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一片纯净的白色与绝美的日落——希腊雅典、米克诺斯、圣托里尼8日游记

AchillesSHAN (成都) LV.4
2017-02-09 16:27 260/11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曾经去过很多地方,也留下了很多回忆与美好,但因为没有记录下来,慢慢的回忆就会变得越来越模糊,以至于突然看到的照片都忘记了那年那时在那里。所以这一次的希腊行,我决定写游记。

先回忆回忆过去走过的路。。。一个地方一张图,还有好多小地方加不进来了。。不然太长了。

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小镇

香港有名的机位

西藏墨脱

三亚海棠湾9号日出

这次希腊行的记录方式不以时间线的模式记流水账,因为很多地方是重复去的,所以我用地点的方式记录,特别去到的一些冷门的有意思的地方,我会专门标出来。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
签证完全自办,在希腊大使馆官网搜索好需要准备的材料,然后在成都签证中心提交。
希腊签证中心网址:http://gr.vfsglobal.cn/
大概的资料:1.往返机票预订单。2.户口簿所有页复印件。3.酒店订单。4.旅行计划,就是大概的行程安排。5.最近三个月银行流水账单,余额我们保留的五万。6.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7.单位证明信。8.在申根国保险额不低于3万欧的保险。9.护照及全部页的复印件。10.2寸照片两张。11.申根签证申请表。

注意事项1: 希腊签证夫妻两是分开签的,所以每个人的材料都要准备齐,我们犯了一个错误在银行流水方面,以为夫妻一起有一方的流水和余额比较够即可,结果后面希腊大使馆给我打电话说银行流水的活期存款不够,要补,所以只好又从各种理财产品中抽调资金存到另一张银行卡中,然后英文写了一篇解释信,重新交到签证中心去。

注意事项2:希腊整个政府运转非常非常差,大家务必高度警惕,签证期间和拿到签证都要仔细检查,我们申请的旅游签证,结果我老婆拿到签证后,签证种类被误写成了A类签证(似乎是大使、访问类签证)我们开始没注意检查这一项,结果入关时折腾了很久,被各种询问和等待,还好他们最后认错并放我们通行了。

关于行程

行程篇:
我们因时间有限,只选择了雅典1天-米克诺斯3天-圣托里尼2天-雅典1天
后发现其实不用这么久,米克诺斯可以缩短一天,后面感觉有点呆不住,没地方可去了

关于交通

我们的机票是卡塔尔航空,成都多哈在飞雅典,飞行体验好,经停时间短,吃的东西不错,此外飞机上电影电视丰富,有个细节是一上飞机机上娱乐设施就直接可以用了,起飞等都不会中断,好评。多哈机场也不错,可以逛一下,商店还不少,通宵营业。

雅典前往米克诺斯,以及米克诺斯前往圣托里尼都是定的船,seajet公司的快船,需要提前在官网上订好,email收到confirmation后,还需要在港口提前换票才行。(换票等详见后面的具体流水账吧)

在米克诺斯和圣托里尼岛上是全程租车,没有提前定,都是酒店帮定的,米岛是mini countryman(70欧/天),圣岛是smart(50欧/天)。两个岛上租车价格很一致,不存在临时租就涨价的问题,基本和网上大公司的差不多,这一点希腊人还很实在,酒店租车的好处是租车还车都可以直接把钥匙扔给酒店前台,不会发生需要周转的问题;在两个岛上尽量租小车,因为路窄,非常不好走,mini非常好,油门给力,上坡什么的都不怕,空间也不错,Smart有点坑,上坡都要大油门,而且因为排量低,所以经常会一耸一耸的搞的人很崩溃。

关于拍照

我是摄影爱好者,我老婆就当了我的专属模特,这次因为租车不累,所以带的器材比较多,nikon d810 腾龙24-70,尼康1424,尼康351.4,大疆p3p,gopro 3silver以及我的华为p9和我老婆的iPhone6,以及128g一张,64g两张,16g三张,4g一张,几乎全部用完,主要是d810的raw格式和大疆的4k视频太费容量,其实总照片数量不多,如果是d700的话说不定一个128就够了。

旅途中各种器材各司其责,该带的时候带,规划好的话一点都不累,全程都是休闲小包,只有大转移的时候才会背大包,飞机只有单电,没有车充,但是一样基本上一天两飞,平时不带,都在停车的时候,休息的时候飞。

