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没有形容词的美娜多

橘子汽水 LV.3
2017-02-09 16:32 199/2

终于决定好好写一篇游记,因为不想忘记美娜多带给我的每一份感动。在去美娜多之前,我完全没有听过这个名字,决定去的冲动来自春节前两个礼拜的一个晚上,某台的一档真人秀节目,当独木舟划过清澈见底的海水时,海底的珊瑚和热带鱼清晰可见,马上百度游记并在研究了两个晚上后,订好了深圳飞美娜多的机票。

关于美娜多
 Manado--美娜多,别名万鸦老,是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首府,岛上丰富的丁香和豆蔻使得美娜多有了香料之岛的美誉。因为曾被荷兰西班牙日本殖民统治过,美娜多的建筑与文化接近欧洲风格,居民也以基督徒居多。被五大潜水机构PADI、CMAS、SSI、NAUI、BSAC评定为世界潜水圣地之冠。

关于行程
2017年2月1日-2月6日
DAY 1: 武汉-美娜多
DAY 2: 市区观光-耶稣飞天像-唐人街-关公庙
DAY 3: Bunaken深浅及浮浅
DAY 4: Siladen岛观光,深浅及浮浅
DAY 5: Lihaga白沙岛游玩及浮浅
DAY 6: 传统市场-Big lake-Mahawu火山-返程

基础攻略
旅游特色:周边海岛资源较多,主要有Lihaga岛,gangga私享岛屿,siladen白沙岛,布纳肯自然保育区(海洋国家公园),罗肯火山,白水河漂流区,蓝碧海峡。
气候情况:美娜多平均温度为23-31℃,属热带季风气候。雨季始于11月左右,3月结束,但与其他东南亚地区相比,这里较少受到季风影响。
语言:当地使用印尼语,英语可行。
签证:美娜多对中国免签,这也是我们能说走就走的最大优点。
信仰:本地为基督教和天主教的聚居地,宗教文化气息浓厚,大大小小教堂众多。
货币:当地货币卢比(印尼盾IDR),可提前中国银行预约换好带去。印尼盾0比较多,基本上去掉3个0再除以2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
消费和税费:美娜多消费收10%消费税,小费也是需要的
插座:220V,230V插座通常为两个圆孔(因酒店前台可供借用的转换插数量有限,所以建议自带转换插头)。
建议携带装备:浮潜面镜及呼吸管、泳衣泳裤、转换器插头、防晒霜、水下相机等。
出行所需证件:护照原件、机酒行程单、身份证原件,以便出境时接受边检的检查。

因为春节黄金周,上海直飞美娜多的机票价格贵的惊人,为了节省费用,我们选择了比较折腾的路线,武汉深圳深圳雅加达后再转机到美娜多。2月1日凌晨到达雅加达后,下了飞机出海关,简单问答行程目的和核对机票酒店信息后便拿到海关签章,过海关右转出门后,电梯上二楼出发大厅,因为要转去T3航站楼,而且T3很远,好在机场有免费的蓝色巴士,等了几分钟后便上车前往T3,前往美娜多的鹰航可在任意柜台换领登机牌,拿好机票后右手边过安检。因为雅加达中国和美娜多早一个小时,手表可以自动校时的话你会发现,手表时间比机场钟表早一个小时,要按照机场的时间登机。
 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早上到达美娜多机场,取好行李后,之前联系好的Royke地接带着我们开始了一天的市区之旅。(Royke是我在游记里看到的当地人,不算是导游,因为他不属于旅行社,他一天的费用是1200000卢比,可以讲价。在游记里我还认识了孙岛主,一个辞掉北京的工作在美娜多买地的写手,多亏她的帮助,我才能以最优惠的价格租船和潜水,以下是此次自由行帮助我们朋友,大家可以加他们微信)

DAY 1 市区观光-耶稣飞天像-关公庙-唐人街
 Royke接机后开车一个多小时到达美娜多市区,当地居民真的很热情,不停向我们打招呼,在一家小店购买电话卡时,店主Stephanie拉着我聊了一个多小时,告诉我她的爷爷是厦门人,爸爸刚去北京游玩回来,还把影集拿出来给我看,从facebook加到微信,还要加whatsapp,超级少女心的一位姐姐。还会被路上的行人要求合影,感觉像明星一样,嘻嘻。
 午饭当然是最有名的印尼炒饭和炒面,配料没有国内多,但是味道却更香。吃完后参观耶稣飞天像,这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耶稣像,也是当地人精神寄托的象征。是由当地最有钱的华人捐建的,远远看去,巨大的耶稣张开双臂,倾斜身体,像是要往天堂飞去,像是要拯救世人,又像是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因此得名。登上山顶,下面还有一个小的耶稣像,虽说小,也有近2米。

