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5日游第4天

良辰 (杭州) LV.5
2017-02-09 16:59 405/4

渡月桥

今天去京都,在网上搜了好多攻略,感觉大阪京都好复杂,非转阪急,JR,公交3种车不可,于是很头大。早上都有点不想去了,因为时间安排只有一天,起床已经9点,如果路上耗个4小时,还有什么可观可玩的啊!然而留在大阪又干啥呢?想想还是硬着头皮去吧。
        结果实在是让人惊喜。这个不得不向大家推荐阪急十三站附近的酒店,住宿费不贵,网上看看基本3-4百/晚,我们住的大阪广场酒店不推荐,因为空调声音就要马达,冬天还可以关掉空调睡,夏天估计无法忍受。但是十三站真的是到哪里都方便,去梅田就一站路,而且是阪急宝冢线去梅田,阪急京都线去梅田,阪急神户线去梅田。这个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你想去宝冢,京都神户,全部一站到底,去梅田则随便跳上哪一列都是150日元。但站牌上只写出京都方向,终点站有两个,岚山和河原町。从桂这一站开始就进入京都地域了,想去哪里随时下车。这是我们问了一个女孩子之后明白的,这也是我们最有价值的一次问路。
        心头大石搬开后,心情瞬间大好。10点半就到京都了。我们选择上午去岚山,下午去京都城里。这又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因为中午岚山开始下雪了,雪中岚山别有风味。下午到京都城里,雪又停了,我们轻松游荡在花见小路一带。
         说到京都,很多人说好美,我觉得景致很古朴,但游客太多,而且许多游客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游京都,这就使风景打折了很多。岚山沿街的商铺全卖京都果子,一看就是做游客生意的。花见小路主路上都是穿着和服的游客,右行也有左行也有,让人不知怎么走路。幸好离开主路则基本没人,还可以慢慢逛慢慢看,如此才看了一些民宿,寺庙和庭园。
        回到酒店才5点钟。晚上就在酒店吃自助餐。要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又要赶飞机的。
        照例说游玩感受。昨天晚上,今天来回的电车上,以及花见小路,我们特地去穿街走巷,真实看到了日本民居。
        日本民居都很迷你,棱茨节比(这个成语不会写),形状不规则,螺丝壳里做道场。按照中国人的观念,没有阳光,甚至光照都很差,肯定要开窗,而且十分靠近铁路。但是估计日本人习惯了,在花见小路,窗户都钉上了密密的木栅条。这大概是日本人对隐私的重视更甚于对阳光的需求吧。每一幢小房子都收拾的干干净净,略有空地就摆上花花草草。
        还有是到处都可以撞见神社。在花见附近就碰到了2个,每一个都让人记忆深刻,一个是因为是天皇御神社,一个是因为里面人气香火很旺,而且在里面看到了一个有名的名字:近卫文磨,在那里,他是公爵。
        回到杭州后,对京都之行最怀念的是电车上的座椅。杭州地铁座椅是不锈钢的,冷冰冰滑溜溜,而关西的电车,座椅是金丝绒的,还有加热功能,每天那么多人坐,却每时每刻如刚洗过那么干净,太温馨太温暖。即使关西再多的雨天,再湿漉漉皱巴巴的心境,只要坐进电车,十分钟后,也就温暖平静了。

京都有名的和果子,芋果子,看着美到爆,吃着感觉就是糯米团子。

2017-02-11 00:09

引用 良辰 的图片:

街道太整洁了

2017-02-15 10:4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5 10:44:5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确实

2017-02-15 17:43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