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 两个女子の躁动的青春 任性去疯~ 用心去感受~

JoJo (广东) LV.7
2017-02-09 16:21 903/10
  • 出发时间/2017-01-24

泰国给我不一样的感觉—小清新

man ti te e da mai zang gai ri ti pon pu tu kvan~~~~
      憧憬着去泰国是源于大学的时候看了几部电影:初恋这件小事、你好陌生人、初三大四我爱你......电影里泰国给我的印象就是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海水还有轻快的歌曲虽然不懂泰语,但是听起来很欢乐~感觉泰国是一个特别淳朴的国家。
       看了很多游记后发现,其实80%的人都选择了泰国,作为自己出国游的第一站消费便宜而且只需要简单的英文就能沟通我们去的时候适逢泰国免签证

出发前的准备

1.护照(提前办理,方便买机票、订酒店)¥220
2.签证(出发前一个月办理)¥51
3.机票3飞香港甲米曼谷澳门¥2200
4.酒店2人8晚,人均¥740
5.Happy卡上网全靠它¥55两张
6.兑换泰铢兑了1W泰铢¥1958。值得一提的是,支付宝汇率更低,在7-11买东西通常都可以用支付宝支付,非常方便又便宜
7.一日游出发前网上订好当地一日游PP岛一日游人均费用¥208;美功铁道+安帕瓦水上市场人均¥148。

Happy卡

1W泰铢

打印机票、酒店电子行程单

2016.10.13从泰国传来一个噩耗

10月13日铺天盖地都是泰王逝世的新闻,这位被泰国人称作“最伟大的大帝”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会不会对旅游业有影响?还有会不会影响社会动荡?因为我们预定去的时间,刚好是国丧期,家人朋友都在为我们担心,担心治安问题......还好看了很多相关的报道说影响不大,只是有些娱乐场所不开放,然后服饰不适宜太鲜艳!所以我们才放下了心头大石继续计划行程......
       我和小伙伴每次出行都有各种小状况,14年出发北京前几天马航失联,吓尿我们了,差点都不敢坐飞机;15年出发台湾前两天,高雄地震不得不取消高雄的行程;今年出发泰国,又碰上了国丧期......宝宝心好累 但是我们没有轻言放弃,因为明天和意外,我们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所以要抓紧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毕竟我们渴望去泰国很久了,也为此做足了准备

1.24 踏上旅行之路

随拍 深圳过海关,天空很美~但是心情更美

凌晨甲米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

其实我们都很困了但是压抑不住心中的
睡不着 马上就要穿越到夏天去,穿上泳衣去浮潜......

1.25 度假feel甲米

没错,马上就要被地球偷走一个小时咯

终于抵达甲米机场明明是4点到的,居然6点才能入境!工作柜台就两三个,其中一个还是要小费才开的,第一次去到,我们并不了解情况,然后傻傻地足足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才能入境,超级离谱!果然是小费王国 我们又困又累的......总之就是最心塞的一次经历!
      由于是凌晨机,所以我们早就订好了接机,害得人家师傅都等了我们两个小时,看!想象中我是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我的接机牌的,谁知....机场早就寥寥无几了。

当我们一直在抱怨机场为什么这么不合理安排时,师傅还笑着说:“THIS IS THAI” 天光才出机场,真的好醉

机场到酒店20分钟车程 抵达奥南~~入乡随俗(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的对于服务好的,我们有适当地给小费
这家酒店非常好,提前让我check in!
对于坐凌晨机然后又等了两个小时才出机场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冲凉、补眠

环境干净,有阳台,阳光通透,相当不错的度假选择

睡饱就应该慰劳一下自己酒店位于奥南海滩,整条街都是度假村,吃的就在对面非常方便
阳高照,我们在沙滩旁的餐馆吃了第一顿泰国菜,享受着美食听着音乐遥望着那一抹蔚蓝~真正感受到了度假的自由散漫......

