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长白 元旦3日

2017-02-09 16:48 136/0
  • 出发时间/2017-01-01
  • 人均费用/2000RMB

长白山一直在必去list中,2017元旦终于打卡,约上小伙伴,一起走吧~
长白山黄金季节是7-9月份,也是人比较多的月份,1月是淡季,所以即使是小长假,景区里也是人迹罕至,太喜欢这点了!
因为时间短不能兼顾北坡和西坡,北坡的景点比西坡多,但是冬季景点游玩受限制,而且西坡还有万达小镇,可以滑雪,所以这一次我们就只选择游玩西坡。

交通

长白山景区有机场,如果不差钱的话,就直飞长白山
我和小伙伴是从北京出发,元旦期间直飞长白山的机票往返需要5k左右,而且都需要经停,飞行总时间很长,所以飞机不考虑。
剩余的方式就只能火车,我俩也不会自驾。从北京坐火车到长春,可以坐夕发朝至的卧铺,如果能买到票的话。也可以坐高铁,高铁6个小时,我们下午从北京出发,晚上9点左右到长春。在长春住一晚后,第二天从长春高速客运站坐巴士到松江河。长春有多个客运站,要查清楚是哪个站,而且这个汽车票是可以网上提前购买的,到现场有可能买不到,网址http://www.bus365.com,汽车时刻表提前10天左右可以查。长春松江河巴士四个半小时左右。
巴士到了松江河镇以后,我们计划先把行李房放到酒店再出来吃饭,结果才发现小镇离我们预定的酒店还有几十公里,只能拖着箱子在镇上吃完饭,再打车去酒店。
第一天晚上到长春就感受到了东北的气氛,到处都是雪,张嘴就是哈气。从长春松江河一路上,都是被雪覆盖,松江河也都是一样,路上没有雪的地方就有冰,走路要特别小心。中午我们在镇上一家叫“岩石烧烤”的地方吃饭,去之前以为是烤串,结果是韩式烤肉,不过是放在很大一块石板上烤的,而且是用木柴现烧热,我们在等那块石板烤热的时候,都快饿惨了,店家还都在吃饭,更是煎熬,哈哈,不过这家味道很好,推荐来吃。
从饭店出来以后就有一辆出租,但是这里的出租都是不打表的,都是一口价。从客运站出来的时候有辆的士要价70,这位师傅说50,我们就没考虑直接上车了,接下来的几天全是用这个师傅的车,也多亏了这位师傅,省去了我们很多的时间。在长白山-万达-酒店的来回中,没有其他交通,只能打车,我们都是包这位师傅的车,师傅是很实在的一个人。
松江河回到长春的巴士票不能从网上提前买,只能从现场买,这点很讨厌, 而且到了现场以后,早上10.30出发的票已经卖完了,我们只好买了早上6.00出发的,其他的小伙伴们如果不自驾的话,可以自己包车,这也是从出租师傅那里知道的,这样就不用赶这么早的班车了,巴士票是91每人,包车可能稍微贵点,但是可以砍价。

住宿

长春只住了一晚,选了离客运站近的汉庭。
长白山的酒店,去之前查了很久,虽然住在万达小镇最是方便,但是查了一下万达的几个酒店,差评都很多,而且平日里不到1000的房间,元旦都在2000左右,觉得花的钱太冤枉,酒店设施配不上这个价格,所以我们选了离西坡比较近的天域度假酒店,这个酒店住宿体验很好,酒店房间大,早餐很棒,各种设施也很好,而且没有人,哈哈哈,元旦真是非常淡的淡季啊,哪都没人。
去之前咨询了一下附近的温泉,酒店说自带温泉,结果。。。。。就是个室内澡堂,里面大妈真的是裸体在洗澡,崩溃,如果冬季想要有美好温泉体验的,还是另找吧,不过万达镇上的汉拿山温泉,司机师傅说是假温泉,天沐是真温泉,大家做个参考。

