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9日穷游

Roay (杭州) LV.15
2017-02-09 16:42 357/3
  • 出发时间/2016-04-09

放不下的伤痛,可以用时间抹去。

D1 杭州--暹粒
吴哥窟
看日出:吴哥寺。
巴色占空寺、南大门、巴戎寺、巴方寺、王宫、空中宫殿、斗象台、癞王台、十二塔庙、 圣皮度寺、胜利门、周萨神庙、托玛侬神庙。
D2 女王宫--崩密列
班提色马寺、女王宫、高布斯滨、崩密列、巴公寺、罗莱寺。
D3  吴哥郊外
圣剑寺、班德普瑞寺、龙蟠水池、格劳尔哥寺、塔逊寺、东梅奔、比粒寺、神牛寺、皇家浴池。
豆蔻寺、巴琼寺、斑黛喀蒂寺、皇家浴池、塔布茏寺、塔奈寺、茶胶寺。
经典的线路:小圈大圈外圈,一天一圈。先后看自己情况安排
D4 暹粒
D5 暹粒--西哈努克
D6 西哈努克
D7 西哈努克
D8 西哈努克--金边
D9 金边--胡志明

柬埔寨是我境外游目前为止最圆满的一次。我之前在泰国骑机车摔的很严重,在越南丢了钱包,在菲律宾被人下药,在马来西亚赶错机场误了飞机,在老挝被警察扣押交罚款,在.......
我是一个非常粗心的人,而且出门不带脑子。因此常常会受到伤害。但是这个世界上总会有那些地方,可以净化你的心灵。柬埔寨就是其中之一,因为它的伤痛比你更深。
它的美丽能够治愈绝望。

D1 杭州--吉隆坡--暹粒

杭州--暹粒。在吉隆坡转机的时候。在候机厅认识了同一班去暹粒玩的中国朋友。3个中年大叔,两个妹子,还有一对母女。我和3位大叔聊的投缘,大叔提议一起包车玩。于是我们四男两女一组。6个人包了一个7座商务车,本来可以8个人一起的,可惜两个妹子已经订好车了。好吧,那等下次机会咯。

暹粒市里要去吴哥个个景点必须要包车,或者坐TUTU车。因为路段有些远,还有这边柬埔寨很多地方是没有信号的,所以必须要有个当地老司机领着去逛才稳妥。

我们谈好具体事项,互相加了好友。然后到达暹粒。我们排队过关入境。没有签证的隔壁去办落地签,当时正是过年。我把资料递给海关,海关第一句是话是新年快乐,当时我就一脸懵逼,心里在想他说啥来着。然后一个劲的催促我给小费。我根本当时没明白他啥意思,我就一脸如沐春风的微笑对着海关。后来后面的人催了,海关把我的材料还给我,让我过关了。我前前后后一句话都没说。过了关我才反应过来这货问我要小费来着。结果我是8个人里面唯一没有给小费的中国人,你这时候要问了,为什么要加中国人三个字呢。好吧,我告诉你因为歪果仁不给小费的,海关只问中国人收小费,你生气不生气?都是给惯出来的。现在走到哪里都知道中国人肥,都收小费。

暹粒

到达暹粒,我们分开的住,今天先休息一天。明天一早集合上车。

说说我们的司机吧,他的中文名字叫做:王道。我说你这名字取得真好。他文武双全,精通中法英柬四国语言。他是我们暹粒3日游的司机兼导游。他在车上的时候会给我们介绍景点和当地的文化。当然他的中法英语都是自学成才。我们第一次坐上他的车,给我们送到了吴哥买票点,我们下车买票。王导说了一句。我们明天见。当时我们一车的人都蒙B了,这TM的都还没开始呢,于是他又用那半生不熟的英文解释说See you later。这下我们明白了,于是我们矫正他的中文。可是他就是说明天见。以下送我们去一个地方下车就是明天见。不过还好基本的沟通还是勉强可以的。后面的行程也没出多大的问题。

我们进购票点买票,有一日票,三日票和七日票。这还是看个人的时间,我们包车玩经典线路三日足够了。7日票是给那些骑行的大侠们准备的。一日票么是那些时间不够的朋友,就来看个吴哥窟的。买张票还要要拍照,给你办证的赶脚有木有。旅行团都是把票戴在脖子上的,感觉不是来旅游的是来科考的- =。我们低调多了裤兜里一塞,吴哥走起。

