒险的种子,后面会有专门爬山的描述。
自己开始滑粉雪之后感觉确实和国内的机压雪面完全不一样,有一种冲浪感觉,而且摔倒完全不会疼,一来到这里就迷上了山顶的大片粉雪和小树林,对雪场的机压雪面完全失去了兴趣,我俩在树林里玩的不亦乐乎,男生在力量上还是很有优势,我很快适应了粉雪雪面,媳妇滑起来感觉就很吃力,不敢起速度所以经常陷进雪中出不来~~~

山顶合影,后面有隐约可见的羊蹄山

第一天的午餐我俩是在四个雪场最东边的hanazono(花园滑雪场)解决的,雪场的饮食水平超出了我的预期,各种高能量食品,蛋包饭和咖喱猪排饭,还有就是麒麟零度啤酒,不含酒精,这次假期总是抓住机会品尝各种日本酒~~~

敞开式厨房很让人放心,餐厅客人很多,但是厨师还是现场烹饪每道食物,很是认真细致,本来等饭的过程也变得有意思,总感觉日本在做事情的时候有一股认真劲,很值得学习。

中午吃饭人满为患,西方面孔很多

媳妇第一天就滑丢了固定器绑带螺丝,山上有没有地方配,也不忍心下山浪费时间,我找工作人员要了一个塑料扎带,在螺丝孔里面穿了两圈,强度不错,就用这个在雪场滑完了第一天,晚上在雪具店配螺丝的时候外国小哥看见这个固定方法都竖了大拇指。

比罗夫雪场中段的白色恋人温度计

比罗夫雪场一出来有一家很火的拉面馆叫登山轩,每天等位的人络绎不绝,我俩要了相当于国内的大肉面和大排面,面碗超大肉超多,很勉强才吃完,面汤味道浓郁但是稍咸。

这里点了啤酒叫酿造家的梦,名字很霸气,口感丰富。

比罗夫镇上的十字街bus站,站台特别热闹,各国雪友齐聚

爬大山!!滑雪第二天 2017.1.31

滑雪第二天早晨乘坐bus的时候排队的人很多,先开来了一辆到花园雪场的bus,我俩看上这辆车的人很少,而且排队不知道要等多久,索性就上了去花园的车,这一上没想到,我们在山顶感觉四个雪场都是紧挨在一起的,距离很近,但是从山下坐车半个多小时才到花园雪场,真是出乎意料。

不过到花园的时候人很少,我们做第一级缆车上去就找到了一片没人滑过的树林,一下就走不动道了,在这个树林里滑了三趟才决定去别的雪场转转。

一上山就是大雪纷飞,实在惊叹于二世谷的雪量,可以通过视频感受一下这大雪

坐到山顶再次经过了爬山通道,这个时候我们还没有决定要爬山,只是想晚上买上登山用的鞋套之后明天可以尝试

花大力气背过来的雪板,neversummer的ripsaw在粉雪中的表现也还是可以的

从山顶一路向西来到了国际滑雪场的顶端,这里同样也有一个登山入口,但是上山的人没有比罗夫那边多,媳妇看我总是跃跃欲试最后决定陪我爬上去,我对于上山一直都没有恐惧过,总是跃跃欲试,但媳妇爬山实在不是很给力,我俩之前去爬野长城的时候就发现她在爬山的时候很吃力,但在这里为了满足我的愿望还是觉定要和我一起上。

当时我并不觉得爬山有什么特别的,因为胆子比较大,但是这段爬山经历回头之后我总是心有余悸,每次看这段照片都会很紧张,特别的感动媳妇能陪我一起上山,但是我又爬在前面没有时时刻刻呆在她身边,虽然我是觉得我在前面探路可以给她一些动力,但是总结下来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这种非常环境和情况下,一定要时时刻刻在她身边才行,回来之后也一直在后悔在这个最困难的时候我的方式不够保护她,后悔自己太冲动没有安全第一,这个事情会一直让我铭记在心。以后不管什么事情一定要守在她的身边,其他的都不重要,而且这么冒险的事情绝不能再有。

此处先引用一段媳妇发朋友圈对这次爬山行动的描述:

““成功登顶 真是太太太艰辛了[捂脸]

在缆车终点看到有人背着板子往山顶爬 坡度非常陡 而且超出雪场管辖范围了 一开始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撇嘴] 找了个正要出发的老外问了半天 他说有一点难度 爬到山顶大概15分钟 我反复跟他确认是15不是50......

