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翻山越岭不期而遇(台湾之旅)

kiiyeng LV.4
2017-02-09 16:38 545/7

期待已久的湾湾旅行,全程由自己策划,机票住宿交通都做了好久的功课。之前因为一些事情放了一个好朋友的飞机,这一次终于达成了这个心愿了。最近喜欢上刘瑞琦的《早安》,这篇游记的标题就是里面的一句歌词,正好适合我这一次湾湾之旅,一次没有跟爸爸妈妈一起的自由行。

🚩签证
分为入台证和大通证,大通证就跟办港澳通行证差不多,百度都会有告诉你要准备什么资料,是广州在校大学生就可以去广州出入境大厅办事处的官网去预约离自己近的办事厅,从办理到出证大约一个月时间。至于入台证,我就在蚂蜂窝弄的,三天就出来了电子入台证了。
🚩机票
至于机票,选了在澳门起飞,虎航比较便宜,而且还比较方便。这次来回机票RMB1100,不过没有免费行李托运,这时候就可以求救万能的淘宝啦!
🚩住宿
有的是朋友介绍的,有的是朋友去湾湾旅行住过的,有的是晚上看攻略搜的。台湾的青旅我觉得办得还是很不错的,所以这一次很多选择住青旅,湾湾的人很热情,很有礼貌,民宿的老板人都很好,平均一天晚上一个人RMB150,整个旅程下来住宿花了RMB1200左右。后面会说到。
🚩交通
台北高雄都有捷运,捷运就是我们说的地铁,都可以刷悠游卡(整个湾湾的捷运和公交都能用哦!),如果要环岛的话,还是建议办一张,几乎是全岛可以用的,很方便,而且自助充值不限币值呢,好人性化对不对!花莲垦丁的交通相对不方便,台中的公交只要不超过10km都是免费的!
🚩app
住宿的话我用了“自在客”和“蚂蜂窝”,除此之外,“airbnb”和“携程”都是能用的哦!不过如果去台湾韩国日本,自在客这个app还真心不错。吃的话可以下载一个“大众点评”,在台湾也是很好用的。交通的话在可以下载“台北捷运”和“高雄捷运”(高雄捷运的路线简单得不要不要的哈哈)。公交的话,实在没有什么好的app推荐,我看攻略的时候说要下载一个“google map”,可是老子不会用,但是我还是很顺利地环岛游了哈哈。如果是做攻略,可以推荐看看“蝉游攻略”和“蚂蜂窝自由行”,真心觉得“蚂蜂窝”很好用啊!!!

2017.1.5
🖇Day One 晚上的飞机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去坐了国光客运到达住的地方,一个叫微笑台北的青旅,靠近圆山捷运站,地理位置还是蛮不错的。因为有朋友在那儿住过,都说老板Ray人很好,确实呐,还没去湾湾就发了好多好多信息给我,Ray的人真的很细心。至于这家青旅,就是比较普通的青旅,有点像宿舍一样的上下床,只是公共浴室让我有点不太适应。

2017.1.6
🖇Day Two 早上起来,就在台湾遍地都是的便利店买了个饭团和瑞穗的牛奶,饭团好吃牛奶也好喝哈哈。接着就去平溪线一日游啦。去平溪线需要先到台北火车站坐去瑞芳的火车站再转平溪线,玩平溪线可以买平溪线一日游的票,还算划算,多少钱我就忘了…

🔮平溪线
推荐指数四颗星!平溪线应该算是一个郊区吧?反正那边让人感觉挺荒凉的,不过平溪线上有好多好多的人,特别是香港日本韩国人,平溪线也有好多站,我们选择了在菁桐站也就是平溪线的最后一站往回玩。菁桐站就是那些年里面的取景地之一,那时候我们应该是遇到一个台湾当地的导游,告诉我们当时那些年的场面是怎样的,我就拜托了他帮我们拍照哈哈,雅晴一开始还担心他会不会要收费什么的,后来才发现我们想多了,接下来的几天发现台湾人都好好呢,所以我们俩缠着他要他帮我们拍照,他也是没办法了哈哈。

因为从台北高雄的路途还是挺遥远的,一路折腾也没顾上吃饭。菁桐老街其实就是很小很小的一条街,感觉台湾这边的小巷子就喜欢叫老街其实也都差不多。好饿啊,好不容易看到有吃的,这个好像叫烤麻糬,要了三个,焦糖味、牛奶味和草莓味,我个人觉得焦糖味和牛奶味还不错,第一口下去觉得不怎么好吃,可能是因为真的饿了,好像越吃越好吃?草莓味的话,还真的觉得一般般,可能是我不管吃什么东西草莓味的话都会想起小时候那个草莓味止咳水的味道………
📌杨家鸡卷
推荐指数三颗星。第二个是杨家鸡卷,一开始我们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是那个帮我们拍照的导游说这个很出名,所以也买了试了一下,好像我没有吃到有鸡肉?就是里面一坨肉被白菜包着炸的…我对炸的东西都不太感兴趣嗯………

整个平溪线就数菁桐和十分最多人了,特别是十分车站,真的敲级多人在放天灯,既然这样,我们也要凑个热闹哈哈。整条街放天灯的价钱都是一样的,五颜六色的就200新台币,因为雅晴想要读书的,我想要身体健康的,所以就选了四色的,每个颜色都会代表不同的愿望喔,一开始我以为只要好看就行哈哈。字写的挺丑的哈哈,毛笔字白学了。写好了以后,那个卖天灯的老板会帮你拍照,我放了一个天灯,她帮我拍了200+张照片……因为那里真的好多日韩人,卖天灯的老板还能日韩语自由切换,我跟雅晴看得都傻眼了…好厉害啊!!

那天的天气真的不太好,阴天拍出来的照片也不好看呢。一路上都是雅晴帮我拍,我帮雅晴拍。要知道在那边你找个以为是台湾人,就是会说中文的人真的挺难的,说不准你看着她好像会说中文,结果一开口就说了日文或者韩文或者英语………在下飞机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要不要填那张入境卡,找了一个人问,“请问…”她一脸蒙逼地看着我,跟我飙了一堆的英文,还好能大概听懂什么意思……不过还是好尴尬啊……而且,路人拍照的技术实在……还有就是……我好热……台湾的冬天一点都不冷!!

🔮九份老街
推荐指数两颗星…因为九份也是要从瑞芳火车站转巴士去的,又不想又跑一趟,就急急忙忙地赶着去了。果然天气就是不太好呀,去到九份下雨了。听说九份的夜景很漂亮,本来打算在那儿呆到傍晚回去台北的,可是发现其实九份也没什么好逛的,而且是依山的九份老街,路挺乱的,我们逛完以后走出老街却跑不回原来的下车的地方了,结果走了好久去到一个公交站等了好久也没等到车,就坐了的士司机的顺风车返回了。可能是我没等到傍晚看它的夜景吧,觉得九份挺无聊的,而且还下雨,我们又没有伞。路上好多猫猫狗狗,可我不敢碰,雅晴就哪个都敢摸…她真的好喜欢猫猫狗狗啊…

📌九份香芋泡芙(真的忘记名字了!很抱歉!)
推荐指数四颗星!一路上寻找赖阿婆芋圆和阿甘姨芋圆,走着饿了很意外地买了这个香芋泡芙。这个泡芙真的很好吃,香芋味超浓!而且没有很甜!对于我们俩个热衷于甜食的人来说那时候简直幸福得不行了哈哈。不过忘了叫什么了。真的很好吃,好大一个!

