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游】在贝加尔湖畔遇上一抹蓝

• 出发时间/2016-12-29

“我们流连忘返,在贝加尔湖畔……”

文中全部图片都是爪机拍摄,修图Snapped。

我安排的行程,全程11天,广州北京伊尔库茨克北京广州。飞伊尔库茨克只有满洲里北京有航班,本文省去在北京瞎逛的2天,直接从北京伊尔库茨克开始!😆

前序

1月8日
伊尔库茨克北京广州

关于着装:

上半身:防寒内衣(优衣库heattech)+毛衣+北面聚热球棉衣+及膝羽绒服/冲锋衣

下半身:加绒秋裤+东北大妈打底裤(或冲锋裤)【可能皮厚脂肪多,全程都是两条裤子抗过去的】+防水防滑的雪靴

配件:毛线帽、围巾(保暖又能凹造型)、触屏手套(必带,划重点!)、口罩、羊毛袜子、暖宝宝(手机用的)🤣

关于通讯:

在马克思大街上,购买beeline电话卡,200卢布,200分钟通话,3GB流量,1000条短信或400卢布,400分钟通话,5GB流量,1000条短信!

好吧,这段我是照搬其他人的贪方便直接从某宝上买了MTC的电话卡,那个恨啊...到了再买很划算喔!

不过,无论是MTC还是Beeline到了奥利洪岛,只要离开Nikita,到南北线玩耍,基本都是无信号的,亲测!

而且如果住Nikita的还是建议买个电话卡,因为酒店不提供免费wifi喔!😫

Day1 . 北京→伊尔库茨克

传说中的小绿“S7”西伯利亚航空!虽然航班比较反人类,但确实能争取更多的时间充分玩耍!😝

S7是廉航,切记提前确认好机票有木有包含行李托运,不然就像我们一样,最后才知道机票不含行李托运,(🙁也是因为攻略没做好),急急忙忙把两个行李箱打包成一个,不然380软妹一箱子😱!还扔了不少东西才刚好在23kg内(🤷🏻‍♀️偶扔了一双短款雪地靴…),托运后还剩十来分钟就要登机,好不容易排队过了安检,我们仨在首都机场狂奔🏃🏻‍♀️🏃🏻‍♂️🏃🏻‍♀️,生怕错过登机时间,还好飞机✈️延迟了,不然我的雪地靴就白白牺牲了!!!

早听闻战斗民族机湿彪悍,这不,延迟飞还准点到达…🙂降落🛬之后机舱响起一片掌声也是够够的!😂

伊尔库茨克机场,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办事效率,很慢很慢很慢很慢很慢……

从机场打车到市区300RUB左右的样子,记得讲价喔!

100RUB≈10RMB

第一站,伊尔库茨克(Иркутск)是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首府,拥有300多年的城市史,是西伯利亚最大的工业城市、交通和商贸枢纽,也是东西伯利亚第二大城市。伊尔库茨克市位于贝加尔湖南端,是离贝加尔湖最近的城市,是到贝加尔湖中转的一站。

酒店在booking 上预定,Hotel  Rus,双人房也才百多块软妹一晚,性价比超高!床虽小,但睡得舒服!热水充足,酒店内设有餐厅,味道也不错喔!
推荐推荐👍🏻

从奥利洪岛回伊尔库茨克,也是住这家!

图为房间窗外的景色!

酒店附近的街道…

到了伊尔库茨克的第一顿,选择了在猫途鹰上伊市排名第三的餐厅:Figaro,地点很好找,就在马克思大街上,服务员小哥超帅,还会说一点点中文,视觉和味觉都享受了!😍

饭后闲逛

马克思大街

基洛夫广场

基洛夫广场跨年

伏特加兑俄版果粒橙,简易版鸡尾酒,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庆祝一下2017的到来…!😆

Day2.利斯特维扬卡

第二站:利斯特维扬卡伊尔库茨克市内中心市场可乘坐公共小巴到利斯特维扬卡,车站俄文是:Цетральный рынок

酒店同样在booking 上预定,店名:Dauria Hotel (达乌尔酒店)