同样因为主要为了旅行,我很不愿意为了拍照而拍照,所以我的照片都是随手拍,并没有用太多的技术,也没有说为了等最美光线提前几个小时去占机位这种,到哪里遇到日落,就拍哪里即可,享受旅行,而不是去专业摄影。

还有飞机的规定,无人机最近经常出问题,作为一个以摄影为主的无人机爱好者,我出国旅行首先必查无人机规定,希腊这边查了很久也没有,还去QUORA上问了一下,得知确实没有任何限制。入境时也没有任何阻拦(其实我不喜欢这样,我希望有规范,只要不是一刀切的规范,我们大家都可以在规范内遵守,理直气壮的飞行,例如新加坡就是CAAS上有明确规定,7kg、120m、非人群上空、非商业、离机场8km等),在希腊这一路,我只在OIA小镇的街上看到了No Drones的标识,但是依然在日落的时候看到数架无人机起飞。。。呵呵

关于吃住及费用

希腊饮食可以接受,比德国的好太多了,我们一般主要是在蚂蜂窝和tripadvisor上搜索到的附近比较好的餐厅,或者在蚂蜂窝攻略上看到的必去的餐厅,就去试一试,感觉都还是很不错,雅典较为便宜,20-30欧一顿,米岛很贵40-60欧,圣岛大概35-50欧,而且我们点的一般就是一人一个主食,加一个白水这样,基本不点饮料、甜点、沙拉和前菜等,不然更贵。

最后费用:
纯旅行人均1.5万,买东西算起来我们一共花了5万多

9月30日-10月1日 启程与雅典

我们的飞机是9月30日凌晨1点半,第一班7小时,在多哈停留3小时后第二班航班飞4小时,到达雅典时间为9月30日中午12点。

这样的旅程有好处,上了飞机就只有累的睡觉,所以本来很难熬的飞行时间不得不一直睡觉了。

干货1:卡塔尔航空必须提前网上值机(48小时内可以网上值机),不然可能都坐不到一起,我当时提前值机结果他的官网有点问题,后来我是离起飞大概只有12小时值机的,结果居然只剩四个位置可以选了,第二班飞机还选不到窗边。

我本来提前用planit查好了银河的方位准备在飞机上试试拍银河的,结果没选到我想要的位置,只能在飞机上乱拍了点星星。。。

卡塔尔航空的飞机,还是很舒适的。。。现在的国际航空公司,起飞降落都不管手机 ipad是否一定关闭电源了,直接给你说开到飞行模式即可。。我们这次去新加坡的胜安航空也是如此,就是国内的航班还是要你关闭包括带有飞行模式的一切电子设备

到达雅典机场后,我们定的酒店是metropolis hotel,就在宪兵广场旁边,所以从机场出来坐机场快线x95可以直达宪兵广场(终点站),大力推荐住在宪兵广场附近,因为雅典主要景区均在宪兵广场附近。

干货2:国内换欧元时尽量不要都换500欧的,500欧大面值在希腊很不好用,x95快线是6欧一个人,你给500的根本不好使,出租车等一概不行,非常麻烦。坑爹的中行,我们当时没办法,用9:1的汇率在多哈机场换了50欧,亏惨了。

metropolis hotel是一个很小的酒店,设施等一切都极差,只为中转,所以就图个方便,距离宪兵广场步行不到10分钟,去卫城走路约15分钟,确实方便。

下午休整一下,第一天要调时差,第二天很早又要去piareus港口坐船去米岛,所以下午行程就规划了两个,逛街+狼山日落。

上面这些图都是metropolitan教堂,宪兵广场的忘了,回头补哈

逛街的位置就在宪兵广场附近,都可以步行抵达,但是牌子少,没什么可逛的,所以干脆提前吃饭,在greek's pyrogo餐厅吃饭,很棒,一共才吃了23欧,还帮我们找开了500欧,所以给了服务生2欧小费(希腊这边小费似乎是一般不给的)。

重点:狼山日落,打车前往,英文名lycabettus hill,5、6欧就到,观景平台下面是个餐厅,可以在那里吃,但是看评论说贵,不太好吃。观景平台上景色难忘,但人也很多,而且平台设计不合理,是一个三角形,尖角对着日落,所以如果想拍完美日落需要提前去抢最佳机位,有很多欧美游客不为拍照,只为看景而抢机位,也没有办法,具体风景请见图,我认为值得一去,是可以拍到雅典全景日落与夜景的地方。