D2 吴哥

D3 女王宫--崩密列

我们的战友胖虎,头上毛巾一包。准备偷地雷去。
科普一下:柬埔寨内战的时候自己在自己家埋下大量的地雷。多到什么程度呢,多到他们自己也记不清到底埋了多少雷,都在哪些地方埋了。(你这不是坑爹吗)后来经过许多次的大规模排雷,主干道上已经安全了,但是还有很多偏僻的地方至今还有很多地雷存在。所以你在柬埔寨随处可见一些残疾人乐队。这些人都是被地雷炸残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千万要注意安全,没人走的地方一定不要乱走。一定要沿着路走。有路的地方说明有人走过,起码不会有雷。

下图残疾人乐队。虽然实在难听,但是看你们这么惨的份上给点钱意思意思好了

柬埔寨非常地道的集市100%的原住民,就我们一车的游客。是老司机特意载我们来的。(友情提示:如果你们玩好景点以后想去啥地方一定要和司机说,因为是包车,不去白不去的。)

(我是一个超级大吃货,凡是新鲜的没吃过的东西我都想尝尝。当然是除了一些特别重口味的东西,看着就想吐的。我总结出来既便宜又能吃的下去的东西)柬埔寨三宝:玉米,甘蔗,竹筒饭。

这就是竹筒饭了。里面全是糯米,妹子的话一管下去就别吃其他东西了-  =。记得买一杯甘蔗汁,竹筒饭非常干。(甘蔗汁我们都是一个人三杯三杯喝的。喝到甜的发腻才作罢。)

崩密列是我觉得柬埔寨最美的地方,因为没做多少功课,很多东西基本看不懂。但是崩密列不一样,这里的一切气息都需要你自己切身感受,无法言传。关于它的描述也不多。全靠自己体会

在这里幼儿是没有衣服和裤子穿的,不管男女。因为小孩子张的快,所以只等长到比较稳定的时候才给买一件二手的衣服穿。就是她们这个年龄大概8~9岁才有衣服穿。而且她们都算柬埔寨里条件非常好的家庭了,这是我见过最体面的孩子们了。(有一些孩子会拿着一些明信片和手工艺品一直光着脚跟着你走几条街,就为了让你买她一件东西,哪怕是一张明信片。这都是土路啊,路上都是石头灌木。这些孩子都没有鞋子,就光着脚。)千万不要给她们钱。她们会哄抢。一个妹子准备给她们点零钱,刚拿出钱包,这群孩子就全围上去了。一直抢。妹子都快哭了,这附近很偏就我一个人在前面走,听到有人喊救命。我就往回赶,看到情况不经一愣。急忙帮妹子挡了一刀,给这了些孩子一包口香糖。还给她们照了个合照。不算亏

炸知了,炸蝎子,炸蜈蚣,炸蚕蛹。东南亚四绝。小弟不才只有知了没吃。蜈蚣我都不记得是怎么吃的,好像就吃了一口。(据说中国云南的难民在饥荒年代也是吃这些玩意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昆虫,只要是能吃的都吃。据导游说这些昆虫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

舌尖你妹啊,我都忍不住爆粗口了。不说了去做个SPA压压惊

这家算是柬埔寨顶尖的饭馆了。10刀。起码吃的看起来干净些

超市买的蛇皮果,集市买的红毛丹。蛇皮果这酸爽。谁吃谁知道。相比起来红毛丹简直就是上天的恩赐啊。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D4 吴哥郊外

今天换突突车自己走。经典的行程走完了。那对母女因为行程紧,要缩短行程。最后一天不去了。大叔们因为年纪大了,累了也不走了。说实话我也累,但是还好我年轻有精力,继续走。

吴哥被破坏的很严重。很多古迹都早已被盗,还有一些被欧洲列强抢走了。现如今大多都是修复的。包括吴哥窟

这里最有味道的建筑就是门,各种各样的门。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种,一个门套一个门。前方什么都没有就是一扇扇的门。使人感觉很神秘,好像这里真的是异世界,就好像你已经穿越时空。赶上宇宙的诞生,能感受到那乳海的波动,还有那诸天神佛就仿佛在你身边一样。

