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真实的自己——一人厦门游

• 出发时间/2016-10-15

生活不该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我始终认为,在我的身体里住了一个真正的自己。
她渴望不平凡的生活,也向往最纯粹的自由。
但生活的轨迹从不会因你所想,甚至有些事与愿违。
家人始终以爱的名义保护着我,所有一直未能有出去走走的机会,只是在父母的陪同下去过一些不近不远的地方。
大学还未毕业就走进一间广告公司,做起了活动主持,更没有所谓的毕业旅行。
2016年,正值本命年的我,个人感情一度进入黑色地带,这时更不愿被压迫式的看管,就这样,我送了自己一套写真,和一次旅行,想真正的勇敢一次,疯狂一次,自私一次,逃离生活了24年的城市沈阳
以出差的名义,来了一次成人式的离家出走,一个人拉着行李去厦门旅行,寻找那个丢失已久的自己

先露个脸...来几张写真,旅行外的另一份🎁

第一天、原来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很简单。

我始终很羡慕那些可以抛开一切,说走就走的人,或许,典型天平座的我,摇摆不定、犹豫不决的性格,肯定做不出那么潇洒的事。可就是灵光一现,想去厦门看看,没有情怀没有理由,但就是想去那,就这样我允许自己任性一次,居然没有思索,不顾特不特价机票一说,就买了张沈阳厦门的机票,连拼带凑加上周末,第一次一个人来了次6天5晚的厦门行,就在10月15号(因为21号生日,正好那天回家,毕竟一个人在外过生日有点寂寥了吧)

早上五点多就出发了,拉着行李的那一刻有种小鸟飞向天空的快感,虽说有点紧张也有点害怕,毕竟连一个人看电影都没做过的人,居然自己远行一次,所以心情还是有点复杂的,但更多的还是兴奋,那种,时过许久,想起来还是兴奋不已的心情,就这样顺利到达机场,等待登机。。。
为什么图片这么大。。。请忽略我的大脸,简直是硬伤,只感受最真切的开心就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原本飞机是可以十二点半就到厦门的,只是中间需要在南昌停机40分钟,但是。。。居然赶上什么飞行管制,居然在候机场带着足足两个半小时,出又出不去,就能无奈的等啊等啊等。。。。

飞机都走了,就我的这架站呢不动。。。。无聊的都自拍起来了。。。

真是漂洋过海来看你啊,早上五点半出发,最后下午三点多才下飞机,但下了飞机,就觉得所有的抱怨都没了,这里下了一点下雨,但一点都不冷,有种穿越的感觉。毕竟对于一个一直生活在北方的我来说,十月还能有这样的天气,简直是一种恩赐般的享受,毕竟我还没过够夏天,所有已经迫不及待了,延续夏天

因为我想自在旅行,所有我没有做什么特别的攻略,更没有什么固定的计划,就是想浪费时间,霸气的虚度下时光,但最基本的还是好做的,提前把住的地方订好了,我并没有选择青旅,(但今年的独自旅行我想我会尝试下青旅)而是选择了一个叫做曾厝垵的地方,那里很热闹,挨着小吃街,也有很多小酒吧,离环海路更是近的不得了,交通也甚是便捷,所以,凭着感觉找了一家价格适中叫西城的民宿,的确这地没让我失望,以至于后来我又会这住了,老板娘亲切又可爱,看我自己来住还特别热情帮我拉行李,还给我升级了大房,对厦门的第一印象,就好的不要不要的

我住房间外面的小阳台,可以随意的坐着发呆,刚到这太多好奇,当然不甘心只是望望西洋景了

这个的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名字,还有一个小诗,喜欢这样的调调,厦门就是这样,无时无刻渗透着小资的唯美。

对房间满意的不得了,还臭美的来个延时自拍,整理行李去看海喽!!!!

