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印度洋之带着公婆去蜜月——马尔代夫泰姬珍品岛

2017-02-09 16:49 437/4
  • 出发时间/2017-01-16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这是一篇简单粗暴的游记。

对我来说这大概可以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因为,是我浪漫的公婆在动身前不到一个月提出想去的 。所以,准确的说,应该是公婆拉着我们去蜜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泰姬珍品岛

那里的霞光印染了白沙,那里的碧海映衬着苍穹。

泰姬魅力岛(taj exotica resort & spa),是马代最大的泄湖岛屿,属六星级岛屿,距离马累机场大约15分钟的距离,岛上格调以印度风情为主,有中文服务。岛是老公选的,我们盲目举手通过。

至于什么是泄湖,我百度了一下。(潟湖(xì hú)(误称泻湖由于潟字少见并被不少人认为是繁体字,其实不然):被沙嘴、沙坝或珊瑚分割而与外海相分离的局部海水水域,可以看出海水颜色的层次变化。所以...是潟湖不是泄湖.....

岛上有免费wifi,图书馆、健身房、spa馆、瑜伽教室等等,还有医疗服务,设施也还是很不错的,除了浮潜等级差了一些。
先简单上一点图吧

沙屋和普水屋我也简单照了几张,具体房型可上booking上看。

关于住宿

岛上分为沙屋和水屋,我们选择了4晚水屋。(也可以选择2沙2水,具体的当时我们是通过旅行社订的,也可以自己上booking订。)

以下是我们住的豪华水屋,有带私人无边泳池,可以从房间直接下水。房间内设施很齐全,各国插座型号都有,可以不用带转换器啦。女生用的电吹风、眼霜、唇膏、化妆棉、针线包等等也都有,而且是免费的(仅限厕所里的哈)。酒店每天会提供三大瓶直饮水,下午5点左右打扫时还会补足(有早晚两次打扫,记得早上在床头放好小费1-2美元)。烧水壶在电视下面的柜子里,柜子里还有咖啡机和音响装置)。

沙屋和普水屋我也稍微照了几张,具体房型可上booking看~

这个是最豪华的总统水屋!没机会住,也得跟它拍个照嘛哈哈哈

关于餐饮

岛上大概有3、4家餐厅,套餐里含的的24degrees餐厅,其他餐厅是要收费的。入住时,管家会把餐券给你,吃饭前记得带去哦。我们订的是早晚套餐,就是不含午餐的,至于要不要订早中晚三餐,就要看你耐不耐饿了,反正我是每天中午都吃一碗方便面。
       早餐是无限量自助的,品种多,味道也不错,推荐华夫饼!时间是8:00-11:00,所以基本上我们都是 9点多去吃,吃到10点多(因为那里上菜实在是太太太慢了),中午大概也就不会饿了吧。
       晚餐是7:00开始,前菜、汤、主菜、甜点各点一份,量很大,味道就一般了,推荐炸鱿鱼圈和长得很像西米露的甜点!
        以下是24degrees餐厅和部门菜品(附上早餐菜单,晚餐灯光昏暗且有中文我就没怎么拍了 - - )
        噢对了,不管是早餐还是晚餐前他们都会给你上一桶餐前面包,千万别全部吃掉!!否则后面的东西真心是吃不完呐!

关于浮潜

浮潜,是我们这几天的重头戏,可以说是天天潜!特别是公婆浮得敲开心!
浮潜时间最好是早上10点左右,下午2点过后就开始涨潮了,水力很猛。浮潜地点就在我们环形水屋那一块,会有救生员随时观望。鱼最多的地方在414和416房间下面和图里画黑圆圈的地方,这是管家告诉我们的哈哈哈。
       这边浮潜看到的鱼和珊瑚不会很多,如果想看到更多鱼的话可以联系前台,会有专业人士带到附近的无人岛浮潜,不过要收费哈!

防水相机是去前在淘宝租的,浮潜装备也是在淘宝买的,有近视的话还可以定制带度数的潜水镜。
       下水前记得穿上阳台外的救生衣!!

关于日出与夕阳

长这么大都没有真真正正看过一次日出,当然这次其实也没有。尽管每天早上四五点时我都会醒来看看窗外,但却又被眼前一抹黑赶回床上,再次睁眼,已是七八点。在我们离开的那天早上,终于在五点多我把老公叫起来,决定出门看看日出。(因为老公睡眠太好了,每天早上都睡到不肯起床 --,然后我一个人又不敢出去 - -)
       看日出的地点在spa馆旁边的小露台。
       五点多,天已经微微亮了。出门时恰好看到早起运动的公公,于是呼唤他们一起去看。在等得过程中还看到了小鲨鱼~!终于,在6点半的时候,太阳跃出云层,光明万丈!