干货3:从狼山返回时已经到了晚上,因为山上毕竟人不多,所以也没有出租车,我们还走了一段路下了山才打到车,因为都说雅典晚上不安全,最好别乱逛,身上又背了上万的摄影器材,所以下山的一路上都提心吊胆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留一下出租车的电话,然后结束后让出租车上山来接,或者自己租车上来吧。(后来即使我们已经走路下山到了街上,打到的出租也坐地起价要10欧,我们也没办法只有忍了,实在不敢在城里继续闲逛了)

上面的图是用飞机拍的日出,狼山就是图中央的那个山

哎,其实狼山的日落拍的真心不好,不懂为什么,总觉得怪怪的,估计是下面的楼太密密麻麻了

10月2日-10月4日 米克诺斯

10月2日早上7点的seajet船前往米克诺斯,我们是让雅典住的酒店帮我们预约的出租车,这很重要我认为,因为piareus港口很大,很多公司的船,而且还必须先把email的conformation到ticket office 换成船票,从ticket office到船停泊的港口也很远的。这些出租车师傅都知道,送我们先换票,然后继续直接开到seajet船停泊的地方。否则坐地铁去的话,大清早提着行李不知道要折腾多久。
从宪兵广场打车到piareus港口大概15-20欧。

我们买的快船,只有2个小时左右,但缺点就是无法到甲板这些地方去了,而且可惜没坐到窗边,也错过欣赏绝美日出。

到达米克诺斯,我们住的hotel是mykonos bay hotel,这家强力推荐,位置合适,有沙滩,hotel本身都很美。 它们提供免费接送,需要提前发email说好船到达的时间。

Mykonos有新港和旧港的区别,我们的船是到达的旧港,当然hotel来接其实他们都知道哪个船是哪个港,不用担心。这里顺便也说一下10月4日我们离开米克诺斯前往圣托里尼时,也是要提前在一个莫名其妙的小地方换票,然后去特定的港口,最好确认接送,否则自己找的话就需要提前做功课找到地方,不然会很悲剧,离得挺远的。

mykonos这几天,我们算是半旅行半度假的方式游玩的,租了一辆mini countryman,租的时候才惊讶的发现我的中国驾照居然已经过期一年。。。中国驾照有效期6年真是一大坑啊,还好我驾照是德国留学时考的,带了德国驾照22年才过期。

米岛圣岛租车都很方便,价格也不会离谱,基本都是差不多,所以还真不需要先在hertz或者sixt这种大租车行预定什么的。酒店帮忙联系后,租车行小伙子直接过来接你去检查车辆,办办手续就开走,最关键是还车时还可以直接把钥匙扔在酒店,完全不麻烦。

mini countryman是70欧一天,后来在圣岛的smart是50欧一天。

米克诺斯的游玩我就不按时间而是按景点来说了。
先来一段整体印象:米岛的城镇部分是一片白色的海洋,大部分建筑纯白,然后用门和楼梯来点缀色彩;米岛有很多海滩可以去游泳,10月水特别冷,但我也还是下去了;再没去圣岛之前,我以为米岛比圣岛可能差多了,但是后面到了圣岛后,不知道为何还觉得米岛更好;米岛的人包括中国游客远没有圣岛多。

1、风车镇
这里有五座大风车,是米岛进入小镇中心的大型免费停车场的位置,日落时很美,是标准明信片位置,缺点是人实在太多,特别是日落时,根本躲不开人流,找了几个角度都不好,大家自行看图吧。

2、威尼斯小镇(little Venice)
标准明信片位置,就在风车镇边上,其实是海边一堆餐厅的地方,看着一般,我在这里没有好好拍,应该用滤镜或者堆栈拍一张长时间曝光的片的。
走进威尼斯小镇其实就是城镇中心各种街道了。

这张是iphone 6拍的,下面两张是相机拍的,街道大致就是如此了

3、冰激淋教堂
这里也没有认真拍,总是有人,就在威尼斯小镇进去一点就看到了

4、高一点位置的风车

走着走着,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吃的的时候,看见点评上评论说,在一家Niko‘s的地方吃饭,容易看到米岛最出名的鹈鹕。。。

结果果然看到了啊!!!好可爱的大鸟啊

4、天堂海滩(paradise beach)、超级天堂海滩(super paradise beach)

