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末,一路向南六十天(中国大陆+环台湾省+泰国)

溜达 LV.10
2017-02-09 16:55 835/20
  • 出发时间/2016-10-21

前言

此篇内容大多是旅行间歇所敲,似流水账,如果比作一道菜,那骨架都有,肉不多~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多多体验吧。

路径点

南京-黄山-长沙-张家界-石门-桂林-阳朔-珠海-澳门-台湾台北-瑞芳-花莲-恒春镇-高雄-台南-台中-台北)-泰国清迈-曼谷-普吉)-青岛-烟台

南京、南京

2016年10月21日    南京  小雨

傍晚落地南京,天还下着小雨,小雨嘛,何足惧,不过没成想这雨伴随了我一路。。。冒雨摸黑找到住地,接待我的义工是一名95后的广东少年,他来南京的目的是想看南京的第一场雪,问他为什么不直接去东北看雪,他答曰:“想感受这雪从无到有的一个过程。”小哥已经在南京呆1个多月了,还在等待,换做是我的话可能没有这么好的耐心等一场雪,哈哈哈。大厅里几个住客在热情的聊着各自的境遇,而我有点疲了,睡觉~伴着雨声入眠,感觉棒极了。
第二天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乘公车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由于到的早,门口基本没人,可以静静的隔着栅栏看雕塑

在等待开门的时间,看见百名解放军士兵排着整齐队伍提前进去参观,看着他们打的五颜六色的伞,心想要是清一色黑伞就更好玩了。马上要开馆的时候,来了5辆旅游大巴,下了一群游客,瞬时间门口站满,卖雨具的小贩们高兴了。
最近刚看日本的APA将篡改历史的书籍公然放在自己的酒店里,并且继续用资金支持这一行为,真没啥可说的了,都拉黑就好了。

参观完,中午了,雨还是辣么大,不想就这么回去宅,查查地图,可以去南京博物院,于是坐公车前往,博物院的外面还有一段南京城墙,不过貌似上墙需要买门票,就没上去了,就博物院自身来说,看看也挺有意思。底下一层基本都是餐饮,不过由于人不多,显得很空。

溜达完博物院,看看地图,离中山陵还是比较近,果断去啊,门口有公车直达。

中山陵坐着公车去夫子庙,本想看看秦淮风情,但是这个天气呢,实在是让人没什么好心情~照着马蜂窝美食推荐里去找吃的,不过完全没有那些评论里说的辣么好吃,还是自己去发掘比较好。

今天目标总统府,到那的时候才发现,大雨丝毫阻挡不了游人们的热情:刚过八点,几辆旅游大巴开来,浩浩荡荡下来一群大爷大妈们,之前空荡荡的门前转眼间变成欢乐的海洋,参观这些建筑物的时候,会特别享受古今时空交错的感觉,一草一木,亭台楼阁,想象一下当时人们工作的场景,想象他们在花园里散步等等,展览的很多真实照片之前没有看到过,很有冲击力。看了孙中山先生当年的疆域构思,要是能实现咯,那真是中华帝国了,不过台湾省被划给日本统治了。
景区有一些细节做的还是不错,譬如岩石上的防滑条。

在总统府泡了一上午,该去解决温饱问题了,马蜂窝上推荐去狮子桥,吃了些网上推荐的特色食物(味道也就那样吧),下午选择去长江大桥,从狮子街公车前往,车程是够长的,但是,值得。
南京长江大桥是中国东部地区交通的关键节点,上层为公路桥,长4589米,车行道宽15米,可容4辆大型汽车并行,两侧各有2米多宽的人行道,连通多个跨江公路,是沟通南京江北新区与江南主城的要道之一;下层为双轨复线铁路桥宽14米、全长6772米,连接津浦铁路与沪宁铁路干线,是国家南北交通要津和命脉。大桥由正桥和引桥两部分组成,正桥9墩10跨,长1576米,最大跨度160米。通航净空宽度120米,桥下通航净空高度为设计最高通航水位以上24米,可通过5000吨级海轮。
在下雨天从大桥从一头走到另一头有难度,不是因为长,是因为路面坑坑洼洼,来往车辆溅起来的水太多了。。。所以我就像小时候玩超级玛丽一样,预判车辆位置,然后快速通过积水地带,完美!
南京长江大桥于2016年10月28日22点整全封闭维修,历时预计27个月。

去火车站取票,本来要走到南站广场,不过跟停车场的门卫大叔一打听,有免费的接驳公交车,太贴心,火车南站过街就是玄武湖公园,看了里面的介绍才知道,玄武湖当年还被王安石给放干了,看着现在雨中都快溢出石坝的湖水,王安石可真是个敢想敢干的主。
现在早已被植被覆盖的明城墙,当年建起来的时候可曾想到过会有今天?历经百年,当年的种种人和事儿,也都随风去了吧。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2016年10月28日    黄山  小雨
黄山这个季节是淡季,我中铺,但周围都没有人~23:00到的黄山站,因为订的位置就在火车站周围,所以很方便的就找到了,一开始屋子里没有人,整个六人间成我的单间了,不过躺下没多久就来一位上海小哥,他要在山上呆两天,受启发,我也预订了在山上的住宿(白云宾馆)。
第二天早上,习惯早起的我出门溜达看看这座小城,好久没看见卖甘蔗的了,在这又看见咯。

今天的计划呢,是听青旅老板的建议,坐车去宏村那边的竹海溜达,完事儿了第二天再去上山,在火车站旁边的站点,看见一辆等候的小巴,路线是黄山-歙县,当时是扫了一眼路线,不过把“黔县”和“歙县”看混淆了,再加上老板不说了嘛,去宏村的小巴就在这站点等候,很多车,应该就这辆了,当时我盘算着就上车了,这边车呢,上车是立即买票,是半路以后再开始的,再加上后来有几个大哥大姐的也是驴友装扮上车来,我就更坚定没错了,但是,从售票大爷嘴里蹦出来的,这是去歙(she)县,不是黔县,而且这俩还相反方向的。。。坚定的信念还是在那刻被打破了。不过大爷说了,车上有人去徽州古城,我也可以去看看的,嗯,那就去徽州古城了。
徽州古城,又名歙县古城,古称新安郡。位于安徽黄山歙县徽城镇,总占地面积24.7平方公里。古城始建于秦朝,自唐代以来,一直是徽郡、州、府治所在地,故县治与府治同在一座城内,形成了城套城的独特风格。徽州古城是中国三大地方学派之一的"徽学"发祥地,被誉为"东南邹鲁、礼仪之邦"。
徽州古城是保存完好的中国四大古城之一,1986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14年,被列入国家5A级景区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的组成部分。
感谢这次坐错车,让我在这个商业炒作还不浓郁的古城里又一次领略了徽式建筑的风采,在古城里也看见了陶行知的纪念馆,好像小学时候有本刊物《当代小学生》,里面有先生的言论。逛了三个小时吧,差不多就往外走了,在路口没想到还碰上带我来的那几位大哥大姐,缘分啊,哈哈。

晚上跟着新来的室友四川小哥(四川小哥买了帐篷等装备,要在山上露营)一起去逛了老街,还有河对面的宜阳,我的收货就是之前在路边买的徽州小饼买亏了。。。还有当地的特色美食并不适合我的口味,譬如毛豆腐,还有那个小饼。。。在此要感谢一位天津的大哥,他把没用上的黄山路线图给到我了,事后证明这张图在我爬山的过程中非常有用。

火车站的前广场有很多发往黄山的小巴,1个小时左右吧就山下了,在山下买个景区小巴票,坐着景区小巴一路到入口,取票,从后山开始登,一开始雾大,山被遮挡了,没什么景色看,那就埋头苦登吧,看着挑山工们挑着的那些重物,可真的是锻炼身体何必东奔西走花钱浪费在健身房,您来这,给您发制服和装备,短期速成~始信峰,是登上的第一个山头,看着脚下万丈悬崖,真寒了。。果断离边远点,雾气还是很浓重,那就等云雾被吹散吧,伴随着游人们兴奋的呼喊,一阵大风出走了雾气,让我得以见真颜,哈哈。

接下来奔北海去,猴子观海神马都要从那走呢,小学课本里黄山奇石中就有猴子观海,始终对他有期待,见到实景,感觉就是神奇,哈哈哈。

继续下一个丹霞峰,在这遇见了加拿大的戴安娜,这姐姐来上海教英语,对中国非常好奇,地大物博嘛。到西海大峡谷上面的时候我们就分开了,她体力不是很好,要直奔光明顶,而我也开始了带劲的西海之旅,跟在一群韩国观光团的后面慢慢挪,好不容易插空超过去了,路边一驴友问我:‘’你们日本观光团来玩几天?。。。。。。西海大峡谷里不少松鼠,喂它们吃了一块面包,才让他们走到我脚边来吃。

要说危险的话,从谷底往天海走是真的痛苦,这个谷底不是游客们坐缆车的谷底,是榄车站下面800米左右的地方。走到谷底会看见一个标志牌,提示说接下来路危险,时间长,要走约四小时,建议回去坐索道~看了下手表,下午三点出头,果断继续出发,一路真的是够险的,台阶还窄,走了三个小时都没看见人类,我以为天黑前走不到了。。。但是,我还是在华灯初上的时候到了天海,入住白云宾馆,洗个热水澡,疲惫好像都消失了,哈哈哈哈哈哈。一个小时以后,一身雨水的小哥出现在了屋里,他也是从谷底上来的,不过速度慢点,还好有头灯,要么他得交代在那了。一聊天才知道他之前也是WD的,不过是设计部的,缘分那。明天貌似下雨,估计日出看不到了。晚上猫在屋里跟各地驴友聊天,顺带把去长沙的交通搞定(无直达,先到株洲再到长沙)。