📌赖阿婆芋圆
推荐指数两颗星…好不容易找到了赖阿婆芋圆,店铺里的人还蛮多的,但是要了一份感觉挺一般的,就是里面有很多个颜色的芋圆,芝麻的,番薯的,香芋的,白的,绿的,不过我觉得没有特别的吸引人的地方,好像还不够我们的鲜芋仙好吃呢,跑那么远的路吃这个芋圆,还是会有点失望的呢。可能也算一个九份的打卡地吧?

接着我们就去瑞芳火车站买了回台北的票,去瑞芳的时候我们买的是区间车票,区间车票是没有位置的,就等的时间短一点,回去台北我们买的是有位置的,不得不赞扬一下台铁,一排只有四个位置,跟我们高铁的一等座是一样的,而且还有一个放脚的脚踏,很舒服,觉得好人性化啊!那个火车票也很好看呢。

🔮西门町
推荐指数三颗星…到台北的第一天我们就好像开挂了一样到处去,一点都不累哈哈。所以赶回台北之后,我们俩协商好了好去台北学生经常约会的地方,也就是西门町逛逛。西门町跟我们想象的还是有点不同的,虽然我在2010年的时候也去过一次,但是西门町好像到处都是卖精品呀,类似于手机壳,玩具的地儿,吃的东西也几乎没有。嗯…我觉得去过就好了,没什么买的。即使是nike, adidas等等的鞋子也没有很新款。

在西门町看到比较出名的吃的就是这个豪大大鸡排了,那个鸡排真的比脸还大,是比我的脸还大,你可以想象一下有多大……本来有一张照片的,不过不在我手机上,就是拿鸡排跟脸比较。因为我对这个不感兴趣,而且好上火呀,我也没吃,雅晴说这个鸡排也没有很特别的地方,就是大和便宜,可能这就是他出名的地方吧?

逛西门町的时候看到了AJ的专卖店,其实也没有很大,就是这个展览比较吸引我,真!的!好!帅!台湾很多adidas都有球衣卖,看到curry的当然要买一件回去给弟弟啦哈哈。

说真的,现在想起来在湾湾玩的时候,几乎没有很认真地吃过一顿饭,都是边走边吃,看到啥就吃啥,吃得开心就行哈哈。

2017.1.7
🖇Day Three 睡醒之后不想吃便利店就在附近的一个“呷得好”早餐店吃早餐,这个早餐店应该是连锁的,在很多地方能看见。台湾的早餐店一般都是西式早餐,三明治、薯饼、香肠之类的。在这边很多老爷爷都点一份这样的西式早餐配一杯奶茶,和一份报纸。换做是我们这边估计老人家都不会喜欢吃这样的东西吧?我的三明治挺好吃的,小是小了一点,但是那块吐司好香哈哈。看看雅晴的早餐就是很典型的台湾早餐啦。偶尔吃一下这种西式早餐我觉得还是蛮新鲜的,但是吃久了我还是会很想念米粉呐,肠粉,包子那些中式早餐呢。瑞穗鲜奶是每一天的标配喔!

这就是捷运站啦,地上都会有规规矩矩的排队的引导线。除此之外,在湾湾走自动扶梯的时候都会很自觉地站在扶梯右边,把左边让给匆忙的人。还有就是上捷运之后,雅晴跟我都没有注意到有个博爱座,雅晴坐了那个位置,后来才发现,她还自责了很久,好傻哈哈,下次知道就好了呀。所以温馨提示,要注意没有人坐的座位是不是博爱座哦!

🔮淡水
推荐指数五颗星!淡水是在湾湾我最喜欢的一个城市!我们俩坐捷运到了淡水,就是一轮瞎逛,其实想过要很有目的地走完真理大学、红毛城、小白宫、淡江中学、渔人码头的,但是我们却去了淡水的菜市场哈哈哈。不过该走的地方我们还是去完了。你可别小看这个菜市场,我觉得好有趣哈哈。湾湾这边卖鱼跟我们那边有点不一样,而且这边的鱼的颜色真的hin好看!!好喜欢哈哈!而且菜市场里面好多当地的美食,应该说逛逛菜市场更能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吧?

在里边买的一个南瓜饼,别看它丑,是一个越吃越好吃的东西哈哈。

整个环岛旅程让我最留恋的就是淡水了,好喜欢这个地方,逛起来很安静很舒服。而且淡水老街也算是应有尽有,毕竟吃的东西好多哈哈哈哈。

📌奶油酥饼
推荐指数五颗星!安利一下这家在淡水老街的饼店,是hellokitty主题的!一开始见到好激动,因为我好喜欢hellokitty哈哈。一进去没想到就有人给我们试吃那个奶油酥?牛奶酥?小小的一块,但是真的超级香!!所以忍不住买了,本来想多买几盒回去做手信,但是箱子太小了,这个盒子又不能压,就打消了那个念头了哈哈。这盒饼,我在高雄的时候就被我干掉了,真的hin好吃呀!!

📌源味本铺古早味现烤蛋糕
推荐指数五颗星!走在淡水老街,没有走多远就会发现有一家这样的蛋糕店,我也没有仔细看是不是都是同一家,只是知道这是一家要排队的蛋糕店。所以我们也买了一盒,不到RMB20块就有一盒超级大的蛋糕,我好像在去湾湾旅行之前看到微博有安利这个蛋糕,只是里面有芝士夹心的。这次我们没有买夹心的,但是那个蛋糕类似戚风,又比戚风要滑要松软,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戚风蛋糕”了!所以我们两个人加上猪猪晴和白鸽,把那盒蛋糕吃完了哈哈!