游玩

第一天中午出发,一下午的高铁,晚上到达长春,在火车上嘴没停下来过,吃了很多东西,所以晚上也没有食欲了,下了火车直接打车去酒店,从地下排队打车,出了地面就看到了万达广场,就在火车站,我们最后一天晚上的火车,白天正好可以逛,这点非常方便。当晚没有出去直接睡了。
第二天起床后去长春高速客运站,有自助取票机,可以取网上订的票,车站门口就有一个KFC,在那里解决了早餐。吃完饭后排队去等检票,车站不大,但是挺有秩序的,正点发车,每趟车间隔时间短,不超载。和我一起去的朋友是四川人,到了东北以后对东北话感觉特别新鲜,听什么都想笑,哈哈哈,车站几乎都是东北当地人,听了个够。巴士上无敌的热,羽绒服脱掉,围巾脱掉,也还是热,整个很痛苦。一路本身打算看看风景, 但是天气雾蒙蒙的, 窗外除了雪和农田,还是雪和农田,所以无聊的在自拍,哈哈哈。我和朋友一路在讨论,这天寒地冻的,根本出不了门,这里的人们冬天简直太无聊了。
巴士第一站是抚松县,第二站也是终点站是松江河镇。巴士站有一些出租车在揽活,都是一口价,打听了一下去天域度假酒店需要70元,我俩就懵逼了。先去把回程的车票买了,向售票员打听了怎么到天域去,她说了一个公交路线,我俩就打车到公交站,结果那个公交站只到万达小镇,我们到了万达小镇还需要打车,想想就算了,还是先去吃饭吧,哈哈。在镇上也不知道吃什么,就用万能的大众点评查了查,还真有评价高的,拖着箱子就去了,就是上面提到的星辰岩石烧烤,烧烤挺好吃的,结账时店家还送了两瓶蓝莓汁,炒鸡好喝。吃完后是下午2点左右,打车去酒店,到酒店稍微收拾换了衣服,就直奔万达小镇滑雪去喽!
我们是在网上订的夜场票,简直不能更划算,万达滑雪场不能买半日的票,只可以买全天或夜场的票,全天票将近1000元,夜场才200多,从时间和金钱上综合考虑,我们定了夜场。夜场除了有些冷,其他其实比白天更好,整个滑雪场被我们承包了,哈哈哈。中级赛道几乎就没有人,从上面一路滑下来非常爽。初级赛道人稍微多点。万达滑雪场中级道非常爽,一对比起来,北京的学道弱爆了,万达的学道和亚布力的很像,都是非常长,中间坡度有变化,滑起来非常过瘾。夜场的票是4个小时,我们俩只玩了一会儿就撤了,手机全都冻关机了。到酒店后把带的东西吃一吃就去酒店温泉了,结果。。。。是个澡堂。

当当当当!第三天旅行最高潮的一天要来啦!我和朋友运气爆表,昨天一天灰蒙蒙的阴天,到了今天竟然晴空万里,西坡景区应该不会关门了,师傅也直夸我们有天缘。
到了西坡以后,我俩下车后就开始整理头发,戴墨镜,涂口红,师傅说别打扮了,到上面根本啥也顾不上,风太大了,哈哈哈。接着师傅带着我们去买票,景区人很少,冬季的景区先要乘一段时间的游览车,小巴士的那种,然后坐雪地摩托到爬阶梯的地方,师傅建议我们租护膝,我穿的很厚没有买,我朋友租了一个,还是挺有用的。接着我们就很兴奋的进入景区了,一路拍啊拍,走到了巴士站,我们以为会很短,结果巴士走了很长很长时间,简直超值了,哈哈哈,因为巴士票也是单买的。到了雪地摩托站,还需要再买一次雪地摩托的票。买完票以后就坐上摩托开始爬山啦,整个过程是很激动人心的,碧蓝碧蓝的天空,雪白的山峰,我们飞驰在山之间,美的震撼。摩托也走了挺长时间,到达开始攀登阶梯的地方, 也是人烟稀少的。这时候眼前的美景就让人难以呼吸了,广阔,壮美。
整个爬阶梯的过程,比较坎坷,哈哈,我朋友的体能一般,常常需要歇息,不过人不多,完全自由歇息,不远处就有个亭子可以避风,有的路段还有正在铲雪的工作人员。虽然1000多阶梯听起来不多,但是爬起来还是不太省力的,尤其是偶尔吹过来一阵山风,夹着雪花,打到脸上和沙子吹到脸上的感觉是一样的,我们此时体会到了师傅说的啥也顾不上了,哈哈哈。
快到山顶的时候遇到了下山的人,说山顶起雾,需要快点爬了,听到这个我就有点着急了,自己登登登先跑了,我怕我俩都没看到天池,就太可惜了。就快到顶的时候心都快从嗓子眼跳出来了。到了山顶以后几乎看不清路了,风很大,雾很大,也顾不上地滑了,跌跌爬爬的到了天池边上,我的天,我终于看到了天池,多么幸运, 多么不容易。赶紧掏出手机记录,苹果早已自动关机了,美图手机还在坚持着,赶紧拍了几张就往回返了,风太大了。山顶还有中朝边界的立碑,匆匆照了一张。这时候赶紧去迎我的朋友,她也终于爬上来了,我们激烈的拥抱了一下,我说你到山顶了,她说以为还没到,不想爬了,哈哈哈,简直苦逼。
陪着她又去了一趟山顶,然后就匆匆往下走了,越走雾越大,已经看不到景色了。我俩都感叹太幸运,在我们后面再上山的人可能看不到了。在下山的路上就多休息了几次,这时候我们都非常狼狈了,鼻涕直流,头发也结冰,身上还出汗,因为贴了太多的暖宝
从山上下来以后再坐摩托去巴士站,到达巴士站以后,天竟然又放晴了,我们俩都比较疲惫,想直接回酒店,但是还有一个景点,大峡谷,没有去,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去吧,幸亏当时去了,因为也是非常非常美的,而且也是没!有! 人!哈哈。
下午到了酒店后就痛痛快快的洗了澡,再次表扬酒店,住宿体验一级棒。打扮美美再去万达小镇看天地长白的演出,这个强烈不推荐大家看,很不好看。晚上在镇上吃了一个东北菜的餐厅,菜还可以,就是服务态度一般。这一天就心满意足的结束了。

第四天早上五点出发去巴士站,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我们俩的运气简直了,这雪要是昨天下,我们这趟东北就等于是白来了,哈哈哈。到了长春以后逛了逛万达就坐车回北京啦,此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