早上五点一醒来,果然跟预报的一样,外面雨加雾,日出是看不到了,不过今天的行程依然会很充实,先去光明顶和飞来石,然后再返回奔着迎客松去,很多巧合都会发生,就好像拍电影一样,在人群中看见前天山下同屋的上海小哥了,现在路线又一致了,果断一起走,鳌鱼峰到迎客松,全程无难度,麻烦的是上天都峰,去年天都峰还是封闭的,今年开了,看着那陡峭的台阶直通雾中,看着身边的警示牌,恐高,体力不好,背的多的都不要尝试攀登。不过我那时候浑身都是劲儿,冲啊!真的是手脚并用,可惜是这个雾天了,要么周围一定巨漂亮的景色。晚上下山大快朵颐,在此不表了。之前山上预计的戴安娜老师也终于有网络了,聊了一下各自痛苦的行程,原来那天我指了近道后,戴安娜走到晚上才到宾馆,还好她没跟我继续走,要么得疯了,哈哈哈。同屋小哥订票武汉然后重庆。祝好运。

镜碎长沙

2016年11月1日    长沙  小雨
先到当地号称百年老店的锅饺店尝尝,这一吃就有惊喜,发现一只昆虫和锅饺在一起被炸的焦黄,刚跟服务员大叔反馈了这个问题,他一把掳走物证,~汗,年轻人,经验少啊,哈哈哈。
溜达去贾谊故居看看,毕竟初中背过他文章,还真不错,故居门外就是太平街,全是卖吃的,买了个臭豆腐和老长沙香肠,只能说我不习惯吃这个了,太辣,整个人都不好了,以后在这边一定要明确不要放辣。。。汗。傍晚在橘子洲里头溜达,“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溜达完橘子洲已经20点了,看看夜景,然后回去。

今儿一早,溜达着去长沙第一师范旧址,看看那些年毛主席他老人家上学时候的风采,往那走的路上,路边有家叫德XX到包子铺,味道很棒,一定还要再来尝尝。

逛完接下来坐车去岳麓山,周边大学多,小吃聚集,不愁找不到好吃的,山上没什么好玩的,但是可以参观岳麓书院,蔡锷墓等地儿

晚上在青旅里看了半天地图,决定去靖港古镇,就是路程远了点,先坐车去汽车西站,然后倒918车去望城,再坐104车去靖港古镇,从西站到靖港大概要快两小时。在图中公交车上,可以看到一个油漆桶,我吃着东西塑料袋一直拿在手里,看到那个油漆桶,特别是里面还有个塑料袋,我就以为是垃圾桶, 直接把垃圾丢里面了,油漆桶的主人一脸黑线的看着我,我才意识到这不是垃圾桶,赶紧道歉拿出来了,⊙﹏⊙b汗。靖港古镇游人不是很多,特色到话就是豆子芝麻茶为主到各种豆制品,随处可见美院的学生再写生,宁静的古镇,很舒服。晚上跟狗一起玩的时候,眼镜腿断了一只,我汗,钛的镜腿啊。。。明天本来想出发去张家界的,要延后了,赶紧找眼镜店。

上午和照片中的广东驴友一块去配眼镜,那个哥们是五月天的歌迷,提前一个周就来长沙了,静等周六的演唱会,配完眼镜,一上午差不多过去了,溜达溜达回青旅看看电影,搜搜车票,定下来火车票了,明天出发张家界

风雨里的张家界

2016年11月5日    张家界  阵雨
前往张家界的路上,旁边坐了几个从上海石门家的大哥,经他们一说我才知道石门产柑橘很不错,也有“石门柑橘天下吃”一说,所以对这个石门也有了些兴趣,有机会再去!
张家界之后,去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坐车去武陵源武陵源景区在山头,价格比较贵而且味道很一般。入住的青旅里有大叔抽烟。。想换房,但是观察后发现每个房间里面都有抽烟的,哎,还好询问前台知道大叔明天就闪人了。
晚上青旅里放《心花怒放》,在旅行的时候看这片子还挺好玩的,上次看是在大理吧,lol。

早上在武陵源入口排队到人真多,还好之前网上订票了,网络订票窗口那没人排队,哈哈,
先天子山,再杨家界,最后袁家界,全程不坐索道,在前往一步登天的路上,有老奶奶和老爷爷的摊位卖红薯和糯米粑粑也可以尝尝,味道不错。晚上下山时间不够了,坐百龙天梯下的山,是最后一车人了。
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目前在整修,坐车去了只能走个百米多长的桥,不到10分钟完事儿了,坑,不建议去~

去金鞭溪,啊呀,天下大雨,真是不爽啊。。。不过心想看看雨中的金鞭溪感觉会不会更好呢?
再说说张家界景区大门外的那些摊贩,那些属于当地社区管理的摊点,看到不少游客被当地人驱逐,如果不买他们东西,请不要靠近那些地方。
金鞭溪和黄石寨真的是走的我比较痛苦。。。是的,本来以为要休闲的实际很痛苦,原因就是下雨,山里雾气很重,登上黄石寨别说远处了,近的地方也看的不清楚,旅行团的人刚散去,独留我一人在山中。这里的洗手间也是没有标识牌,后来在党员服务站后台看见了。。。上山路上不时有猴子,注意不要引逗他们,万一被抓伤什么可不好玩。金鞭溪吧。。也就那样吧。景色一般,没什么感觉,不过拍拍照什么的也可以了,路上会有一些人造的景观桥,不知道为啥,听见身后的导游跟那些游客说你们可以去桥上晃一下,然后就看见十几个人冲上桥疯狂的蹦跳摇晃那座搭在小溪上的桥,我旁边的两个老外一脸懵逼的看着这个景象,我随口说句:挺疯狂吧?他们点头深表赞成。路上有西游记的取景点和长寿泉,长寿泉这个泉水终年不断,泉水甘洌清甜,听说是喝一口活到99,我果断拿下水壶装满了,嘿嘿嘿。。。
之前在qq上看见朋友老朱的个性签名:”相逢的人总会再相逢”,之前去十里画廊遇见的一个六十岁的四川大叔在今天又碰见了,不过和我正好是相反两个方向,给大叔说了下前面有什么好玩的,继续上路。
景区门票是四天有效的,第一次使用时会记录指纹,也就是说一人对一票,看好天气情况再出票,要么就衰了。我在金鞭溪的路上一直在想一会要回去喝一大碗羊汤,泡热水澡,躺床上。。。哎。。。这是何等的信念在支撑我前行啊。虽然下雨影响了我的游览感受,不过也对另外一些人提供了便利,譬如逃票的,张家界森林公园逃票这个就不适宜传播了,老老实实买票去吧!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和青旅的小伙伴们告别后,要提前90分钟坐车从武陵源张家界火车站,因为修路神马的会有堵车。张家界这个城市我第一天来就感觉好玩的是那横跨市区上空的天门山索道,观光应该不错吧,不过我对天门山无爱了。火车晚点,也是我到张家界来以后才知道平常时候的火车也能晚点,而且还能长达一小时。

火车去桂林,最合适的是中转一下,看了看中转站,有石门县,哈哈哈,所以决定先到石门县北,再倒桂林。这列车因为客少,随便坐,乘客基本都是当地人,火车一路停靠的站点网上也没有提到过,好像就是当地人的公交车一样,汗。路上挂着耳机听歌,手机上敲下这些原汁原味的第一感想,也是有趣。
石门北站下车后,外面还下着大雨,冒雨出来看见本应该是防空作用的地下通道变成了污水坑,真是太逗了。去路边小饭馆找东西吃,比起景点里的饭食,这路边小餐馆的食物简直是珍馐佳肴,真爽!吃完之后到处找水果摊想买柑橘,可是下雨,这些水果摊都收了,一路打听着来到了一个大点的超市,可这超市里卖的不是当地橘子,我真汗,超市门口卖烟柜台的大叔看见我这么狼狈,把自己带的两个当地橘子给我尝了,并且支招让我去外面小旅馆附近找店主,他们都有地种橘子,我溜达回火车站的时候还真看见了,一大婶冒雨把三轮车推出来了,两份橘子,一份三块一斤,一份一块一斤,我就都尝了下,别说,口感差异很明显,讲讲价,两块五一斤,买了四斤多?我不认识那个古老的秤,不过应该差不多吧。

桂林山水甲天下

2016年11月9日    桂林  中雨
早上五点半到的桂林北站,天还很黑,很冷,南方的湿冷我算是见识了,套上外套,护膝,出站方不觉冷。等了三十分钟,六点第一班的100路发车了,双层大巴,城市门脸哦~到达青旅门口还不到六点半,估计客栈老板也在睡觉,算了,先去找饭吃,冒着雨,往前多溜达了一段路,看见了个“又来”米粉,想起来米粉是这边当地特产,所以果断买个三两的尝尝,挺新鲜的,吃完了身子也暖和了,登记入住后,看着不断下大的雨,实在是没有欲望出去了,就在客栈里跟老板聊天,小熊老板和女友相识在阳朔,俩人都是驴友,在阳朔接触的日子里,俩人逐渐就相爱了,现在他们养了一条狗,两只猫,经常是女主出去驴行,男主守家lol。
第二天早上,出门去吃了另外一家汤粉,然后徒步十多公里,把什么穿山,象山正阳步行街,太平路之类的都转遍了,也吃了一路,挺带劲的,在象山那边还看见对外开放的机关食堂,肉包子之类的六毛一个。。。太平路那的海天汤粉人都巨多,看来大家都很识货啊。

跟青旅的小伙伴一起去了大圩古镇,那边商业氛围比较淡,看起来有味道,不过得静下来慢慢感受。下午看了象山桂林这些山水地貌的,好像对我没有什么冲击力了,希望接下来去阳朔看到刺激的吧。

阳朔山水甲桂林

2016年11月13日    阳朔  小雨
南方的冷是法术攻击,湿冷真的让人不是很爽,还有那个食物里的辣,也是够了,不要辣的时候,食物里的辣味才刚能让我接受,也就是说,他们的锅自带辣味。。。桂林前往阳朔的路在修,让平常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路程延长到了两个小时,阳朔桂林的路上,周边不少地方上的收费小景点,这些路过看看就好了,没必要进去,阳朔的西街是挺热闹,在这个下雨天里还是不少人。穿过西街就能来到河边,看着雾气中的远山,对面的小洲,脚下的流水,那种感觉,很棒。

