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春节之旅——路过宁波,看看济州,香港玩玩

2017-02-09 16:30 1873/4
  • 出发时间/2017-01-26
  • 人物/带孩子

春节七天假期不出游心会发痒,小朋友说想去香港,春节往返海口香港也只要900多人民币,可懒得办理港澳通行证,于是开始搜寻各地的特价机票,后来发现去宁波济州岛的机票才500出头,宁波香港的机票才600出头,而海口宁波才300左右,于是就有了路过宁波—看看济州岛—玩玩香港的行程。

这次出游没有做什么攻略,打算只是随意逛逛,济州岛看看乱打秀香港玩玩迪斯尼,其他的都随意。

行程安排的不常规,所以游记对各位嗡嗡的参考性不大,写下来更多的是给自己留下一下记忆。

第一天 宁波

前一天晚上飞宁波,航班23点准时到达,打的前往宜必思天一广场店。

宜必思天一广场店就在海曙区政府边上,离鼓楼就400米左右,离地铁口几十米,坐地铁到机场只需5元25分钟左右,距天一广场700米左右吧,去天一阁大约2公里多,离老外滩也是2公里左右。交通方便,位置很好,不用押金直接入住,床品很舒适,就是放间有点小。七海商务酒店就在对面,当时在这两家酒店纠结了一下,后来还是入住了宜必思,因为看评论里说床垫舒服。

早上睡到自然醒,电话至总台询问是否可以晚些退房,前台帅哥说可以到13点。于是先到边上的鼓楼和鼓楼沿逛逛。
逛完鼓楼和鼓楼沿后,12点多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在前台寄存后,接着沿着1844、老外滩、天一广场、天一阁逛了一大圈。
一天逛下来,觉得宁波真是清新的宜居城市。

下午17点半回酒店取行李后前往机场飞济州岛

从宜必思往江边方向走,就来到了1844广场,发现了看似不起眼的宁波教育博物馆,内容却很丰富,展览通过多媒体生动展现了以宁波状元为代表的清代求学之路,小朋友为之吸引。
很赞的一个博物馆,免费哟!

从教育博物馆出来后沿着江边散步,过了桥就可以来到老外滩和天主教堂,教堂正在维修,没有进去。老外滩都是以前的老宅改建的酒吧,很有氛围的一篇区域,附近还有宁波美术馆和城市展览馆。

第二天 旧济州

昨天晚上19:50的飞机21.25分(韩国时间22:25分)到达济州,在飞机上填好入境申报表,排队入境花了50分钟左右。
        预先在携程预订了济州岛STAY酒店每晚213元含早,酒店位于旧济州观德亭附近,离龙头岩也不远,打的去机场3公里多4500韩元,虽然在小巷子里也很方便,和国内的如家差不多吧,经济便捷含基本早餐。再说说酒店的服务,酒店应该是属于家庭办的一家宾馆,服务虽然不是专业标准却能为旅客着想,可以在前台借转换插头,凌晨5点多退房请帮忙叫的士后,车来后还帮着把行李送上车,还不要押金。酒店应该主要是接待中国的旅行团的,第三天晚上看到一批旅行团入住。在携程预订有免费接机服务,不过需要报往返的航班信息和护照号码,有套取信息之嫌(不然哪来会免费呢),不过服务很好从到达口一出来就可以看到接机的牌子,接待也马上安排了一辆商务车无需等待直接送到了酒店。

好好睡了一觉,第二天是9点多才起床,摆弄淘宝买的韩国上网卡,手机是联通的双卡双待,原本的手机卡是有国际漫游的,于是想都没有想就把卡装到卡槽2,买的时候说是擦卡设置一下即用的,可是怎么设置都没有信号,于是骚扰客服问来问去,浪费近两个小时才知道卡槽2不适用,换到卡槽1就可以了。

最后弄到近12点才出门,出酒店左边就有一家便利店,便利店对面就有一家海鲜店,由于语言不通随便指着招牌上的图片点了两碗,后来上来才知道是海鲜泡饭,小朋友说原来觉得8000韩元一碗面(以为自己点的是面其实指着的是饭)有些贵,端上来一看,哇大海碗啊,那么一大碗就觉得不贵了,还送了好几种泡菜,本人觉得韩国的泡菜很好吃,基本都被我消灭完了,店家看我吃的精光还要帮我添。