每次我吃完甜的就想吃咸的,所以跑去吃鱼丸了。怎么评价这个鱼丸呢……就是很普通的一个鱼丸,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吃,这个鱼丸类似我们说的“贡丸”,但是我觉得“贡丸”好吃多了,这个鱼丸的味道有点怪怪的。
还有哦,好像淡水有一种很出名的东西叫“阿给”,应该是类似于豆腐干之类的东西吧,可以试试。

因为乱走,也就沿着去淡水渔人码头的路一直走,看到很多很有趣的建筑,途中经过一个书店,里面还有钢琴伴奏,吹着海风走着小道听着钢琴曲真的惬意得不行呐。

🔮淡江中学
推荐指数爆星!!!!!不过淡江中学是要在周末才能进去参观的,这一点要注意到哦,不然长途跋涉跑到淡水但是却不能进去的话是有多遗憾呀!这里是《不能说的秘密》的拍摄取景地,其实学校里边的建筑挺普通的,而且矮矮的,操场还是破破烂烂的,连塑料跑道都没有,但是我和雅晴坐在操场边的石椅上吹着风感觉真的超级棒!!!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们俩坐在那儿好久了,看到很多学生,穿着那个粉紫色好看得不行的校服去球场打完球回来。在操场上看到一对情侣在散步,我们旁边就有四个女生排成一列在窥视那对情侣的行踪,估计是想看她们bobo吧哈哈!这些场面真的很有偶像剧的感觉,最后…不禁掀起了我跟雅晴对以往我们初高中的校服和校园生活的吐槽…对了…淡江中学的课竟然还有化妆课,我的天,怪不得台妹都那么赞!亏我们俩还像小学鸡一样。(摊手)

好不容易轮到自己拍一张照片,后面是没有路人的。你要知道那时候我在那儿拍照,面对一堆等着拍照的人…都看着你拍…已经说不出有多尴尬了…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与你躲过的屋檐。”
我们在学校里面拍了好多照片,真的非常非常喜欢这个学校。而且我们俩都是周董的粉丝呐,还在学校的校道上哼着他的歌,反正没人认识我,唱的开心就行!真的超有feel的哦!去湾湾的话,一定要去那儿哦!有点遗憾的是,因为那个蛋糕,我没能吃上周杰伦套餐呢!:(

去到淡水当然要跟在淡江大学做交换生的猪猪晴见面啦!好久不见呐哈哈,她带我们去了红毛城、小白宫。本来想去淡水渔人码头看日落的,可惜那个天气差到猪猪晴在淡水那么久还是第一次见。心塞。后来又去了真理大学逛了一下。

真理大学最吸引人的应该就是这些贪吃的白鸽了!这些鸽子不知道多久没吃东西了,心想我们的蛋糕又吃不完,就喂一下它们吧…一开始还是能hold住场面的,到后来鸽子们疯了,我站着远远地不敢碰它们,谁知道给了蛋糕之后都飞向我了!真的吓屎宝宝了!!!好可怕啊,一大群鸽子围着我…我的天…哈哈哈,后来雅晴也是被吓到了…这群疯了的鸽子!记住你们了。

一直很不舍得离家的猪猪晴也跑去湾湾做交换生啦!淡江大学,就是《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和程又青大学时期的拍摄地,想当年我超喜欢这部剧!看了好多好多遍呢!见到这个课室我也想起来了!!那个桌子椅子还真的好复古呐!

走了一天好累,就在那个课室跟损友们facetime了哈哈!可惜只有一个在线呐。

猪猪晴说这个红墙做背景好看,于是叫了路人帮我们拍照。我发现湾湾的大学都会有好多游客呢!只是…为什么拍的照片这么亮………好正规的一张照片哈哈!看猪猪晴跟我穿的衣服,是不是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啊?确实,那天简直就是夏天,热屎我了………我都带的毛衣……台北都这么热………那垦丁……

傍晚的时候我们就去了士林夜市,这个夜市是我们在饱岛台湾去过最大的夜市,里面确实有好多东西吃。而且人真的爆多!是完全走不动的那种!但是呢,在湾湾完全不用担心会被偷钱包等等问题,因为我们在湾湾都很随意,后来回来了就好不习惯呀!(夜市要七点人才会多起来,不要太早去哦!)

📌士林夜市有章鱼的章鱼烧(实在记不起名字)
推荐指数爆星!!!!!这个章鱼烧真的超级无敌变态好吃!新台币只要80块钱还不用20块人民币。但是真的好足料,里面有一只只的小章鱼,而且味道真的超级棒!我妈妈好喜欢吃章鱼小丸子,要是她也在就好了!真的爆好吃!不过我忘记了他叫什么了,你看着一个超级多人排队的章鱼烧店就是了!看着图就好吸引人有没有!!

又是甜的嘿嘿,这个也忘记叫什么了,一看见吃的就是给钱、拍照、吃…三部曲…里面是奶油麻糬陷的,在湾湾这边会经常看到这种饼,还有很多馅的,我记得的有抹茶红豆等等吧,不记得了。这边会有很多麻糬做夹心的,其实单纯麻糬是没有味道的。这个饼吃起来像铜锣烧。

上海生煎包…去到台湾上海生煎包也是奇了怪了!我们俩看见那个店超多人排队!!就以为很好吃,所以也去排队了。要了一个菜的,一个肉的。肉的比较好吃,而且两个是一样价钱的,雅晴说亏大了!!这个包子是被水泡着煎的,过程是挺有趣的,吃起来就是普通的生煎包子,没什么特别的。

左边是烧仙草芋圆,融化了的仙草也是很好吃的哈哈!感觉这个芋圆比九份的芋圆还好吃呢。所以有时候不要对某个小吃抱太大的期望,也不要带有目的性地去旅游,不然啊可能会让你好失望喔。见到啥就吃啥就好了!
📌阿宗面线
推荐指数四颗星!第二个是阿宗面线,是当地很出名的一个小吃。本来在西门町的时候就想吃这个,但是好像没找到呢。很凑巧地在士林夜市也有,吃起来像碗仔翅,不过里面有小小的蠔,料还是很足的,口感挺特别的。吃这个的人好多呀,特别是当地人。

湾湾的屈臣氏、康是美等等卖日妆、韩国的日用品还是蛮多的。但是呢价钱肯定不能跟原产国比的啦,不过呢一些小东西例如canmake、kate等等感觉还是会比香港便宜,特别是日本的面膜哈哈,我买了忘记多少盒回去了,为了省地儿,我连盒子都扔了!最重要的是看见很多wuli基基代言的牙膏、面膜!好兴奋!!好久不见哈哈哈哈!

2017.1.8
🖇Day Four 到湾湾的第四天就前往花莲了。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说台北花莲这一条线很火,会比较难买台铁,所以我就提前去蚂蜂窝买了这个台铁RMB110,还是买的莒光号…其实实质票价才RMB70块,感觉被坑了…如果要买就要买自强号,莒光号从台北花莲花了差不多三个小时,好慢啊…
花莲这一站感觉还是蛮亏的,因为我没有好好预留一整天参加花莲一日游(花莲的交通很不方便,而且景点很散),所以就只能包车了。我们俩包了一台车RMB400+,还遇到一个不太好的阿姨。花莲的天气阴雨蒙蒙,好像有雾霾,然后那个阿姨说是北京的雾霾吹过去的,其实听到这一句话就心里不好受,反正就是说大陆的不好。)那一整天下来,都不太想跟那个阿姨讲话,所以也没怎么了解花莲的特色,对于我来说,其实花莲能玩的就只有清水断崖、七星潭和太鲁阁,还有那个夜市可以逛一逛。我还是建议去蚂蜂窝跟团一日游吧,比较划算,包车真的很不值。而我们呢,因为对那个太鲁阁不感兴趣,所以坐了挺久的车去清水断崖和七星潭。