今天要骑行,预计一天都在外头,先找大型超市采购些食品,租了自行车就粗发,途径十里画廊,偶遇广东来的大爷大妈们开着超跑炸街。

在十里画廊尽头想找路的时候,找错了,骑进陌生村子里不停的转,不过也感谢这次走错路,发现了没有游人的漂亮地儿,也看见蛇从道上游走,惊悚。在村口碰见卖甘蔗的大叔,刚拔出来的,汁水儿多,甘甜,三块一根,接下来的时候就是我一手扶着车把,一手拿甘蔗嘎嘎了,真带劲,好吃!往回走,骑到遇龙河那,算是上了骑行道吧,路况好多了,如果情况允许,建议骑山地车,下雨天的话别忘了装后胎的挡泥板,不常骑车的可以换个软座位,因为遇到坡,旅游自行车骑起来真是费劲。。。哪怕是个小坡。。。

在步行道上遇见个卖水果的退伍兵大爷,这大爷目测就剩下最外面那一颗牙了,说是当过四年义务兵,聊了阵他就呲着牙问我,怎么没带个漂亮姑娘一起来,自己玩有什么意思啊?我答复,我是单身,没有女朋友。大爷来劲了:"没有女朋友花钱找个嘛,提前一个月半个月的,要舍得花钱呀。。。"我真是汗了,大爷您以前是兵油子吧?
遇龙河漂流还可以,不过他和杨堤兴坪那段漂流感觉不一样,推荐遇龙河的。下雨这个事情我也是服了,隔一段时间飘来一阵雨,到后来我就不着穿防雨了,再然后老天就真开始下大雨了。。。。。。骑回客栈已经黑天了,冲个热水澡,多喝热水是被淋透后有效避免感冒的方法之一。。。

今天去兴坪,出门坐5路公交车到汽车南站,有小巴直达兴坪,如果要去富里镇也可以坐这个,不过提前跟售票员说一下,别坐过了,有几个老外一看就是老驴了,把各区间价格搞明白了才敢上车lol。兴坪车站出来溜达溜达,可以先去拍个20元人民币取景处,这个取景处要走过一座桥才能看见指引,一开始我以为码头那就是,当然,也差不多,只是取景的角度不同罢了,坐在江边石头上啃着玉米,看着江景,这种未曾有过的体验感觉舒服~拍完照片后,可以进兴坪古镇里溜达圈,兴坪这边有不少做松花糖的,天马还有吕记都比较大,天马小店在游客停车场旁边,我吃了一包感觉是沙琪玛似的,但人家说他们是用糯米做的,不是沙琪玛那样用大米做。
停车场边上有个大爷摆摊卖水果,这个跟地瓜颜色近似的水果没有吃过,果断买,这个吃起来脆甜,很不错,不过吃多了会闹肚子。。。镇子上有个邮局,进去买点明信片邮寄,顺带躲雨,邮局的姑娘看我买了不少水果,也要把她自己带的酸口沙田柚给我吃,我婉言谢绝了,哥们真不喜欢吃酸啊。。。
阳朔的餐馆饭菜和价格是不成正比的,味道真的说很一般。。。晚上在客栈里翻书,把国家地理的新疆部分看完了,以后还是要去的嘛。

早上租辆山地车,检查车况,今日行程越野路段多点,闸,座位,变速,胎气等,没问题了就出发!今天准备直奔遇龙桥,然后回身走百里新村线,走龙岳路可以直接插到遇龙河线上,不过有段路一直在修,看到几个骑行的都返回了,哥们可不想这么简单就被干回去了,看见另外一段不通车的路没设障碍说不让人走,果断从那继续骑,虽然路上石子多,坑多,不怕呀,哈哈,很快就到了遇龙桥,桥下碰见个大娘拿着花环来推销,我无奈了,跟她说您好歹找那一对对的卖呀,找我一个男的算什么事儿,大娘说,那你找个小妹妹嘛。我无语了,旁边撑竹排的大叔说你让她给你找小妹妹你就买,我一想,还真是,果断跟大娘说了,这次大娘无奈了,远远的离开我了。。。

遇龙桥奔百里新村的路上,感到失策的是忘记带面罩防尘了,沿路全是车辆卷起的尘土。百里新村的环线路全是上下坡,弯多,车还不少,所以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注意安全,前段的路两边很多采石场,拉石头的车一辆接一辆,一定要给人家让道,不要挡在前面或者紧跟后面,女生不建议尝试此条路线。我一路就看见七个驴友,都是五大三粗的老外,其中五个都是骑摩托的,另外两个玩摄影的骑车;沿路有个老村落叫古板村,里面还有古板小学(忒逗了),观音山(大片啊)冬瓜桥之类的,总之就是名字挺好玩,路标还都是双语的呦。在路上看见个大广告牌才知道袁隆平给这个村子题词:中国金桔第一县,难怪漫山遍野全是金桔,一直想给自己拍个全身的照片,可这一路也没个人帮忙,走到一个还算开阔的地方准备把手机架在石头上拍照,不过找不到合适的石头,我真。。。可能我的举动太可疑了,从旁边房子里出来一位大娘问我在找啥,我解释了一下,不过大娘没有听懂我的想法。。。一看大娘也是爱说话的人,我就问了下,为啥大家都把金桔的树上撑塑料袋,大娘说那是防雨的,金桔被雨打了就不好了,也难怪我看见路边地上经常一堆堆的金桔被扔。

一路骑下去,就到西街了,本来想顺道去徐悲鸿故居,可是故居没什么牌子指引而且还是关门状态,导致我认错门了,直接奔县委大院去了。今天穿的是沙滩鞋,在西街边的漓江水里感受下水,真是清清凉啊,没什么游人,就我一人在江中间,爽。呆了一会接着骑车乱转,顺道给游客们指指路啥的,请叫我雷锋童鞋。。。遇到一位挑担子卖东西的老大娘,借着跟她砍价的功夫聊了会天,买了地瓜干装着。

晚上回到客栈,听见门外有铃铛声由远及近,出门一看是卖芝麻糊和豆腐脑的,各买一份尝尝,对了,这边的豆腐脑是甜的!吃不惯!

早上跟客栈店长小胖告别后就粗发了,坐12路车,大概30多分钟一班,终点站就是高铁巴士站,到站去买票,20元,途经福利和兴坪,都会停一下,尽管还有在修路,不过也在一小时内到达了,北站这边人很少,显得很空旷。

珠海特区

2016年11月20日    珠海  小雨
广州了,一下车,一股热风就迎面扑来了,酸爽!在火车站溜达溜一圈,没找到什么好玩的,老实的在二楼坐等去珠海的车了。

珠海站旁边就是拱北关卡,能看见一群群的游客带着纪念品回来。客栈里有个常住的澳门小哥,普通话虽然不利索,不过还是蛮热情的,澳门小哥不习惯也不是很喜欢背包客之间的问答方式,譬如第一句您从哪来之类的,他自己解释说,可能是因为他在澳门那个地方,地方不大,基本都能碰见熟人,不像大陆各省市那样距离远,差异大。小哥也是个吃货,给我在珠海澳门台湾推荐了些吃的地儿,明天可以去尝尝。

早上在楼下找了个吃饭人多的面馆,进去以后看墙上的菜单,面的价格分12-15-18元几个档,就在我看的时候店员小伙问,你是要10块还是15的?噢,看来还有量更小的,要10块的,反正事后证明够我吃的了,吃饱喝足了出门溜达情侣南路,竟然转向了,一开始走的反方向,越走越不对,怎么在海边没看见海,反而高楼越来越多了,立马掉头往回走,汗。
海边的水很浑浊,充满了泥沙,远处在建的大桥也清晰可见,事后跟澳门小哥聊天知道,水质这么个样子也和在建桥梁填海有关,或许建成之后会好很多,沿着情侣南路很快就走到闸口了,因为是周末,出关的人很多,而我主要是去找吃的。到地下商城去吃了马蜂窝上推荐的什么鱼蛋的,把他招牌的什么咖喱鱼蛋,海胆啥的都点了下,口味一般,也就那样吧,不会二刷了。也看见了拿着计算器等待兑换货币的商铺店员百无聊赖的等生意。出了地下商城,坐13路公交去圆明新园,免费的景点要求就不要太多了,坐着吹吹湖风,看看游客们的热闹,也挺好的。

这次出门在另一个方向又转向了,我真,权当欣赏景色吧,溜达到闸口小商铺那换了钱,然后坐L1观光车溜达情侣南路。到终点站以后继续步行溜达,走到民富早食店,吃个肠粉和皮蛋瘦肉粥,继续往海边走,路上又买了南瓜饼神马的,边吃边走,很快就到了海狸岛,太晒了,人不少,珠海大剧院还在建 ,以后应该会很漂亮,绕着海岸线走了一阵,被晒的不行了果断从三号线登山,在山上穿岛,二号线下山回。

上午出发过关,从澳门台北,去地下坐机场直达大巴,到了才知道分AP1和AP1X,X更快,站点少,两个都是4.2mop,不过我没有0.2。。。跟等车的澳门小哥换了10个钢蹦,然后回队尾排队等着,车的速度比我预计的要快太多了,今天出关不到20分钟,从关口到机场才开了20分钟左右,上车敲字走神了,很好,这个时候我坐过站了,谁叫我压根没听懂那车里的报站在念叨什么。坐过站了我就到澳门科技大学了,从那溜达回机场,找个靠窗的位置看看景,上淘宝催催台湾手机卡提取码怎么还没发之类,一切就ok了。

