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再游香港(7天6晚亲子游详细攻略)

止水 LV.15
2017-02-09 16:46 702/2
  • 出发时间/2017-01-31

这是娇娇第四次去香港了,第一次在我肚子里,五个月大的时候,第二次四岁,第三次六岁,这次嘛,九岁。表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来香港,我也说不清。迪斯尼不大不小,不紧不慢够玩儿两天,小丫头逛迪斯尼礼品店就像赴一场盛宴。天气不冷不热舒适宜人。购物压力不大随便闲逛闲买。更爱港式早茶,爱虾饺爱叉烧爱腊味爱菠萝油爱猪仔包爱烧卖爱肠粉……理由多多,怎能不来。

Day1:天津-北京-香港-星光大道

一早六点从天津出发,开爸爸刚提来的这辆suv,还没上牌照,正适合超速(其实并没有,开车素质这两年还是有进步的,特别表扬一下)。到机场七点半,和小姨碰头,出发咯!

边检的小帅哥超级可爱可亲哟,安检的也是个小帅哥喔太远拍的不清晰就不放上来了,一水儿的小鲜肉儿我问娇娇有没有鹿晗哥哥帅,她羞涩的笑而不答。

这次的国航飞机比较大,横排两个过道,食物也还不错。一切顺利,下午一点半到达香港国际机场。看到很多游客在填表,依稀记得以前也填过,但后来证明,并没有什么用处。

在机场换了八达通,打车时发现出租车的右前方都贴着个牌子,写着可载客4人还是5人,我们坐了5人车,果然非常宽适。很快到达酒店,熟门熟路的还是九龙富豪。房间大,床大,尖沙嘴交通便利,楼下就是很多美食,去哪里都方便。一上出租,小家伙儿们便非常开心。

小丫头的衣服都自己搭配了,这张是不是竟有种街拍的范儿呢

来的次数太多,这一次便完全没做攻略,飞机上商议晚上去星光大道看灯光秀,虽然越来越差,但总觉得还是有代表性,不看恐怕会遗憾。而看了的结果,果然是更遗憾。 “好无聊啊!妈妈你问我好看不好看。” 娇娇说。“呃,好吧。灯光秀好看不好看?”我问道。“想听假话还是实话?假话就是不好看,真话就是真太不好看!”她回答。的确,背景音乐声音太小完全烘托不出效果,灯光也单薄,总体感觉依旧很失望。是退步了呢,还是这些年来见的多了就不新鲜了呢。

晚饭吃的尖沙嘴的翠华,牛腩饭超级推荐,是最最好吃的。猪仔包也不错,麻辣鸡面酸辣过瘾,云吞面依旧是两个小家伙的最爱。

Day 2:海洋公园

稻香的早茶依旧美艳,虾饺、鲜虾烧卖、肠粉、凤爪、鲜虾云吞……好吃的舌头都快被吞下去了。香港的虾极为鲜香,虾味百分百,娇娇竟然不爱吃,吃了个虾饺竟能吐出四五个玉兰笋丁儿,我吃了那么多都没发现,这种解剖的吃法我也是醉了。

小娇娇三年前来吃早茶时也拍了张照片,个子长高了,依稀有了少女的模样。

头一晚才知道,海洋公园还有app,下载一个发现用处不小呢。最大的用处应该是表演时间的查询,和三次免费的预约通行证机会。排队要一个小时的项目,凭预约便可以直接进入,实在太方便。用来定位园内导航也是极好的。太激烈的项目不敢坐,太幼稚的项目不屑坐,丛林漂流和飞船激流两个项目都是和水亲密接触的,非常喜欢。名字记得不准确了,大概这意思吧。尤其是飞船激流,象小时候玩儿的激流勇进,船缓缓爬上高处,尖叫着极速下降,太过瘾了!

看到很多新鲜有趣的动物。热带丛林里小动物们隐藏的好隐蔽,蛙,蛇,蜘蛛……名气最大的就是树懒,伸着一只脚抓住树干,窝在窝里一动不动。同样一动不动的动物还有一只鳄鱼,站在水底,两只前腿悬在半空,头半露在水面。被大家当作背景拍来拍去,许久许久,有人开始质疑,也许这就是一只假鳄鱼,细看了半天,发现它的鼻孔微微的张合,正讨论间,眼睛忽然眨了一下,果然是真的。一只超大娃娃鱼同样趴在那里一动不动,石头一样,小小的眼睛跟身体大小不成比例,实在尴尬。
      北极馆的海象身躯庞大却憨态可掬,白狐高贵冷艳,南极馆的企鹅很可爱,调皮的在水中游来游去。

最精彩的要数新推出的大型魔幻表演,前几次来都没见过。第一次看舞台魔术,大变活人,刀锯火烧剑刺,秒换衣服、空中悬浮,看的我们目瞪口呆,孩子们也过足了魔术瘾!表演太赞,一定要看!结束后,魔术师会免费和观众拍照,可以留念。