不过泰国实在是热,白天我们都不敢出门,真的有一种冰条融化的感觉热到窒息的所以填饱肚子,又回去继续睡个回笼觉
        傍晚时分,走了一下奥南沙滩......最喜欢奥南度假的感觉,这里恬静安逸,节奏慢悠悠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热,都懒得动

奥南海滩比较小一览无遗

夕阳下奔跑的我,论旅游时会拍照的小伙伴有多重要

晚上没什么人游泳,只有我们两个,好爽不过晚上游泳有点凉,周边都是树林
趁着下水顺便试用了一下浮潜工具,明天出海浮潜

游泳完,肚子咕咕叫 洗完澡出去吃个晚饭,然后遇到最坑最贵的一次泰国菜,因为餐牌没有价格,我们心想:也贵不到哪里去谁知道......就这个饼就600B 而且我们只是吃了冰山一角

菠萝炒饭又大又新鲜的菠萝,我觉得没有国内好吃!泰国的东西就是酸酸辣辣,然后放很多香料!吃下去全是香料的味道 不吃会饿,一吃喉咙就会冒火去到第一天就怀念白粥的味道 开始的前几天每一天都要吃牛黄解毒丸

到了这个黑暗料理,由于跛脚英文,所以下错单我们以为是忌廉汤之类的,谁知道......一入口就吐出来了,口感怎么形容好呢?就像是酸奶 但是是咸的,又酸酸的

饭后散步在奥南海滩上,明显是比白天热闹的,音乐、酒吧、灯光,好有氛围

1.26 皮皮岛出海一日游

酒店的自助早餐,真心不错吧~

出发咯~~~~清澈见底,海水真的好清好清但是导游说:“别以为这就是水底,其实深不可测”导游很幽默,一路上欢声笑语

皮皮岛

停在岸边,游泳

玛雅湾第一次浮潜经验不够,喝了好多咸水,超级咸!虽然鱼不多,但人生第一次浮潜感觉太爽了~

肚子咕咕叫,在大皮皮岛上吃自助午餐 我们吃了很多西瓜

休息完继续出发皮皮岛,这里鱼儿超多,简直把我挤扁了

第二次浮潜熟练了好多 看,鱼儿真的超多~

竹子岛,非常适合在海滩上休息,沐浴在阳光下~!
可是还没来得及欣赏,就直奔厕所了(因为吃了太多西瓜)
建议亲们,出海游不要喝那么多水厕所出来已经变天了

回程是相当狼狈,风大浪大加上雨大,一路狂奔回去

前往甲米~总的来说出海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体验亲眼目睹了泰国的海,简直比电影里的还要美
坐tutu车看到泰国人养的小宠物—看上去好乖

甲米镇是个恬静小镇,虽然没有奥南热闹,但是不慌不忙随心喜......也不失为另一种格调

1.27 神之曼谷

早上起来已经停雨了,天气特别好

泰国,你要习惯懒散、拖拉、不准时登机时间又推后了,而且一个柜台两个航班登机,真的是一团乱!泰国人也不慌不忙的 他们反而觉得中国人遇事太急躁

会飞的狮子

最喜欢坐窗口位看云

中午到达曼谷机场在机场填了一下肚子......没想到机场的东西也这么便宜,一个才60B最重要是口味清淡适合我们~

机场有出租车一条龙服务,出示你去往的酒店还有联系方式,让司机联系

机场到民宿半个小时220B,接待我们的是民宿的兼职小乔说:“我们遇到了好司机,没有被坑!”在曼谷叫TAXI一定要求打表,如果司机不打,也一定要谈好价格!
华人开的民俗,国语沟通所以可以畅所欲言~民宿很干净,有阳台、厨房、洗衣机......

阳光很大,当然也是非常热的~!
小伙伴跑到泰国看试题祝福她考试一次过啦

凉风习习真的好舒服因为现在算泰国的冬天,所以天气还算可以......真的慵慵懒懒不想动

今晚大年三十~本来想去酒吧街倒数的,结果TAXI都截不到而且曼谷超级超级超级塞车

去不成酒吧街,只能舍远求近在附近解决我们的晚饭
自助火锅他家生意确实很火~我们要过一个火辣辣的年三十

我们都不能吃海鲜,只能看着隔壁桌的吃泰国真的处处都是海鲜

吃饱就该饭后散步再次感受一下曼谷的塞车

曼谷街头墙画很有特色

所以曼谷我们尽量选择BTS出行去到最近的BTS站试验了一下如何买票 投进去的钱都需要是硬币,有点麻烦,所以还是去柜台买方便!懂得坐地铁的亲们,都会坐BTS的~

每天都习惯在7-11买支酸奶喝民宿有个不好,就是要排队洗澡刷牙很不方便!