顺时针环台湾岛

台湾行的主要停靠点:台北-瑞芳-花莲-恒春镇-高雄-台南-台中-台北

冬季来台北看雨

2016年11月21日    台北  小雨

机场atm取现,然后拿电话卡,坐巴士去客栈。晚上先溜达去宁夏路夜市,地方不大,不过人去的很多,看见大陆游客们不等红灯直接冲马路的景象。。。尴尬。。。
同屋室友一个巴西,一个印度,还有个台湾当地的小哥,那俩国外的小哥到晚上十一点还没见着人,这个台湾小哥跟他随便聊了几句话,他就开始莫名其妙的跟我说,他在这付一年的租费是因为不准备在这边长干,他要出国去工作之类的,搞的我莫名奇妙。

早上坐公车去台北故宫博物馆,租了个语音讲解器(凭大通证),200NTD,就进场参观了,这次没背包,可是溜达完感觉好累啊,大概四个小时左右吧,也不是很长,但就是累。
很多地方都能看见法轮功人员还有大法的广告位~

天下起了小雨。。。摸摸口袋,零钱就剩下了15NTD了,搜搜地图看看附近能去的地方,貌似就够我坐到士林那的,那就去咯,找了个摊位买香蕉奶破开零钱,再买点别的小吃填饱了肚子。士林捷运站旁边有个很小的二手书店,但是挺有氛围,可以进去看看呦。
看完书去京站威秀,想看看4K无删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到地儿了才知道这片子一个月前就开始预定了,好位置都没了,如果今天不看零点的,就只能明天中午来坐在侧面看,好吧,侧面就侧面吧,总比前三排好吧,800NTD,期待明天中午了。

今天的路线呢,是袖珍博物馆-看电影-文创园-国父纪念馆-象山,这里面比较不爽的就是下雨导致象山拍夜景效果欠妥。。。哎。袖珍博物馆挺好玩的,大概在那呆了两个多小时吧,会给你手臂上盖章,当天可以多次出入,门票钱好像是180NTD,里面还有盖章的护照簿,喜欢盖章的可以买个20NTD,地点就在南京建国路站点附近,是个地下一层。

逛完袖珍博物馆,一看时间差不多了,就溜达到京站威秀影城看电影咯,4K,120FPS,无删减,都是亮点,影片感觉时间不长,但是开头让我都睡着了,不可否认,这个效果确实很棒,画质细腻,有视觉冲击,身临其境,推荐体验。文创园区这个是客栈老板推荐的,不过我去的时候他们外场正撤展,就比较遗憾了。
坐台铁去国父纪念馆,途经101大楼,随手可以拍个照,纪念馆那游客真多,都等着看整点的卫兵交接仪式呢,为了营造这个仪式感,当局也是蛮拼的了。
另外看见李登辉题词的什么台北立法院还是什么鬼的还在那杵着。

象山我溜达过去的,因为黑天下雨,上面人不多,也就可惜了看不清啊看不清,如果天气好的话一定很爽。。。

还要再来的瑞芳

早上说是要去美国台湾小哥和客栈老板针对热的食物放进冰箱里好不好产生了争论,不过貌似俩人的问题不是同一个方向。。。台湾小哥坚持说热的食物放冰箱里冰着再拿出来吃也不会坏,客栈老板坚持说这样会浪费能源。
河北的驴友一起出门去坐地铁,不过我是奔瑞芳,他则是去台湾大学,小哥环台的一路景点基本都没去,主要是感受人文了。去售票处买票,给了张区间票,这玩意没有座位号,上车以后看到的也是和地铁似的车厢,去瑞芳的路上,很多有趣的车站名字,七堵,八堵,暖暖,之类的,哈哈。

2016年11月24日    瑞芳  中雨

瑞芳车站之后,谷歌地图把我导偏了(后跟旅店老板聊天知道,大陆的手机因为没有谷歌套件之类的,导致定位有偏差),让我从瑞芳老街绕远道去了旅店,平常好天也就罢了,可是那天下雨啊(瑞芳下雨是常态,后面会讲原因),哎,冲锋衣什么的都送回家了,硬拼走过去我也就透了吧,所以找了个桥头到下面躲雨,躲雨时候发现这还有人居住,希望别给人造成麻烦,雨越下越大,一个骑摩托的大姐进来了,原来这是她家,看我在旁边站着问我找谁,我解释了一下,大姐热情的要把家里的雨伞给我用,不想给别人添麻烦,所以就谢谢大姐的好意了。

之前看过马蜂窝上驴友写的环岛公式化游记,瑞芳在里面只玩1天,但这边是可以玩3天左右的,游客多扎堆平溪线,深奥线则基本不去,损失呀。去便利店买了个雨衣,取点现金(人民币又贬值了),就要冒雨粗发了,这时候台北遇见的驴友也来了,正好一起粗发,这位驴友是位广东女孩,辞职以后就先从国内玩,国基本都环了一圈了,lol。瑞芳之行就从车站买的一张联票开始吧,80NTD,可以一天内在平溪线和深奥线多次使用,平溪线根据个人喜好和天气原因,选了猴硐,十分,菁桐,猴硐亮点本是猫村,可是雨大,猫基本没见着,总共五六只在外头溜达的,天气好的话想必群猫配合着现场的景观小品一定很有氛围。

十分可溜达的地儿,除了铁路沿线的商业街,就是瀑布了,貌似说这是台湾最大的,顺路来那就看看,如果是专门来看瀑布,可能就没有什么感觉。

接下来去菁桐,这边由于下雨,商贩也不是很多,但是大家别忘了去拍那个警察局,跟天灯似的外型,哈哈哈。如果还有时间,建议走深奥线,那里除了有海科馆,还有漂亮的沿海步道等景色,当地人不少都去那边休闲。

晚上可以去九分,最好六点多就到,因为七点就已经有商家关门了。。。九分日本人太多了。。。在平溪线韩国人多。。。晚上住瑞芳的话,逛完九份还可以去瑞芳老街和美食城那溜达,沿街什么龙凤饼之类的,都可以尝尝,还有一家牛肉面馆味道不错,晚上去您就看哪人多就是了。
另外,给个建议,买手机卡优先考虑中华电信,驴友的大哥大在九分和后面要说的金瓜石都经常无信号或者很差。

早上看见老板娘,老板娘问了从哪来的,我说山东,老板娘就说山东来的人不是很多,还问山东是不是都吃煎饼和大葱馒头。。。这都什么鬼,哥们就没吃过煎饼卷大葱,耐心给老板娘解释了下,山东西部地区大多会吃那个,不能代表山东整体。
金瓜石,这个点其实可以玩一天的,后面还有一系列的步道,海岸之类的,但是因为下雨再加上准备去花莲所以就只去了黄金博物馆,这个地方来的日本人特别多,因为这里有他们当年太子的行宫(尽管没来住),也有他们先辈在这的神庙什么的,总之吧,大家就当来学习地理好了,你可以知道为啥瑞芳一年200多天都是雨天,也可以知道为啥一开始这边有金矿,目前在这最受欢迎的不是了解地理,而是矿工便当。。。NTD300不到就能吃还能拿。

好吃好玩的花莲

2016年11月25日    花莲  阵雨

瑞芳花莲的车上人不多,就是火车太晃了。。。我还沉浸在上午的山路晕车中没缓过劲儿来,这平常我也是开弯道能把人弄吐的,没想到今儿我都快吐了 ,晚上到花莲了竟然没下雨,太赞了!旅店老板推荐了不少好吃的,譬如鹅肉李,蒸饺,烤肉,棺材板等等去哪吃好,导致我吃撑了,哈哈。就在夜市那里还有台军的老坦克,飞机之类的陈列,可以看看。
其实我一直搞不懂为啥他们不管老幼都喜欢去奶茶店买喝的,难道是传统?
夜市里打气球用的加气的枪,在大陆是绝对不会被允许的,简单的三点一线,手别抖,眼别花,都能让你一个弹匣干爆所有目标。不过回旅店的路上,又下雨了。。。汗

因为距离较远,报了个一日游的团,逛太鲁阁,清水断崖和七星潭,由于之前旅游大巴烧毁事件,所以上车先对安全逃生知识以趣味问答的形式做了下普及。
这边土地由于是沙地,只能以种植地瓜和花生为主。
太鲁阁TAROKO,取自台湾当地少数民族的语言:“伟大的山脉”,伟大的山脉中居住着太鲁阁人信奉的彩虹神灵。20公里长的太鲁阁峡谷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大理石峡谷,能目睹此景的人是幸运的。
太鲁阁之行先从贯通路的牌坊开始,而后去游客中心看视频,对太鲁阁有个宏观了解,进而再踏上步行道感受,一开始看到浑浊的河水跟正在施工修路有关,后来在山上看到了清澈且显蓝色的一汪汪清泉,很不错。太鲁阁景区比较大,很多带劲的路线由于塌方落石都封闭了,走在悬崖间的小路,那真会是很爽的体验。进入危险区之后,就要全员佩戴安全帽了(免费),燕子口真是很多燕子,还有个小木吊桥可以走着玩,不过一次最多上五个人。

清水断崖,游客必到的地方,天蓝蓝,海蓝蓝,尽管自己就是住在海边,但是这里海与之不同,颜色实在是很赞。

七星潭旁边有台军的空军机场,看见了多架F-16A/B,和之前网上流传的布防图不太一样,网上面说这里只会有F5。七星潭的浪大,水深,可能前面走几步就是百米深沟,所以一直都有安全员在警告游人不要靠近,以免被卷入海中,听说每年都死几个人在这里,有的在这落水了,第二天就飘在台东了,呵呵。
七星潭的石头很漂亮,坐下静听海水推动石子互相摩擦,声音很好听。
尽管花莲如此漂亮,但是居住的人不多,我想自然气候也是重要原因,台风什么的很多都从花莲登陆的,看了下当地的杨大哥拍的台风来临前的气象照片,真是太漂亮了!

