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性山城·寒假最后的一把烈火——2017重庆

Nicole_菲 (上海) LV.10
2017-02-09 17:08 687/7
  • 出发时间/2017-02-05

前言

说到重庆,怎么能不好好说他的3D魔性?!
说到重庆,怎么能不好好说他的麻辣?!

抓住寒假最后的小尾巴,让我们红红火火闯重庆

关于准备

1、机票
携程上定的机票,从上海浦东——重庆江北,人均:2000元。
这一次我们定的是四川航空,为什么要提到这个因为服务还不错,此外还有关于飞机餐的小故事。
送餐前广播就开始说了,本次航班为各位准备了两种餐食——麻婆豆腐、农家小炒肉。
就在楼主想要作出选择的时候,广播又说了,但是各位乘客不用担心,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两种口味的双拼饭,让各位一次尝到两种美味!
实在是太考虑广大吃货的心了!!!好评!!!

虽然最后端上来的饭真的不咋地,但是为了你们的用苦良心,依旧好评~!

2、酒店
酒店的要求无非是地段好,环境干净、卫生、设备齐全。
这次我和小伙伴一起定了位于解放碑旁的N·time北欧时光艺术酒店,基本上满足以上一切要求,住了3晚,人均:750元。(寒假的价格,稍微贵些。)
北欧风的私人小酒店,价格虽然贵些但是设备还是满齐全的,居36楼临下,透过落地窗户重庆夜景尽收眼底。出了酒店门便是2号线临江门D出口,步行2分钟到达解放碑,步行15分钟到达洪崖洞。哈哈,说不尽的方便~~最重要的是,厕所间干湿分离!

楼主没拍图片,携程上抓两张图给大家参考一下。

图为解放碑,从酒店就能眺望到。

3、交通
重庆的交通非常方便,地铁基本上能够到达所有地方,如果你要去武隆那可以选择一日游的团或者自己包车。
楼主这次所采用的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地铁,去南山看夜景的时候选择了公交,因为地铁不到。此外,来去酒店和机场选用了TAXI,大约53元。
需要注意的是,重庆这个魔性的地方,没有摩拜、ofo,谢谢!!

4、其他
1)气候
雾都重庆,只有雾没有霾,全年没几天晴天的重庆,再加上山城特有的3D魔性道路,让这座城市增添了几分魔幻色彩。最近这几天,感觉温度和上海差不多。棉毛裤、棉毛衫,该穿的都穿起来,不要以为这里有热腾腾的火锅就能解决一切。

2)雨伞
重庆湿度较大,如果下雨不会下很大,但是会很密集,带上雨伞以防万一。如果你喜欢拍照,不妨准备一把透明伞,哈哈~~

3)笔
小清新的磁器口有几家可以寄明信片的小店,带上笔方便书写~当然,你也可以把明信片买回去慢慢写。

4)拍摄
楼主作为万年的手机党,当然是P得一手好图才能在朋友圈混得一片天地咯。
不过,是要考虑带着照相机到处潇洒了。虽然,镜头收不住眼睛之所及的一切风景,不过好的照片可以给大家种草。

额,好像国内游就想到这些东西,大家有问题再问吧。

行程开始

4天3夜的重庆游时间其实不太够用,这一次我们主要是以城市游为主,去了:洪崖洞——下浩老街——长江索道——四川美术学院——两路口大扶梯——中山四路——重庆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磁器口——南山——八一路小吃街,美丽的武隆只能留在下一次了。
刚刚也提到过,地铁是我们的主要交通工具,外加一点公交车,高德地图持续为您导航。

Day 1 山上山下傻傻分不清——洪崖洞

我们都知道,重庆是一个3D,魔性的城市,曾经有一位歌手这样唱过:停靠在8楼边的2路汽车……当时还不懂,这车是飞起来了吗?如今我明白了,因为他唱的就是重庆,你以为自己在1楼,其实你可能真的在8楼。
到达的第一天,我们就先去了洪崖洞。在这里真正体验了一把山城的魔性,我们以为我们是从1楼进入向下参观,原来所谓的1楼是11楼。

多说都是泪,自己看图吧。

刚刚也有提到过,酒店步行至洪崖洞也就15分钟左右,我们是从11楼向下进行游览。
洪崖洞依山就势,沿崖而建,简单来说就是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顺便搞不清路的地方。

此外,这里还有卖火锅底料。
这样一块块放在外面的还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不过小伙伴们不用着急,磁器口也有好多,不用着急在这里买。

从11楼逛到1楼,我们大概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身处崎岖的洪崖洞,美照也没留几张,那什么地方才能看到美丽的洪崖美景呢?
答案是,千厮门大桥~
回到11楼,走上大桥一睹风采。当然,乘坐游江船看夜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灯火通明,洪崖洞和现代化的高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到底是谁成就了谁呢?

