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新疆游

will LV.11
2017-02-09 16:59 439/0
  • 出发时间/2016-12-21

2016年的12月底,趁飞新疆的机票打折,想到新疆去看看,时间为四天。但是回来想想还是还是不划算,冬季到新疆,除了滑雪,景点上真的没有什么人。”天池”因为下雪封山,不能玩,所以到了新疆在携程定了一个吐鲁番、火焰山和鄯善县的库木塔格沙漠一日游。还有一天到乌鲁木齐县的南山白云滑雪场滑雪。还有两天在飞机上。上海乌鲁木齐6个小时,乌鲁木齐上海5个多小时。

下午一点的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8点多到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天已经暗了。机场到乌鲁木齐市区40分钟的车程。朋友把我们带到了突玛丽斯大饭店,据朋友介绍在乌鲁木齐市能够有民族表演,又能喝酒的清真风味的饭店是不多的,这家饭店符合我们的标准,但是羊肉味道一般,酒水自带,表演精彩。可以跟美女合影哦,但不能跟美女勾肩搭背哦,切记。

第二天,携程上定的一日游,导游到宾馆上门接的,方便的很,此次一日游全程无购物,不错的。告知一个注意事项:在新疆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否则寸步难行,新疆查验身份证很频繁的。

交河古镇,西汉时期的建筑,现在是一片黄土,只有土坯房子的轮廓了,这也有力的证明了新疆一直是中国的领土。

司机进加油站加油。新疆的加油站,车上的乘客是不能进加油站的,我们只能在路边等司机加好油出来,再上车,顺便拍一下街景。

吐鲁番是路过,没有去坎儿井和葡萄沟,但中午饭在吐鲁番吃的。司机师傅找了这家清真餐厅,生意真的不错,烤肉、抓饭、面条的确好吃,值得推荐,但是就是没有找到路名和门牌号。

冬天的火焰山温度也不高,据说靠近山体温度会高些,但是没有去体验,不知是真是假。山上没有一点植被光秃秃的,游客也不多。

到库木塔格沙漠已经下午四点了,是游客最多的一个景点了,这个沙漠就在鄯善县老城的边上,是离城市最近的沙漠了,号称“沙不进,草不退”一直这样僵持着。上午9点从乌鲁木齐出发,晚上10点回到乌鲁木齐,来回500多公里,大部分都在路上,一个“”累“子。这条路经过达坂城的风口,有很多风力发电机,忘了拍照片了。

第三天,到了乌鲁木齐县的南山风景区,在“白云滑雪场”滑雪,滑雪很累的,半天票好像是120元,全天是180元。我们就完了半天,感受一下。平时,市区到乌鲁木齐县南山风景区要1个小时的车程。但是我们去的那天正好下雪,车开了2个小时才到。在滑雪场简单吃了碗面条,就上雪场了。

第四天早上去了国际大巴扎,我们10点左右去的,太早了,店铺都没有开门,但是没有关系,反正不会在那里买东西,去感受一下就可以了。大巴扎回来就退房,到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