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西藏

ines (广州) LV.4
2017-02-09 16:14 335/2
  • 出发时间/2017-01-24

大多攻略都对冬天的西藏不怀好意,而我却对你情有独钟❤️
   于是我们在某网站招兵买马,终于等到了亲爱的驴友。可能是过于紧张,身在各地的盆友们都相继感冒,在加量用药的情况下,沉重和抱死的心态如期踏上.

广州-重庆✈️ 1230Rmb
重庆-拉萨✈️ 515 Rmb

拉萨是个小机场,外面看起来似乎是个汽车站。飞机俯瞰的雪山湖泊在我看来,西藏的美景由此拉开了帷幕。

大伙们似乎没有高反,我的感冒咳嗽在拉萨也似乎也没在发作,状态💯.
在网上提前预定了雪域天堂国际大酒店(260rmb 包含2张早餐券,好像是8:30-10?忘记了,可以带上房间给同伴们吃😎),本来是想前两天住点好,后面在入住一些青旅,不过一间住三四个人,费用也不高,就一连入住了七八天。
酒店设施不错,有地暖加湿器,空气太干燥,南方的弱女子都会流鼻血🙄
酒店门口拍的自拍照✌

第一个晚上的藏餐,忘记叫名字,在酒店附近,单价不贵,挺好吃的,就是上菜等了一个钟(不黑他,哪里都一样)

2017-1-25第一天,我们选择在拉萨附近走,结果等大伙们出发时间过晚,路上费时过多,赶不上布达拉宫开放的时间,2点就关门了,又赶上西藏博物馆维修,所以最后去大昭寺。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朝拜磕长头,心里由衷的佩服与感动!旁边是著名的八廓街。
大昭寺门票85rmb一人.我们请了导游讲解100rmb .

酒店旁边的光明琼港甜茶馆,一大壶才20块,而且全都是当地的人,仔细观察下,居然人自然的蹭喝,挺有意思的。

2016-1-26 进入布达拉宫,是历代达赖喇嘛冬宫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价值连城,我们导游还说总价值超过一个上海市😄
门票100rmb. 导游费200rmb.

2017-1-27 纳木措,湖面已经结冰,却像冰雪世界一样,美得浑然天成!

赶回的除夕夜,有幸与来自五湖西海东西南北方得67小筑驴友们一起吃团圆饭。还人生第一次吃包硬币的饺子,一不小心就给我吃到了个尼泊尔币😍

2017-1-28大年初一,扎基寺,拜财神,求财求平安🙏🏻据说很灵,很多做生意的都会来!还下了一场拉萨的今年的初雪❄️

67小筑客栈老板瘦子👇🏻一看就是高逼格文艺范有没有

2017-1-29 --1-30 羊湖 -40冰川
羊湖是拉萨的圣湖,作为三大圣湖之一,羊湖是最漂亮的!羊湖在阳光的照射下显现出层次丰富的蓝色,与远方的雪山连为一体,让人惊艳!
浪卡子县住一晚,住宿240,三床,条件一般
包车650一人两天

包车找司机王大哥👇🏻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开得起玩笑,担得起责任🙈

2017-1-30,早上7点出发普姆雍措,湖面结冰跟纳木措是不一样的,说白了就像溜冰场一样,是透明的冰,而纳木错上面结了一层雪,冰却是白色的,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求大神🙀

停留片刻后,出发40冰川,由于山路险峻打滑,无法穿越雪山到达40冰川,还一度在无人区地带迷路加爆胎,在低温狂风下等待来往救援,足足等了3小时,幸好经过的藏族啊哥帮助下才顺利换胎,这一天足足坐了,13个小时的车,还抖出2万多步的微信步伐,虽有遗憾,好在沿途的风景是美好的

有两小伙伴估计是吓坏了,开始返程..原本318路线的想法也打消了

2017-1-31  独自去了色拉寺,遇到了同城的驴友。色拉寺与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是三大寺中建成最晚的一座。其实我是冲着辩经去的,只是我是听不懂罢了!
门票50rmb.

2017-2-1 德仲温泉,去德仲路上的雪景美得让人窒息,看到感受到的往往比拍下的美好的太多了!

路上下起了大雪,我们的车上不去,只能下来步行上去,海拔4650米,加上氧气稀少,我累的我一公里路走了一个小时。

德仲温泉是自然形成的野生温泉,免费,很多藏民会慕名而来,一连泡7天一个疗程,据说去风湿还挺好的。
重点要裸泡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别再奢望能穿泳衣下去!是要罚款的!开始是挺尴尬害羞的,不过记得师姐跟我说过的名句,你有的我也有,只是大小问题😹,便豁然开朗了🙈
本来是要在那里住一天,第二天去自贡梯寺看天葬!不过大伙看到住宿条件实在受不了,加上下大雪怕误了行程,便当天返回酒店。
这条线路很值得推荐!
车费200rmb 一人
住宿预定费160rmb

2017-2-2  今晚是在拉萨的最后一晚,大伙都想好好的回味在西藏的日子。
中午跟大伙们一起在67小筑自己动手做饭,
下午和瘦子,大哥和坤姐骑电动车去大昭寺转了一会,便在老光明甜茶馆喝了个下午茶。
晚上来了个有高度的烧烤😎

记得大哥跟我说,10年后山还是那山,水还是那水,人却已经不是原来的人了!
时过境迁 ,物是人非,但希望我们大伙10年后依然保持一颗能开怀大笑,爱旅行的心❤

大哥们做的中午饭👇🏻

引用 ines 的图片:

壮观的机票

2017-02-09 18:15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美丽塞班岛,风光秀美免签证,风笛团队在这里期待您的光临,官微:meiguosai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