不知不觉便已天黑,等待看双龙水幕表演时打游戏,在上缆车的地方打游戏。看了一圈觉得50港币一筐球,滚进绿色格子即算命中的游戏相对胜算大些,果然娇娇得到了一只小狗,她给它取名叫乌豆。看意思是毛豆弟弟咯:)这次出门破天荒的没带她的小娃娃,她说到这边一定会有娃娃可以抱着睡,果不其然!
        看完表演结束一天的行程。现在的海洋公园通了地铁,免去了大巴的盘绕和打车的等候,超级方便。

Day 3: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

孩子们睡懒觉,我和妹妹去海港城转。与三年前来最大的区别是,发现奢侈品店里都不放价格牌了,问店员有没有不同折扣的分区,店员也不正面回答,只是问预算多少。预算这个问题不好说啊,如果喜欢的贵也愿意,不喜欢的便宜也不要,女人的预算完全可以根据感觉大幅度浮动的呀。不止是一家店,逛的几家都是如此,严重影响购物体验,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只接待不看价格的客人么?完全无感,决定不买了。衣服不错,逛逛挺好,有些牌子国内也有,款式却不相同。买了几件适合这种温度的,这几天刚好穿上。回去在太子看了手表,精工表九折,中环铜锣湾会有更多折扣,没在这里买。
        计划两三点出发去太平山顶看完杜莎夫人蜡像馆,出来看完夜景再下山,大概八点多钟回到酒店,结果没想到,三点出发,回到酒店竟已12点。
        地铁很方便,到中环很快,缆车排队处吓到我了!队伍曲曲折折看上去要排一个小时,只有现场买票无需排队。提前淘宝买的套票,220人民币,现场购买428港币,淘宝出票不能退,也只好排着。其实当初淘宝时似乎看到了快速贵宾票,建议大家买这种。因为一排上队才知道,两个小时就那么站过来,看到缆车都要哭了!打车上山其实也是可以的,只是刚开始排队时不知道竟然要这么久,否则350港币一辆车还是蛮值的。
    来香港四次,这是第一次这个时间上山看夜景。缆车坐右侧风景好,都知道应该就不用再说了。

惊艳的是杜莎夫人蜡像馆,明星和风云人物聚集,拍了很多合影,哈哈好满足。只是娇娇爱的范冰冰没有见到有些失望,我的都教授见到啦,果然帅啊!比本人都帅哈哈,前面一个女孩儿又亲又抱的激动的不得了,也是醉了。刘德华的蜡像听说能听到心跳,不知为啥听不见呢。

这陶醉的样子。不得不说:好会演!要不要回去报个表演班儿?会不会辜负了我家的小表情包儿?

夜景果然很美,也算值了。俯视灯光璀璨,繁华不夜城。一定要记得带外套,风大很冷的。

下山没有再等缆车,广场排队,寒风中伫立实在受不了,坐15路下山,等候时间短很多,不到一个小时吧。但是比缆车慢,还要到金钟下车倒地铁,麻烦了些。

Day 4:迪士尼

迪士尼十点开园,在迪士尼专线同一个地点留念,有苗不愁长,她越来越高,脸蛋儿也脱了婴儿肥。

倒地铁迪士尼线呼啦啦一群人挤满,其实只要在下一趟地铁到来之前再等一辆专线就会发现里面几乎没人!尽情拍照吧

翻包翻的很细,但带个面包之类的只要不过分并没有那么严格,有人带了一盒饺子被要求倒掉了。身上是不翻的,其实尽可以装进口袋。水园区里有的是,每个卫生间外都有直饮装置。
        三年没来,这次迪士尼很多项目变了。原来最爱玩儿的驰车天地没有了,史迪仔竟然也没有了,增加了星球大战主题的一些项目。人不少,排队基本在20到30分钟,没看巡游,感觉一天基本够玩儿了。
    大概是来的次数比较多,不那么新鲜了,不愿意与各种公主和动画人物合影,连旋转木马都不愿意玩儿了。香港迪士尼,这应该是最后一次来了。

下午一点前买东西可以享88折,比较合适,也是分流的作用吧。食物又涨价了,一个套餐100左右,一个热狗48,园区内消费太贵了。这里的小鸟儿不怕人,娇娇喜欢喂它们东西吃,蹦来蹦去的很可爱。

喜欢的项目是迷离大宅,米奇3d音乐剧,巴斯光年。
        迷离大宅很神奇,两三人一组坐上电磁车,神秘宝盒打开,随着一束光,进入古堡的一个个房间,见到很多很多神奇的景象!一幅美女画像突然就变了,美女的眼睛变得火红,表情狰狞,头发变成一条条巨蛇;一副风景画的冬日风雪忽然蔓延开来,一股冷风袭来,温度陡降,对面的镜子被白雪覆盖,啪的冻裂开来;墙被强风吹倒,外面就是悬崖,主人公小猴子紧紧抓住树枝摇摇欲坠;无头盔甲缓缓抬起弓箭瞄向我们的心脏;满屋的珠宝箱打开,耀眼的璀璨光华……

