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三日游

阿莫 (上海) LV.12
2017-02-09 16:41 1114/8

因为同事的热烈推荐,外加从来没有看过玩过雪,所以促成了这次简短的旅程。

当飞机从南方慢慢开向北方;当云朵从密集到无;当我逐渐能看清白茫茫的山脉或者冰湖;当春秋航空的空姐空少开始做起保健操时,我知道飞机快要到达目的地—长春龙嘉机场。

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下,长春机场全名叫长春龙嘉机场(Ps:我和朋友一直以为就是长春机场)如果我们要从机场去往吉林可以有两个选择:
1.打车(容易碰上大雪积雪封路 )
2.火车
所以强烈建议坐火车前往吉林,这里也请选择坐火车的注意 千万 千万 千万 不要买【长春吉林】的火车票!!!  应该买【龙嘉—吉林】的!!!
  不过如果没有打算去吉林纯粹只是想要滑雪的建议直接在机场坐度假区的班车前往,同时也要注意班车时间和飞机的航班,据说每年都有一点小变动以及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度假区开往机场的大巴会直接送到吉林火车站。

从机场和火车站也就一条马路的距离,当然不是直接从地面过去而是有一个专门的地下通道,那里满满的都是套路。这个小巴士其实可以不用乘坐也就几百米的直线道路走走还更暖和,如果行李多身体娇的当我没说过。

终于到达吉林,这个时候真的是饥肠辘辘,因为龙嘉火车站只有一个免费喝水和wc所以有打算在火车站买点吃的果腹比如我们,就中招了!
  由当地的朋友带我们去吃的第一家萍香大厨,毛血旺(无功无过)茶树菇牛柳(没吃到牛柳到是看到几根肥肉 茶树菇是晒过的炒好后很香脆)锅包肉(裹着的粉太多有点炸浆了)软炸里脊(味道不错是唯一一道吃完的菜)煎粉牛肉(说是当地特色 汁好像是用醋和花生酱调制的 味道很独特 煎粉是外脆里嫩 值得一试)虽然点的菜没有好吃到欲罢不能 但是单看菜量以及价格还是非常物美价廉。

选择的是世贸万锦酒店靠江(图中最高的那一座),所以出租车停在附近后,我们是一边欣赏风景消化消化一边小心翼翼地过江到达酒店(Ps:对于南方人来说地太滑

据说松花江的水没有结冰是因为水库原因,所以流下来的水都是热的。
  再说说出租车,这里因为物价低所以出租车的起步价是5元,再加上吉林其实很小,所以司机更喜欢拼车载客。

吉林有四大神兽,北山公园就是其中之一的“后玄武”。
  刚进北山公园就像是到了夜市,各种美食、皮毛、特色点心络绎不绝。再走进去一点是一座小桥左右两边都是娱乐场所。

桥下就是一条火车道,原以为是废弃的,没有想到刚过了几分钟就突然听到火车的声响,随着声音望去居然看到了绿皮车!那瞬间犹如置身于电影情节,幻想着一群小伙伴正在火车道边等待着免费的火车慢慢驶过时一跃而入(纯熟瞎想不要尝试,免得受伤)
  过了火车道后,就看到了冰雕超级硬!

再往前走就是一个非常长的坡同时也特别恐怖,通往山上的是很多很多不同家的寺庙,香火很旺。
  当我正在努力小心地爬坡突然看到一个小孩快速的往下滑时内心是有点崩溃的,可是回头看看高度和距离后又有点骑虎难下,爬上去都怕滑倒更何况是爬下来呢?
  幸好朋友说可以从另一边的楼梯爬下来,看看当时因为心情不错而拍下的照片果然太早放松总会出现惨一样的代价!回程的楼梯我就拍了一张照片,个中滋味不好言说不好言说,反正脸都丢到西伯利亚去了