花莲也没有很热,倒是很大风,可能是那天天气阴吧。

我们坐了好久的台铁也没有好好地吃早餐,下了台铁都快要饿晕了。我们就让那个阿姨带我们去吃点地方特色,一开始说的云吞,也就是“扁食”,结果载我们去一个早餐店,吃面包的。可能是她图方便,就随便给我们找吃的,我们说不要才带我们去吃扁食。(所以更加不喜欢那个阿姨了,贼狡猾)
这个所谓很出名的扁食,也没有很好吃,就是里面有一种类似于干蒜的东西调味吧,那个阿姨说这个很有地方特色,可我吃不出来。

🔮七星潭
推荐指数三颗星,跟我们平时看到的海滩不同,是因为我们多数是沙滩,而七星潭都是石头。那个海边人不太多,因为天气不好,拍出来的海也没有很好看。

那个阿姨说,花莲经常下雨,要是能碰到晴天,可真的是走运了。希望你们下一次去是天晴哦,再拍一个美美的海给我看。:)

🔮清水断崖
推荐指数四颗星!其实我到湾湾最想看的就是清水断崖,因为图片拍的真的超级无敌好看。可是那天下着小雨,灰蒙蒙的,好失落啊。不过雅晴说,旅行就是这样,会有很多的意外,下雨的清水断崖又会有另一番风味呀。我想了想,那也是,其实也没有太糟糕,还是能看到蓝蓝的海的。

清水断崖好像是有两个隧道口,过了隧道口就会有一个停车的地方,给游客观赏的,所以我也来了两个角度。虽然太鲁阁没去,包车也就只去了七星潭和清水断崖,可是觉得还是可以的,至少完了心愿了嘛!
(我们俩不去太鲁阁的原因是,就是走走石径,跟爬山有点像,而且天气不好,又不感兴趣,就不去了。其实这个景点蛮出名的,喜欢的话还是可以去一下。)

之后我们觉得包车的话就只去那两个地方有点便宜了那个阿姨,(因为我们俩都不爽),所以就让她又载我们去松园别馆和花莲文化创意园,真的真的巨无聊。只是耗时间而已。
说说题外话,其实我觉得冬天去湾湾也是挺好的,之前会担心很冷,不方便玩,不过事实上也不冷,而且是淡季,拍个照片都会好看很多。而且花莲垦丁即使冬天也不会冷的,就是昼夜温差大,多带一个外套就好了。

📌老牌炸蛋葱油饼
推荐指数两颗星…花莲有几样很出名的小吃,棺材板(这名字真的好…不吉利)、炸蛋葱油饼、粉圆、蚵仔煎等等。这一间炸蛋葱油饼是老牌店了,听说经常会有一条长长的队,但是那天可能因为是下午,并没有人排队。

我站在那儿看了一下他是怎么弄的:一块类似葱油饼的东西炸的有点黑黑的,接着跟我们的煎蛋有点不同就是她把那个蛋放油里面炸,然后夹在饼里面。其实我很不喜欢吃这种糖心蛋,但是我不知道是这样子的,所以也就试试吧。这个会很热气,我并不觉得好吃…并且不知道为什么我吃的那个蛋感觉是咸鸭蛋………试试就好…试试就好…

🔮小羊房cozy house
推荐指数爆星!!这个是我们在花莲住的青旅!超喜欢!店主的人超级nice!是几个年轻人,装修风格爆温馨!是之前有朋友在那儿住过,所以决定住在这里。不过就是地理位置不太好,感觉离夜市好远啊……

那天实在想不到要去哪里了,就直接去住的地方了。说实在的,花莲真的没什么东西玩,一天足够了。我一下午都在小羊房无聊……又饿哦,就跟雅晴冲了麦片吃了。(湾湾那个桂格即冲燕麦片真的很好喝,有奶味的、抹茶味的很多很多,真的很好吃哈哈。好像我们这边没看到有那个麦片。

在青旅遇到这个日本的老爷爷,一开始我们俩都觉得他好奇怪,就像有多动症一样,一直动来动去。后来坐在我们对面,给我们叠了个蝴蝶和千纸鹤。后来慢慢发现他说的是日语,是个日本人。以前是一位记者,去过很多很多地方。后来就呆在台湾了。他会说和写简单的中文,凑合着中文和英文大概聊了一会儿。知道他是日本人我就给他看了我三月去日本玩拍的富士山,我说很漂亮,他却说珠穆朗玛峰才漂亮。接着就从他很多个兜兜的衣服找出来一张一块钱的毛爷爷,他是承认南京大屠杀的,只是因为他作为一名记者却不能说实话而感到难过,所以现在留在台湾去记录以前日本台湾台湾殖民的点点滴滴。后来我们都挺喜欢这个老爷爷的。

下午哪儿都不能去,就呆在民宿给你们写明信片了。邮票的话听说新台币六块就能邮回去了,我以防万一买了九块的。在湾湾到处都有邮筒,把明信片丢进航空件(好像是红色的)邮筒就行了。写给妈妈的明信片已经收到了,不知道你们的收到没?

晚上由于没吃饭,就出去了。是谁说的花莲很小…只有一条大街……会开机车的可能就容易,可是我们只有11路公车,也不会看地图…我们找那个山东的早餐店,可是找了n久,才说只有早上才开…其实动动脑子也知道这是早上才开的吧………在那里兜了好久好久也没找到东大路夜市…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走到那个夜市没,反正想吃的我们都吃上了。

📌海埔蚵仔煎
推荐指数五颗星!我吧,即使是海鲜过敏也要强推这个蚵仔煎!我们去到那儿还要等位,那里的人真的好有个性,就是你爱吃不吃,爱排不排。这个蚵仔煎的酱也超好吃,很鲜美的口感!一定要吃!好多当地人在那儿吃呢!

这个包子超级无敌变态好吃,不过很小,像小笼包一样。因为一开始我们吃的那个上海生煎包就失望了,所以对于这个包子店不抱太大希望。谁知道我们很随意地买了两个包子,就走了,在路上越吃越好吃!回味无穷!我们后来去了别的路又返回买这个包子!真的巨好吃!拍的就只能这样子了…不要看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包子!而且是蒸的!不热气!

曾记麻糬在花莲是很出名的!也算是卖手信的店吧。不过!我不知道它打了包装的麻糬好不好吃,反正他卖的新鲜的那个番薯麻糬和香芋麻糬,特别是香芋麻糬超级无敌香,香芋香加麻糬皮的奶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麻糬了!一定要试!是试新鲜的,还没有没有包装封口的香芋麻糬!这个好吃到我们吃完想回去再买,结果迷路了…找不到了…可惜!