换装换装。。。准备出发。。。

遇见你——曾厝垵、爱情海。

沿着我住的地方,走出去就是一个叫做爱情海的地方,其实厦门处处都是海边,只是名字不同,但喜欢看海的我就是觉得百看不厌,越发喜欢。

站在爱情海的位置就能看见厦门有名的双子塔,那边也属于一个商业圈,听说登上那个塔,能看见厦门的全景,本打算去看看的,后来,因为走的太随意,把这地也给略过了,但还有有张照片,下次可以回访下。当然,说道双子塔,还让我想到了一个地方,也是在我行程列表中的,去厦门的五缘湾去做一次帆船,但五缘湾的位置是离机场很近的,可离我住的地方实在不近,来的路上有看见,特别漂亮,还随手拍了张,最后时间乱了些也没去上,好吧,这两项遗憾等下次跟男票补上哈哈

天气真是瞬息万变,下飞机还有点小雨,开着开着就晴空万里了,但等晚上我出去海边又阴的厉害,照片颜色就差距甚远啊。

到了海边也快五点了,所以天很快也黑了,站着那望了会大海,觉得心都宽了不少,所以我决定夜逛曾厝按,对于在自己城市都能走丢的路痴,来到这居然甘愿走丢,不想被地图束缚,也不想寻找什么传说中的必有景点,只是想随意些自在

这里的小店,都是一个景点,每个店口都能当成你照相完美的背景墙

手机随手拍,没讲究,没角度,喜欢就拍,就这么随性,感觉好极了。

老板娘的店,喜欢这霸气劲。

下次一定要跟男票来,这地"经典景点"啊,必须咔嚓一张,哈哈哈 ,疯狂脑补中。。。

逛着逛着,走着走着,觉得厦门人都是文案家,就是觉得暖里透着美。

估计也是游客吧,三个妹子三条阿拉斯加,众人围观,自带光环。

曾厝垵,走着走着就是一个小酒吧,随心走就对了。

还真不是拍这哥哥,随意一拍,巧妙入镜,哈哈

厦门的动物,就是这么惬意又很有主人范。

匆匆忙忙逛了一大圈,尽管满巷子的吃的,但却没什么胃口,可能是有点累吧,或许也是吃的太多眼花缭乱了,反正,就吃了面线的东西,味道很是一般,名字也忘记了,选了个阳台的位置,本想照照里面的样子的。。。最后,发现就这一张还什么都没找到。。。

选了一圈的酒吧,最后选在了一家就谷吧的小清吧,听说这里每晚都有活动,那晚的主题是,“谁来听我的演唱会”,来的客人可以每桌派一个代表上台唱歌,我当时唱了首fir《月牙湾》,有点酒吧歌手的感觉,这也是我的小梦想呢,
环顾一周,都是成帮结伙,成双入对,全酒吧就我一人,哈哈,最后还被老板给安排了小角落,这的确有点尴尬啊,但不得不说,处处有真情处处有真爱啊,隔壁桌有对情侣,他们点红酒的时候特意多要了杯子敬了杯酒给我,有缘的是第二天吃早饭时候又遇见了他们,居然没合个影,有点可惜了,但他们真的是很般配的一对呢。

老板,开场唱民谣,名字记不住了。。。

酒吧一角

现在还没什么人所以位置还比较宽广,尽管后来氛围棒棒哒,但这酒吧的所谓的酒真是不敢恭维啊,难喝到爆,一个鸡米花一个莫吉托花了150,有点不记得了,但氛围更重要啦

第二天、猫街厦大沙坡尾—原来厦门是真美!

因为当时想感受下不同地方的住宿,所以当初房间也就只定了一天,所以早上醒来就只能收拾行李,寄存在酒店,但第二天晚上的塔头,真是很有点偏,因为路痴严重不记路,太容易迷路。。。所以后来才又回到了繁华的曾厝安了,当然,这都是后话,主要的今天行程满满,更关键他们是一条线噢

早上先从一碗沙茶面开始,因为是自己所有吃的也都是小吃,没什么大餐,还好我对吃并不苛刻,好心情才是王道

天气超级好,门口就是去厦大方向的公交,特别方便,上车还有坐,随手一拍,就是蓝天白云,一路小风吹的那个舒服,有种坐观光车的感脚

没来之前就听说临近厦大的地方,有个猫街,还有家猫的博物馆,但其实就是一整条带有猫涂鸦的街,至于博物馆也很是小,但对于我这种对动物没有抵抗力的人来说,依旧逛的乐此不疲。
因为今天行程都很文艺,所以去之前特意找了约拍,留下点纪念,就是淘宝找的,还算不错吧,摄影师很健谈,本是3小时的400的价格,最后逛逛悠悠的帮我指路的也拍了快4小时呢

