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母上大人去台湾

虫虫希 (福州) LV.7
2017-02-09 16:36 392/3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言

关于办证、兑换台币、机票等等已经有很多游记写得很详细了,这里我就不再赘述,仅仅分享我的旅程,虽然已经过去一年了,今天突然想把它写下来。

关于行程

2016.2.9-2016.2.20
Day1  福州-厦门-台北
Day2  台北-九份
Day3  台北-基隆、野柳
Day4  台北-淡水
Day5  故宫博物院-台北101-诚品书店
Day6  中正纪念堂-西门町-宁夏夜市
Day7  台北-台中(宫原眼科)-鹿港小镇-逢甲夜市
Day8  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台南(赤嵌楼、神农街)
Day9  台南-垦丁
Day10  垦丁-花莲
Day11  花莲-台北
Day12  台北-厦门-福州
机票:在阿里旅行(现在叫飞猪旅行)上查了从厦门出发往返机票比福州的要便宜1000元左右,所以决定从厦门出发,一个人往返大概1900元左右。

关于住宿

因为台北有母上大人的朋友,所以在台北时是借住在朋友家。没有VISA和MasterCard的信用卡,因此所有的住宿都是从自在客(http://www.zizaike.com/)上定的,价格便宜,和图片上的介绍也是相符的,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先全额付款,所以适合行程已经确定好的朋友。
       台中:花田的女儿
       房间很舒适,设施也很齐全,有独立的浴室,每个房间都有主题。小区外面有大门要遥控才能开,楼道里也有密码的门,很安全。周围也很安静,出了巷口对面就是逢甲夜市了,吃得晚点也不怕。公交站也很近,位置很好找,美女老板也很热情,很值得推荐啦~
       台南:OC HOSTEL 台南欧嬉客栈
       房间很大,客厅很棒,听着收音机,特别像家的感觉,还有还有提供饼干、奶酪、奶茶等一些小零食,有时间可以在客厅和老板聊聊天,很不错的~离赤崁楼特别近,走路2、3分钟就能到。
       垦丁:南湾kiki民宿
       房间干净舒适,浴室也很大,老板人超好,我们坐车到南湾站,会远一些,还开车来接我们,帮我们安排租车、拼车,推荐我们如何玩,由于第二天老板要去台南不能送我们,还发信息问我们是否安全上车了。
       花莲花莲海放民宿
       民宿是栋小别墅,房间超棒,干净舒适,听管家说是老板和设计师一起设计的房子,风格超喜欢,后院也很美哦~美女管家还帮我们安排了行程,送我们去车站。浴室的热水器不出热水,老板生着病还跑来帮我们弄,真是太感谢了!

墙上的画特别有垦丁的感觉,很喜欢~

注意事项

1、一定要带个本子去,每个景点都有盖章的地方,包括每个捷运站,大部分在旅客中心,可以询问工作人员。可以在台北车站领青年卡(15周岁-30周岁),到101的时候也可以便宜50新台币哦~
       2、个人建议一次选几个地方深入游玩,像我野心太大,环岛一周会导致很多想玩的地方没有玩到,行程很仓促。
       3、每个地方都有夜市,但有的夜市不是每晚都开的,去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蚂蜂窝也有很详细的攻略可以参考。

第一天 宫崎骏的九份

大年初三正式开始台湾自由行,第一站九份,很多人因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原型慕名而去,风景确实很棒!九份也有一些景点,比如金瓜石可以参观以前的采矿展览,还有很大一块黄金可以摸一下,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出名的赖阿婆芋圆,很软糯,口感好~

第二天 基隆与野柳

著名的女王头

天气阴,快下雨了。野柳地质公园其实很大,可以逛好一会,门票也很便宜,在台湾各景点的门票都很便宜,有的甚至没有门票,这是让我觉得最划算的

第三天 蓝蓝的天,美丽的淡水

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可惜春节期间大家都放假了,没法进去看看,还是把手机伸进去拍的

渔人码头的日落
去渔人码头建议坐公车去,问了路人说走过去20分钟就能到,我走了快一个小时才到呀!

第四天 台北市区游1

台湾坐公交车如果下车没人按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按这个,否则车子可不停的哟,很贴心的是每排座位都可以按到这个下车铃

挑高特别高,不压抑,能缓解旅客的焦急心情
便当量很大,味道也还可以,一份下肚超级饱的

故宫里有很多旅行团,可以跟着听,或者租一个导览器也是很方便的

看这个排队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我排了一个小时呢

汤汁浓郁,牛肉块大且嫩,虽然有点贵,但是还是很满意的

101的公仔配上猴哥的服装,有没有很酷

整个灯光很明亮,顶上的镜子设计惊艳到我了,店里的氛围很棒,信义店整栋楼都是诚品,每层卖的不一样,也有卖礼品、衣服等,有点像综合型的商场

第五天 台北市区游2

临时决定来的,没想到还是很棒的地方

换岗表演来啦!