除此之外,我在做攻略的时候说那个棺材板和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很好吃,粉圆是朋友介绍的,可是这两个都找不到呢!你们去一定要试一下,告诉我好不好吃!对了,我们在花莲迷路的时候问一个阿姨找那个蚵仔煎的时候,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个“鹅肉先生”,我们找到了以后,发现好大一碟鹅肉,就像水煮肉一样,我们坐下了,好尴尬地跟阿姨说,“我们等一下再来…”男生的话可以试一下,女生的话是吃不下而且不太感兴趣呢…

2017.1.9
🖇Day Five 昨天在入住的时候那个房东姐姐一直追着我们问,“明天你们要很早外出吗?如果要的话要提前跟我说哦!我们给你们准备外带的早餐。”后来一早上她就给我们准备了面包和果汁,拿袋子装着,真的敲级暖!
那天在蚂蜂窝定了纵谷线一日游,一直失联,不过第二天还是很准时地在民宿门口等着我们了!蚂蜂窝的东西还是挺靠谱的哦!而且这个一日游还让我们认识了一个来自东北的女生,不过她的一路好坎坷呀!自由行真的能认识很多五湖四海的人哦,虽然只是一面之缘。

我发现台东的天气还真的不太好…花莲垦丁可以走海岸线和纵谷线,我觉得各有各的好吧…虽然说我觉得纵谷线还是挺无聊的…海岸线的话,其实去到垦丁也能看海。看一下田园风光也好。

这里是云山水?说真的看山看水我们这边的更壮观,那里可能就是水比较清…听说那里有好多有钱人在那里买了别墅…其实我们的司机哥哥说得挺多的,只是我不感兴趣就没记住了。我们那个司机哥哥人很好哦!要是你们要去湾湾玩的话,我可以推他的微信给你哈!

📌牛奶布丁
推荐指数五颗星!
📌瑞穗鲜牛奶
推荐指数没有星…
瑞穗的奶牛真的很有奶牛的样子哈!他们都好瘦!估计这些是生产力低下的奶牛吧,不然也不会放出来展览了哈哈!我们在那儿“斗牛”,牛一动也会把我们给吓死哈哈!瑞穗的牛奶在整个湾湾的便利店都有卖,我觉得好好喝啊!最喜欢喝鲜奶了!超级香!你们可以去试一下!去到瑞穗牧场一定要试一下他的乳制品!有雪糕,有鲜奶,有布丁(跟一般的牛奶布丁是不一样的!!)!我要了一杯鲜奶!喝的时候好好喝啊,暖暖的!结果去垦丁的路上我拉肚子了…肚子疼死我了…吃了喇叭丸也好不了…那段路简直是煎熬。可能是那个牛奶太鲜了…喝到我肚子痛…你们选择性地试一下吧…其实真的蛮好喝的…对了,我跟雅晴都很好奇公的奶牛会有牛奶吗?

路过一个很无聊的标志,很多游客在拍游客照。

📌池上鳗鱼饭
推荐指数五颗星!!!池上饭包,其实我还没有来湾湾的时候对这个便当超级期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看着那些安利被吸引住了吧?只可惜那时候我肚子疼得不行…连那个便当都忘记拍了…不过我点了个很像鳗鱼的便当,味道还是很不错的!鳗鱼很滑,不腻!雅晴点了一个排骨便当觉得一般般,你们也可以去试一下,总算没有失望哈哈,好吃!那里好多人呢!

一条可以骑自行车游览的伯朗大道,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油菜花没有开很多,而且超级无敌变态大风,头发都吹到打岔,就更别说骑自行车了。伯朗大道那儿还有一个金城武树,这棵树虽然很一般,但却是那一片地最有造型的树了,其实也就是一棵树而已。在那儿拍到一对情侣在拍照哈哈,好甜蜜呢!湾湾其实也蛮适合情侣去的呢~

花莲垦丁那段路上会经过这个多良火车站,一个靠近海边的火车站。那里会有一个时刻表,可以看到经过的火车,而且好多湾湾本地人在看火车呢。他们一边等也一边跟我们聊天。记得三点多的时候有一班从台北高雄的火车,我们很出奇地都往高雄台北的方向举着相机…等了老半天,火车来了才知道反方向,又因为自强号速度很快,只拍到一个火车尾巴…那我就拿一个装货的火车凑凑数吧哈哈!

那天傍晚到达垦丁,心想可以去垦丁大街去逛逛,看看有什么吃的。但是垦丁的交通确实很很很不方便,本来想好租机车的我们,看到路上时速80km/h的机车,我们怯了…出门在外还是安全最重要。后来问民宿老板,老板说可以坐公交车去。这里要夸一下垦丁的公交车,完全就是旅游大巴那么舒服!不过就是比较难等…那天晚上我们走了好久好久,错过了很多公交车站(公交车站非常的隐蔽!),而且路上很黑,路灯很少…我们走在路上越走越慌,还看到有个地方着火了!后来还是打消了去垦丁大街的念头,去711吃了个便当了就回民宿了!(还好没去!垦丁大街根本没什么吃的!)

2017.1.10
🖇Day Six 一早起来,垦丁的天气真的敲级好呐,天都是好蓝好蓝的。昨天晚上还因为垦丁的交通不便而发愁,一直想着明天要怎么玩呀,难道就呆在民宿不出去吗?后来纠结了一段时间,决定明天再说吧。

这间民宿也是之前朋友去垦丁的时候住过的。昨天晚上到达民宿的时候,感觉老板对我们好冷漠…后来跟朋友说,说她们只是慢热。结果还真的是,第二天看到老板娘和他的孩子也在,还有一只年迈的金毛,很温顺,但我还是不敢摸。雅晴喜欢她喜欢到不肯走…没回路过都要摸,什么狗都会摸,还有猫!胆子好大!

这个早餐颜值好高!是不是!哈哈哈!一早上就有个越南的阿姨在等我们,要给我们弄早餐吃。这个早餐不仅好看而且还很好吃!只可惜第二天早上要很早走了,吃不到第二次了。

说说这个民宿吧,挺干净的,到后来接触那个老板和老板娘,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只是这个民宿在恒春镇和垦丁大街中间,(恒春镇近猫鼻头,垦丁大街近鹅銮鼻公园,看你们想去哪边吧?)如果你会开机车其实也不会不方便,后来我们学会搭垦丁快线的时候,觉得垦丁的交通还是挺方便的,起码不用晒(要注意防晒!),有空调,舒服~湾湾的公交车跟我们这边的旅游大巴是一样的,超级干净舒服!还在车上遇到了一个很帅的外国小哥!超级有绅士风度的!我们俩还花痴了好久哈哈哈!

🔮鹅銮鼻公园
推荐指数四颗星!坐橘色的垦丁快线就能到鹅銮鼻公园了。(悠游卡在整个湾湾都能用!超级方便!在垦丁垦丁快线记得下车打卡,不然卡会被锁了!)话说我2010年的时候也去过一次,感觉还是差不多,湾湾的景点保护得还是很不错的。(还记得我2007年去一次桂林,跟2016年去的桂林完全不一样!!商业化了超级多,漓江也变成垃圾江了…)那儿人挺少的,(那就好啊!可以拍好看的照片!)天气超级好拍的照片也超好看。这个可是去湾湾很出名的打卡地哦!而且能看见很美很美的海,可是好像不能靠近大海。垦丁的西部是猫鼻头公园,能够看见巴士海峡,但是好像要跟海亲密接触还是比较难的。只能说是很壮观吧。如果你们可以开机车的话,可以两个地方都去哦,我们也没有去海角七号吃那个洋葱味的雪糕呢,这个有些遗憾,除此之外没有开机车游玩,也是遗憾之一。(留有遗憾给自己下次再来一次的机会嘛!)