传说中的猫咪博物馆

游客照来袭

在猫街一家小店门口看见的,一脸的惆怅呢,可能是不甘心主人吃饭自己被绑着吧。

随明书社

从猫街出来,就直奔厦大了,其实,正确的顺序应该是厦大、猫街、沙坡尾的,但厦大周末的人实在太多,需要排长长队,为了错开时间,才先去的猫街,差不多下午一两点吧才到厦大,这时人稍微少了些,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去厦大一定要带好身份证,一证一人的。门口呢会有很多卖厦大地图的,我觉得不太需要,因为我始终秉承瞎逛遇见什么都是惊喜嘛,错过了,也多了一个下次再来的理由嘛,所以,我也就没买了。
厦大,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建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被誉为中国最爱大学之一,当你走进这里的时候,你觉得这更像一所花园,处处都流落着这所学校独有的气质,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厦大会成为厦门一个重要的景点了。

厦大一角

厦大正要举办最强音的选秀,曾经上学的时候总参加考主持人大赛,但唱歌类的比赛还真是没来过,所以,强烈要求来一张,来点fell...哈哈哈。

厦大有名的芙蓉隧道,一路都在照,至于那个芙蓉食堂我还真没去,拍摄的老师说并不值得尝尝,也为了节省时间也就没去了。。。

厦大,走的也很是匆匆,毕竟还要去沙坡尾,而且行李还在曾厝垵的民宿那,去塔头还有点距离,不能逛到天黑,所以更多的就是用眼把这里记住了。

出了厦大,转战沙坡尾,因为有人带路,所以不用走弯路直接就到了,但也真是挺近的,所以一切都算顺利。对,这就是沙坡尾,有点像北京的798 沈阳的1905这类的文化街区,这里经常会举办一些艺术活动,并且旁边也是个渔村,可以说这里是厦门少有的纯文艺之地了。

继续游客照哈哈哈

这一天的天气真是好到爆,走出沙坡尾天好看的不得了,必须来一张,好想把那里的空气都吸走,这样似乎有种能治愈我生活的感觉。

尽管是完整的第一天游玩,但还是有些昨天遗留的疲惫感,几经周折这才找到塔头那家民俗,虽然房间样子很漂亮,属于夏洛克风格,但实在是太累无心拍照了,老板娘依旧很是热情,看我一个姑娘,再三叮嘱出去要注意安全,要是走黑了,可以打电话他们来接。听老板娘说,他们这离海边也很近,可以去看看海,行李放好就准备出去逛逛,谁知道路痴习性爆发,没走多远居然迷路了,没找到海不说,还一脸的蒙逼,完全不知道回去的路,最后只好给老板娘打了电话把我拉了回去,本来看着外面黑的不像话,还下了点雨,就不出去的,但实在是不甘心,不想浪费了晚上的时间,又鼓着勇气出去了,准备去中山路逛逛,这次特意好好的问了下老板娘,老板娘说出门就有公交直达,一直特别耐心还说回来晚可以去接我,就这样,开始了夜闯中山路咯!

第三天、带上虔诚的心,走进南普陀。

其实,这次厦门之行,真的就跟扫大街一样随意,走的地方不多,也没什么花钱的景点,我只是希望给自己换一种城市一种方式生活,所以,一直不希望刻意的像旅游团般的走马观花的一圈,能浪费的时光真的不多,这种难得的轻松真的不想打破。

今天,只去一个地方南普陀寺。
对于寺庙这类地方,我一直都是很敬畏的,所以在里面我不会照内部的,更不会自拍。只会很虔诚的叩拜,并诚心的留下期许,但愿当时的期望能有所归期吧

既然来了南普陀,当然要吃一顿素餐,这也是一种入乡随俗吧。

游走街头,喵咪你好!

从南普陀出来,就想随便走走,遇到什么都是缘分吧,也没有坐车就是沿着南普陀一直走,居然逛到了一个叫时光杂货铺的地方,店里的东西都很带时代感,随便逛了逛,出来就看见了他家的猫,只是觉得可爱,后来才知道人家是加菲,难怪如此傲娇呢

好像厦门是猫的天堂,除了猫街,随处都有猫的身影,连路上的石柱都有猫呢。

不得不承认我就是爱折腾,通过塔头那一晚上没出门的经历,第三天的晚上还是回到曾厝安了,还是回到那家西城,毕竟线路还是熟悉的,但这次还是原来的房价,却不幸的没被升级房间,但还算舒适干净,逛回来还早,补个觉晚上再搜罗个酒吧,听歌去。。。

穿个吊带,换个鞋拖,就这么随性的去听歌
我真的好胖

还是不知道吃什么,继续沙茶面吧,的确我的行程里好像没有美食呢,哈哈,但这碗面我是吃的甚是满意啊,我觉得这是正宗的味道,但名字还是忘了,应该是28价格也还算合理啦。