下山后朋友带我们去了一家据说很火的串店,强烈推荐鸡翅和铁板土豆超级好吃。

吉林是不禁烟花的,所以在回酒店的路上买了几个烟花放特别刺激!不过可能是因为手机写游记的原因好像没法传视频只能附送几张在酒店时拍的烟花照片了。

(๑•̀ㅁ•́ฅ✧早上的日出特别美,早饭是自助餐形式的有江景哟~

来了吉林当然要去滑雪咯~ 前一天在大众点评上订的跟团一日游,其实安排的滑雪3h和雪圈2h时间根本不够玩,不过在价格上还是很划算的。
  其实在去的旅途中他们会先把我们带到一个厂,里面可以拿到包含在团购里的头盔还会推荐我们去租护具雪镜等。(建议是租全,滑雪场因为人会很多租售的地方都要排很久的队,所以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

到了滑雪场就看到人山人海。我们就排了两个队,一个是租柜子,另一个是租雪鞋和雪板。建议先把柜子租好后把多余的衣物和背包放进柜子里再去租雪鞋,主要原因是租雪鞋雪板的那刻起就开始计算三小时的时间了。
  我们运气不错租完穿完后去请教练的柜台正好碰到一个高级单板教练结束准备接单,请教练的话价格贵一些所以如果是一个人请会有点小贵。

学完了滑雪后,就只剩下一个字累在脑海里不停刷屏,不过过程还是很刺激很令人振奋的。(中途有拍很多视频可惜上传不了)
  还了雪鞋雪板后我们坐上了缆车前往山顶,在缆车里看到一个个往下滑的人,就觉得好帅气好迷人,还遇到很多小孩子哟都是高手中的高手。

回到地面后去买了些串串饱饱腹,就准备去退柜子集合。在回车上的时候,经过了松花湖的度假区居然看到了kfc一阵小激动居然还把图给拍花了。
  如果只是为了滑雪去的吉林,完全可以选择住在度假区,从吉林到滑雪场不报一日团单一个来回车就要160左右,还要和司机讲好。其次如果在度假区订的酒店不包含雪票之类的,完全可以在度假区的售卖雪具之类的营业店里询问价格,会比在里面买租便宜些。

第三天就是一阵的赶路,从酒店到吉林火车站、从龙嘉火车站到长春机场。
  在归去的路上,不停地回味着这几天旅行中发生的趣事,身为南方人第一次在大冬天的来到北方,在这里做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唯一的遗憾或许就是没有看到雾凇。
  最后的最后请准备前往北方的南方人注意啦!一定要补水补水补水,我第一次去没太在意等回来后才发现自己像是被抽干了水,喝了好几天的水都没有缓和过来。

引用 阿莫 的文字:

所以强烈建议坐火车前往吉林,这里也请选择坐火车的注意 千万 千万 千万 不要买【长春—吉林】的火车票!!! 应该买【龙嘉—吉林】的!!!

为啥……

2017-02-09 18:14

引用 阿莫 的图片:

当地吃煎粉,但是才不这么吃呢,哈哈,准是给游客吃的

2017-02-09 18:25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7-02-09 18:14:08 的回复:

为啥……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龙嘉机场在长春和吉林的中间,但是一般买票都说买到吉林的,直接就出票龙嘉到吉林了,很少有说买从哪到吉林的。动车超便宜,一会就到了

2017-02-09 18:33

楼主可以去雾凇岛啊,它出现雾凇的几率大,市里很少的,关注吉林市行公众号,每天早上6点半都有雾凇晨报

2017-02-09 18:34

引用 默颜 发表于 2017-02-09 18:34:25 的回复:

回复默颜:就去三天 时间太短了!!      当时吃煎粉的时候确实朋友也说不正宗 不过不要在意细节嘛~

2017-02-09 19:04

引用 默颜 发表于 2017-02-09 18:33:16 的回复:

回复默颜:我就是在app上买的 差点就买错了  所以和我一样的千万别买错了

2017-02-09 19:07

去雾凇岛只需要半天

2017-02-09 19:40

引用 默颜 发表于 2017-02-09 19:40:27 的回复:

回复默颜:是真没时间 第一天因为车票其实下午才到吉林 第三天又因为中午飞机根本没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