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的春节大逃亡(2017广西2地3夜4日)

• 出发时间/2017-01-28

作为大龄单身青年,每逢佳节必逼婚,过个节实在是太痛苦了,还是策划一下,来个春节大逃亡吧。
为了完美避过所有家族联欢晚会,决定年初一一大早就出发,先去南宁,再到阳朔。
高铁票不好抢,除了广州到南宁抢到了一早的,其他两程都抢不到心仪的时间,尤其是阳朔回广州的,根本就是捡漏捡回来的,一刷就没了,一秒卖光光,本来都先预订了2.1一大早回程的票,后来刷到1.31的才退掉的。

至于酒店,南宁订了在朝阳广场附近,毕竟过年,还是商业区会旺一些,而且有地铁,很方便。如果你们也想订这家酒店,记得不要让前台安排你们在3楼,因为3楼就是自助早餐的餐厅,早餐是7点半到9点半,所以一早就会开始吵,而且走廊总是散不去饮食的味道。不过酒店的位置挺方便的,对面就是一条美食街,穿出去就是地铁站C出口,不过过年很多店都不开。

阳朔的酒店,过节期间实在太贵了,而且不想住得太近西街,会很吵。这家环境还可以吧,不过隔音一般,同楼层的人太能闹了。位置离西街不算太远,大概5分钟就能走到。这条路上的民宿很多,有些还挺精致的。不过如果节假日来,还是建议大家提前订好房,不然真的很容易睡大街的。我们入住的时候,老板娘跟我们说之前有个20个人的来找房呢,到处都满了。我们在的两天也是看见开车的到处找房找不到,太折腾了,还是提前安排好吧。

年初一一大早,赶了第一班地铁,去了广州南站,现在进站有自动验票了,挺方便的,但是还是要先换了票,真心不懂明明可以刷身份证进站,为什么还一定要换票,真多余!

3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南宁东站,已经开通地铁了,不过现在只开通了一号线,但是也能使用微信跟支付宝购票,好方便啊,40分钟到朝阳广场。

在酒店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后,简单吃了点东西,马上打车直奔青秀山景区,年初一好多人去啊,北门好塞车,所以司机大姐在另外一边的西门放下了我们。

这个门不能直接坐游览车,要爬上去平台才有。😹😹😹😹结果……

爬上去后还是坐了游览车,单程5元,双程9元,我们直接坐到了观音禅寺。听开游览车的司机大哥说,过年是最多人来的,尤其是年初一,都是来上香的,他们全体都不能休息,连经理都要帮忙开游览车呢。

果然好多人~我们也拜了一圈,求个平安顺利吧!🙏🏻🙏🏻🙏🏻

观音禅寺旁边的平台能看到整个南宁,这是南宁最高的地方了~青秀山也是南宁最高的山~

顺着观音禅寺一路走,就到了桃花岛,不知道是还没开花呢,还是已经谢了,一大片的桃花林都是空荡荡的,只看到几朵花开。看来,今年我还是要当单身🐶了,连个桃花都没有!😂😂😂👻👻👻

从桃花岛出来就有游览车坐回北门了,北门走下来,过了红绿灯,左边的方向就有车回朝阳广场,刚好来了部33路。
回程的人也很多呢,如果需要坐地铁,可以在滨湖广场下车,下车就看见地铁站了。
我们回朝阳广场就在民族路共和路口下车。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在附近逛了逛,经过了邓颖超的故居。

对面马路就是中山路美食街,虽然是大年初一,但是全部都开档了,好开心啊,可以吃吃吃了!

还有好多都没拍,说说这个牛巴粉吧,就在美食街的最后面,味道很不错,不过梅搞懂牛巴是什么,反正粉上面的肉有种肉干的感觉。南宁的粉店,配料都是自己加的,按自己口味,这样挺好的。

第一天挺早起的,又折腾,想说第二天可以睡个自然醒,结果就餐的人一早就开始闹腾,翻来滚去,最后还是睡不好。
在酒店对面吃了个生榨米粉,年初二才开门,本来3块5二两的粉,变成了10块一碗,味道一般,好淡,而且卤蛋也不入味。毕竟过年嘛!

然后闲逛了一下。

因为订的是下午6点多的高铁票(一早的抢不到),所以时间很多,顺便看了个电影。我不会告诉你,我是为了看彭于晏的!

看完正好可以慢慢地去高铁站,南宁站很大,可是过年期间人不多!