传说中的赵小姐的店,纯纯偶遇的,进去品尝了下,我并不爱吃还很贵,最后放弃了,但店面很精致,很多拍婚纱照的会选着哦。

又一家传说的茶饮点,张三疯,说这家店是岛上一只猫的故事而构想而成的,实话来说,品牌效应而已,味道真是很一般,但来之则安之,也该被品牌熏陶下嘛,这点我还是认可的。

逛了许久,最后选了他家,这简直是这次旅行的败笔,平心而论,他家的歌唱的还不错,但所谓的🍸根本不是嘛...特别难喝,本来就75最后走的时候非要100说有最低消费,但进屋根本没有说啊,贵也不怕,做的用点心也成啊,完全糊弄,难怪没人...最后,听歌听一半,来了一帮执法的,可能是什么证不合格,居然不让唱了,最后,大家都走了...这晚上也算是有些浪费了

第四天、你知道有个叫做鼓浪屿的地方吗?

鼓浪屿,这三个字似乎有着很神奇的地方。其实,在早之前,在我还觉得厦门遥不可及的时候,我就听说了那个叫鼓浪屿的地方,甚至那时候在想,就算不去厦门也要走走鼓浪屿,而且很多电影的拍摄地也是在那,像由赵又廷和杨颖主演的《第一次》(网易云音乐,搜索竹苑爱做梦《跟着电影去旅行》,就可以听到我的电台节目,关于电影关于厦门关于我),后来,我才知道厦门分为岛内和岛外,他们离得很近,也很远,近到五分钟的形成,远到上岛难的要崩溃,往下看吧。。。
虽说,如果你来了厦门不去那个小岛转转,就真的枉费此了,但我去的时间有些特别,九月份厦门经历一次前所未有的台风,那时,我也有犹豫要不要去,但从未有过的坚定,让我还是想来这看看。
上岛的票更是一波三折,本以为提前两天网上可以预定,但早就售空,还好在岛上预定的民宿有绿色通道票,但需要提前好久去排队,因为岛上会往售票处送上岛名单,只有人和名单对上才能上岛,所以,这天只为上岛而存了。
本来就限制上岛人数的鼓浪屿,这时上岛就更难了,甚至因为台风修复的原因,有的景点也没有完全开放,但就是这种情况下,我还是奋勇向前了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的时候发现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还有点阴天,去环岛路的海边又放空了下自己,因为知道下午三点开始换票,所以上午也就在海边听海了,旅途的时光过半,就已经很是不舍,好喜欢这片海,难得放开的时光

因为九月那场超强的台风,冲上了很多垃圾,使得这段时间的海都不是很干净,虽然不能下海,但光着脚站一会还是很舒服的,而且这里的沙子真是特别特别软。

等大巴去渡轮的时候,在西城民宿的天台上坐了会,走的时候老板还送了盒那边的特产馅饼,其实就是带果酱的小点心,还说常来厦门玩啊,我想我下次再去一定还会来着,真的很温暖有种回家的感觉。
雨一直在下,原来另一座城市的雨天,可以如此不骄不躁,这就是旅行吧,处处显风光....

两点半到了渡轮出,就已经人山人海的排着队,本说四点可以上岛的,但一度推迟,你不能离开队伍半步,只能排着,因为自己一个人更不能懈怠,拉着行李,四处张望打发时间。
尽管这样...更可怕的事就是...我的名字却在六点上岛那波,所以继续等待吧,排队时还遇见了沈阳的老乡,一对老夫妇,阿姨问,你是自己来的,我说是啊,她说你真厉害,好有魄力啊,我淡淡一笑,心想,是啊,我居然可以这么勇敢,你也可以披荆斩棘勇敢向前,面对自己,你真的可以

站了三个半小时,可算上了轮渡,然后...你知道有多近嘛,五分钟,一点不夸张,五分钟就到了鼓浪屿

可算到鼓浪屿了,原来这里黑天可以这么美

到了民宿也快七点了,来之前就有听说,鼓浪屿上有一家叫迦南D的酒吧,评价是鼓浪屿上良心调酒的地方,在沈阳重来不去酒吧的我,来了厦门却很想了解下这边的酒吧文化,放下了行李,导航去看那,的确,不枉费我摸黑抓到了那个叫做迦南D的有品酒吧