我们没有直接到天堂海滩,而是在边上找到了一个好地方,应该是某个酒店的地盘,我们也去享受了下,特别适合下水游泳,非常推荐。

其实拍了很多视频和gopro的潜水照片,但是太懒了,还没更新。。

其他地方。

因为有租车,所以我早上日出的时候,会开车去找找周边飞飞机的地方,于是就拍了这里

10月3日-10月5日 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太过于出名,我想那些基础介绍都不用再写了,太多的帖子比我写的好。

我们住在Imerovigili小镇,是在FIRA的那条悬崖路上那一条线路上,是整个圣托里尼的最高点,很安静,没有fira、oia这么热闹,加上之前在mykonos租车感觉很爽,所以我们果断租了一辆Smart,开始了圣岛的行程。

这个小镇的日出很美哦,但是没有飞机就拍不到了,呵呵

1、去圣托里尼必做的事:
到伊亚OIA观赏日落。

伊亚镇圣岛最边上的一个小镇,要坐车去,我们开着小smart一颠一颠的就过去了,号称全世界最壮美的日落。。。只恨不能分身去各个机位拍,哈哈

伊亚镇的日落肯定是美的没得说,但是就是人实在是太多了,需要下午3点去占机位,简直没法愉快的旅游了,果断表示无所谓,反正伊亚的日落全世界人民都在拍,不差我这一张,所以最后的结局就是太阳已经落下去了,我才在观景台找了个地方拍了两张。。。呵呵

再补一张伊亚镇的全景,飞机拍的,需要注意的是,希腊包括圣托里尼全部都没有任何规定不允许drone,唯独我在OIA小镇的街边看到有告示不允许飞无人机,所以我不敢在小镇里飞,而是第二天白天在很远的海边飞了一下,对着OIA拍了个全景。。。

第二天我们去了一个很美的小镇,pyrgos,这个小镇没想到这么美,人很少,自驾旅行的推荐必须去,照片很多没修,但是已经有了的,放上来

这是飞机拍的,应该可以感受到。。。那三个蓝顶的位置也很好呢

因为前面被伊亚的日落的人潮震惊了,第二天傍晚我们果断决定不去挤了。 我之前飞小飞机的时候,在我们住的imerovigli小镇,前面的石头山上震惊地发现了一个教堂!!!,孤零零地在悬崖边上,靠着海,所以我们决定去看一眼,说不定很美的地方哦。。。

探险旅程开始。

顺着imerovigli小镇的路,往石头山上走去,我老婆一直坚决不信会有一个教堂。。。直到。。。

爬山回去的路上。。

在这两天的白天还去了一些其他地方。。。。反正有车嘛,到处转

主要是照片有点少,就没有单独成段了。

比如大名鼎鼎的蓝顶教堂

其实也拍的一般,因为是大白天太强烈了阳光,这个地方拍的人太多了,有一张自己风格的就可以了

这张是在灯塔附近的海边拍的,海边穿白衣服拍照挺好看

10月5日-10月6日 雅典

重返雅典,其实也就是一天不到的时间就要走了,飞了下飞机,卫城用飞机的角度看才是真棒啊。。。去了地方反倒觉得很一般,人又多,又在修。

照片比较少,后面可能会更新

这是从卫城的一个山头(光溜溜的石头山,爬上去的时候还要小心滑倒哦)上面看狼山的,没拍好,有点尴尬,其实景色很美的。

结语

因为也不知道是太忙还是太懒。。。都回来了这么久在发这一篇,新加坡都去了回来了,哈哈

游记写的很粗糙。。加上第一次写也没经验,先发上来再说吧,至少有想法到希腊去玩无人机的同学可以参考参考。。后面的照片出来了再更新进来哈

好美!

2017-02-09 19:35

大片

2017-02-09 19:35

2017-02-09 19:36

张张经典

2017-02-09 19:4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7-02-09 20:27

引用 kere_ 发表于 2017-02-09 20:27:19 的回复:

回复kere_:谢谢,希望能有些帮助哈,哈哈

2017-02-10 12:14

引用 阿强 发表于 2017-02-09 19:35:37 的回复:

好美!

回复阿强:谢谢😊

2017-02-10 12:14

太美了!

2017-02-10 13:03

住这地方这才叫生活

2017-02-10 13:3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