米奇3d音乐剧的音效,影像的立体效果做的都非常好,配合情节会感受到铺面的风、扑鼻的香,还有水花儿溅到身上,很有趣;当美人鱼打开蚌壳,飘出无数珠宝时,情不自禁会去伸手触碰,小孩子们会尤其喜欢。
        巴斯光年同样是两个人一台太空战舰,可以自行操控转动方向。每人一把太空枪,在星际中大战,最后会出分数。帅帅最棒,每次都能打到5、6级,超厉害。我们玩儿了三四次,娇娇分数也是越打越高。

小小世界仍然好看,但是看得多了便没了惊艳的感觉。记得娇娇第一次来坐了四次还要坐呢。灰熊矿工的小火车这次没敢坐,上次上了贼船被吓的不轻,三年没缓过来,其实是挺刺激的,感受很不错,小姨夫就很喜欢。

这次的日间巡游也没看,省了不少时间,夜间巡游7点开始,光彩很好看,结束了便直接看焰火。焰火依旧美得震撼!童话世界里才有的炫目美好,现实中见到怎能不震撼。照片拍不出万一,想看照片的朋友上网 搜吧,专业相机拍的才美。

Day 5:浅水湾

今天调整,上午小姨和小姨夫去铜锣湾买手表,后来发现根本不用跑那么远,尖沙嘴全都有。我带着两个孩子在酒店打扑克斗地主。斗着斗着困意袭来,睡了一个多小时。满血复活。
        下午出发去浅水湾,看看富人区。娇娇在浅水湾沾财气还走了鸟屎运,看来是要发财啊哈哈。
        浅水湾风景很美,沙子很细,孩子们就是喜欢大海和沙子,美美的玩了一下午,直到下半身全湿。我把娇娇的裤子用干沙子一遍一遍的揉搓,希望能吸走些水分,否则顺着裤子往下滴答水回去非感冒不可。
    回去尚早,去铜锣湾的崇光百货逛街。

小姨夫的一张照片很像香港小报上的封面,加几个字就更像啦

Day 6:迪士尼-乐园酒店小迷宫

今天仍然是迪士尼,其实是可来可不来的,不过两日门票废了一天也可惜啊,又玩了一遍巴斯光年,小小世界和弹弓狗,然后买了买东西也就近两点钟了。坐上园区大巴奔向二位憧憬了好几天的迪士尼乐园酒店。这次没有住在这里,上次玩儿的迷宫让两个孩子都记忆颇深,追寻而来。
        跟着他们在迷宫中捉迷藏,咬了我好几个包,好在只有我一个人被咬,其他人连个蚊虫的影子都没捡到。娇娇穿的红裙子,容易被发现,有些吃亏。不过迷宫不小,仍然是足够闪躲腾挪的。
         酒店出来,小姨夫先带着两个孩子回酒店,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一只手签一个千万注意安全。之后我和妹妹直接杀到离这里不远的东荟城。果然这里的样子都是旧款,因此折扣多一些,市区内的大牌都是新款,折扣不大。

稍微逛逛便回了酒店。去吃饭的路上两个孩子叽叽喳喳的告诉我,小姨夫是如何快速跑进已经快要发车的地铁,俩人是如何在后面边走边聊诧异的看着小姨夫冲进去,小姨夫又是如何在地铁门已经闭合时大力撑开挤了出来,地铁门又是如何在小姨夫挤出来之后一开一合一开一合仿佛坏掉了一般。惊了我一身的白毛汗,男人带孩子果真这么不靠谱哇。好在有惊无险,听来倒是觉得有趣。为了不引起小姨的注意,我们三个在后面猫着腰,头挤在一起,窸窸窣窣,交头接耳,感觉好像偷地雷的
        晚餐吃的赞记,与翠华完全不同,白斩鸡、炒饭、炒面、蜂蜜厚多士、各种煲都很好吃,吃的很满足。
        娇娇用收集的花瓣泡了个花瓣浴,还美美的发了个朋友圈共享。

Day 7:回程

一早起来,娇娇又泡了个花瓣浴,之后出发跟我们去屈臣氏再最后淘些护肤品。她为自己精挑细选了一只口红。此行各种玩具,一大堆的小礼物也算收获不小喔。
        大家一定要注意的是香港也有山寨货了!嫂子托我买的太和洞久咳丸,第一家竟然报价七百多港币,又找了一家三百多港币,因为差异太大了,便仔细看了看。竟然发现不是太和洞,而是大合洞。若不是我买过这药,还真不容易发现。问店员,她说这是新包装,说着从下面拿出了太和洞说那时旧包装,我是不敢在这里买了。听说有的外包装和内里的东西还不一致呢。最终换了一家国营店,550港币,价格还算正常。

到机场时间尚早,继续购物。
        回到北京机场五点一刻,爸爸已经在机场外等候。路过姥姥家吃饭,回到家毛豆儿冲过来左蹦右跳地往身上扑,家的味道便扑面而来,如酒香般甘醇浓烈,迅速蔓延。

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很喜欢你写的游记,很精彩,对我的帮助很大,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我微信:15201614879!!!

2017-02-09 17:30

写的太细致和生动啦!画面感超强,片片也拍的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