海鲜店主要还是经营海鲜火锅。

吃完饭,从饭店对面便利店左边的小路走100多米就看到了济州牧府衙门(观德亭),接着往右沿着围墙走就可以看到大门,观德亭是在大路边上开放式的一个大亭子而已,主要还是看济州牧府衙门。
      里面主要是好几个韩式建筑,韩风的大庭院,甚至有一片橘园。成人票只要1500韩元一个人,24岁以下只要800,济州市内大型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尤其是春节的祈福和祭祀活动,就是在这里举行的,春节年三十至初三之间免费开放。人很少,可以随意拍照不会被人打扰,大约半个多钟头就可以逛完了,里面还有一些鞭笞和刑凳、跷跷板等古时的用具和玩具供游客体验。

后来发现只要是景点的地方一定会有这个石头公公,是济州的祭祀石偶。

从观德亭出来,往海边方向去龙头岩,大约2公里的路程,济州岛龙头岩附近的海边都是黑色的石头,没有沙滩,黑色的岩石与蔚蓝的大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龙头岩附近逛了一圈,回到酒店休息,准备16点半去看乱打秀。

乱打秀2017年1月搬了新剧场,在汉拿山那边济州大学的附近,离济州旧市区13公里左右,打的大约9000韩元,不过有些老师傅不认路还没有导航,我们就碰上不认路的老师傅,带着我们到处兜,用微信联系了送票的接待指路还是乱开,害得迟到了10分钟还花了15000韩元。

乱打秀门票是在淘宝预订的,S席145元一张由于新搬剧场当地负责预订票的工作人员给免费升级VIP票,搬了新剧场后场地大了很多,也有很多旅行团,那天去基本满场了。乱打秀个人觉得一般,小朋友觉得还不错,乱打秀其实就是一场无厘头的搞笑表演,穿插一些技能表演,估计喜欢看香港喜剧的都会喜欢

看完乱打秀出来18点半,这里打车比较困难,但是有小巴可以到济州市政府车站,1000韩元每人。或者可以走路10分钟下到主路去坐公交车。还是做小巴再转车或者打来得方便。

回到济州市政府,这块很热闹,改找地方吃饭了,并没有特意去找网上介绍的店,而是看到人多的就进去了,这家烤肉店看着很热闹,于是去尝尝,不敢吃肥肉没有点大多人喜欢的五花肉,而是点了梅肉,小朋友点了一个冷面实在不合胃口,但是边上的韩国人几乎每人一碗,一餐下来人均70元人民币吧。

第三天 济州旧市区

原本计划今天去中文区逛逛的,后来起晚了,就不想赶车了,于是还是在济州市区内随意逛逛,从酒店往南走,大约1公里就来到了七星街,可是很纳闷为什么快十一点了,街上几乎没有人,店铺都没有开门,一直走到了中央地下商城,也是没有一间店面开门,很是纳闷昨晚逛街还热闹非凡为什么今天几乎没有店面营业,后来才知道韩国人春节期间要在家举行祭祀活动的,和我们国家一样要过春节啊?
        之后来到了东门传统市场,不出意料也是全部关门歇业,后来到了济州民俗自然史博物馆,附近还有三姓穴、樱花大道。

济州岛逛了两天发现只要是历史古迹或正式场合牌匾之类的都是用汉字!汉字!汉字!

在三姓穴附近的樱花大道

樱花大道在济州旧市区,离三姓穴西边700米,至少有一公里长,4月初樱花开的时候应该很美丽,在樱花的季节里三姓穴也有不少樱花可以看看。
在济州大学那里也有一条樱花大道。

逛了几个小时都没有看到开门的餐馆,午饭没有着落,于是进了便利店买零食吃,还买了泡面,韩国便利店里大多有休息的桌子和椅子,可以买了吃的东西在店里慢慢吃,这点很赞!逛了一大圈回到酒店休息,泡面吃时才发现韩国的泡面里是没有餐具的,后来才知道是需要另外索取的。这次出游没有怎么做功课才有了那么多乌龙。

回酒店时看到酒店附近的喜多家在准备营业,嗯嗯,晚餐终于有着落了。

这家喜多家就在观德亭边上的车站边上,是日本料理,中午没有饭吃于是点了两碗饭一碗面,主要是分量太足,剩了好多,人均60元。

第四天 飞香港逛旺角

这次出游原本就是为了来香港,不想办理通行证又为了避免年三十初一没有饭吃才先去济州岛看看,为以后深度游探探路的,哈哈,谁知韩国人也过春节。

这天的航班是7点35分的,其实是中国时间6点35分,早早就睡了一大早5点十分起床退房,请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由于是春节的关系大约二十分钟才等来车,不过十分钟就到了机场,要是买了免税商品到机场取货时间就会比较紧张。由于下一个目的地是香港,在济州岛就没有买东西。

