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王国四天三夜轻旅行(内有交通干货)

emstiger LV.5
2017-02-09 16:36 892/4

时光不知不觉,我们后知后觉。一直认为只要去丈量外面的世界,看在眼里,记在心底,人生就足以。却没曾想年轮与记忆会增此削彼,所以,呵呵,没有写游记经验的我,就从这次的轻旅行开始吧。

四天三夜的时间对于喜欢深度游的我来说真是哪儿都去不了,不过因为okinawa离台湾很近,也不用办理签证,所以就决定愉快的出发。傍晚的航班,日本中国又有一小时时差,所以第一天晚上到达后,几乎就只有去踩踩点,以便第二天早上搭长途车安心。然后就回到酒店。東町紫罗兰公寓酒店位置很好,在旭桥站附近。从机场出来走到国内线穿过天桥,就到达单轨电车车站。到了旭桥站下电梯过十字路口直行在東町西町交界处左转就到了。但是由于天黑,门牌号又小到几乎忽略不见,所以还是来回走了两次才到达。因为是公寓酒店,不含早,所以冰箱微波炉非常重要。一楼lobby很小,但还是放了咖啡机,可以提供免费咖啡。关键酒店价格也非常实在日币8700。

Day 2.:房间早餐后就逛着到了车站。马路不宽,房屋也大多陈旧,但都非常整洁,商家,住家门口都种着各种花草。路上有人,有车(旭桥站是个大站,那霸公车总站在那里,不过现在在重建总站)却依然很安静。
   公车准点度一般。上车后先抽取整理票,上面是第几站上车 的号码,保管好,下车时给司机,车上显示器就可以看出自己需要付多少钱,都是数字表达,所以应该不难。车上不找零钱,但是1000元纸钞可以在车上兑换硬币后付款,所以搭公车至少要备好千元以下的日币。山原急行是我比较过到北部景点最快,最方便的车,不用转乘即可到达海博馆,今归仁城跡。出发前我已经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轻装前行,就直接搭车到今归仁。今归仁城跡是古城墙,由于看过了长城,所以觉得今归仁还可以但不惊艳。不过正值樱花祭🌸,於是赏花变成了主轴。

今归仁地方不很大,但🌸开的很美,所以溜溜哒哒的也逛了四个小时,午餐,今归仁门口卖的实在没觉得有啥好吃,就买了冰淇淋,咖啡配上自带点心,凑合一下了(日本的冰淇淋虽然有点小贵大约都要20多一球,但真心好吃啊,后面几天每天都买一个)
  逛完今归仁下山搭乘66公车到达海博馆。由于去过无数次海洋馆,对海洋生物兴趣不大,所以出发前就没准备进馆。但是外面的公园很大,很好逛,景色也很迷人,悠闲自在还不收门票,给个大写的赞👍

住的酒店就在海博馆隔壁,所以公园逛到快天黑了才回。酒店很贴心,check in的时候就送了一片面膜,定的是海景房,窗外就是沙滩,很有意境。晚餐就在酒店餐厅了。虽说是景区酒店,但餐厅价格和市区几乎是一样的,就是日本的食物普遍都偏咸。晚上海边走走,风太大,周围黑漆漆的啥都没有,赶紧回房间做个面膜。

Day 3:早餐是酒店Buffet,喜欢那个餐盘,小小的,很是简洁。用餐后就在海博馆门口搭65或66公车,是环线车,分别在马路两边,都可以坐,班次不多所以需要先看好时刻表。中途有一站是靠近轮渡码头,公车还停车等轮渡上下来的乘客,也是有点怪。到了名护十字路口下车同一个车站换乘海线120。车站还是简单的一块牌子,街道依然狭窄而静美。中部海岸线的一天开启了。

120是从名护一直到那霸机场的海线车,路途遥远,但很适合像我这种自由散漫的人,想玩哪里就下车,爱待多久就多久。第一站我选了万座毛(恩纳村役场前下车回转走到第一个红绿灯就有指示牌)海景不错,但跟台湾很像,让我瞬间错乱了。地方不大,一目了然。如果顺路去看看还挺好,单独去的话,建议可以忽略。