据说这面墙上当时插满了各种珠宝,可以想象夜间的时候能把这里照的多么绚丽。如今都早已遗失了。

林加。古老的生殖崇拜。按照男性生殖器的形状做的祭祀。

D5 暹粒--西哈努克

西哈努克

今天去西哈努克。然后发现之前两个之前两个妹子(还记得之前自己包车的两个妹子吗)。同一辆车,这就巧了。这就是命,于是又和妹子勾搭上了。(咦 我为什么要用又)算了,不管这么多了。我们开心的来到了西哈努克。行程什么的妹子已经都做好了,而我- =只要躺床上等她们来喊我就行了。

我住的酒店,这是什么主题!!!- =,这就尴尬了。算了一会还是我去找妹子吧。不过这里相当不错的。门口一躺,舒坦

出门右转一百米就是欧特斯海滩,这个海滩非常清净。没什么人,自己先逛一逛吧

路上到处都是螃蟹小鱼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奇奇怪怪的东西。下图是小朋友海水里捡的章鱼。- =说明这里的海滩还是无污染未开发的。

不说了买点啤酒回去葛优躺

喝完酒出来已经傍晚了。正是柬埔寨的新年。过大年么总要搞点节目,大意是人群里面选一个人,然后蒙上双眼浇上一壶热水。然后给一根长竹竿打南瓜。这个是像南瓜一样圆圆的小坛子,坛子里面装满了面粉,然后他们架起梯子把坛子吊起来。天上有很多坛子,只要打破一个就算赢了,中途会有好多人来捣乱,也会有人真心想帮你确定方位的,因为有很多人一拥而上,你分不清到底是谁是谁。等到打落坛子的时候一般这个人已经被欺负的很惨了。那个人就会去拿一袋爽生粉,去报复那些刚才耍他的人。(如图,全是白白的粉),当然你也可以参与进去,我站在边上看,路边有个当地妹子给我一罐啤酒,问我要不要玩。我说我刚洗完澡,还是不了。

D6 西哈努克

身上钱带的有点多,放在皮夹里后来在越南全丢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少带现金在身上。用完了找个ATM再取)

吃个早饭开开心心和妹子一起出海玩,去哪里都忘记了。只记得今天还是很开心的。- =西哈努克这里有很多未开发的小岛,我姑且就定位竹岛吧。(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玩的开心最重要。你说是不是)

废话不多说,先来张妹子的合影。不然妹子涂好防晒霜就睡觉了- =,拍出来的效果打死也不能传上来啊。

我总算没白来柬埔寨。起码还记得她叫小仙女(具体什么的都忘记了,想了解的朋友自行百度吧- =

妹子二话不说把我埋了,喂。我坟头怎么还插着一根草

找个地方喝下午茶,我们三个人叫了一大罐芒果汁,也就几刀而已。

天黑了,回家

回到西哈努克市中心。

这两只大狮子就是西哈努克市中心。这边有很多路口(中心是个环形的两只狮子

妹子眼尖,外婆家是什么鬼,怎么还有华润万家......(如果驴友们受不了这里的食物的话,西哈努克市中心就有外婆家哦)

我说你这英文翻译的能不能走点心,我为什么想笑呢

柬埔寨的“春晚”直播现场,柬埔寨人口不多,但是这里人山人海的。本来有拍视频的,可惜都弄丢了

D7 西哈努克

今天定了明天去金边的车票。妹子们没时间逛了。明天就回国了。

起来吃个早饭,金枪鱼粉配面包棒。一听可乐。

骚骚的头盔,准备去叫妹子,妹子还没起床。那好吧怪我起的早,自己闲逛吧。反正骑车,于是我把西哈努克所有的海滩都去了一遍。6不6.

这里好像是奥克提尔海滩了,很好,很漂亮,都是当地人在野餐。

这里的小孩子都是光着身子跑来跑去的,不管男女。

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

当地的烤脏串,这杯饮料全是色素- =。但是卖得便宜是便宜的,是当地人吃的,都不会说英文,全靠手语交流

独立海滩。旁边的小店,当地人喝着啤酒聊着天。我和他们一样找了一张吊床喝着啤酒。听着歌,他们放的竟然是中文歌,那种上个世纪的歌曲。什么甜蜜蜜啊还有一些我连名字都叫不出的中文歌曲,估计只有我死去的祖奶奶才听过吧。(独立海滩没事情就别去了,我是真要给大家排雷。勉为其难才去的)建议这边的海滩,以胜利海滩为标准,评分在胜利海滩之下的海滩就别为它专程跑一趟,不值。还不如在酒店呆着呢。