香港春节期间(初二至初四)的酒店房价几乎翻了3倍,鸟笼式的小宾馆在携程也报价700左右,于是在Airbnb预订了位于旺角的民宿,680元每晚(贵啊!)含独立卫生间,房间不算小也干净,一张大大的船,床品也舒适,主要是位置非常好,有吃有逛,逛了街买了东西放回去再接着出去逛。主要还有机场巴士E21直达才14港币即可,还有机场快线大巴33元,或者也可以坐地铁机场快线90元。

早上九点半就到达了香港,填写入境卡与护照一起交予边检就可以获得一张允许停留七天的许可证,大约10点多点就入境了,先到地铁快线的服务台买了八达通交通卡,就出机场到巴士总站等E21路公交车,都是双层大巴,大巴也很干净舒适也不拥挤,从机场到旺角大约20公里的路程14元很经济啊!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旺角,如果不赶时间个人更喜欢坐大巴,可以看看城市的风景。

要看老香港就要来旺角,这里是最香港的,花花绿绿的招牌,琳琅满目的商品,到处都是烧腊鱼蛋仔茶餐厅,到处都是莎莎卓悦万宁周大福。

12点入住了民宿,就到楼下吃饭,香港年三十到初四套餐都会加价5至8元,吃完后回到民宿睡了一个午觉后开始逛街,先吃了许留山(太冰了)接着逛波鞋一条街,担心有假货不敢在一般的店面买,最后在耐克专卖店买了两双鞋一个篮球包,卖完就回民宿把东西放好。接着再出来逛,吃了小朋友最喜欢的叉烧饭,出来就逛到旺角西洋菜街附近的夜市,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接着逛了朗豪坊。

第五天 香港 逛尖沙咀登天际100

香港的第二天准备去尖沙咀和九龙站荟萃城上的天际100。

沿着弥顿道往尖沙咀方向走,一路经过廉政公署,澳洲牛奶公司(初一至初九歇业),香港天文台、天后庙、清真寺等待,尖沙咀也到处是商场,耐克阿迪都是几层楼的,在重庆大厦买了一双万斯的鞋,到国际贸易广场吃哈根达斯,最后到了尖沙咀的海港城,海港城连着天星码头,在滨海观景路看对面的香港岛,可惜天气不好,雾蒙蒙的。

下午做公交车到了九龙站的环球贸易广场(ICC),准备去天际100香港观景台(sky100 Hong Kong ),是香港最高的室内观景台,位于全港最高建筑物的100楼(香港西九龙柯士甸道西1号)。“天际100”高度为393米,可在海拔393米高的观景位置,以360度鸟瞰维多利亚港以至九龙半岛的景色,最远可远观至澳门,可惜去的时候天气不佳。
乘坐高速电梯只需60秒就可以到达393米的观景台,在X宝预先买好了票,97元人民币每人,两个大人票可以送一张儿童票(11岁以下),现场168元港币9折。
我们从下午16点多进去天际100,慢慢休息,先看白天的香港,到天黑后再看香港的夜景。里面用免费WiFi,还可免费接充电宝,可以下载应用程序拍摄虚拟相片。

在贸易广场还看到了特拉斯电动车,看不到发动机的汽车!

从天际100下来后,在外面看的环球贸易大楼。

第六天 迪士尼乐园

今日睡了一个晚觉,慢悠悠吃了早餐,从旺角坐地铁去迪士尼乐园大约需要35分钟,两次换乘大约需要35分钟,换乘都很方便,换乘站在对面直接上车,车资也才20.3元港币。

提前在X宝买好了两日票,打印后直接在入门闸口进园的时候换票就可以了,很方便。

12点多来到乐园,迪士尼地铁站也很有特色,一出地铁站就感受到乐园欢乐梦幻的氛围,广场的喷水池很可爱。

迪士尼乐园里有免费的WIFI,可以下载迪士尼乐园的APP,以了解各个项目的等候时间,这样可以更好的安排自己的时间。

由于买的是两日票,我们第一天主要是看各种演出和玩排队时间不长的项目,狮子王庆典、魔法书房、米奇幻想曲、飞天巡游、光影汇夜间巡游、星梦奇缘烟花表演都在第一天看了,还玩了迷离庄园、铁甲骑行飞行之旅、小小世界、巴斯光年历险记。