晚上回来去文创区溜达了一圈,还偶遇了花莲日本冈本县合作的花车游街,不过不要高兴的太早呦,大雨随即倾盆而来~

花莲一直在下雨,受不鸟,继续前行吧,或许能赶到晴天的地方。
花莲垦丁,路程较长,单纯的坐车好无聊吧,还是在网上找了个团,从花莲一路玩到垦丁,不过,由于下雨,山路塌方,导致延误了2小时,号称台最美的多良车站也因为这天变得丝毫没了精神气。
第一个地方是云山水,如果不下雨,应该是更漂亮的一个地方。

瑞穗农场没有拍照,主要是吃了,牛奶类的各种制品,还有守信都可以买一点,下雨天还在农场上溜达的除了鸵鸟就是鸭子了。
由于下雨,山路多,堵车,导致我晕车更严重了,中午去池上饭包吃饭我就没去了。在外面看风景的时候还 遇见一个跟着旅行团的兰州大叔,大叔他们是7天环岛,全程大巴,我擦,我一想到这个的晕车更严重了。。。
伯朗大道吧,或许有绿油油作物神马的时候会漂亮些,现在真是感受不到了,另外,金城武我对他的印象只有鬼武者3里杀鬼的形象,所以在这也没什么太大触动。不过天空中飞的麻雀还真多啊,黑压压的。

恒春镇再次镜碎

2016年11月27日      恒春镇     中雨

晚上到达恒春镇,我突然想起来去吃方便面,好像记得说方便面也有特色,所以买了一些不同种类的。
这次同屋住的有个台中小哥,骑机车到花莲玩了一个月准备返程回台中的。
一夜安睡,明儿继续。

早上出门,去恒春老街的西门和南门看看城墙,顺带瞅瞅《海角七号》的那人家,因为没有看过海角七号,所以没有太多的触动,只是看见一群人在以那小房子为背景自拍挺有意思。

恒春转运站,上蓝线车(此处googlemaps有错误,地图上显示是免费,但实际是41NTD)去猫鼻头,十点上车,除了司机外,就我一人,司机说时间太早人少。。。昨儿微信上收到杨导发来的提醒,恒春半岛大风警告,想着自己也不去骑机车,落山风也影响不到我,怕神马。(可笑啊年轻人,哎),下公车时候跟司机说一会见,他笑说不一定能见噢,后来也印证了这句话。猫鼻头门票好像是30NTD,拿着门票我刚站到景区入口,没错,就是照片中这个指示牌的地方,刚刚面朝大海,还没等春暖花开的时候,一阵狂风把我的眼镜吹飞了。。。飞了。。。等我回过神捡回来,我的“视界”里从此有了裂痕。。。自此,全程我都是一手扶着眼镜来进行观光的,有的时候被吹的人都没站稳,汗,看看隔海相望的巴士海峡,还有看不清对面的菲律宾?在外面吹了半天风之后,躲到出口准备找下一个去的地方,-这边还有卖炸飞鱼的,不过我不喜欢吃鱼,就没有尝试。

一个大叔拿着宣传单页在介绍小海豚半潜船,地点在红柴坑,说是马英九坐过好几次,一次标价是380NTD,时间约30分钟,反正我也不着急走,就和大叔聊天,当他得知我从山东来的以后,眼里就有光了,说你知道你们山东最出名的是什么吗?我心里咯噔一下,想不会又是山东西部的煎饼卷大葱吧,看我没有反应,大叔揭晓谜底,是“山东响马”,我再次确定了下大叔是不是知道山东东北的区别,大叔很自信,说比我都了解东北山东,好吧。回到刚才,为啥是山东响马呢,因为当年反日的时候,在这边有300多山东人,利用地形,仅凭大刀,砍了拿着枪的1000多日本鬼子,在他们当地很有名。哎呦,这个典故我还真不晓得,这下我来兴致了,要去坐半潜船,得知就我一人,大叔就骑着摩托车带我过去,在路上我把脸躲在大叔头盔后头,生怕一阵风再给我把眼镜吹跑了。到了红柴坑,大叔进售票处跟里面的人一沟通告诉我,现在没法坐,因为就我一人,他早上看到的几个人都没坐。。。好吧,无所谓咯,反正是溜达,跟大叔告别后在红柴坑附近转转,这边吃海鲜不错,其他倒也没啥了。导航找到一个公车站点,准备等蓝线,等了半个多点不管是去还是回都没见到蓝线车,看了下回恒春的距离,只有6公里左右,溜达溜达咯,不过这一路风是真大啊,在路边还看见一条被来往车辆压扁的大蛇。。。由于改道,原先的房屋没人住也就荒废了。回去的路上可以绕道到龙潭湾,若是丰收季节应该很美,可惜这个季节就没有太多的看头了,在镇子口看见个餐饮店有不少当地人在吃东西,也进去点了开动,话说那个当归什么粉的和中药似的,不过服务的妹子长的清纯,是我喜欢的风格之一lol.

等走回客栈就只想歇着了,听见老板问我去不去泡温泉,没有太大动力,就没去。晚上老板他们泡澡回来,大家聊天说到垦丁垦丁是好地方啊,天蓝蓝,水蓝蓝,所以会有不少受情伤或者什么伤的想不开,到垦丁的旅店里自杀。。。这些东西是不会让媒体报道的。。。
同客栈里还有个从台中垦丁来工作的姐姐,不知道为啥,他们看着都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很多,水土养人吧,另外这个老板是个老司机,lol.

第二天,还是在转运站,坐上去高雄的快车,粗发咯。

海港高雄

由于手机卡买的不是吃到饱套餐,提示我流量不足了,这时候可以下个app,充了180NTD买1G流量。到高雄了,放下背包就是去美丽岛车站溜达圈,还是挺漂亮的,而后坐地铁去勃二艺术区和西子湾,就可以把下午全度过了,晚上再坐地铁去瑞丰夜市逛吃逛吃,吃到撑啊。另外每次夜市上看到打气球的都要打梭子,lol.晚上回旅店发现屋里多了俩室友,一个日本东京的老头,从事通信行业,一个是西班牙的老帅哥。东京老头说夜市虽然近,但是吃的很贵,好吧,估计是把瑞丰和六合搞混了,六合夜市基本就是游客夜市,价格较瑞丰高。

早上起床跟西班牙帅哥聊天,他目前工作在菲律宾,今天也走,去花莲,互加脸书后,道珍重,闪人。昨儿跟日本老头说去台南火车就是30多分钟,老头还不信,今天拿到票了真想发个照片给他看看,老人家,多用用搜索啊!

小吃台南

2016年11月30日   台南   阵雨

开始订的台南一大学边的旅店,不过那个老板不在,打电话说下午才能入住,要是入住可以把东西放旁边餐馆里,嗯,据此推断这个旅店里可能没有客人,所以闪。找了家车站旁边的客栈,在车站旁边开客栈我感觉除非是有特殊的优势否则不会开在这边,后来一问确实是,他的叔叔是负责这片的。
沿着中正街去台湾文学馆啊,气象馆,林百货啊,金什么二手书店啊,再照着林百货里的指引,找那些有点历史的小吃,诸如台包,水果店,粽子之类的店铺,都吃一遍,这些东西吧,搞的宣传力度还是蛮大,但是实际吃起来就一般般了,还记得在花莲垦丁的车上看到广告,说台南这个粽子店150NTD一个的粽子,是非常有历史的美味,现在吃起来没有想像的辣么好吃,不过这样是不是也证明他是健康食品呢?
回客栈睡觉!

一觉就睡到晚上七点多了,决定溜达去武圣夜市,人不少,吃的也多,不过没吸引我的食物了,买杯果汁喝着慢慢逛。然后,又下雨了。。。囧。
晚上在大街上溜达也是很舒服的,看看巷子里的点点灯光,嗯~

早上起床碰见同一个屋的大叔,台北人,聊天时候知道大叔也是喜欢四处走的,山东一些著名非著名的地儿也都去过,临别时候问我喜欢台湾么,我说喜欢,为啥呢?我想了下回答人情味,大叔叔笑笑就走了。其实截止到目前我也没有像一些游记里的主人公们到处去问路又怎么着的感受到了热情温暖啥的,我能自己搜到的解决掉就不麻烦别人,只有红灯停绿灯行这个大陆做的很尴尬了,在大陆经常就我一人在红灯前呆呆的看着马路,不过车辆礼让行人这个以后我得加强,开车时候确实开的比较快,对于礼让行人上做的确实不够,不过哪里都有好人和坏人,台湾也是这样,不要被一些游记里天花乱坠写的如何如何好这样的给带偏了喔。
今天去台中吧,看看有什么好溜达的。

台中遇黑店(Backpacker41)

2016年12月1日   台中   晴  ^_^
这次我就不能隐藏黑店客栈名字了,那个客栈名字叫Backpacker41,离火车站近,但是,从刚开始办理入住的时候,这边女管理的态度上就感到不太对劲,刚开始以为是我太敏感了,后来跟别的驴友(大陆客为主)交流,才发现这爱答不理的是给我们的专属,对于来自日本的游客是非常热情,再此不赘述了,后面我会讲到更劲爆的。
自己坐车去了东海大学,号称全台湾最美的大学,确实很漂亮,对了,如果你有悠游卡的话前10公里免费(上下都要刷卡),不过我没办卡,交钱咯,从台中火车站到东海大学是26NTD,

东海大学出来以后一路溜达往逢甲夜市走,路上经过一个大的书店叫金什么的,很有味道,在里面找书看一直看到天黑,然后继续溜达到了逢甲夜市,逢甲夜市的位置是从逢甲大学的门口开始的,都是沿街的底商,白天基本没有开业的(除了几个老牌便当店)。在逢甲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吃吃,在此不赘述咯。回客栈后认识了日本小哥和一个从重庆来的台湾大哥,日本小哥中文和英文都不怎么样,所以我们就语言+手势交叉来聊,重庆来的台湾老哥则是过来人,有时候给我们点评几句,哈哈哈。另外老哥说楼下坐了一个山东来的漂亮妹子,所以我们三个组队下去看看,原来啊,是一个大陆来台交流的法律系妹子,大家聊了下,然后约着第二天上午去看受害人家属基金会(好像是这个名字)在台中政府办的画展,日本小哥因为要去台中科技大学看朋友所以就不准备跟我们一起了。