1.28 美功铁道+安帕瓦水上市场一日游

自己做的早餐白粥+水果 我们之前就幻想着有厨房的民宿,可以做做饭

大热天与烧烤更配~

随拍

行走的大长腿

历时4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美功铁道市场可想而知曼谷的塞车有多恐怖!!!
小伙伴看了“十二道锋味”所以对美功集市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非来不可

原来这里是世界唯一的“铁轨上的集市”,火车来到后小贩都会把摊收起来让火车通过,不到三分钟后就会恢复原样,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也就是这般有趣,使得美功火车市场成为泰国一个有名的市井风情胜地

火车缓缓进站~
是     非     常       慢......

趁火车还没走,赶紧爬上去哈哈哈哈

轨道两边有吃的~里面也有东西卖,可以逛逛

不得不说,泰国的椰青真的好多水好清甜

补发一张我小伙伴在后面拍到的火车进站时,真的一点都不夸张!
万众期待......

来到下一站~这个庙有点特殊,四周树根缠绕,简称树中庙好像在诠释着某种佛教思想,挺有意思的~

马不停蹄~来到了安帕瓦水乡,吃的喝的买的应有尽有关键是不贵!
就是多人到不要不要的,一路上水泄不通

夏日风情~

样子好吸引~

对对对,又是海鲜,处处可见的海鲜

好新鲜的桑葚~老板非常nice,给我们试吃

开花的人参果~水果都是试吃后才买的泰国人大多都是很热情也很友善

咸鱼手工艺品,做得十分精致

这里真的可以逛上一天非常大!因为是跟团一日游,所以时间不够

非常可爱的卡通糖果

约定好时间,6.30坐电动长尾船看萤火虫这里真的非常大,我们刚刚逛的只是一个小角落

阳西下,乘着船出海吹着海风~欣赏沿路的风光小伙伴说:‘适合思考人生’

我们去的不是时候,现在是泰国的冬天,萤火虫是在夏天的时候才出来只是看到零星几颗,有点失望......结束一日游,准备启程回大曼谷咯~晚上的包车是这样的,像K房一样~灯光闪闪

1.29 乍都乍周末市场

今天是星期天去一个周末才开的跳蚤市场乍都乍周末市场

果然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大到离谱~手工艺品、家居用品、服饰、食品等应有尽有......是外国游客和本地市民周末的购物圣地

小伙伴一看到裙子就停不下来这里绝对是女人购物的好地方

创作中......周末市场还有一个分区是出售画家创作的艺术品

手工艺品

逛累了,外面还有一条街是吃的

最喜欢的就是旁边有个公园, 鸽子声、小孩声、鸟语花香......

树荫底下睡个慵懒的午觉,最适合不过了

睡醒喝一杯冰沙 真是神清气爽

继续吃吃逛逛

爱吃冰棍的松鼠泰国人养的宠物都好特别,不是养猴子就是松鼠

BTS去下一间旅馆这是在柜台买的BTS卡,直接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的站,然后就可买票

不得不吐槽,曼谷的BTS极少有电梯,搬着重重的行李硬是搬下来了......所以建议亲们尽量少带点东西,以免像我们这样受虐女汉纸就是这样炼成的

下了BTS,走了一段路就到了今晚的旅馆不远,靠近BTS站 简单地check in后,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到旁边的楼入住......

哭笑不得搬着重重的行李去到最高层6楼原来我订了混合宿舍,一开门全是外国帅锅,真的是辣眼睛......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心情!其实更多的是忐忑,所以立马要求前台给我们换房换了一个全女生的宿舍期间幸好有个工作人员懂中文,所以帮我们与前台沟通真的感激不尽加了150B的换房费还很热心的帮我们搬行李

楼下一条街都是宵夜档 热闹非凡~

泰国吃火锅

泰国烤鱼不吃皮~

1.30 大皇宫+考山路+唐人街

旅馆包早~~~一整晚都睡不着,宿舍的床单不干净,一整晚都痒痒的没法睡,不过这里交通真的很方便,而且旅馆真的好便宜建议亲们选择旅馆的时候要慎重!睡眠真的好重要

坐船出发大皇宫吓死宝宝了,我们居然还要坐头等位,好大浪荡到我们想吐

今天不知道是什么日子,超级多泰国本地人穿着黑衣服来到大皇宫祭拜

还没进去大皇宫,已经被它所震撼了

金碧辉煌阳高照+超级多中国塞满人的大皇宫......里面有水供应,但是没有吃的卖,所以一定要自备食物去!不然会像我们一样饿到前腹贴后背

标志性的门神超级威武!