这酒店吧……地点有点难找,还好遇上同是来小镇游玩的一家人(↓图),帮我们电话联系酒店主人,还载我们到酒店,感谢感谢!最后顺利入住,撒花!😘

利斯特维扬卡(Listvyanka)是俄罗斯贝加尔湖边的一个小镇,在伊尔库茨克旁边,要去贝加尔湖玩的大部分游客都会在这里乘船或者雪橇。

在这座小型村落中,可以看见贝加尔湖岸边渔民最纯真的生活方式。有一座小型的博物馆,是了解贝加尔海豹的最佳去处,贝加尔湖特有的鱼类也是博物馆展出的另一亮点。

Day3.利斯特维扬卡

酒店房间窗外的景色😆

利镇景点:

海豹馆 (нерпинария)
周二至周五 11点-17点 每小时一场
周六,周日 11点-18点 每小时一场
票价500卢布/位;

贝加尔湖博物馆(МузейБайкала)
票价 310卢布/位(含3D动画);

切尔斯基观景台 (Смотровая площадка):冬季可滑雪,玩雪圈,雪橇;

鱼市场(рыбный рынок):必试奥姆利熏鱼,味道嘛…拒绝评论!😆

奥姆利熏鱼

Day4.利斯特维扬卡→奥利洪岛

利斯特维扬卡到奥利洪岛,可让酒店帮忙预定车票,但记得确认下有没有包含破冰船的船票喔…我们就被酒店老板娘忽悠了,她说是包含破冰船,但到了之后司机却说并木有,虽然不贵,但超级不爽!

在码头上冷了许久,真的“快要冷死在贝加尔湖畔”…😵 过程就不想吐槽了,反正在将要冻僵前上岛成功,入住Nikita …

Nikita庄园是岛上最有名的酒店,据说是前苏联的一位乒乓球员所开。酒店位置非常好,背面就是湖,离萨满石非常近。但记得提前预订房间喔,直接从官网上可预订,网址:http://www.olkhon.info/en/ ,填写好信息后,酒店会邮件联系你,预付30%订金(我的信用卡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支付成功,但一样为我们预留了房间,感谢信任!☺️),最后邮件通知预订成功

房间价格包含早餐和晚餐,在酒店前台能预定南北线游和回伊尔库茨克的车票,可以说是超级方便喔!

Day5.奥利洪岛——北线游

踏上奥利洪岛北线景点之旅,乘坐复古的俄式越野车游览奥利洪岛西岸至北段,观赏世界上最壮丽的湖景。游览途中俄罗斯司机还会为我们准备午餐,享受愉快的野餐时间!

Day6.奥利洪岛——南线游

北线景点多,大多时间是俯瞰冰湖的景色;南线大多的时间是在冰湖上活动看气泡冰,司机还会在冰上漂移,要是2月中旬的时候来,冰更厚就更美了!(私心比较喜欢南线多一点,但北线比较经典😆)

Nikita 周边景色

萨满柱

Day7.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

奥利洪岛回伊市的那天,应该这辈子都不可能忘记,被困冰湖八小时!

从正午到黑夜,那天是东正教的平安夜,说是日落就下班,五十多名游客要出岛,不少是当晚的航班离开伊市,但接驳的气垫船只有1艘,每次8人,优先当地居民…大家都慌了,场面非常混乱,零下三十多度的气温,一直等一直等,每次看到气垫船就像看到希望一样,再从希望到失望再到绝望。

韩国人争吵,被欧洲人嘲讽像猴子一样攀爬气垫船,所有人发疯一样冲上船,再被人狠狠赶下船,场景堪比末日灾难电影。

有人尝试用电话和微博与大使馆联系,最后大使馆承诺在三小时内把全部国人送到对岸!当坐在回伊市的车上,顿感那句:“虽然中国护照不能带你到任何地方,但能从任何地方把你接回家!”是真真实实存在的!

❤️🇨🇳

Day8.伊尔库茨克 市内游

喀山圣母大教堂

当天是东正教的圣诞节🎄,节日气氛浓厚…

天空突然下起大雪,南方人表示超级嗨森!!!🌨🌨🌨

伊市溜冰场

伊市top1️⃣俄罗斯菜餐厅,浓浓的东欧风情…感觉是一家网红店,没有很惊喜…对红菜汤也由喜欢到嫌弃😵…

酒吧名字忘了…😵

Cake Home
这家蛋糕店不错,推荐…!

回程!

后记

当以冲锋衣+毛裤+雪靴出现在白云机场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路人异样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