早上重庆大哥带着我和日本小哥去看了下这边的几个汽车站,主要是去记下来机场大巴的时间,我也是准备在台中呆着一直到最后。从台中有两个车站都能有直达桃园机场的大巴,费用约240NTD,就在火车站附近。

画展人不少,现场更像是一场秀,不过也正要这样来募集更多的钱帮助人吧。
溜达去台中音乐馆,没开门,但是来拍毕业照的学生很多。
而后是一个生态的公园,再而后就是逢甲和诚品书店,重庆大哥明天要走,提前去采购东西了。我和妹子去 诚品看了一下午书然后溜达回客栈,在路上,妹子提醒我注意防范小偷,原来大哥被偷了,小偷就是台湾当地的一个人,他长期租住在客栈里,白天在外面瞎转或者坐在门口借着玩游戏盯着来往的人,这小偷跟这客栈老板都有最优价格约定(非常便宜),大哥被偷后找前台想调监控,但客栈老板娘态度非常差,表示就是警察来了也不会给他们调,后来大哥报警,警察表示无能为力,但是建议他回来吓吓这个小偷,后续不多说了,最后钱回来了,但是这小偷今天在我出去冲澡的时候还想翻我的包,被大哥提前回来发现了,不过还是没有撕破脸皮点破他,老话,哪都有好人,哪都有坏人,呵呵。明天没有订房间,回到客栈咨询下明天是否有空房间时,女管理一脸兴奋的说,你想订也没有了,房间满咯,拜拜~(配手势)。
好吧~明天去台北吧。

大哥走的很早,我都没有察觉,汗。给新入住的澳洲大爷还有几个周末来游玩的台湾学生提醒防范小偷后,闪人买火车票回台北,路边有个新出来的移动早餐摊,一家三口在卖早点,点了个玉米粥和猪肉汉堡,发现味道还不错,比那些店里的好多里,台湾的车站都没有安检,这个让我感到挺意外。
台湾不管是啥火车晃动都比大陆的同类型车辆要大,我放小桌子上的手机和帽子没注意都差点掉下来了

晴天台北

2016年12月3日   台北    晴

今天去淡水那片玩,吹吹海风,吃吃小吃,也别有一番风味,要不是捷运直达,我是不建议来的,因为没必要~还有马蜂窝的景点有错误,浪费我不少时间去找个不存在的地方。

傍晚来了个香港小哥,看见客栈以后一直念叨着救命啊,怎么比大陆还烂之类的。。。小哥主要是用机票里程兑的机票,从日韩到台湾,一路下来反馈就是太累了。。。

第二天奔着华山文创区去了,路过一个什么农产品市场,不少新鲜水果和小吃,买了嘉义的香蕉,还买个绿色的外型像梨一样,酸甜口的,我忘记名字了。一路吃着走到了文创区,那边正好搞个什么Simple为主题的活动,现场人还是不少的。再去茉莉二手书店,师大店和台大店,两个都转转,这就很足够呆一下午了,买了几本书就地铁闪回去了。

住在客栈五楼,不过床铺上竟然爬着好多只蚂蚁。。。反馈信息给客栈服务的小哥后他的回复是:应该前面的住客在床上吃东西了,吸引蚂蚁了,然后给我一瓶喷雾剂还有一个曼秀雷敦的药膏,先喷一喷,要是还有就把药膏抹在身上,管用。。。
同屋陆续来了几个新住客,一个比利时的小哥,炒了老板出来三个月,刚从东京飞来,加脸谱后,给我看了下他旅行前的照片,真是一个精壮的小伙子啊,然后他一掀开衣服,我看到的是下垂的大肚子。。。小哥不无遗憾的说在泰国太舒服了,所以吃多了。身上还有个纹身,不过恰到好处,穿短袖也看不出来纹身,只有脱掉以后才能看出来,用他的话说女生和他在床上的时候才能发现他是“不良少年”(大笑),欧美人在亚洲有优势吧,在哪都有女的往上贴,他会有好几个女朋友,当然他也很享受,还在交友软件继续搜索,时间22:30了,过会他还要去泡吧。另一个巴基斯坦大哥则是商务出差,国内去过上海杭州武汉。过段时间又来个马来西亚的小哥,没怎么聊天。

早上去台北站旁边的国光客运点,125NTD直达桃园机场。
我走了,台湾岛~
台湾岛:不送。

再到澳门

下午的航班,机场吃点东西一坐就差不多了,飞机上跟旁边的台湾大叔聊天,也解决了我一些困惑。
落地澳门后,坐发财车去永利,从那溜达着去炮台,地势坡度大,不知道在这样的地区生活会舒适么。。呵呵。炮台这还有博物馆神马的,可以顺路逛逛,顺着炮台路下山,就到了大三巴牌坊,人不少都是各种摆拍的,从大三巴牌坊一路前行就可以走到拱北关闸了,路上买了冰冻甘蔗汁和荔枝汁,边走边喝,我还是更喜欢甘蔗汁的味道。澳门街道狭小,在这里开车真是看技巧了。。过街天桥也只是单向,因地制宜嘛。
晚上回到之前在珠海订的客栈,没想到这边的90后小老板也在网上用交友软件猎艳,他可一直期待来更多女房客呢。。

出关后本来想坐发财车去威尼斯人溜达,可是,没找到威尼斯人的大巴,最后还是坐AP1去机场了,第一次坐廉航,体验一下lol,下午的飞机,起飞前15分钟才开始让登机,汗。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看见遇见一个背包客女生,广东人,去过好多次泰国了,一去一个月,在泰国的客栈里收养了一只小猫,以后也想在泰国找工作生活,因为她感觉那里的人很友善,压力也不大,我笑她这是提前过上了退休生活了。

泰囧

宁静的古城清迈

2016年12月6日    清迈   晴

在机场ATM取现,一开始在门口的机器取,要收100b的手续费,果断换了一台不靠门口的,收取50b,后来发现哪怕是清迈大学里的ATM机器,也都是100b的手续费。取出来的都是整钱1000B的,机场里有卖水果饮料和甜品的店,价格公道,可以买点换零钱,一开始对机场的正规车询价,坐到古城得300b,然后去找双跳车,因为时间比较晚了,聊到60b过去,没买手机卡,谷歌定位也不好用,司机师傅也看不懂那个手机地图截图,所以在古城里饶了好久。。。最终我看差不多靠近了,让师傅也别折腾了,果然,没走十分钟就到了。青旅一屋子老外都长的很壮实,老板是西班牙人,他先拿地图介绍了一下周边情况,然后就该干嘛干嘛啦,我的房间在二楼,室友们都在睡觉,貌似都是女的,,汗。放下行李我就出门溜达了,先去7-11买手机卡,然后逛逛夜市,水果比之前去的地方卖的便宜,还有芒果糯米饭也好吃,lol.

前一天晚上定了射击的 项目,约好10点30来接,所以在此之前就在古城里溜达,把几个不收费的寺庙都走了一遍,因为我不信神佛,所以也只是听听看看感受下庄严的氛围。
射击主要是完了.22和.38的枪械,一共打了不到400发吧,还是比较酸爽的。

玩完枪,让司机把我放到塔佩门,这里拍照的人好多。
清迈中午的阳光太热烈了,赶紧躲回客栈里,客栈的小狗也终于对我友好些了,躺我脚边玩。
傍晚接着出去溜达,看见一群刚放学的小学生,跟着他们走,他们喝啥我就买啥,一肚子奶茶果汁之类的,这边冰冻的椰子很好喝,水足。711里当地的各种口味饮料,10b一瓶,尝尝也挺好。香蕉派一般60b左右,不如花40b买一串香蕉慢慢吃。

今天去玩ATV和喂喂大象,虽然我有汽车驾照,但是我骑摩托车和电动车都不顺溜,之前以为ATV也是四个轮我会上手很快,但事实是,不是那么美好,在那转了好几圈了才上路了,工作人员也无奈了,哈哈哈。

清迈准备感受完周六和周日夜市之后,再走,上网搜搜,看见清迈直飞普吉的机票得400CNY左右,而曼谷往返普吉也就190CNY,你说我会怎样呢?