排第一的索卡

这里是西哈努克最大的农贸市场,买点东西回去吃。妹子们已经起来了,准备去吃饭。我准备买点海鲜回去加工,就叫妹子选餐馆。妹子说你买点熟食,我们一起去海滩吃。- =不对啊,这到底谁撩谁啊,还是妹子浪漫。我回去得做深刻的检讨。

这里人气最高的竟然是:麻辣烫。我真是醉了。下图是整个市场卖的最好的店,也不能说是店吧,小摊- =

妹子吃的有点少,但是量的备足。这点必须要牢记,吃不完没关系,但是不够吃那关系就大了。(也不要浪费,没吃的带走,别东咬一口西咬一口。)

昨天买的小黄鸭,我想要小黄人,可是妹子喜欢鸭- =。最后我拿着小黄鸭拍照,妹子刚交到我手上,还没三秒,也不知道刮了啥风,没拿住。小黄鸭飞起来插树上就挂了。哎,你说风大直接飞走了也挺好的,偏偏有棵树,又偏偏死的这么惨。

这张合照是我们队伍的配置。没错,那个胖纸就是我

妹子开的美颜。我觉得我帅了不止一个档次啊。(我拍的照片全部都是全无修饰和PS的)

D8 西哈努克--金边

金边

不知是金边的苦难历史还是和妹子分别的缘故。在金边的这几天很是惆怅。

金边很乱很乱,但是所幸的是我并没有遇到。这里遍地的假钞。很多地方都不收100美金。因为有一段时间假钞横行,可以想象他们遭受到的伤害。当然还不止这些。

我到金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叫了一辆摩的司机带我去了s21监狱和杀人场。在金边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这两个地方。(金边没什么好玩的,一般都是安排一天在这里。把连着把要去的地方走完就立马离开金边。可能和这里的治安有关吧)

这是我住的青年旅店。旅店的过道上贴了注意事项,什么飞车抢劫啊,什么偷到诈骗啊。反正要注意自己的财产和人生安全。这不是儿戏(以前我也觉得没什么的,一个大男人怕什么,直到后来在马尼拉被人下药,盗刷了银行卡以后,就成了惊弓之鸟。别人发生的事情看看也就过了,但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味道就只有自己去体会了。)中国有句古话说的好:小心使得万年船,更何况在你前面有那么多受害者替你以身试雷。如果还出了事情,不要去怪别人。

好。 我们来到s21监狱。这里原来是一所学校,后来血色高棉时期被改成了监狱,一个排除异己,迫害自己同胞的地方。

钟屋杀人场。这里进去有讲解机租。建议去租一个,有中文英文日本德文的。售票员会问你那个国家的,这时候你千万别装逼的说一句Korea。(因为你不租讲解机,你根本看不懂,虽然有文字介绍,但是还是太少。)

血色高棉时期最高领导人波尔布特,杀害了数十万柬埔寨同胞。波尔布特本人在法国留学回来,在当时的柬埔寨从事教师职业。是毛浙东的狂热粉丝。后来学习毛主席搞社会主义。最先鼓动那些知识青年,身边的教师然后富商。然后他以血腥残暴而独揽大权。到后来渐渐的有组织开始反抗他了,这让波尔布特寝食难安。于是他也搞了个类似文革的命令。把那些知识份子都杀光,搞个愚民政策。后来实在杀得太厉害了,连他们党内都有矛盾了。最后的时候波尔布特身边连一个信得过得人都没有。那些贫苦的百姓,知识份子,资产阶级,都成为了他的敌人。当红色高棉被联军击败,波尔布特垮台的时候,整个柬埔寨毫无能力重建家园。全靠外界资助,至今还是如此。这伤害无法弥补。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而红色高棉高层基本上都是善终的,大多都跑到了国外,花着收刮来的钱。等到柬埔寨新政府有力量追究的时候,他们早就老死了。(现在的柬埔寨政府也是极其腐败。)

D9 金边--胡志明

金边陆路离境。直接大巴去胡志明。咱们越南

the end

吉隆坡转机需要过境签证之类的嚒?

2017-03-12 12:56

引用 别ノ犯貝戔 发表于 2017-03-12 12:56:52 的回复:

吉隆坡转机需要过境签证之类的嚒?

回复别ノ犯貝戔:不出机场不用过境签。可以在机场里面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