盼那晨曦亮红了天,待那夕阳橙遍了沙。
   很可惜,我在最后一晚才发现海上夕阳那!么!美!真!的!太!美!了!如果我要是早一点发现,我肯定每天晚上都去看!
   夕阳最美的时候是在5点45分左右,那时候的天刚刚开始变暗,可以很明显看出海面一半橙色一半蓝色。最佳地点在公共无边泳池!泳池边有躺椅,躺在上面看夕阳,真是无法形容的美好,也是此次之行让我回忆无数最深刻的画面。

游记来了

DAY1
清晨4点30分准时起床,5点40分准时出发,8点28分准时抵达厦门
然后,厦门——新加坡——马累。我们乘坐的是新加坡胜安航空和新加坡航空,都还蛮准点的。
经过漫长的9小时飞行,终于在北京时间凌晨1点多到达马累马尔代夫比我们慢3个小时)

这里我要隆重推出一下新加坡樟宜机场!!简直是购物狂的天堂!(没有购物的出国旅行是不完整的!)三个航站楼,中转需乘坐skytrain。24小时营业!重点是还超便宜!每个人转机礼有40新币,我们4个人就是160新币,相当于可以直接抵扣人民币770多元,30天还是多少天内有效好像,但是来回只能领取一次。具体的到达新加坡时可以咨询询问处,都会讲中文,还可以向他们要三小时免费wifi密码。返程时,老公还订了转机酒店,干净,设施齐全。

由于到达马累时比较晚,我们选择在当地住一晚,第二天再上岛。出了机场,找到举牌小黑然后跟着他走就好了(去前最好把预定酒店的行程单打出来)。到酒店后,洗洗刷刷完就赶紧睡觉了。
哦对了,接机小黑会主动帮你提行李什么的,然后要记得给小费。酒店小黑也会帮你把行李搬到房间,然后也要记得给小费。

DAY2

由于岛上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手续,所以我们决定早上逛一逛马累
乌龙事件来了,其实我们住的是葫芦马累并不是真正的马累。真正的首都马累,下了飞机得坐快艇才能到的。而我们下了飞机,小黑是用车把我们载到酒店的。。。所以。。。我们还异想天开得以为自己住在首都
既然有这么多时间,那就逛逛的吧。

大概中午12点,酒店小黑就把我们送到了机场。出了机场右手边,有马尔代夫各个岛的登记处,岛上工作人员会在那里与你接应,确认行李,上岛后行李会直接送入房间。因为我们的岛离马累很近,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快艇上岛。

上岛后,我们的中文GO就热情地迎上来,帮我们拍照(离开的那天会送一本相册还有第一天拍的这张照片),介绍我们的管家和岛上各项设施。随后,管家就会开着岛上特有的交通工具带我们环岛一周,并详细介绍岛上的各个功能区。

如果你懒得走呢,你可以随时打总台电话(好像是播0,房间内互打的话直接播房间号就好啦)叫车,他们会到房间门口接你。不过岛也不大,步行的话15、20分钟就能逛完。

稍作休整后,我就开始倒腾工具了,然后就开始拍拍拍了

day3
因为之前旅行社帮我们申请了蜜月套餐,所以有免费赠送一个婚房布置、蜜月晚餐一次、双人spa一次还有半小时的拍照。中午GO帮我们把spa和拍照都安排在了第三天。

婚房布置好像就送了有一块巧克力蛋糕。
蜜月晚餐的话也是在24degrees,就是有升级吃一些菜单外的东西。
spa的话,赠送我们的是全身精油按摩,2小时后才能洗澡。如果自己付费spa的话,单价比较高。
拍照的话,是专业摄影小黑带你整个岛快快拍过去。我们是11点半拍到12点,下午2点就叫我们去选片了,选片地点在图书馆楼上,他只作了简单调色,瘦脸瘦手臂瘦腿什么的就交给自己吧。最后呢只免费增送你一张,其他如果你想要底片或是相册或是DVD什么的得跟他谈啦~(可以适当讨价还价

面朝大海的spa馆

半小时拍拍拍~

day4/5

剩下来的两天节奏都差不多,早上9点吃早饭,吃完饭浮潜。下午沙滩走走拍拍玩玩,5点半看喂魔鬼鱼,6点看喂小鲨鱼(小鲨鱼不一定会天天出现哦,所以建议早些安排),6点半酒店大厅会有点灯仪式。7点吃晚饭,9点回房休息。反正就完全养老状态 - -

DAY6

再见了,那片碧蓝。

感谢我天然呆萌的公公和天真浪漫的婆婆为我们记录下每一个有意义的瞬间,此趟旅行因有你们而更甜蜜。

最后,感谢我亲爱的老公带我周游世界!请继续努力哈哈哈哈哈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7-02-09 20:20

引用 polly_lb 发表于 2017-02-09 20:20:06 的回复:

回复polly_lb:嗯那里好像都是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噢~其他的还有哪些方面想了解的?

2017-02-09 20:38

引用 小草包 的图片:

2017-02-10 20: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