从远处就被它的金光闪闪吸引住真的好闪!

听旁边的导游在解说:“这都是一块一块拼接上去的......”太厉害了吧

大皇宫不枉其行,真的叹为观止!不过不会有下次了,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多人

早上喝了白粥出门,到下午两点多才走出大皇宫,饿坏我们了沿着人群,往考山路一直走......适逢遇上国丧期,路边有吃的提供给路人,我们立马去填了一下肚子饿的时候吃什么都是好味的

泰国国风其实挺淳朴友善的,在国内就没见过有这种公益活动一路上还有瓶装水可以拿

热辣辣最适合做个马杀鸡 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一家不错的马杀鸡,谁知道导航还是什么问题,走了好久都找不到,路上一位本地人懂中文的,非常热心地给我们指路

太阳就在头顶,我们兜兜转转还是没有找到那家MADAM JO,于是找了其他家的马杀鸡,做了一个精油马杀鸡,技师力度好轻,不像国内的那么大力小伙伴还想让她加点力不知为何,做完马杀鸡肩膀更疼了

逛了一下考山路

随处可见的墙画,很可爱

唐人街,从考山路坐TUTU过去唐人街被坑了,其实很近,而且司机到的目的地距离唐人街有点距离,害我们走了好久

来唐人街做什么?就是为了品尝我家好朋友给我推荐的这家T&K

还没到6点,就已经排队排到大马路上了

餐牌的画像有没有像周杰伦与彭于晏啊

站着点完餐,等待叫号......

我们都不能吃海鲜只能点个青口过下瘾好大一碗青口,味道真心不错~

这次的烤鱼是鲈鱼,比第一次吃的好吃多了

炒通菜很新鲜~

blingbling~冰糖炖燕窝 作为饭后甜品简直再完美不过了来这里这是必点菜单!

第一次见我小伙伴吃了这么多米饭,整整一大碗,还说想添饭想想我们今天就喝了白粥、吃了免费的午餐,然后就是这顿了一顿下来才950B!便靓正!实在太饱了,我们毅然决然地决定散步回旅馆

回去途中偶遇街头卖油画小伙伴一眼就看中这幅,决定拿下画家与作品合照

1.31 气质华欣

吃完早餐能量满满

根据我们之前的计划,是打算这样去的,我们从2号出口下去,是看到那些遮雨棚,可是没人,人去楼空就是这种感觉吧幸好遇到一个友善的泰国姐姐懂英文,交流一番后,得知Minivan station从胜利碑搬迁至Ekkamai(曼谷汽车东站)了 然后还教我们怎么坐车去到那里,感激一番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出发了

BTS随拍

太阳底下拖着行李到处奔波问路,又是BTS又是摩的,几经周折终于坐上了mini van
旅行的意义大概就是如此吧,就算计划得很完美也会有意外,只要我们保持着真心并坚持走下去,就一定有不一样的风景。所以有时候还是挺感激旅途中的“意外”让我从中得到锻炼,同时让我重新认识自己