又是3个小时的车程,去到阳朔站已经挺晚了,出站之后,工作人员一直提示大家要快点去买票,转大巴去别的地方。
高铁站的专线能去兴坪镇(5元),福利镇(15元),阳朔(20元)。
南宁到阳朔的高铁一天只有2班,一班是早上8点多,一班是下午6点多,真心不建议大家坐下午这班过来,到了都9点半了,而且因为去阳朔的人多,也比较晚了,大家都很着急要赶快坐上大巴,尽管工作人员有说车很多,一定能坐上的,但是大家都好像听不懂一样,好可怕。高铁站到阳朔,车程1个小时。

在这里要注意了,大巴只送到阳朔的高铁专线车站,离西街口还有快3公里呢。公交车9点就收了,所以你如果随我大晚上的才到,只有3个选择,1.打摩托车或者三轮车 2.路口拦客的蓝牌车 3.计程车但是不打表,而且开价很高

本来有个蓝牌车招我们,价钱是不贵的,但我们两个女孩,又不认识路,坐这个车不太安全,所以不敢打。幸好有一家人要打三轮车,跟我们一起拼,5块钱一个人到西街口。
酒店在西街的另外一头,拖着行李箱,人又很多,不错,晚上11点多的西街人还是很多的,所以走得好辛苦。

入住后,出去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睡了,好累啊,又折腾了一天。

昨晚来到的时候天都黑了,什么都看不见,起来才发现,身边就是美景啊!

民宿老板娘说芙蓉米粉最好吃,尝了一下,的确不错!

早上的气温还是有点凉,大家要注意保暖哦~

白天得西街虽然空荡荡的,很多店家都要11点后才开门,但是少了喧嚣,还是很舒服的,可以肆意拍一下照片。

本来是想去走走古道的,但是朋友不会踩自行车,我的技术也不咋的。路过旅行社,问了一下,下午去兴坪古镇游漓江的团还有位置,就参加一下吧,140/人虽然不算很贵,可是后来才发现被坑了,同团的有100跟120的。最重要的是,这个团才是我们噩梦的开始,而当下的我们浑然不知!

报的是下午1点半的团,还有时间,就走走逛逛吧,再吃点东西~

本来是到酒店接的,可是节假日太多人了,而且会塞车,所以统一在阳朔公园门口等车。
说好1点在阳朔公园等,1点半来接的车,一直都没有电话来,打去问说上午的团路上遇到有车祸,被堵住了,还没回来,我都想退钱了,得等到什么时候啊?又说如果2点没回来就让我退!
结果1点40打来说集合,车快到了,结果2点多才开的车,于是,噩梦开始了……
去兴坪本来是40分钟的路程,硬是塞成了3个小时,整条路成了大型停车场!都睡醒几觉了,还没到!
好不容易看见牌坊了,司机让我们下车,找了个导游带我们走路进入,于是又开始了长征,而且还得赶着时间,不然人家竹筏天黑了就不能使了!好晕~😵😵😵😵

一路徒步到乘坐竹筏的码头,走了快20分钟,导游给票让我们自己去坐竹筏,4个人一个筏,自己凑,我们刚好跟同团的小三口拼一起,小孩子比较小,能挤挤!

游的就是20块背面的景,才发现我们没有20块在身上,只好借一下团友的,等人家拍完,景都过去了!🙈🙈🙈🙈

因为人多,漓江上全是竹筏,还有大船,筏工叔叔也开得飞快!完全是粗略浏览而过的,说好的让我们上浅滩走走也没有了~🙅🏻🙅🏻🙅🏻
塞了3个小时的车来,就游了20分钟~

还被溅湿了

游完又得往回走了,本来凭票是能坐免费游览车到桥头的,结果游览车也下班了,见面也塞车,又是走路!

走到桥头,车居然还没塞进来,又等了10多分钟才上车,回程了!
回程更是个悲剧,睡醒两觉了都还没塞出古镇,真的要疯掉!
花了1个半小时好不容易出了古镇,一路顺畅了一段,离阳朔还有7、8公里的时候又开始变停车场,好心酸啊!😭😭😭
有些团友等不及,在6公里的时候就下车了,我们就慢慢摇到了隧道口才下车走的,走回西街口大概10多分钟!真是身心俱疲啊!

累成🐶!回到酒店附近,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睡了~说起来,也算是睡了一天了!😹😹😹

吃了好几天的粉了,真的吃够了,最后一天早上就换换口味吧!刚好遇见亚坤,味道跟在新加坡比的当然是差远了,连咖椰酱都是兑过的,不香浓了!

鉴于昨天去兴坪的路实在太塞了,而且去高铁站是必经之路,下午3点多的高铁,我们11点多就出发了,刚好民宿有人也要去高铁,拼了一部小车直接送过去,150一程。如果有4个人还是建议这样包个车的,高铁专线车站有点远。
阳朔站小,里面就有一个超市,机智如我事先打包了个麦当劳!😁😁😁
回家咯~逃亡之旅结束!
祝大家新年快乐!

本篇游记共含3273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有帮助,知道了阳朔高铁站进城的情况

2017-02-13 11:26

去过一次 ï¼Œä»¥åŽè¿˜æƒ³åŽ»

2017-02-15 10:4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5 10:44:0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要找平日去~~节假日真的好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