Day 2 老街、川美

第二天一早,我们步行穿过东水门大桥来到下浩老街。错落的老街,青石板的山路,待拆的气氛让这里显得特别凝重。
不知道政府会怎么样安排这里一块土地。

从下浩老街走到长江索道南站虽然不用走很久,但是要走一个长长的向上斜坡。事实证明,从南站往北站走的决定是明智的,当我们从北站下来时,北站正排着长长长的队伍。

这一条完全由国人自己设计的索道带着我们飞渡大江,如果在空中欣赏著名的重庆夜景,想必也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

回到索道北站,我们乘坐公交车476转223去到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这里的氛围就和上海的M50、广州的红专厂、高雄的驳二一样,到处充满了艺术气息,但依山而建的独特地理位置确是这里最特别的地方。

连门口的小亭子都如此有创意。

川美门口的大楼,也是如此的应景。

从川美出来,同样是搭乘公交车223路去到最近的地铁口,杨家坪。比较幸运的是,从杨家坪去到两路口的路上会路过李子坝,就是传说中那个穿过居民楼的地铁站。

到达两路口地铁站,跟着指示牌很快就找到了两路口皇冠大扶梯,这个号称亚洲第二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速度很快,看了不少攻略里的小伙伴都说,扶梯太长了,望不到头,上去就想下来……
作为一个宝宝,还上下两回的宝宝表示,无感= =
对!!一次2元,注意!上下为两次,并非一次,是要收费的哦。

Day 3 细雨漫步磁器口

第三天了
上午我们首先去到中山四路。这条号称全重庆最美的路在两旁行道树的装饰下显得特别宁静和休闲。渐渐我们才发现,这里遍布政府机关难怪这里特别不一样,名中山的路,必有其历史特殊含义。

中山四路上的小书店,一楼有很多关于重庆文化的书籍。

沿着中山四路走到头,看到天桥,再往左边大转弯走不久,就能到达三峡博物馆和重庆人民大礼堂。
而博物馆和大礼堂中间的那块区域,就是重庆的人民广场。

三峡博物馆,我认为应该先去一次三峡再来看看这个博物馆可能感触会更深一些。

第二站 磁器口
始建于宋代的磁器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如今码头在修建,商业化的磁器口更是买买买,逛逛逛,吃吃吃的好去处。美食大多都在最大的主路上,而购物或者酒吧等小店都在左右两旁的辅路上。

在这里,你可以买麻花、辣椒、火锅底料等。
不过楼主只买了陈昌银麻花,可以直接快递回家。

一大口锅,现炒火锅底料。

磁器口回去后,我们本来计划想去南山看夜景的,但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都已经地铁到上新街站,乘354到上新街公交站、再过一个天桥乘346到达四中,再乘三轮黑车去到南山一棵树观景台门口了,售票小妹死活不让我们买票,说进行雾气太大,看不到什么,感谢小妹的负责!从旁边的小窗口我们瞄了一眼,确实啥都没有。
就这样,我们再拼车TAXI回去了解放碑。

Day 4 八一路美食街

因为飞机比较早,我们早早地起床来到八一路美食街进行美食的最后一轮扫荡。
其实八一路并不是我们计划中的,而是为了找好又来酸辣粉才发现的,这一条路可谓是解放碑的厨房,满足吃货的一切愿望,能吃还能带回家,刚刚说到的火锅底料和麻花这里都有。