想要了解中国文化在印尼的传承和演变,可以参观万兴宫和关公庙,Rokye反复说了很多遍关公庙的英文,sorry完全没有记住。
车子在市区穿梭,穿着当地服装的妇女特别漂亮,各种校服的少年也特别可爱,睁大眨眼睛跟我们挥手say hello.入住Swiss酒店后,Royke带我们吃了晚饭,并和接下来两天租船的Marthen见了面,两天租船和两次深浅加任意次数浮浅的费用是4500000卢比(每人每次深浅85万卢比,每天租船费用超不多500多人民币)。

DAY 2 Bunaken潜水
第二天一早Marthen接我们去了码头,一个半小时船程后到达布纳肯,在Bastiano酒店check in之后,便开始深浅,下面就请欣赏海底的美景吧,还有一处断崖特别漂亮。

两次潜水后,我们还在bunaken浮浅了一次,相对浮浅,我觉得还是深浅更安全,更舒服。

午饭和晚饭就在Bastiano解决了,500的房费包了三餐,兼职划算的不要不要的。夜幕降临,岛上潜水俱乐部的小伙子们拿着吉他,围在一起唱歌,还为我唱了一首情非得已,当然是印尼版的啦~

DAY 3 Siladen浮浅
因为前一天潜水没过瘾,我们又选择深浅一次,费用同之前一样,每人每次85万卢比,这次是离silanden比较近的一个浅点,因为天气放晴,那里的海水更清澈,阳光晒到的地方水都是温温的,难怪鱼类珊瑚更多,更漂亮,在那里足足浅了一个多小时,教练示意我可以上去的时候,我还依依不舍的问他几点了,一看手表1小时多,好吧,人家毕竟也要收费的。
深潜完之后,Marthen驾船带我们上了Siladen小岛,上岛之后发现,岛上除了欧美人开的几家潜水俱乐部外,当地居民并不多,也不会说英文,但是都特别热情,非常乐意而且主动和我们合照,单纯善良的目光让我感动的想哭。

DAY 4 lihaga白沙
前一天晚上从siladen回来之后,Royke告诉我,有一对重庆的夫妻也要去lihaga,我们可以拼船,这样比较省费用,人均350人民币。一开始我们还觉得贵,但是接下来我们都觉得巨划算。早上开车2.5小时到达码头,等了一会船之后开始登岛,船家把一筐一筐的吃的往船上搬,看!350是不是一点都不贵。20分钟后,到达lihaga,远远看去一条白色的沙滩,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特别漂亮,岛上也有一些中国游客,但是完全不拥挤,尽情的拍拍拍吧,我们还浮浅了一会,但是毕竟浅滩,珊瑚鱼类并不多。阳光好的没话说,所以到下午后,我们都感觉被晒伤了,我后背和小腿都觉得疼。 下午2点多,我们成了最后一批离开小岛的游客,再见了美丽的白沙岛。

DAY 5 Tmomhon传统市场-Big Lake-Mahawu火山-机场
最后一天,狂风暴雨,在美达多市区还好,等到了我最想去的火山时,大雨下的Royke都没法开车。
先感受一下托莫洪传统市场吧,活剥整只狗,烤老鼠和蝙蝠,粗壮的蟒蛇,这些都是印尼人的盘中餐,实在恐怖。
在big lake吃的午餐,也是在印尼,我看到了这么大只的小龙虾!吃完午饭,在去Mahawu火山的路上,我要求在路边走走,各种街拍,路上的司机热情的跟我们say Hello!
不一会开始下雨,Royke把车开进山里的时候,一些树和竹子被风吹的倒下来,有经验的Royke告诉我,我们不能进山里了,会被堵住赶不上飞机的,我一阵沮丧,因为看不见心心念念的火山,Royke看出来我不开心,他热心的咨询当地村民,村民带我们走了另外一条路,终于!在大雾中盘旋了近一个小时候到达火山入口,工作人员都下班了,我们步行10分钟上了火山,风超级大,整个丛林里就我们两个人,实在吓的不行,但是看到火山坑后,兴奋大于害怕,可惜几张照片后,大雾下降,遮住了火山坑,我一张好看的照片都没有,泪奔。

结束了所有的行程,依依不舍的离开美娜多,往机场奔去,因为大雨加上晚高峰,我们在山路上一路堵车,到达机场也就提前了半小时,好在美娜多机场小,办登机牌托运只要10来分钟。
还没离开美娜多,就开始想念。亲们,美娜多,绝对值得去,去的话,一定约上我!

感觉这个地方游客还不是特别的多。

2017-02-09 18:09

是的,很原生态,值得去,开发了人就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