对,那个光头的男人就是这家店的老板,通过聊天,他让我看到了很多难得的品质,他说我的酒就是贵,在大家都在搞团购促销的时候,我家的酒还是那么贵,地方还是那么小,可每一杯都是我亲自调的,你告诉我故事,我帮你做酒,你喝的每一口,都是真心诚意用心奉上,我卖的不单单是一杯酒,是迦南的口碑,是我坚信要做岛上最正宗的酒吧的信念

两个学徒也超赞,那个姐姐总有温暖的笑,那个小鲜肉也很有有爱,自然简单,轻松自在,不吵不闹,聊天喝酒,这样的生活好似惬意

我曾经特别讨厌香烟,甚至闻到那个味道就会觉得想吐的感觉,还一度把不抽烟当成一个选择男票的标准之一,但经过2016年经历的种种的事情,突然有一天,我发现自己没那么讨厌香烟,去酒吧的时候老板问抽烟吗,我居然不加思索的说来一根吧,可能,香烟的确有某种神奇的作用,能让你忘却和失忆些事情呢,但因为工作的原因,必须保护嗓子,所以抽烟这种大忌我还是不会触及的,但的确那两晚的酒吧之行,我抽了不少烟,一度有种痞气上身的味道。

迦南D的一大特色,就是他家的酒可以为客人特调酒,自定义名称,你的需求就是那款酒诞生的理由,这才是🍸,前两天去的酒吧不仅白花钱,还有就是浪费我的一颗好奇❤️

没办法,瞬间被老板圈了粉,喜欢他专注调酒的样子,所以,喝了一杯根本就等不下来了,又点了一杯,这杯老板就自由发挥了,我没说想要的,他说我能猜中你想的,要不要挑战下,我说当然,我喜欢尝试啊,果然,老板没有让我失望,味道甚至比上一杯我要求的味道还赞呢,一晚上两杯花了200多,感觉真的好值。

当然,老饭觉得聊得来总会送你点酒,纯饮加了酸黄瓜,味道特别又带劲

第五天、原来你是这样的鼓浪屿!

本计划只在鼓浪屿上住上一晚,第五天的下午就回厦门市区的,但泡了一晚上的小酒吧,听了一晚上的故事,还真有点舍不得,准备晚上再去泡一晚,然后就带着这份小确幸,收心去工作了,但后来我才发现,真正让我想驻留的还是鼓浪屿这座安静的小岛,真的不舍得离开,它比厦门要多一份静谧,这里没有车水马龙,也没有纷纷扰扰,在岛上无论你去哪里都只有步行,连自行车都没有,虽说,岛不是很大,但你一天也逛不完,可能得两三天吧,如果你想好好仔仔细细的话,是需要这些时间的,像我这种出门地铁要不就打车很少步行的人来说,也是次不小的挑战。
早上醒来就在原来的民宿续了约,因为之前的订房记录都没了,所以民宿叫什么也不记得了,哎,但给我印象很深的是他家有条超可爱的狗狗,总是把这阳台望着,特别有爱的感觉,老板也是超好,因为这家民宿在居民区,所以有点偏,因为鼓浪屿上全都是各种拐角,各种各种,所以出门一定要拍好门牌号,要不你问路都没法形容,老板出门送了张鼓浪屿的地铁,特别认真的帮我画路线,说好吃又不贵的小吃在那,可惜了,我这个地图也看不太懂的人,老板推荐的地,我好像几乎没找到啥,还行凭着感觉走,但老板的热情真是要狂点赞呢。

出门比较早,想先随便走走,看看清晨的鼓浪屿

鼓浪屿好八连,又一偶遇

鼓浪屿上比较著名的几个景点是,菽庄花园、皓月园、日光岩、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通票好像是120,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种景点不是很感冒,所以没买什么通票,只是去菽庄花园转了转,据说那是当年最好的私人花园,非常值得一逛,的确气势很宏伟,也建议大家转转,票价好像是30,其余的,其实连着看也挺好的,都不是很远,只是我没什么兴趣,也就单买了一张票了。

从菽庄花园出来,就在鼓浪屿上慢慢溜达,看见什么随便吃点,喜欢什么就随手拍下,不想有太多想法,只想这样漫无目的的流荡,鼓浪屿愈慢愈美丽。

鼓浪屿随处都有拍婚纱照的情侣。
缘分这东西谁知道呢,或许,那天的转角我也能遇见我的他呢。

逛了一天,甚至疲惫,但依旧不想浪费在厦门的最后一个晚上,没错,我中了那个叫迦南D的毒,晚上的时光依旧泡在那里了,进了酒吧就说,老板,明天要走了,要不想上班啊,哈哈,老板说,别想明天,来着咱就喝酒聊天,好好享受夏天,对呀,又要回去过冬天了,哈哈

