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冬季游记

2017-02-09 16:57 40/1

出行时间: 2017.1.30---2017.2.2
出游路线: 沈阳--哈尔滨--沈阳
游玩方式:自由行、报当地团,根据个人情况
游玩地点: 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太阳岛(极地馆、科技馆、冰雪大世界)、巴洛克风情街、果戈里大街
花销总和: 3500左右 两人
哈尔滨温度: 零下二十五六度左右
注意事项: 建议下载手机地图、暖贴必备、保暖装备(尽量不让皮肤暴露在外面)、手机冻关机三次基本用不上、照相机也因为冻手很少使用,因此拍照不多。景点门票、住宿、缆车等都可网上订,我用的美团。
游玩流程:
D1:乘坐高铁/动车中午到达哈尔滨西站,跟随指示牌出站到哈西长途客运站,过小马路寻找64路站点,途径24站在"道里七道街"下车,按地图指示到达中央大街,找到投宿旅店入住(本人入住的是天汇旅店,地下室那种,暖气很好,公共卫生间那种,如果对住宿没高要求做个参考88元大床间)。旁边有家面馆味道不错价格适中,可以做早餐,比肯德基实惠。
【中央大街】有很多秋林红肠专卖店、面包店(不会分辨真假,未尝试)和俄罗斯商店、还有很多特色食物马迭尔雪糕5元一根、烤红肠10元一根、姜汁可乐30元一大桶、烤酸奶7元一瓶、老厨家锅包肉12元一小份、烤大腰子排队也很长但由于个人口味所以没有选择,当然糖葫芦不能错过,但真心不便宜,而且冻得很硬,吃的时候注意牙齿保护。路过【中央书店】可以躲躲风,给自己选一张明星片寄给自己4元一张,书店多层又美丽。由于是热门景点饭店吃的东西贵而且人很多,记不清是哪个商场负一层有卖各样的大众小吃,饭后休息暖暖身,黑天再出发,夜幕下的哈尔滨灯火通明配上各式各样的冰雕很有吸引力。跟着手机导航步行到【圣索菲亚教堂】,如果白天去应该是可以门票进入的,夜间灯光通明也是美丽的,附近有老道外连锁的坛肉砂锅店,点了油饼、酸菜坛肉锅味道很棒。
D2:早饭在【天汇旅店】旁边的面馆解决,板面和红油腐竹味道够好。手机导航步行到松花江边的观光缆车,乘坐缆车跨过松花江到达【太阳岛】。太阳岛景点有【雪博会】(朋友评价一般,未尝试)、【极地馆】(主要是白鲸表演)、【俄罗斯风情小镇】(除了门票是护照特色,评价一般,未尝试)、【黑龙江科技馆】(免费、里面有球幕、IMAX、4D等电影可以看看,有食堂补充体力)、【冰雪大世界】。岛内有观光车、免费车、出租车和公交车能够链接之间的景点,司机介绍附近还有个关东大戏台什么的景点,感兴趣可以问问司机,但时间原因就没去。
【冰雪大世界】我们是下午三点左右进去的,天还没黑,人却不少的。直奔传说中三百多米的大滑梯,可是已经很长的队伍了,因而选择排旁边一百五十米左右的滑梯,总结是:排队两小时,下滑三十秒,值。园内有大概四处大中型滑梯,禁止使用自己买的下滑板,而且有年龄限制,未成年人及60以上老人禁止玩的,排队之前确定下,免得白白挨冻。有一些适合孩子玩的小滑梯,我也是一个都没放过。园内吃喝很贵,座位难得,游玩3小时感觉就差不多极限了,夜场很漂亮、气氛也高。返程可以跟随人流到达公交站排队等车,所有的公交车统一到达中央大街,投币两元。
D3:退房,到松花江大滑场玩,有一个是摩托拉圈在冰面甩甩那个,挺刺激,20元一人。碰碰车很坑人,50元十分钟,时间没到车出问题了也不给找回。之后换住【博物馆】地铁站附近旅店,乘坐28路公交车在"靖宇头道街下车",逛逛老道外的【巴洛克风情街】,有名的张包铺就在那,但是过年期间是休息的。里面有很多店铺,建筑怀旧有特色,也有青年旅社。尝了尝符离集烧鸡很好吃,店员很亲切的。在星熠社看了相声等表演,路过老鼎丰买些糕点。回到酒店休息暖暖身,晚上去果戈里大街,应该是大道吧,传说中的果戈里书店没找到,遇到一个天主教教堂,名字长没记住。晚饭在袁记串串香吃的,喝了原浆啤酒喝豆奶,等待超过三十分钟免十串,味道也是妥妥的,人超多。晚上团购洗个澡妥妥回店呼呼睡。
D4:乘坐地铁1号线倒3号线直达哈尔滨西站回到大沈阳

总结:个人感觉冬天的哈尔滨其实两天就可以游玩了,一天中央大街等城内周边,一天太阳岛游玩。中央大街附近的兆麟公园是小型的冰雕,但是门票也不便宜,没有尝试。

给大家作参考,旅途愉快。

楼主的哈尔滨照片肿么没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