不过从车站到万座毛的路上,看到的民居,家家户户门口都很用心的做些造景,感觉好温馨。第二站选了琉球村,下车后马路对面就是。琉球村感觉适合一家大小在里面慢慢玩,有表演,有陶土体验,织布等等手工艺相关的活动,我个人对手工活动表示看看就好。门口有休息区可以吃饭,也有些简单的体验活动和表演,当然少不了我爱的冰淇淋。

下一站继续120到美国村。下车后斜对面就可以看到美国村的地标摩天轮。美国村好好逛,大国药妆店的东西价格比较实在,满5000丹合rmb约四百多吧就可以免税(琉球买东西大部分都要再加8%的税金)光商店门口就看的不想离开,琳琅满目的。沿途逛到海边,看到一群韩国女生玩的不亦乐乎,感叹年轻真好。天气好的话海水浴场那里可以看sunset,今天天气一般般,不过看看夕阳,走走沙滩也很有feel。回程看到一家寿司店门口好多人排队,也去凑个热闹,味道普普。离开餐厅时,美国村已是灯火辉煌,很是不舍离开。下次去会考虑美国村住一晚好好逛个够。好吧,搭上120继续回程,本想回去酒店附近的居酒屋小酌,太累了直接放弃。便利店买了早餐回去睡觉。

Day4:今天是最后一天,✈是晚班机,所以可以逛一整天。早上微波了意面,配上了生菜沙拉和溏心蛋,优酪乳,房间用餐非常之愉快。继续退房寄存行李背包出发(本想带着行李寄存在国际通,这样就不用回来取行李了。后因为买了一日票,酒店离国际通又很近,所以不麻烦了)
  一日票700丹去首里城门票可以打八折,算了一下坐车一整天就不止700丹了,划算。下了电车,指示牌都不用看,跟着所有人群就往首里城方向了。人群在途中慢慢分散开,有的走旁边山路,有些小景点,有的就按指示牌走大路。沿途会经过丹觉寺迹。大门紧闭,但透着古味。沿着缓坡就到了正门。首里城是古琉球皇宫,是琉球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之一,虽然跟紫禁城不能比,却也是处处显得庄重(内部参观需脱鞋,所以建议当天穿袜子)整个琉球有15个城墙,为的是防御海盗,此行我选了一北一南两处指标性的看看。

下山的时候往旁边的小巷子逛了一圈,太喜欢当地的民居和巷弄了。只是看惯了强国的学校和图书馆,看到当地的大学,图书馆瞬间跪了。

接下来就要去传说中的国际通了。果然名不虚传。牧志鱼市场的刺身便宜到香菇,1000丹约rmb60多那么大一船还超级新鲜。当然还有缤纷的冰淇淋😊虽说是鱼市场,却闻不到一丝腥味,而且地面干爽,神奇啊。二楼还可以来料加工海产料理。

吃饱喝足开始逛大街。最爱逛的依然是药妆店,但是日本太多卡哇伊的小商品吸引眼球,半天时间根本不够逛。无奈时间是个太诚实的家伙,暮色降临,只能期待下次再来咯。

下面是65.66.70路的时刻表。都可以坐到名护转车。120就半小时左右一班,站牌上都有时间贴着。至于费用坐120上上下下费用会高出111快车或山原急行车不少,好处是海线哪里都能到。要是有四个人从那霸去中北部的话,坐出租车就可以了。一天往返包车四人坐大约16000-18000丹上下,停三个地方。或是参加当地一日游,一个人只需要5.6千丹左右一天,便宜很多。需要行李箱寄存的,电车站几乎都有。尺寸分大中小三种。牧志站中大箱最多。六小时小300中400大600,超过一小时约加一两百丹。

引用 emstiger 的图片:

这是炒面吗?看着好干的样子,第一次见这样的面

2017-02-09 17:36

算是意大利面吧

2017-02-09 17:44

游记很详细,照片也美丽!下次自由行就找你咨询啦

2017-02-09 21:23

引用 铃儿 发表于 2017-02-09 21:23: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