完全不用滤镜,都超级美的!还有哦,在景区还是不要接路边的奶奶或者爷爷的报纸或者书籍,很多时候还是要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毕竟出去玩安全第一哦!

我们从民宿去鹅銮鼻公园的路上见到好多好多沙滩和海,我和雅晴都像一个没见过海的孩子一样兴奋地哇哇叫。不是没见过海,只是很少见这么蓝的海,而且很喜欢海。我们最记得有个地方叫砂岛,离鹅銮鼻公园很近,所以我们玩完鹅銮鼻之后走路去了砂岛,不算很远,因为垦丁快线也不好等,就慢慢走着欣赏沿路的风景吧!走在路上的时候想起了朴树的《平凡之路》,超适合那时候的场景!我和雅晴在湾湾经常走着走着就唱歌,周杰伦张惠妹的歌,反正路上也没有人认识我们哈哈,使劲唱都没关系!

🔮砂岛
推荐指数五颗星!!超适合装逼!砂岛的海真的巨蓝!而且整个沙滩都没有游客!只是砂岛很多珊瑚礁,为了拍这些唯美的照片,我们也没少摔…而且好痛…要小心哦!

去鹅銮鼻公园的路上还会经过垦丁大街,还好我们刚到垦丁那天晚上没有去垦丁大街,根本就没有什么东西逛,难道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白天吗?不知道…反正,垦丁大街一点都不大,吃的东西也不多。就看到很多很多租机车的店…玩到中午饿了,我们就继续搭垦丁快线去恒春镇上了。

📌统一盒装木瓜牛乳
推荐指数五颗星!去湾湾之前,那些人都说湾湾的木瓜牛奶都很好喝,可是我们去当地的夜市也没找到那个北回归线木瓜牛奶,见着便利店好多统一的这个超大盒超划算的木瓜牛奶,我们也买了一盒,还真的很好喝耶!你们也要试一试哦,我在一中夜市吃了那个鲜榨木瓜牛奶都不及这个好喝,真的,五星推荐!我比较喜欢吃热的,真的好香好香~711、全家都有卖,哪里都能买到的。一个木瓜牛奶两个人喝,很浪漫的哦哈哈哈!特别适合情侣!让我想起《举重妖精》里面的南朋友和福珠了!!(跑题了)

坐在垦丁快线上一直望着周边觅食,因为我们都饿了。(旅游特别容易饿,感觉多长了一个胃)感觉到了恒春也没有啥吃的…后来下车找回了经过的池上便当,(其实我怀疑那个是假的,因为都不好吃)那个便当其实跟之前在池上吃的差不多,只是这次叫了经典的便当,还是鳗鱼的好吃。池上饭包的饭盒都是木盒子呢,好像吃完都要弄干净然后垃圾分类,这一点我觉得湾湾做得很好哦!

我们在去垦丁的路上那位司机哥哥给我们介绍恒春的这个“小杜包子”,说这个包子敲级好卖,而且在垦丁很出名哦!所以我们从下车的地方走了两三公里的路来吃这个包子,可能是下午,包子店没什么人。看到芝士、麻糬,我们俩眼睛发亮…头脑发热…买了三种六个比巴掌大的包子…

📌素起士包
推荐指数五颗星!!我们刚买到热腾腾的包子,第一想吃的就是这个芝士包子,掰开两边是起丝的,起丝的!!就像芝心pizza的那个饼底一样。对于一个吃pizza喜欢吃饼底的我来说,这个包子简直就是福音!里面的芝士好香!有淡淡的咸味,吃起来一点都不腻!(这个包子有多好吃?我吃完了一个便当,还能把这个包子吃完了。
吃完这个我们走过去搭车,见到一只我们这边好常见的黄色的“土狗”,我见到狗都下意识躲远一点,而很喜欢狗的雅晴伸手去摸了…那个狗好凶,扭头想咬雅晴…真的把我吓死了…下次还是不要多手去摸它们,毕竟…不是好欺负的……

我们的民宿就在南湾那边,吃饱饱了就回民宿睡午觉了。(到湾湾旅游的这几天,每天平均八小时的睡眠时间,有好几天都睡足九个小时…还能去完我们想去的地方喔!)睡醒之后急匆匆跑到南湾海边看日落,只可惜阴天,没有很好地看日落。突然觉得很庆幸呐昨天,还真的是“我在垦丁,天气晴。”

因为太傻地我们…所以晚餐要继续吃包子啰。花莲的民宿带了两包桂格的即冲麦片,一个是奶茶味的一个是牛奶味的,真的超级好喝,奶香味很浓!湾湾的711就有卖。还好民宿里边有微波炉,热好了包子就开吃啦!

📌素麻糬泡芙包和素麻糬红豆包
推荐指数三颗星!不知道是不是边际效用递减…吃了那个起士包之后觉得这两个包子并没有起士的好吃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黄色的叫泡芙包,那个黄色的不知道是什么。红豆包里面夹了一块麻糬,那个麻糬是没有味道的,就红豆有点甜甜的。可能是甜的包子还是不够咸的包子好吃吧?那我当时sì不sìsǎ?为什么不买一个咸的包子试试呢!!?那咸包子试味,就等你们去的时候告诉我了!
那天晚上麦片和包子配《举重妖精》,呀!超幸福的!!!不过,那个两个包子最后还是没啃完…下次不要像我们那么冲动了!两个人吃一个也是足够的呢!(说起包子,想起来711卖的一个菠萝包,圆圆的跟脸差不多大,里面是奶油夹心的!奶油不腻,很像而且不太甜,面包的皮有点咸,综合起来就是好吃!而且只需要7RMB!我在湾湾吃了好几次了!)

2017.1.11
🖇Day Seven 实质上只是在垦丁呆了一天,如果你喜欢海的话可以考虑在垦丁住上个几天。有一个很可惜的是,我没有去那个海生馆,其实我好想去那儿,不过不够时间了,桑心。垦丁没有台铁直接到高雄,所以在蚂蜂窝订了拼车,个人觉得很方便,司机还送我们到民宿了。

在南湾的7-11上车,就草草地买了一个饭团和牛奶。哈哈,我非常喜欢喝牛奶,特别是那种小盒子鲜奶,不过这个草莓牛奶我完全是因为可爱才买的,就是甜甜的草莓牛奶哦。还有个香蕉牛奶,说着说着就想去韩国喝香蕉牛奶哈哈哈哈!韩国自由行应该也很好玩吧?嘻嘻!这个鱼的饭团我最喜欢吃了!!

