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南京韵

美丽婷 (大兴) LV.2
2017-02-09 16:31 441/1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避开了春节高峰期,和发小两人来了南京,选择这个城市,是因为我一直喜欢人文景观,尤其对古城有很深的好感!

早上7点05的火车,4个多小时的车程,聊聊天,看看风景,小睡一下,刚刚好!火车上的风景啊,真没什么可看的!

南京不适合办理公交卡,因为不能退,所以每次出行都是临时买票,萌萌哒的地铁票!

南京南站做地铁直奔酒店,提前在艺龙上定的宜必思双床房,房间虽然不大,但是特别干净,一进门就有温馨的赶脚

酒店房间的电视墙,满满的文艺小清新,对我的胃口

休息了一下,直奔夫子庙,先去的小吃街,因为是大年初十,来了之后发现跟北京的庙会差不多,特别热闹!

里边的每个窗口都有一个特别的名字,然而小吃和名字没有太大关吃了鸭血粉丝汤,几个叫不上名字的小吃,味道一般!做的比较粗糙,不过这里边种类很多,基本南京的小吃都有,就当先看看南京有神马小吃吧

傍晚南京的秦淮河,冷但是烟火通明,别有一番味道!

秦淮人家

白墙灰瓦,我最爱的色调!墙壁都很白,很新,如果再有一些原始的破旧的样子,就更有底蕴啦!

晚晴楼的蟹黄灌汤包,天价的包子啊,20块钱个,头一次用吸管吃包子,还不能着急,容易烫嘴😂味道杠杠滴,给个赞!吃一次就得啦

偶遇一个特别气派的酒店!

南京的街道,衣服都晾在阳台外边,是因为天气原因吗?研究了半天,这要是一刮风,衣服还不满天飞😀

第二天一早先去的瓦廊美食街,这里才真正是当地人吃饭的地方,易记的皮肚面,大众点评人气很高,当地人好多来吃,很接地气儿,味道都很正宗!

美食之糖芋苗~甜甜的~

美食之赤豆元宵~萌萌的小元宵,浓浓的红豆香~

最具特色的易记全家福皮肚面,里面有各种的蔬菜、当地的香肠、菌类、豆制品,汤是微辣的,重口味,我喜欢~

接着,进行了一系列的爱国主义教育,雨花台~纪念革命先烈的地方!

腊梅~花香扑鼻~

二月初的南京虽然感觉很冷,可是却有初春的感觉,到处可见花开或含苞待放,让人很欣喜!

这个雕塑在大屠杀纪念馆的外面,苦难者的形象,一下子特揪心!我们都有责任让自己和后代铭记历史!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一个纠结要不要来的地方,参观完心情很沉重,中途没有拍照,借用一句话: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晚饭来了昨天没去成的南京大牌档!美食第二波要来啦!

松香鸭油烧麦~里面是糯米,味道还可以,但不是鸭肉烧卖!

盐水鸭,两个人点了小份的,味道超赞!

肥肠臭豆腐砂锅~又是重口味的,味道一流!

江南水乡一桶鲜,汤很鲜美!

淮阳千层油糕~推荐品尝,软软的,有点微甜~

蟹黄炒粉皮~也是南京特色美食

第三天一大早起来,居然下雪啦!雨夹雪,地面湿漉漉的,南京南京,天气真的不给力!今天本来打算去中山陵,无奈只能窝在酒店啦!

晚上逛南京的新街口,数了一下,一共8个商场,比北京繁华啊~主要逛了中央商场,很大~东西很全~

在中央商场里偶遇孟非的小面,突然想起来,这里是江苏~哈哈,非诚勿扰~给小面留了张照片,还是去吃蟹黄煲啦!

中央商场8层,蟹黄煲~大众点评评分很高,味道很不错,蟹肉有点少,里面的鸡爪非常好吃,可以直接点鸡爪煲!

补一张昨天的照片:在水平方有一个大创生活馆,是日本的各种生活用品,女生专利,两个女人不知不觉逛了一个多小时!

部分战利品

最后一天啦,早上要去买青团,就在水平方北边的一条小胡同里吃了早点,买了两个金陵大肉包,1.5元一个,特别香啊!

这家店也在那条胡同里,从名字上就很吸引人,和老板娘聊了聊,才知道人家一天能卖出几千个,晚上做饭十一点,早上三四点钟就起床接着做,据说很少有人会做,之前味道不一样,手艺一流,吃完赞不绝口!ps:月入保守估计也得十几万吧

早上的青团刚出笼,热气腾腾的!

最后一个行程,总统府~里面挺大的,里面的陈设特别考究,走在总统府里让我想起柯蓝和孙红雷演的那部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有穿越感啊~就是冷啊~感觉从下往上冒凉气,有阳光的地方也不暖和,冷冷冷!

老蒋的办公室,唯一的朝阳摆放的办公桌~

来了趟南京,除了爱国的情怀更深了,还有就是强烈怀疑自己是个文盲,回去要补历史啊

总统府西侧一家店外面的装饰,很有特色,随手拍啦!

最后的一顿午餐,鱼米乡~南京的美食,都很赞👍🏻

龙利鱼捞饭~两个人根本吃不完,里边好多饭,鱼很鲜,饭的味道也很鲜~有的时候默念,这一锅饭,要是几十年前,得救活多少人啊!

旅行结束啦,两个认识二十多年的人,少有的一张合影啊!

总统府旁边的小店买的,很精致!重要的是秀恩爱,秀恩爱,秀恩爱!!!yeah!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啰嗦,哈哈哈哈

引用 美丽婷 的图片:

看起来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