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没有喇叭声的城市

Kelsey (金华) LV.4
2017-02-09 16:24 497/2
  • 出发时间/2016-09-17

哈哈哈,很开心和大家分享本次旅行啦,一直想去海岛潜水,选了好几个地方最后决定去的这里,抓阄决定的,。。旅游理念是不穷游也不奢侈,该玩玩,该吃吃,该买买,我是旅游病患者,每隔一段时间没有出去旅游就很难受,读书的时候没有经济来源,选择穷游,工作了也是几天一小游,一段时间一大游,因为爱旅游的所以把兴趣爱好也转换成了工作之一,考了导游证空闲时间也出门带带团,旅游和做旅游都是很开心的事情.....     哈哈,话太多,进入主题

出行安排

在旅游网站定的5天3晚的自由行,机票+酒店,一人大概是2600左右,此次是和朋友两人出行两人合计费用5200元 上海出发直飞亚庇,价格是根据出发时间来定,大家要出行一定要提前和经常关注,这样才能抢到优惠价格,或者甩尾价格,可以通过很多的旅游网站对比一下在相同品质上,选择一个最优惠的,出行前的准备物品就不细讲了,说几个必带把.1.防晒霜,紫外线很高,在水下还是10倍啦,我带的是碧柔的还是晒黑了;2.驱蚊水,这边虫子蛮多的,特别是红树林好;3.提前下好软件,翻译和GPS,这边是有华人,但是我遇到的都是会讲英语的,

9-17出发,下午6:20的航班,到达亚庇已经是晚上了,出发前已经做好了全部准备,电话卡也是提前淘宝上买好的,除了美人鱼岛没有信号其余信号都很好,电话卡也可以到机场后再买,黄色摊位DIGI 29马币一张,信号也很好,晚上快12点到的亚庇机场,去商场兑换货币是不可能,事先的话问了很多在亚庇的朋友说是可以在机场ATM机上取钱 黄色的MAY BANK  汇率是最好的,但是我和朋友去取的的时候是几个ATM机上都取不出来,之后问了过来接机的导游说是晚上会关闭的,不过白天到亚庇的朋友还是可以取的, 问了邮政的取钱汇率,手续费12元,再加上取款金额的千分之五,所在地区有华夏银行的还是办一张他们银行的卡境外取钱不收手续费的。因第二天7点就要出发去潜水没有时间换钱了就找了卖电话卡的地方以100:55 兑换了少额明天够用的,这里跟大家说可以前往在默迪卡购物广场,那里有很多兑换点,基本都是100:61或者62的

到达亚庇

酒店地址还不错,在市区,走10分钟路程就可以到网红店铺大茄来吃海鲜,PS:大家都说奶油虾好吃,但是我比较喜欢蛤蜊,大茄来餐厅老板是华人,可以用人民币结账,汇率是100:58,老板人不错,给大家附上几张美食图片啦

沙比岛潜水+丹绒亚路落日

day1      在淘宝上订了沙比岛潜水1日,价格很实惠,对接的Andy人很好,有什么疑问发他都是及时回复,7:00司机到大堂接我们,接完再去接别的人大概8个人一辆车把我们送到了码头,之后地接导游过来,其实也就是潜水教练了,2人一个教练,教练会讲国语,粤语,所以沟通没问题看,我和我朋友这次是体验潜水,不过貌似其他人都是过来考PAID的,呼呼,我们在船上选好装配就准备下海了,是后翻下海,像我这种首次潜水的,一个字爽啊,之前逗逼的以为是直接跳进去

这里说下首次潜水过程,首先教练会在船上教安全手势,ok,慢一点,要上去,这些,还会教你如何穿戴和认知所携带装备,其次教练先会带我们到海边浅水区域先教我们如何控制呼吸,换二极管和潜水镜排水的安全措施,等一切掌握之后就拎小鸡一样一点一点把我们往深海带了,水压越大耳朵会难受,比坐飞机那种疼好几倍哦,这时就可以通过吞咽口水,然后捏紧鼻子耳朵出气你会感觉水泡从你耳朵喷出来,听到砰的声音就是耳朵通了,然后你就可以在水下畅通无阻了,PS:提个醒,最好不要擦防晒,我就是擦了N多层防晒导致面镜经常滑动,眼睛十分难受哇,(照片都是用专门都水下相机拍的,淘宝上可以租)奈何本人技术太差好相机也是浪费)

潜水结束回酒店洗漱一下准备赶往fest beach看丹绒亚路日路,这是个公共沙滩,沙滩旁边有很多小店还有一个市场,可以边吃边看啦,话说大马的Ice-cream真是丧心病狂,里面什么都有大杂烩,市场里那个干货又便宜又好吃,我买了很多带回国给同事们大家都说好吃,2马币一大包

美人鱼+红树林

Day2  还是一大早起床,司机师傅来酒店大堂接人,陆续到各个酒店接满人后出发,坐车坐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再坐船去的美人鱼岛,坐船全程海盗船模式中,喜欢的人还是蛮爽的,晕船的,那就是上天啊,虽说路途遥远但是风景是真心不错,天蓝水蓝,我们有订的浮浅,奈何因身体问题去不了,朋友自己去了,我就在岸上休息拍照,水下照片呢是朋友浮浅拍的

像我这种不能浮潜的孩子的只能在岸上闲逛了,沙巴人民真是很热情,走哪都有人跟你say hello,跟着卖水果老板学马来语,又在岸边遇到一群可爱的小天使,他们送了我一条手链,对于这次旅行在陌生地方接受别人的馈赠真是一件很温暖的事,征求他们同意后给拍了照片,很友爱有木有,照片和手链我要好好珍藏

大概3点多钟准备前往红树林看长鼻猴,去的是kawa红树林,有免费的下午茶,等待人到齐之后一起乘船前往,导游告诉我们长鼻猴一般在6点之后出没

市区+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

Day3 这一天主要是闲逛啦,终于是可以睡到中午醒了,因为今晚12点要飞回上海,真舍不得啊,最后一天请了一个留学生当向导,带我们去吃了传说中的生肉面,去了沙巴大学和水上清真寺,看看别人家大学的私人沙滩,游艇,水族馆的,附上清真寺照片,这里跟各位说说,进入清真寺参观必须着长衣参观,清真寺外面有租赁服装的的(简约款5马币,就像我身上这种,还有超级美丽的豪华款大约是10-15马币),进去清真寺里面参观要脱鞋,小声说话的哦

总结+返程

写总结啦,我是一名懒汉,文采不好,请各位见谅,总之这是一次很奇妙旅行,认识了新朋友,遇到了许多可爱的人们,凭借一句带你妈看戏(马来语:谢谢)也是砍价无数,亚庇是个很美的城市,在这里我没听见喇叭声,对于每天在来往上班路上的女司机来说这绝对是净土,是一个文明城市的体现,一句话:亚庇,下次我还会来.......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10 09:2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