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赤水,宜宾五日游

月满西楼 (德阳) LV.6
2017-02-09 16:37 371/1

红石野谷

年前一直在网上看赤水的游记,觉得那里还不错人应该不是很多,所以先看看酒店临行一周定,后来一天无意中发现选好的那家酒店都定满了离春节还有一个半月呢!不禁呢喃这些人也太积极了,过了一个星期,我选了赤水汉庭酒店订了,选了退订险付了八块钱,攻略什么的都做好了座等初一出发啦!                                                                                                                   大年初一7.30左右从德阳出发赤水,经成都二绕上夏蓉高速,一路顺利,车也不是很多的。到达赤水汉庭酒店不到一点,稍事休息就驱车前往杨家岩也即红石野谷,离市区16公里,(途中加油小插曲,本来加壳牌的好歹要加中石油的结果赤水基本是中石化的,最后也只能将就了,如果要加中石油的必须在下赤水的服务区加。 )                                                买好票,成人30.00学生15.00进景区入口的竹子非常漂亮   的。

继续往上走,最后的景点就是经典的丹霞地貌,峰窝状的红色岩石

离开红色夜谷大概下午4.00途径大同古镇,每人收10.00清洁费,停车10.00在网上看的不收费的呀!

小镇是一个码头,镇上就一些卖小食的,买了一个竹筒饭,五块钱,不好吃!逛一圈回酒店休息了!

晚上下楼就是赤水的贵福金街,据说是赤水最闹热的小吃一条街,不得不提一下我们住的汉庭酒店真心不错,停车方便,设施也不错!酒店下面吃的晚餐很便宜,貌似份量多了以后去的少点点,名字没有记

第二天7.30出发赤水大瀑布,到景区停车位紧张,好不容易才停好车。买票很方便,在自助机上买的两大一学生票微信支付207.00。

坐观光车下去共30.00圆

下一站,燕子岩,门票共150.00两大一小,燕子岩坡要高点,不过也不是太累,全程步行两个多小时。

在丙安古镇吃的豆花饭,八块钱一份,不喜欢豆花的我觉得一般吧!古镇人很多,特别是桥上,写的准载30人,更定不下百人。小镇沿赤水河建的,不大,沿途都是卖小吃,特产的,看一下纪念馆还是不错的,让孩子感受下四渡赤水的那段历史。

回酒店吃网上热门的赤水第一烧

原来打算初三去四洞沟玩半天,家人都不想看瀑布了,初三也担心人多就直接去宜宾兴文石海了,中午到石海警察让进的后门,可能人多吧!天泉洞确实大,吃饭的人太多,就叫了一份豆花填肚再吃点干粮作罢,直接买套票360.00进洞了 ,感觉溶洞像迷宫一般,因为光线拍照效果不是很好,还是肉眼才感受的到的,我们先坐的船,其实也有路 ,迷迷糊糊的转一圈,地下河也走了一段太黑了就上去了,后来乘电梯到大漏斗观看片刻就坐观光车沿途看了一下夫妻峰,僰人悬棺回取车点开车到兴文县城住酒店了,兴文石海太大了,建议耍一天,因时间关系我们有些景点没有去,印象深的就是那个溶洞不错!

初四上午到了江安县的夕佳山民居,很不错的明清时期古建筑,保存完好,比阆中古城的好太多,也不似刘文彩公馆的土豪气息,感觉精致,文雅,安静!

古戏台

老爷房

中午12.30抵达著名的长江第一镇-李庄,李庄那个车多哪!到处停车场满了,最后在一私人修理厂停的车,收费10.00,然后就步行导航映秋饭店吃白肉了。

在李庄逛了大半天,镇上的白肉,白糕,黄粑比比皆是,随便买了 些,找梁林故居时费了不少劲,最后在李庄的另一端很偏僻的地方才找到的。

晚上到预订的宜宾艾菲尔酒店入住,这应该是此行最差的酒店,价格最贵,设备最差的,空调是坏的,浴室水堵起的,哎,早上还停水了!无语!

初五上午打的参观了大观楼,翠屏山工院哇,宜宾的出租车春节大多不打表,收费比较高,回去酒店那个司机还不错按规定大的,节约了一半银子。

中午12.00过开始返程回德阳,一路堵车,夏蓉高速堵得久点,过了简阳才畅通,到德阳已经晚上7.45了。

LZ下次去可以试试赤水的豆花火锅,还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