后来我想了想 15分钟能到顶的话要不咬咬牙上去试试

然鹅 悲剧就这么开始了 我们真是溜溜爬了一个小时[晕] 在前10分钟的时候就已经有一半的人不再爬 滑下去了 爬到20分钟的时候能看得见的也就剩俩仨人了 大风好几次差点把我连人带板一起吹飞 萌总帮我抱着板子 我手脚并用抓着地面 内心无数次演练着如果一脚踩滑滚落山崖的话怎么自救 还不停提醒萌总要是摔了就把板子扔了 先保人的安全 无数次后悔想放弃 但并没有回头路可走[衰]

终于到了海拔1308米的山顶 瘫坐在山顶 狂风暴雪 能见度和温度都极低 内心真是无比崩溃……[衰][衰]

等了好一会 来了个日本小哥 我们赶紧问问应该怎么滑下去 热心的小哥掏出了一张卫星云图......😱 指着地图说了半天日语 我们一句没听懂 图也根本看不懂 小哥走之前回头看了一眼我们 来了一句Good luck 我的心啊😱😱 再次崩溃好几回

沿着山脊往前滑了一段 又遇到几个老外 再次问路 老外看了看我们说不能再往前走了 第一我们没有背雪崩包 如果发生雪崩无法自救 第二 老外在寒风中脱了裤子给我们展示他随身的GPS 没有这个如果发生意外无法发射定位信号[捂脸]

穿上板子我才活过来 终于可以下山了 山顶的大粉雪真是的太爽 但想想爬山的痛苦 绝对不要再来一遍了[捂脸]””

走到这的时候我确实有点害怕了,因为媳妇爬的很困难,感觉她已经坚持不住了,而且边上只有一个人和我们一起,并不知道一会要面对什么样的下山雪况,怕有雪崩或者找不到回去的路

上到山巅的时候可以看到另一面爬上来的人了!!太激动了,能看到这么多人类让我感觉放心了许多。

这张照片是我最能感受到她崩溃内心的一张照片,心里应该已经把我骂了了无数回了。。。。。

终于可以穿上板子下山啦

这个就是我们询问的路人,详细的和我说了很多,虽然不能全部听懂,但是主要内容就是我们不能再和他们一起往前爬了,因为准备不足,没有雪崩背包,没有求救定位,也没有心理准备,为了我俩人的安全最多只能爬到这个位置就该下山了,感谢他认真负责的讲解,有种救命恩人的感觉。

上山的路无比艰辛,但下山的路就是别人体会不到的爽啦~~~~茫茫的大雪山,周围只有我们两人的身影,有种征服了大雪山的感觉。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呦呦呦~~~~

山顶下来就是无限树林夜雪,沿着少量被人滑过的痕迹一路下山,滑了很久很久很久

最终滑到了一个山坳里面,在这里有路,碰到了步行的雪友,说是从这里可以步行半个小时回滑雪场,另一个方向就不知道去哪了,所以我们又开始了长征,不多到了山下而且边上也有别人,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下山之后才发现其实时间并没有过去很久,但是爬山的过程让人感觉像经历的一个世纪、、、、、

比罗夫雪场中段的小钟,看文字是敲响他可以给你安全的祝福。

这个是幸运小钟前面的1000米小屋,特别复古,里面有烧柴火的铁炉子,有咖啡饮料啤酒出售

今天的午餐是在比罗夫中段的ace hill参订解决,仍然是高能量食品味道和花园雪场参订不相伯仲

这个是今天收工之前最后一组照片,沿着树林滑到一片平地之后出不来了,我们知道拆了板子不行出来,但是拍出了比较有意境的照片

晚上体验了镇上的温泉,小伙伴们前一天已经去过一次,这个温泉特别迷你,男汤只有一个室内一个室外两个池子,距离我们住的别墅只有100米,天然温泉水温度很高,在室内先泡暖了身体之后到室外池子,居然一点也感觉不到冷,外面还下着大雪,体验了雪中温泉,不虚此行,室内池子没有人泡,一来到室外池子基本已经满了,全是老外,只有我们四个亚洲人,所有老外没人手持一听札幌啤酒,聊得热火朝天,感觉老外确实比较注重沟通,他们在一起总是聊个没完,现在国内经常是大家对坐在一起各玩各的手机,我特别不喜欢这种感觉,难得有在一起的时候就应该放下手机。。。。。

可以感受一下积雪的厚度

晚饭是一家居酒屋,有关东煮和天妇罗等等小吃,我们要了日本清酒,晚饭时和同行的小伙伴聊起了潜水的经历,感觉海底世界总有聊不完的话题,聊得不亦乐乎,约定有机会一起去潜水

滑雪第三天 2017.2.1

来了好几天,今天早上一起床发现天气晴朗,终于可以见到羊蹄山的全貌,赶紧拍了起来,低矮的云层经过山顶被阻隔,渐渐积累下来,形成了山顶独有的气候条件,可以想象此时山顶一定还在飘雪。