久仰大名,但是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惊喜让我喜出望外呀,味道超级棒的!

偶然发现的巷子美食,西门町太大实在逛不完,气温骤降的情人节啊

海蛎煎就不需要多说啦

炸芋头,里面还有蛋黄呢~

鱿鱼羹,鱿鱼的口感是脆的,第一次吃到这种口感,出乎意料的还挺好吃的

第六天 台中

台中不能不吃的宫原眼科冰淇淋呀,真的量多又好吃,虽然那天很冷,还是有很多人吃呢,而且门口的小哥会和每个路过的人打招呼,还会给我介绍宫原眼科的历史,服务真是太好了!

鹿港就是一个小镇,只是因为罗大佑的《鹿港小镇》才想去看看的,适合闲逛,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去的那天风比较大,还是要做好防风措施。

手工做的灯很漂亮,老板也很热情

逢甲夜市就在逢甲大学旁边,番薯哥的番薯加酸梅粉超!级!棒!好羡慕逢甲大学的学生啊!

东海大学真的很大,教堂也是走了很久才到,一个路标上有十几个方向也是我见过最多的了

第七天 台南

台南的前两周当地发生了严重的大地震,民宿老板说好多客人取消了订单,没想到我们还会来,我说如果有影响老板一定会告诉我的,而且过了两周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我也很佩服自己的心大,哈哈。

台南名小吃虱目鱼

很清甜的冬瓜茶,就在赤崁楼附近。

鳝鱼意面,比较甜,台南的食物都是偏甜,听民宿老板说是因为以前只有富人家才吃得起糖,所以慢慢演变来,食物都偏甜。

第八天 我在垦丁 天气晴

没有直接到垦丁的火车,必须坐大巴过去,我是从台南坐台铁到新左营站,再到站外换成去垦丁的大巴。
       冬天的垦丁有落山风,早晚特别冷,即使在晴天的下午,风也特别大,千万别被太阳骗了,一定要多穿一些防风的衣服。民宿老板说垦丁推荐住两晚玩三天可以把大部分的景点玩完,景点距离较远,如果是选择租个电摩的话要安排好时间。台湾的机车必须要有证才能骑,所以垦丁有很多电摩,这个只要会骑就没有问题。

看,垦丁的海有三种颜色呢,

风很大,手机都拿不稳,小伙伴们记得要握紧手机拍照呀~

蒜香鸡好好吃!

早安,垦丁~

第九天 垦丁-花莲一日游

垦丁民宿老板那边联系包车到花莲,走纵谷线,会经过多良车站、池上、伯朗大道、瑞穗农场等地,和其他大陆游客一起拼车,会经过一路上司机兼导游的阿安介绍的很详细,也很风趣幽默。如果选择包车,希望当他们介绍的时候,小伙伴们一定要给点反应,尊重他们的辛勤劳动哟~

因为金城武的一个广告特别出名,可以租车骑行,可是去的不是时候,田里的稻米还没有满穗,所以没有其他图片上的那么美TAT

多良车站,被称为最美的车站,暂时没有火车停靠,听说如果能遇到经过的火车会有好运哦~

瑞穗牧场里有很多奶制品,都很不错~

第十天 七星潭

七星潭的石头的很光滑,浪很大,和垦丁相比又是另一种风光。可惜时间没有安排好,花莲只去了七星潭而已。

花莲很出名的麻糬,不会很甜就是吃多了有点干。。。

后记

台湾,是去了才了解那边的人有多热情,服务行业的人会热情的接待你,并且亲切的为你指路;公车司机会照顾乘客,耐心的等他们上下车。
       是去了才体会那边的公共设施有多周到,在火车站会有行李房,提供给过往的旅客暂放行李;在人流量大的车站卫生间有救护铃并写明当前所处位置。
       是去了才明白那边的公民素质普遍较高,他们注重个人卫生,及时佩戴口罩;他们不随意抢占博爱座,及时在人多的时候;他们的路上很少有垃圾桶,但是大家都自觉的把垃圾收好,拿到便利店或者捷运站再扔,即使在繁华的夜市中也能做到;他们互相之间会经常说谢谢,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能让人感到温暖,第一次发现谢谢两个字那么有力量。
       台湾不仅景色美,人也美,这不仅仅是一次旅行,更是发现美好的旅行。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09 20:27

引用 lalamay 发表于 2017-02-09 20:27:21 的回复:

回复lalamay:没关系,会有机会的,定个目的地,让它成为你的动力~

2017-02-09 22: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