今儿一早,租了一辆自行车,比国内任何地方租的同价位车质量都棒!(50b,24h,变速),我骑着他去清迈火车站买到廊曼的火车票(不到700b),在这赞扬一下谷歌地图,给我导航的路线是个坑!那是单行道!我骑了一路,看见的都是和我相反方向前行的车辆,我还纳闷怎么周一早上大家都进城上班没人出城了嘛?后来找路人了咨询一下,才找到正确的前行道路。

买完火车票再溜达去清迈动物园,网上说那有泰国最大的水族馆,前往动物园的路上会途径清迈大学和一个植物园,植物园里大树参天的很漂亮。

等到动物园快12点了,在动物园里全程步行对我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脚力不好的话建议坐游览车。

之前一直在古城的南门那片住,夜市离的太近了,吃完东西还没怎么消化食儿就回去了,这次预定了新住地,在北门外头,距离周六和周日夜市都有个3KM左右,这样在夜市吃完东西再走回去,也就消化的差不多了lol。
早上在街边小摊吃饭,看见摊主小女儿看的漫画书,光看画面猜测这玩意国内小学和中学老师是不会让他存在的。

上午到契迪龙寺,之前路过没进来是因为要门票(40b),这次就把他当做我在清迈逛的最后一个景点吧,哈哈哈。在这里头看累了就坐在大佛像下面的凳子坐着,吹吹风。在我吹风的这段时间,有几波人分别用日语和泰语来跟我说什么,不过我没有听懂。。。

晚上去逛了清迈的周六夜市,政府整体规划的夜市就是牛逼,封路,维护秩序,做的井井有条,路上垃圾桶不多,得拿一段路或者买东西的时候麻烦商贩帮忙扔下。周六夜市跨了好几条街,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同行的中国女驴友买鞋子手链复古手表等等,可见东西确实有些意思。而在晚上的清迈古城,由于人们都赶夜市去了,这里就空了,不过明天的周日夜市会在这里就行,又将是欢乐的海洋啊。

早上起床四处溜达,路上看见个刚支起摊子的小贩卖小菠萝,侃侃价50b买三个,吃起来咯嘣脆,怎么着不买点东西邮回家呀,烟台冬季号称雪窝子,给父母买点祛寒实用的东西,想到了网上代购炒起来的药(tiger balm ),过程不多说了,转了好久,买了四盒温性的,找了家快递,邮回去,总重约4.4kg,花费64CNY左右,折腾完这些就到下午了,回客栈休息吧,上午走了2W步,还不错lol,回来时候屋里就剩下一个中国大哥,准备在清迈常住,最近还在找房子租呢。聊了一会天我就困了,倒头睡了。

睡醒了到18:00,出门逛夜市去!周日夜市更大,范围从塔佩门到帕辛寺,从三王到近南门,因为交通方便,来夜市的人巨多巨多。。。本来想找个人画个雪纳瑞图案到身上,可惜没有成功,等再找找。

早上七点,背包打好了,出发火车站,遇见第一辆tutu车司机,不管是看着他外貌还是听着说话,就是那种表面哥俩好,背后一砍刀的主,当哥们不认识路,开价160b,说路很远很堵的。我直接回他,我火车票是骑自行车过去买的~后来找了个双条车,50b过去了。

早饭是在火车站里吃的,但是,刚上车我就饿了。。。还好一会服务员送来一小杯可乐和面包,话说他们这个从日本淘来的二手车真晃啊,之前在台湾感受了下那边自强号之类的,拖板上要是放水瓶都带飘逸甩尾,泰国这个虽然也挺晃,不过貌似没把瓶子甩出去。中午发午餐。。。甜口的鱼肉和咸甜的什么肉的,配上冰水和泰国香米,在火车上能配这个我已经很知足了。下午又送一小甜点。
车上遇到一个在曼谷大学读博士的女孩,我夸她英语说的挺好,她说还有妹妹在马尼拉上学,英语也不差,我问她,普吉岛你去过么?她说没有。呃。后来在FB上看见她还偷拍我了,估计不管在哪里,老外都是一个有趣的存在吧,哈哈哈。

火车不出意料的晚点30分钟,在姑娘的提醒下在正确站点下车了,吃了个猪脚饭,火车站对面就是飞机场,走过街天桥到机场里,准备候机,凌晨三点的飞机,狮航得12点以后才能check in,等着吧!晚上在机场睡的人有十几个吧,都全副武装一看就是老司机。我也在候机厅找个位置靠在背包上,设定个闹钟,迷糊起来吧。

旅游景区普吉岛

2016年12月13日    普吉岛    晴

别看凌晨,机场外面好多来揽生意的车,尽管早上八点以后有minibus,100b就到目的地了,不过早班机到的早,不会一直那么等着吧,200b拼了个商务车,话说这边服务是真不错,半路到他们服务点的时候下来交钱写一下目的地地址,司机最后根据目的地自己排一个路线出来挨个送,住的地方哪怕是小巷子也给你送进去。酒店这边正好有一帮马来西亚的摩托骑士退房,一行四男一女,不过他们怎么拿着那个传销似的标语(u should  be here),骑士们很热情,可惜我来他们要走了,没法再多聊天。客栈10点才开始登记,我直接在公共区域趴桌子上睡了。入住以后发现屋子里巨冷,原来屋里有一个身材瘦小的泰国人,泰国当地人很怕热,宁肯在空调房里穿棉衣也不会把空调温度调高一点穿短袖,而且我稍微调高温度设在22度,晚上回来就发现温度又回到16度,而且遥控器被藏起来了。。。睡一觉以后到傍晚了,跟着导航溜达去海滩,可能是因为在海边长大的缘故,看着这片沙滩没有什么感觉,不过家里现在下雪,我在这吹温暖的海风对比倒是有趣,找个地方坐着发呆了。晚上芭东夜市就在班赞市场的旁边,各种BBQ,买点水果沙冰再配上什么春卷?还有鸡腿饭啥的,也是饱饱的了。
对于海滩选择的话,喜欢热闹就呆在芭东海滩,这边中国人巨多,喜欢安静点的就选卡伦和卡塔海滩,也可以串起来都住一下,哈哈哈。

今天去射击场玩,睡到九点多,爬起来出去,先到江西冷转转,买点水果和豆奶(我看当地人有喝的,也买来尝尝),化妆品价格我倒是看不出来高还是低,运动产品也没看到我平常买的牌子,也没法对比,就是数码产品里看到电视机或者手机价格好像和国内差不多。出来到对面地下美食广场找点东西果腹之后,就是准备找车去射击场了,射击场距离我这有5.5km左右,有多个上下山的坡道,一开始在住处附近的taxi点问价,用摩托载我还开价150b单程,在江西冷停车场附近的tutu车开价巨贵,pass,往靶场方向慢慢溜达,反正大不了哥们溜达完这几公里。走出去没多远,看见路边停的tutu车,开价500B单程,他们都是有无线电联络的,按照顺序接客,所以问了一家公司的价格,同司的车辆基本就都知道你了,除非是其他家公司的车你还值得再寻寻价格,这个绿色车的司机被我砍到200b一趟,就是不降了,不降拉倒,我继续走,就听见路对面黄色tutu车司机招呼我,等我刚准备过马路,绿色车那边的领队喊我,别过去,我们接受150b一趟!哈哈。主要是我不会骑摩托车,要么租辆摩托车玩是不错的。
这次来玩枪又全打了一遍,.22,.38.45,.375.shotgun之类的,玩完枪,想起来下午和网上认识的一个来曼谷做交换生的四川驴友约着溜达,这位驴友也是爱四处转,喜欢团体行动,晚上去看了人妖表演,这边人妖表演分正常的老中青幼皆可看的西蒙秀,以及毁三观的天皇秀,可以根据各自口味选择。看完秀回来躺在床上收到四川驴友信息,说是她同屋的女驴友明天要去玩丛林飞跃,让我没事儿也去玩吧,那成啊,本来还想着去卡塔溜达几天或者找个岛考个ow出来消磨下时间呢,这样有个新的玩头也不错,说到丛林飞跃,之前央视就报道过在清迈发生过多次玩这个死人的事情,所以在清迈我是压根就没考虑玩这个的。再加上我还是有畏高的嘛。

上午来了几个新室友,不过他们都是聋哑人,除了这个感觉他们对我的神奇有点怪,什么情况说不出来,好吧,等傍晚回来看看能不能聊聊。
下午一点场的丛林飞跃,先到驴友酒店那等着来接。丛林飞跃值得一试,我们这组六个中国人,两个欧洲人,玩的很爽,连一向畏高的我都直接冲出去了,特别是40M垂直速降太带劲了,刚滑完最后一个道,我的狗牌链子突然断了,掉了一个在茫茫林子里,也算到此一游?回程时候下雨了,这是我在泰国遇到的第一场雨,雨很大,但是下了一会就停了。
晚上!疯了!让我慢慢来说吧,首先,来的那一群聋哑人,我没有任何歧视,都是一样对待,之前感觉他们怪怪的,后来才知道,他们是gay,并且,聋哑人跟老板在屋里用手势比划,不停的指着我,再配上大声的咿咿呀呀的,让我浑身起毛。在屋里住的聋哑人室内抽烟,让泰国小哥很不爽,让我开开阳台门,他要跟那个人谈谈,不知道他成果如何,反正那个人是出去了。晚上10点多,等他们消停一阵之后,我就下楼问问老板,他们想干什么呢?老板说,他们要我的床位,因为我是下铺,之前屋里的泰国小哥是个ladyboy,他也被索要床位,真汗,我这趟下楼除了知道这些,还知道了,原来这个老板也是gay。。。我说怎么感觉有点怪。就在找老板的时候,恰好看见有两个中国女生在门口拍门,但是没人听见,我顺路给开门了,尽管她们在booking上有预定,但是老板说没房了,今天晚上给安排另外一客栈更好的房间,也算完美了吧。
不过对我来说今晚不完美,这些聋哑人都凌晨了还串门,嗷嗷叫不断打墙情绪感觉很激动。。。。。凌晨了啊同学们,我擦。在MS上跟比利时小哥聊起我现在屋里的情况,他一阵感慨,给我讲了他在泰国那段时间跟ladyboy之间的各种经历(此段和谐)

早上起来订了普吉镇的房间,准备去镇子上住了,上午江西冷转遍,里面的运动品牌多是阿迪耐克之类的,专业户外没有看到,数码类的产品瞅了瞅,以我手中的三星S7E为例,貌似比国行便宜不了几个钱~
路上小贩揽客的中文标语是“欢迎中国的土豪,富二代,白富美来泰国旅游”,您瞅瞅,咱这就属于不请自来的。又下雨了,躲回住地吧,聋哑少年们都出去玩了,ladyboy一脸不爽,说他又在房间抽烟,不管怎样,聋哑少年们貌似更喜欢和ladyboy“对话”,平常对新室友们面露笑容,他们也丝毫没有表情,哎~ladyboy平常除了和他男朋友视频聊天外,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综艺视频节目,声音公放,一直到凌晨两三点。。。

在普吉机场的游客柜台处,可以免费领一份当地地图,上面有标识,芭东海滩那边有前往普吉镇的巴士站,我准备去那坐巴士。
公车30b直达,速度慢,但这节奏不正好适合观光嘛?不知不觉就到站了,一路风景也可以。