这段视频来自于iphone延时摄影

因为这里天天都在下雪,所以每天我们没起床的时候各种清雪车就已经出动开始清理路面积雪

难得今天有5位小伙伴早起一起上山,来张合影

前一天雪量很大,所以今天我们没有在山下流连,直接乘车到了山顶开始霍霍粉雪

这个位置是hirafu和village的分解处,之前我们去过了国际滑雪场,四个雪场还有village没有去,从这里决定去village转转,这里着重介绍一下village雪场中间有一片区域是标注的是G11,是雪场管辖范围之外的大山野雪区域,当时感觉怕时间来不及回到hirafu所以我俩没有走这里,因为这片区域并不需要爬山,而且感觉距离雪场并不遥远,头上其实就有缆车行驶,所以我感觉这里是相对最安全的一片山头了,有机会过来的一定要走一下G11,交通方便,有缆车。

village其实只相当于希尔顿酒店的专属雪场,山下直接滑进希尔顿酒店,既然到了这里我和媳妇的午餐就在希尔顿解决了,来了三天午餐都在不同的滑雪场感觉很不错

二楼的西餐厅有高桥牧场的蛋挞,北海道产和牛的汉堡和各种高能食品,汉堡还不错,另外还有好几家餐厅,各种料理自助都有。

晚上可以在雪场自助退票机退票退押金,十分便捷快速

晚餐应为我和媳妇都喜欢吃寿喜烧锅,想起来我们第一天来的料理店有,就又来了这里,等位等了大概40分钟,滑雪旺季的餐饮确实火爆,这次记住了我们吃的这个料理店叫積丹料理。

和牛寿喜烧锅

媳妇再次要了豪华海胆饭

滑雪结束啦 2017.2.2

在我们的别墅住了最后一晚之后第二天一早我们打车到了俱知安JR站,之前一直说这里打车很贵,但是别墅的负责人帮我们提前订好了出租车,是能装下七个人和行李的大车,打表到俱知安JR站一共3500日元,出乎我们意料的便宜,因为订车的时候人家说6000到8000日元我们也接受了。。。。

北海道的车站都很老,特别有日本电影和动画片的感觉

到达札幌我们还是入住之前的特小房间酒店,放下行李就开始我们今天逛吃逛吃之旅啦

附近本地人气最高的回转寿司店在JR tower6层,等位又是四五十分钟,这里的寿司制作速度很快,但是胜在食材很不错,价格又特别实惠,一盘蓝旗金枪鱼寿司的价格大概35人民币,还有整只牡丹虾寿司大概35人民币,其他寿司平均20块一盘,在北京这个级别的金枪鱼应该要80左右一片了。所以我们也真是火力全开,完全展示了我们游客的豪迈精神,5个人竟然吃了70盘寿司

战果辉煌

在大丸百货七层退税处发现这个甜筒很多人排队买,外观很吸引人,味道是巧克力和一种酸酸的水果,还凑合吧

晚上吃饭的路上经过这个冰雕展,规模特别小

这好像是一个恐怖主题的歌厅

当当当当!这就是这次我们收尾的最终大餐!北海道蟹料理啦!最著名的蟹本家很早就订不到位置了,这家还可以,而且听人说蟹本家已经成为了旅游团的集散地,这家冰雪之门本地客人很多,而且是札幌最早的蟹料理店之一,一进门已经有专门标注我们名字的引导牌,脱鞋进入大大的包间,特别日式的感觉,很棒!各种蟹料理吃到爆。这里都是按人头点自己的套餐就可以,人均大概七八百人民币,主要就是雪蟹毛蟹帝王蟹,刺身,火锅,天妇罗,清蒸,碳烤,各种吃法来一套,点的高级毛蟹套餐是一整只活毛蟹,会上来先让你看螃蟹。我个人最爱碳烤蟹腿,日本服务员大姐的服务也特别周到热情,体验很棒

出来看见一个汉字叫活男的店,不明觉厉。。。。。

回京 2017.2.3

第二天早上乘坐JR从札幌站到新千岁机场

据说新千岁机场是一个很有的逛的机场,但是我们各种形色匆匆所以在新千岁机场都没有停留,在东京羽田机场转机时需要从国内航站楼转到国际航站楼,国际航站楼里有这么一个吃饭逛街的地方叫什么小路来着,各种料理的商店很有特色,我俩最终又来了一顿寿喜烧牛肉锅

有一家买各地烧纸的杯子店很棒,看所有杯子都很喜欢,但是太着急没有看太仔细

春节北海道之行就结束啦,假期总是感觉特别短暂,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北海道的天然大粉雪和日本社会的发展水平,下次再来滑雪应该会找一家游客不是很多的雪场爽滑。

第一次写游记也没有什么套路,都是看照片想到哪写到哪,权当是对这次旅程的一个回顾了,有什么不足的再慢慢改进吧哈哈。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2-10 11:26

哈哈,第一次感觉就是随便瞎写的,见笑啦

2017-02-10 12:0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2-13 01:0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7-02-13 12:05

引用 chenwei 发表于 2017-02-13 12:05:18 的回复:

回复chenwei:哈哈

2017-02-13 17:39

完美~

2017-03-28 21:05

引用 于萌 的图片:

想问楼主,冰雪之门要提前多久预约啊,预约方式是怎样的,谢谢🙏

2017-08-10 22:22

哪个雪场最适合小朋友玩一玩

2017-09-24 19:12

引用 于萌 的图片:

2017-10-02 15:54

引用 万琪 发表于 2017-09-24 19:12:54 的回复:

哪个雪场最适合小朋友玩一玩

回复万琪:最边上的花园滑雪场儿童区域多一点,比罗夫也有,只是我没太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