minivan车票!为什么三张 因为两个行李算一个座位 猜猜我们坐了多久足足3个半小时,真是坐到脚都肿

昏昏沉沉......Finally!!!终于来到了华欣的酒店

环境很好,可是太累了我还没来得及欣赏它的美就关上窗帘怒睡了!小伙伴听说有洗衣机洗衣服,立马下去勤快去了~

没睡一会儿,小伙伴就吵着拉我起床去游泳

真的好爽,度假住的酒店,配套游泳池是最佳的享受

洗完澡出去吃饭~

小伙伴最喜欢的白切鸡

吃完散散步这是真花手工串编的用来祈祷,好漂亮其实我好想买的,但是带回家早就凋谢了

泰国人喜欢把这种装饰物挂在车上大概是有祈祷出入平安之意吧~

泰国必须要吃水果吃个够

吃着西瓜看着发哥人生不过如此~

2.1 圣托里尼公园+瑞士绵羊牧场

阳光早餐

圣托里尼公园 童话般~

“小希腊”主题公园

旋转木马儿时的最爱

一组有声音的图片绿巨人

好喜欢这幅壁画

这里每个角落都能给你拍照的灵感爱拍照的你,来这里就对了

阳台一角

瑞士小绵羊农场,距离公园一公里,但是大中午的我们不想走路,所以坐了TUTU过去。

门票120B

咩~~~~~懒洋洋~

中午太阳超级猛 一个全露天的农场......我们根本不敢走出去,唯有在提子藤下休息~奈何马儿不怕热不怕晒一直在太阳底下吃吃吃

消暑

五点左右,阳光终于有点退却

复古大卡车

荡秋千 超~~~~级~~~~长

大大的拥抱

恬静、和谐

植物大战僵尸

真的好滑稽

太阳准备下山了真快!我们还没拍够呢......

这里好适合小朋友喂羊~荡秋千~坐马车~ 大朋友拍照拍照拍照

来这里的旅客多数都是包车,居然连TUTU也没有有个好心的司机(被包车一天)帮我们叫了他朋友来接我们¥500B,其实附近就是大马路,挺荒凉的,要不是好心的司机帮我们,我还真怕我们回不去 售票处那里说可以帮我们叫TUTU,但是我建议还是不要,因为他们都是开价好高的!
太阳下山了,鸟儿聚集在一起吱吱喳喳

2.2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趁早上太阳不是太热情,我们吃完早餐就走路去了火车站

红白相间,古色古香

火车站很小,拍拍照片,半个小时可参观完

华欣这个小城祥和平静,是历代泰国王室和贵族们最钟爱的避暑胜地!我却被她的小清新所触动。作为最后一站,我们都不舍

一起同坐minivan的泰国女生,知道我们去坐BTS,所以邀我们一起打的因为她是本地人,所以司机自然而然就打表了如果是我们......估计又要被坑 而且没有绕路,不够5分钟就到BTS站了泰国女生还主动给了钱,我们还她也不要....... 虽然语言有些隔阂,但是一路还是聊得愉快,最后我们在BTS站分开走了......真是善良的泰国女生让我们这次泰国之旅倍增幸福感~

SIAM 购物天堂

好大,找不到我们想要的......于是问了一些人,最后问了两个学生妹,她们很热心,但是由于语言,磕磕碰碰最后了解到我们的需求后,她们直接带我们去

在她们热心的指引下,我们去了离SIAM CENTER不远的EVEANDBOY和Boots,没错!这就是我们想要找的~ 我们也确实没有做好计划,以为到了SIAM就......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还好最后问题也迎刃而解了,非常感谢热心善良的她们

女人购物上的热情真的是好疯狂的为了弥补丢失的时间,我们更加不放过购物的每一分每一秒,没顾上肚子一直咕咕叫~~

2.3 不舍的旅程 遇见下一个美好

机场过夜小伙伴呼呼大睡去了~

感谢小伙伴一路的陪伴~
 一段完美的旅程,一次心灵的体验,终究是要画上一个句号的。
泰国 下次我还会再来一次 和......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2-10 09:27

引用 雾风寒狼 发表于 2017-02-10 09:27:00 的回复:

回复雾风寒狼:知己啊~

2017-02-11 23:24

新的一年开始了,新的旅行也要开始了,先来朋友这里学习一下,充充电。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2-12 21:5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7-02-12 21:54:49 的回复: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

2017-02-12 23:0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2-13 12:05

引用 爱漂漂的娟宝 发表于 2017-02-13 12:05:20 的回复:

回复爱漂漂的娟宝:走

2017-02-14 18:50

引用 JoJo 的图片:

一床

2017-02-24 22:01

引用 JoJo 的图片:

热带美女

2017-02-24 22:01

引用 Evan 发表于 2017-02-24 22:01:46 的回复:

热带美女

回复Evan:

2017-02-27 23:54

引用 Evan 发表于 2017-02-24 22:0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