入园时每位乘客都会得到一个利是封,里面是一个巧克力金币和10元抵用券。

12点多入园刚好可以看到13点半的飞天巡游,看到一群卡通人物伴着欢快的乐曲让人感到非常愉悦。

童话般的旋转木马,看到任何年龄的女人都还有一颗少女的心。

小小世界,很萌狠可爱。

晚上7点30分还有光影巡游,都是不可错过的。

明日世界主题乐园是全世界第一个漫威主题的乐园,月2017年1月登陆香港迪士尼乐园

在看完光影汇夜间巡游,巴斯光年历险记都不用排队,我们重复玩了5遍。

巴斯光年小朋友打到超999999分,获得L-7级,获得“银河英雄”的称号。
不用排队,我们玩了5遍。

21点看完了星梦奇缘烟花汇演,一天的游玩就结束了。

春节期间,乐园商店准备了福袋每袋198元港币,还可以用10元优惠劵,相对于商品的定价188元买到一堆东西还是很划算的,福袋分男孩和女孩不过是不允许看里面的有什么的。儿子买的男孩的福袋里包含了一个原价338港币的钢铁侠,还有七八个小玩意。

第七天 香港科学馆 迪士尼乐园

今天吃了早餐后就坐车到了香港理工大学,准备去香港科技馆看看,特意安排在周三过来,因为科学馆周三免费。 不过门票也不贵,成人好像是20港币吧。

公交车是在香港理工大学停车,所以顺便逛了逛理工大学,这里的每个教学楼和广场都是以捐赠者命名的。

往尖沙咀方向走300米左右就到了香港科学馆。香港科学馆不是大,比起国内的比如上海科技馆要小多了,内容也不是很丰富。觉得其中镜子的世界有点意思。

逛了近两个钟就离开了,吃午饭后回到民宿附近休息,15点接着去迪士尼乐园。

下午16点又来到了迪士尼,先坐了小火车到了幻想世界火车站,排队40分钟玩了铁甲奇侠。
之后到探险世界坐了森林河流之旅的船,这个河流之旅比较有意思。泰山树屋18点就关闭了,没有注意错过了。

又到灰熊山谷坐了灰熊山极速列车,这个是令人尖叫的项目,其中的倒退比较刺激,在外面时总听到尖叫声。

回到幻想世界,小熊维尼探险之旅出现机器故障,只好去做坐灰姑娘旋转木马,这也等了20来分钟,不过刚好坐完出来,小熊维尼探险之旅刚恢复运转,冲进去等了15分钟就坐上了(这可是最热门的项目啊),里面超级萌,可爱啊!

又来到明日世界,等了15分钟坐了太空飞碟(不怎么好玩),时间已经到8点半了,看着星战极速穿梭没有什么人排队,就进去挑战一下自我,好吧,刚开始里面好美,真的像电影里的星际世界,星光点点,之后就开始极速左旋右转,而且是在漆黑的银河里穿梭,心里直想要是安全栏失控了怎么办?会被甩到什么地方去了? 为何花钱排队来折磨自己?  终于到了终点,儿子说:咱这车人都好牛逼,竟然没有一个人叫出声,静静的体验完全程!

太空飞碟

玩完星战极速穿梭出来刚好9点,有看了一遍烟花汇演,就开始回民宿,这次经过看到翠华餐厅不用排队了就进去吃晚饭(其实已经算夜宵了),味道还是不错的,主要是比一般的茶餐厅也就贵了15%左右。值得一吃,有很多分店。

第八天 回家喽!

原本预定的是昨天晚上22点半的航班,由于航空公司自身的原因航班取消改至第二天早上6点35分,于是致电航空公司申请住宿补偿,并更了改合适自己的航班。最后航空公司提出给予每人400港币的住宿补偿,个人觉得合适就达成协议,说是在办理值机时给予现金。

各位亲要合理的维护自己的权益,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取消航班可以免费改签合适自己的航班,如果发生住宿可以申请一晚的住宿补偿。

航班取消自动改签了早上6点多的航班,太早了。于是要求改签了11点30分的航班,这样就不用大清早起来赶飞机了。早上8点退房,到车站坐E21大巴到机场一号航站楼(每12分钟一班),8点20上车,从旺角到机场大约60分钟的时间。
       到柜台办理值机手续也等候了20来分钟, 住宿补贴要在办理乘机手续时索取,办理手续时柜员不一定主动为你办理住宿补贴的手续,我是在询问后才为我办理的。

办完手续后入安检出关,然后在坐车到206登机口需要至少30分钟的时间,所以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时间刚好够用,想逛逛买东西的时间基本没有,最后只在机场的万宁买了几盒费列罗巧克力就匆匆上了飞机。

春节去了好多地方啊

2017-02-09 17:16

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很喜欢你写的游记,很精彩,对我的帮助很大,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我微信:1520161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