我自拍,老板大叔居然偷影

第六天、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厦门。

是的,六天的旅行要结束了,因为是中午的飞机,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去机场,所以只能早早就从民宿出发了,因为时间还早,老板还没起,没能跟老板告别下,也就离开了

多想真的就留下,真的不愿离开,甚至有种想哭的冲动。

因为来的时候太黑,排队排的太急躁,也不记得什么码头来的了,所以,离开的码头我一定要记住你。

安静而美丽的小岛,承载了太多人的记忆,从此这里也多了我的一份,再见,鼓浪屿,我们会再见的

到了厦门市区,机场大巴车还没来,拉着行李继续走街串巷,无需景观,就这样的市井小巷依旧让我回味绵长。

我们可以肆意浪费的时间并不多,逃离的再远还要生活,读书或旅行总有一个在路上,只有你敢与迎接世界,路上风景处处值得回忆,突然发现,我没买任何纪念品,对啊,我不是旅游来的,我是来探路的,听了故事,喝了酒,看了海,然后载着满满的回忆,支撑我贫瘠无味的生活,我已经对2017年独自旅行找好了目的地,依旧是6天5晚,我要去成都重庆,去寻找赵雷说的玉林路尽头的酒馆,就吃一碗正宗的小面,去看看大熊猫,感受下一个人吃火锅的特别。其实,生活不就是这样嘛,设定一个目标,然后为之努力,就会收获惊喜。
真的要告别了,厦门,我爱你,每一丝空气每一点记忆,我一定还会来,或许,那时候我身边有这个我一直寻觅的人,我会告诉他,亲爱的,这些路在没遇到你之前,我自己走过,我知道你会出现,还会故地重游,所以,我要给你讲那时的自己多么努力填充更精彩的生活,将自己变得更好,因为这样才能遇见你。
暂时的离别,只是为了久别重逢的喜悦,厦门,我会变成我们在遇见。

后记

啦啦啦啦,第一次写游记,写了两天才弄完,完全随意撰写无规无矩,我也没给大家太多的攻略,或许也有人像我这样简单随性的走走看看吧。
其实,我觉得厦门真的不需要太繁重的攻略,我这一趟下来呢,所有都算上一共花了4000多,我这还是在没有选择特价机票的情况下,机票来回就花了2000多,因为没什么花钱的景点,出门也都是做的公交,想多看看风景嘛,也没乱买什么东西,我真的觉得多看多听多问,要比那些纪念品有用的多,而且,多拍照片真的挺有回忆感的,一个人出去,会有一丝不能分享喜悦的低落感,但相信我,这种感觉会很快消失,就像你可以边走边记录一样是一种分享方式。
我之前就听说,人这一生要有一次一个人旅行的经历,之前我始终害怕孤独害怕别人看你的眼神,但这次出行之后,我发现我对一个人的旅行上瘾了,那种无牵无挂、不用瞻前顾后、思前想后的快感真的很爽,我们都该为自己潇洒一次,不要犹豫不要推辞,现在就来张机票,出发吧。

跟着电影去旅行

在生活中,我向往旅行,但却不能随时出发,所以,我开设了一档旅行类节目《跟着电影去旅行》,用声音跟随电影的脚步,带大家走向你心中的理想目的地。
如果你喜欢旅行也喜欢看电影,或许这档节目就能满足你,你可以在网易云音乐上搜索竹苑爱做梦,也可以在电台分区旅行.城市中找到《跟着电影去旅行》就可以了,无论是有想去的地方还是想被播出的电影,都可以在我的节目下发留言,期待你的订阅,一起旅行,一起成长。

电影《第一次》就是说的厦门鼓浪屿哦,还有很多自己的厦门感受,讲给你听哦

期待2017年成都之旅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2-09 20:27

引用 wstcmql 发表于 2017-02-09 20:27:20 的回复:

回复wstcmql:嗯嗯,的确挺美的呢

2017-02-09 20:28

2017-02-09 22:32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7-02-09 22:32:19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太好

2017-02-09 22:4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7-02-13 14:56

引用 artanie 发表于 2017-02-13 14:56:01 的回复:

回复artanie:哈哈,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