我们选了在高雄车站住,华宏饭店,交通很方便哦!走路五分钟到高雄火车站!史努比主题还是蛮不错的哦,没到入住时间还能帮我们寄存行李,就是没有早餐哦,那自己搞定。

🔮驳二艺术特区
推荐指数两颗星…放下行李后,就去了高雄的驳二艺术特区。高雄的捷运非常简单,而且高雄很小。能去的地方也不多,做攻略的时候找了旗津半岛和驳二艺术特区,又因为我们到达旗津半岛已经中午了,所以赶不上了。驳二艺术特区在西子湾捷运站,走路走十分钟就能到,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修路了,而且天气异常热…绕了好久的路…去到好失望,又不开门…但还是看到很多“网红”乐此不疲地照相,可惜我们俩已经有点审美疲劳,懒得拍了…是有点无聊,不过还是蛮特别的,有很多旧铁路在那儿。

🔮美丽岛捷运站
推荐指数四颗星,毕竟是高雄地标,还是来打个卡吧。听说晚上会有表演的,可我们等不到晚上了,想赶着回去休息…这个建筑叫光之穹顶,好像是日本的建筑师设计的吧?灯光很绚丽,眼看还是挺壮观的,手机拍不出那种宏伟。

逛着逛着就饿了,就去了三多商圈,全是一些大商场,我忘记了自己去了哪一个商场了,就去了某个商场吃了个鲷鱼烧?好甜好看不好吃。还吃了一个韩国拌饭,很好吃哦!可能我比较喜欢韩国料理吧,要告诉寄几,好好存钱,去韩国自由行!!

台北的诚品书店去的时候还没有开门,不知道为什么,在高雄逛很意外地碰到了这家书店,我们先到了诚品精品店,非常少女心!!可我已经过了那个年龄段了哈哈,拍个照片就好,嘻嘻。

在那里呆了挺久了,看到了一本很喜欢的书,完全就是我的想法,只是因为书好重啊,没买回来。(可是我看完了嘻嘻)
说的很对哦!“心的自由就是海阔天空。”

🔮诚品书店
推荐指数四颗星!(毕竟不是个个都喜欢看书哈哈)诚品书店的书类别超级多!我吧,最讨厌那种全是字的书,特别是教科书!!但是那里面的书全是图文并茂的!特别是那些去旅游的和烹饪的!如果我以后发达了!一定要买好多好多这样的书!哈哈哈哈!你们喜欢的话,来我家借给你看哈哈!

2017.1.12
🖇Day Eight 昨天提前去高雄火车站买好台铁去台中了,只是比较赶,台中的行程还是没有确定下来的。

我觉得湾湾的火车站都很有feel!特别是那个火车票,超级好看的!我都留下来做纪念了。

这个酒店不错,位置很靠近台中火车站,估计是我们住的最中规中矩的一晚了哈哈!里面就完全是酒店的样子,没什么特别的,很干净舒服,早餐也挺好的嗯。就是名字有点……哈哈哈哈!

到了台中已经中午了,在路上我们临时决定要去清境农场,去之前听别人说好像草原都干枯了,不过问了人,看了微博发现好漂亮!可是已经赶不上一日游了,所以只能自己搭车去了,真的一路坎坷!
台中干城站可以坐南投客运去埔里再转车去清境,一下台铁就感受到了台中的热闹,两个丝毫没有方向感的女子即使有导航也找不到传说中的干城站,所以错过了11点那班直达清境农场的车了,只能等到12点到埔里转车了。我们一下火车就一直问路人干城站在哪里,而且我们还拉着行李箱,超级不方便,还赶时间!一路坑坑洼洼地连走带跑地去找那个车站!谁知道!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门前!!那时候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幸运的孩子了!

寄存行李,出发清境农场!我们到清境已经三点了,告诉你们下次预留多一点时间,这样子真的好赶,不过好像除了青青草原也没有什么逛的,一个小时也是够了。
🔮青青草原
推荐指数爆星!虽然说我的一路不容易,而且好担心被卖到山区去了…埔里这个地方真的好小好小,很有农村的感觉…不过我和雅晴还是平平安安拍好想拍的照片回来了,还是不枉来回五小时的车程哦!确实值得一去!天气好的话,真的就像做神仙一样,风景超美的!去湾湾没来过这儿真的会非常可惜!青青草原的羊咩咩的毛毛不顺滑的哈哈,而且丑得可爱,一坨一坨的。看见他们我们俩不禁唱起:“别看我只是一只羊…羊儿的聪明难以想象…”
这一次湾湾之旅我都避开了旅行团的固定景点,例如故宫博物馆、101大厦、阿里山日月潭和太鲁阁…因为我实在没有兴趣,而且我之前已经去过了哈哈!有兴趣你们可以去一下101大厦和日月潭

从清境赶回来都已经七点了,本来说好累想回去休息,走着走着上了公交就跑去一中夜市了,好像还蛮多年轻人的。这个夜市好多卖卤水的,我们随意挑了一家,服务态度差评,吃还是蛮好吃的,值得一试,特别是里面的酱料。我还在那儿买了个木瓜牛奶,可能是因为不正宗觉得不好喝,还不如买我之前推荐的那个盒装统一木瓜牛奶,而且我觉得热的更好喝。

一家不知名的章鱼烧,并没有很好吃,还是士林夜市那一家好吃,而且那一家章鱼小丸子很坏,硬是要营造一种很多人排队的假象,欺骗我们!真的很一般!

🔮小僵尸棺材板
推荐指数两颗星。这个名字真的太…那个…做攻略的时候说花莲的棺材板很出名,但是在花莲的那一天晚上迷路了而且路上机车开得飞快,就我们俩在路上听着那个车飞驰觉得还是蛮恐怖的,所以就没吃上了。后来发现台中的这个夜市也有哦,铺面超级隐蔽!找了可久了!一直很期待的这个棺材板,却有点让人失望了。
所谓的棺材板就是用炸过的吐司包着馅料,我们点了玉米吞拿鱼的,吃起来一般般,没什么特别之处。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吃的不正宗吧?最后吃了几口就扔了…也算打个卡吧?
嗯!!我在路上买了一杯香芋牛奶!!超级香!!可是忘记叫什么了哈哈!比那坑爹的木瓜牛奶好喝多了!那天晚上饱死我了…

2017.1.13
🖇Day Nine 吃过早餐后,我们出发去东海大学了。台中的公交到台中荣总站下车(我们提前了两个站下车,走了好多冤枉路,公交10km以内不用钱哦!),走进去10min就能看到那个路思义教堂了。我们走冤枉路的时候经过了那个东海乳品小栈,不过好像挺冷清的,而且那时候没有吃的欲望,网上评价貌似没有瑞穗的出名,可以尝试一下。

花莲就写好的明信片,我在东海大学给你们寄出去了,不知道你们收到了没呢?我自己的收到了哦!哈哈,还有人给自己写明信片的吗?我呀!哈哈哈哈!记得要扔进红色的信箱哦!