巴士停靠的站是local bus terminal,此处多为短途车,停靠的那条路算是普吉镇的主干路了,路两边青旅很多,如果你要入住的话,一定要准备好半夜迎接大摩托和放着山响的音乐车之类的驶过街道,你的床,楼体一起共震颤,这里游客看着不多,街道清静,这次还说没到入住时间,大背包一放,背小包溜达出去,超市买饮料和零食,找了个公园,坐花架下看书吃东西,就这样三个小时过去了。

此次的室友有一个是住在伦敦日本伙计,一个是在曼谷工作的广西伙计,都是老驴了,日本哥来休息等明天早上的飞机,上了床就和条X鱼一样不想动了;广西哥先睡了一下午,晚上骑着摩托车出门了,不会骑摩托的我只能羡慕了。晚上自己溜达了2.5公里去逛周末夜市,规模比芭东那些是大的多了,走路去是明智的,半路有很多水果摊,水果价格便宜口感好,冰椰子大个的25b,比我在清迈喝的还好,甘甜爽口,哈哈哈。夜市里东西很全,大牌衣服你都能看见,就是价格让人颤抖,标价100b?哈哈哈。主要是吃的价格比芭东要便宜一些,回去的时候突然下雨了,还好之前我看到天色不对就一直留意着哪能躲雨,刚漂起雨点就立马躲到屋檐下,看到很多摩托骑士被淋透了,根据上次经验这雨下不长,果然,半小时左右吧,就停了,我在那就捧着椰子喝椰汁赏雨。
晚上的普吉镇街道上基本没有人,还好有驶过的摩托以及街道两边的酒吧带来点生气。

马蜂窝有坑,早上出门溜街,马蜂窝上显示的王权店还有boost之类的距离我不到2km,跟罗宾逊百货挺近的,然而,等我过去以后发现,位置是错误的,除了罗宾逊百货,其他的都在距离我约5km以外的相反方向,好吧,本来就是随心走走,那就在这逛逛吧,当地的大市场也在这,海鲜,大肉,价格便宜,可惜看不懂泰语。
在街边,看见个餐馆有不少当地人都在吃,也跟进去,没有菜单,一个咖喱鸡饭要150b,我当然没吃咯(后来问了下当地人,果然是个坑)。
还可以顺路走到机场巴士站点,看看机场巴士的时刻表。当地的电影院里很空,氛围包装也没怎么做,也没几个人看,工作人员比客人多,汗。

又来一个新室友,香港小哥,目标旅行一年,已经两个月了,女朋友年后来汇合,哈哈哈。
今天晚上还要去夜市,周日会开两个夜市,一个是镇子里的,就在local bus terminal附近的一条街道会清出来专门做夜市活动场地,有艺人唱歌,都是当地多才多艺的人,我还听到《茉莉花》了呦,另一个就是较远的那个大夜市了,看你喜好吧,多种选择。较远的地方选择更多一些,但是调性不如镇子上的高。

早上和广西大哥一起去当地人吃饭的餐馆吃了一次,那个芒果树的树叶,加上辣椒酱,即使是夹上片黄瓜,吃起来还是又涩,又辣。不过好在实惠,两个菜带上一个煎蛋、冰水还有一盘这个叶子需要50b

而后去镇子上的老咖啡店喝咖啡,每张桌子都是旧缝纫机改造的,还有很多老式收音机和图片点缀。

曼谷小哥和HK小哥都提起过旁边那座可以俯瞰普吉镇的山,所以傍晚和Hk小哥一起来上山,山不高,不过有一段路在修路,要是正好有汽车经过会尘土飞扬的。景色不错,值得来溜达。拍完夕阳就找个地方坐着等拍夜景咯。夜景很美丽,蚊子也很猖獗,差不多就赶紧闪人,下山道路有一部分较为阴森,因为无路灯。

曼谷小哥推荐的餐馆吃饭,那个菜单里的中文和英文翻译不知道谁写的,点的干排骨饭压根就没看见个排骨的影子,叫猪杂饭还差不多,还有那个花神水,一次就够了,太酸了。。。但是很多当地人都来这吃饭,还得排队,不晓得。。。

广西小哥还有HK小哥一起去吃了当地的餐馆,看了菜单你才知道,会泰语可以省约一半的钱~又去老镇咖啡那坐到中午,到当地人吃的另一个地方吃了炸猪肉饭(60b),味道都很可口。吃饱喝足了,就去坐机场大巴吧!

机场大巴,还可以经停票面所示的几个地方,有需求提前跟售票员说,有个女童鞋到cenral下,貌似不用买全票?
我和曼谷小哥在naiyang那边的7-11下的,步行去海边,路上还有个市场,水果啊杂货啊可以都买一下。海滩上人少,恰好适合休闲,没有任何水上娱乐活动,就是清静!看着飞机从林子里飞出,也挺有意思,有的冰箱贴画面就是从这拍的。

逛完NAIYANG也差不多走到普吉的新国际机场了,但是我们都要飞回曼谷,属于国内航班,还得从老机场走,在路上广西哥问了好几个包括警卫在内的多个机场人员怎么去老机场,他们回复都不一样!最后兜兜转转的,才找到车!也因此导致广西哥又误机了!广西哥补买机票的时候,亚航给的自助check in的单子也是错误的,,旁边自助机写的很清楚只输入6位字母,亚航给的单子是7位。。。小哥怎么试都不行,售票员不信邪也出来试也不行,最后直接直接重新出票了,小哥进去候机后,在机场意见簿上写今天这个事情的时候,一群中国大爷大妈在安检口疯了一样喊叫着,仔细听原来是安全人员不让带水进去,里面那有大爷是没有这水就活不下去了,周边其他大爷大妈有出招的有抱怨的,那叫一个乱!小哥直接就中文吼了一嗓子,省略不文明词语,让那帮人冷静了一下,其他机场工作人员都投来感激的目光。
好了,现在科普下目前普吉机场国内航班怎么走,到达新机场后,先从6号门(就是一楼最远的那个门安检进去,而后别往里走,右手边有电梯,直达三楼)出电梯后从二号门出,那边有免费的接驳巴士,可以去老机场。

曼谷回国

凌晨到达廊曼机场,订的客栈在马路对面,之前走的是天桥,可是现在没找到口,工作人员基本都不在,手机不知道为什么定位不了,也没有任何指引,去询问警卫,警卫一脸懵逼,还好旁边站着个泰国
大姐,也是刚下飞机,说她带我过去,原来大姐刚从美国飞回来,一直把我带到电梯口,才转身离开,我只能双手合十说谢谢了。

早上去了旁边当地人的市场吃早餐,在曼谷的两个机场里,就廊曼机场这里还算好些,周围有些人气,因为是当地人的市场,所以你看不到熟悉的文字,我的常规做法是站在人多的摊位旁边观察当地人多少钱买多少东西,而后能不说话就不说话,直接递钱~冰咖啡配当地的小炸物味道不错,哈哈。

在酒店里墨迹到时间差不多了,溜达到机场准备check in .这时候机场里全都是国内的旅行团队伍,已经绕着柜台转了三圈了,太恐怖了,每人都带着巨多的行李,我先问了机场的安保和工作人员,是否有无行李托运的快速柜台,那俩人都不知道,后来转了一圈终于看见个鸟航衣服的人,说明了情况,那哥们直接打开一米线让我去商务舱那边值机。
另外,这帮子旅行团的人素质真是不怎么样,不吐槽了。

落地青岛

2016年12月21日   青岛  小雨
五个多小时飞机,晚上10点到青岛,由于雾霾,一直在低空飞行,哥们的小心脏呦!停稳了看着窗外刚下过雨的机场,再看看我的短裤,果断开始套各种衣服裤子了。

第二天早上还是找摊位吃我最喜欢的甜沫,毕业以后这六年就没再吃过lol。
坐车去青岛北站,从那里坐12月刚开通的烟青高铁回家,在此之前坐绿皮车需要5小时车程,现在只需要1.5小时。

回家咯~

晚上遛狗的时候抬头看着月亮,小时候我也无数次抬头看着她,想象着过去和将来,此刻会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呢?

END

引用 溜达 的图片:

心情沉重

2017-02-09 17:1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引用 chunholi 发表于 2017-02-09 17:18:18 的回复:

回复chunholi:😂😂

2017-02-09 17:3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09 17:18:02 的回复:

心情沉重

2017-02-10 09:04

求台灣,泰國攻略

2017-02-10 23:51

引用 ”karen 👄 ✨ 发表于 2017-02-10 23:51:27 的回复:

求台灣,泰國攻略

回复”karen 👄 ✨:😂文中是大体路线,有不明白的可以私我。

2017-02-11 07:0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2-13 11:55

引用 茉莉嬷嬷茶 发表于 2017-02-13 11:55:10 的回复:

回复茉莉嬷嬷茶:写好了喊一声

2017-02-13 14:15

请问从珠海过关到澳门再去台北有没有要港澳通行证,直接拿护照和台北机票签证就能过关

2017-02-16 10:08

引用 闫乐 发表于 2017-02-16 10:08:25 的回复:

回复闫乐:不用港澳通行证和护照,带着大通证和入台证就行了,护照不放心带着也可以。

2017-02-16 10:33

引用 溜达 发表于 2017-02-16 10:33:54 的回复:

回复溜达:非常感谢

2017-02-17 14:44

上海过去也是5:30到。我准备去桂林

2017-02-18 10: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8 10:16: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桂林溜达的地儿不多,周边大圩古镇和阳朔值得好好呆呆

2017-02-18 20:17

我看过了玩伏波山、叠彩山。两江四湖。老寨山。 漓江。遇龙河。

2017-02-18 20: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8 20:29:4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呀,你说的地方大多在阳朔那边溜达

2017-02-18 21:27

看了你的游记打算再去一次曼谷,要好好静下心来感受美丽,听好多朋友介绍,易途8挺不错的,价格挺便宜的,我打算包个车来个自由行。

2017-02-23 08:42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