📌宫原眼科冰淇淋
推荐指数五颗星。宫原眼科这里以前好像是一个眼科医院,怪不得!!大老远慕名而来的网红雪糕?确实是颜值担当呀!我要了抹茶味和香草味的,好像有三种味道的,忘记了。我觉得香草味的最好吃,抹茶味吃的像绿茶味的,味道很淡。后面那些小小的“装饰品”,就那个芝士蛋糕好好吃,宫原眼科的凤梨酥很硬,没有想象中好吃。第一次吃雪糕吃饱了,我和雅晴一人叫了一个…吃了好久好久,对了!那个黑色的类似枣的东西不要吃,那个不知道是什么,雅晴说巨难吃哈哈!虽然说这个雪糕并没有非常好吃,而且价格偏贵,不过呢看在样子那么好看的份上,五颗星吧!网红雪糕打卡!
吃了雪糕我们就急急忙忙地要拿回行李回台北了。我有个朋友在台中做交换生,一路上给了我好多好多建议,真的无比感谢!不过因为一路的行程都比较赶,所以没约出来见个面还真的是对不起!!在台中也没有时间去猫力去过的彩虹眷村,和去高美湿地看日落,还是有点遗憾呢。
到了台中火车站,已经是27分了,去往台北的列车30分开车。售票阿公:“给你们买30分的列车可以吗?”我看了看表,“不行诶!赶不及的!”阿公:“赶得及的啦!快点了啦!”我:赶不及的啦,不行了啦…”阿公:“快点了啦,车要开了啦!”我连忙接过票跑上去赶火车了,还好赶上了。你们这里脑补一下一个阿公一直跟我“了啦了啦”的台湾腔,我也被传染了我的天…一边受不了,我和雅晴坐在去往台北的火车上一边狂笑…

到达台北晚上去了宁夏夜市,这个夜市挺小的,全场不到100米,不过吃的东西可没让我们失望哦!!都非常好吃!宁夏夜市搭捷运到双连站就可以走路过去了(中山站也行)。

📌刈包
推荐指数爆爆爆星!!算是我们在这边吃过最好吃的一个包了。刈包的包皮真的超级松软,吃起来带甜,加上包里面的馅料有卤肉(瘦肉要提前说哦!),花生粉,香草还有一点点酱料,一点都不肥腻!而且很划算!如果不是要把胃分给其他美食,肯定会再去吃一个!这一家叫什么,我忘记了,反正整个宁夏夜市就那一家最多人排队,特别是湾湾的当地人,认准上面那位阿姨就对了!还有一个不知道什么汤也很出名的,里面好像有猪杂(我对内脏不太感兴趣)。一定要吃!不然亏了!真的巨好吃!!要趁热吃哦!有点像我们这边的肉夹馍,但是那个皮真的很松很松,不会让人觉得油腻!!

📌刘芋仔蛋黄芋饼
推荐指数四颗星,我们买的时候连名字都没看清楚,不知道出名的是蛋黄芋饼,我们买的是肉松馅的,芋饼的皮炸得松脆,里面的肉松也蛮好吃的,可能我比较喜欢吃肉松哈哈!不过我也喜欢吃蛋黄,没吃上呢哈哈!

📌肉圆
推荐指数五颗星!!!这一家肉圆应该是老字号了,就在宁夏夜市开头的那个马路口那儿,蛮大间的,而且很多当地人在吃呢,有夫妇有情侣。(湾湾真的很适合情侣来玩!真的!)我把没有留意那一家店的名字呢,吃这个是因为雅晴看天天向上?黄嘉千(夏天的妈妈)说最喜欢吃湾湾的肉圆,所以她也想试一下。这里的肉圆就是一团像木薯做的皮包裹着肉馅然后炸,整个肉圆是透明的哦,加上秘制的酱,带甜味的,吃起来很好吃呢。那天刚好下雨,吃着好暖哈哈!一定要试一下哦!这个应该很地道吧?男生一定会很喜欢吃这个,有肉呢!吃了刈包后再吃一个这个肉圆真的饱到撑了,我们也吃不下别的东西了,回去睡觉觉哈哈!

2017.1.14
🖇Day Ten 今天一天就是陪雅晴见她同学啦,简单来说就是闲逛。因为我们两个人比较蠢,提前去台北火车站找行李寄存处和机场快线,可能是因为台北火车站很大,不过我觉得还是因为我们比较蠢,台北火车站转了两小时才办好那些事情,就去找她朋友啦。
她朋友在世新大学,听说这个大学的传媒专业很厉害的?她朋友在公馆站等我们,带我们去参观台湾大学。

台大跟我们这边的大学一样,都是能进去参观的。那天下雨了走起来真的有点不方便,鞋子都湿掉了。不过呢,台大还是蛮漂亮的,也挺大的,特别喜欢那些红墙建筑,很有味道。(22号的时候朴宝剑在那儿开fanmeeting呢!最重要是宋仲基做嘉宾!!要不是我的入台证到期了,我真的想过呆到那时候才走!不过走过他曾经去过的地方,我也开心哈哈哈!

雅晴同学就在这儿啦,很厉害的一个人,很友善的一个人,很热情的一个人,比心!她学校也蛮好的,好像是依山而建,我去逛的时候还很多大学生在排练活动,个人感觉那种氛围是我们的大学不能比的吧。

那个同学超热情的!一开始请我们喝了50岚的奶茶,在台湾应该蛮出名的,随处可见呢。后来还带我们到她学校附近的意面屋吃意面,奶油意面我最喜欢了!我那么能吃应该吓到她了吧?她还以为我觉得不好吃还拼命吃哈哈,其实真的很好吃!非常感谢她哈哈!

来到世新大学这边其实很靠近猫空缆车,在来湾湾之前我是非常想去那儿的,不过不够时间了呢。

接着我们就返回去桃园国际机场啦,机场卖的化妆品尤其是口红是很便宜的,比香港便宜,不过ysl还是日本的最便宜哦!要回家啦,心里好激动哈哈!

整个湾湾之旅有几个我没有完成的心愿:
1.去淡水渔人码头看日落🌄
2.去坐猫空缆车🚠
3.去垦丁潜水、骑机车,看海生馆🏍️
4.去高美湿地看日落🏜
5.去合欢山看星空和日出🌌
6.去彩虹眷村走走🏘
这些我都还没去过呢,留有遗憾才能给自己再来一次的借口嘛!当然,如果你们想去湾湾,也可以考虑一下这几个项目,应该会挺不错的哈哈!

谢谢你们看完了这篇流水账游记,比心。

2017-02-10 14:04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7-02-10 14:04:19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7-02-10 21:28

引用 kiiyeng 的图片:

放飞你的愿望

2017-02-15 13:11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5 13:11:3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嗯嗯

2017-02-17 19:28

请问垦丁的公交有时刻表吗?听说班次特别少。。。
然后公交是有一日通票还是怎么算价格的呢?

2017-02-20 22:29

引用 daiban03 发表于 2017-02-20 22:29:00 的回复:

请问垦丁的公交有时刻表吗?听说班次特别少。。。
然后公交是有一日通票还是怎么算价格的呢?

回复daiban03:公交站牌上有写,大概是半小时一班吧。不太准确,要看运气的样子,不过我觉得白天垦丁的公交还是蛮好等的。一日通票这个我不了解哦,如果你打算在湾湾环岛的话,还是买一个悠游卡吧。

2017-02-21 09:26

引用 kiiyeng 发表于 2017-02-21 09:26:37 的回复:

回复kiiyeng:哦,好的,悠游卡是有的,本来想着垦丁会不会像平溪线那样的,有多次上下车的那种票。反正谢谢啦,不会骑车真是硬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