对于重庆,唯一的不舍就是那些好吃的。去年暑假,楼主也去了成都,两个地方相交我更喜欢成都,无论是城市的风貌还是当地的美味。

好啦,流水账一样的重庆游楼主报完了,是不是发现少了什么?
没错!因为吃的必须单独开一个专栏。

关于美食

第一天一下飞机,我们卸下行李先去的不是洪崖洞,而是去找吃的。这次楼主并没有特别做攻略哪个必须吃什么的,而是到了当地大众点评,简单粗暴有没有。因为发现,有的时候找你规定一定要吃的东西也有些浪费时间,旅行虽然是开心的事情,但也是累人的事呢。

第一家解放碑附近
久斗生串串老火锅
地址: 恒通云鼎一楼1-A-4商铺

串串虽说是成都的特色,但是重庆的也不赖哦。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吃了重庆小面,胖妹面庄也是重庆小面前50强的店铺,但后来才发现这家可能是山寨的,但是!是最好吃的。(胖妹老板看到我这么写可不要打我。)

当地人吃小面有一种专业术语叫:提黄,干馏。意思就是面下得生一点,要做拌面。
但是也有的重庆人说,小面吃拌的和干的都可以,看你个人喜欢。

这家胖妹,地址在皱容支路2号附1号,大众点评还真找不到,但是在解放碑附近。

豌杂面

重庆小面

隔壁小巷子里有油茶卖,也非常不错。

如图所示,小糍粑和火锅店里油炸过的不太一样,当小零嘴还是不错的,关键制作过程很有趣。

路上的流动小摊贩美食。

川美门口的美味,梯坎豆花。
地址: 黄桷坪正街213号(近四川美术学院大门)

点了红烧肥肠、红烧牛肉、豆花、还有两个小菜,吃得舒舒服服。

疯狂的石头取景地,交通茶馆。
地址:黄桷坪正街4号附5号(近建设银行)

非常隐蔽的入口,仔细找。进去里面完全是体验一下,你会发现打牌下棋的人比较多。

晚上,由当地人带我们前去火锅一条街觅食,空气中弥漫的麻辣味让吃货的斗志燃起熊熊大火!!

我们选择的是这家:姚家赖家老山城火锅,据说他们家在火锅一条街上开的比较早。味道当然也是杠杠滴!!!

地址:东湖南路313号

像这样的甜点小摊在火锅街上有很多,火锅吃腻了来一杯也是非常不错的呢。

第三天,我们又去尝试了一下花市豌杂面。
地址:青年路77号万豪酒店写字楼对面

老板~两碗豌杂面,提黄、干馏。

总觉得重庆的味道少了一份咸和鲜。

古镇鸡杂不容错过。
茂莊古镇鸡杂,原本以为会吃不习惯,谁知道还不错,而且量很足。
吃货的智慧在此开启,鸡杂和毛血旺只能二选一怎么办?!
点一份血旺放里面煮呗!!机智如我!!!

地址:磁器口正街74号

还有辣子鸡,鸡粒真的好小好小,但是炸得很透,很干!

半路逛累了,拌面和凉糕吃一份,都是重庆小吃的特色之一。

这一天磁器口结束后,我们本来想去南山看夜景来着,但是下着雨雾气重什么都没有看到,带着遗憾的心情我们和其他人拼车从南山下来去到解放碑。
只是和师傅随口说了一句,我们要去解放碑吃火锅,师傅说:解放碑都是骗人的,我带你们去!热情的重庆司机脚踩油门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叫乾矿火锅的地方。

这里环境不错,服务也很好,还有专门的柜子给你放东西以防止火锅的气味附着在衣服上。

地址:中山一路6号财信渝中城5栋2层4号

这家店主打的是毛肚,确实很爽脆!

最后一天上午,解放碑八一街美食!

好又来酸辣粉!美味!!!
地址:八一路好吃街内

点的酸辣粉,绿豆凉皮,酸辣粉吃着好吃后面又追加了一份。

凉糕也再刷一次。

隔壁的山城汤圆。

最后,小伙伴又去刷了一次胖妹面庄的豌杂面。带着满足的心情,我们离开了重庆~

重庆,期待我们的再次相遇~~

涂鸦一条街出来怎么到那个李子坝那哈,也想看穿楼哈

2017-02-10 13:06

欢迎来到中国最后被知晓、被发掘的旅游胜地,也是旅游资源最丰富、最独特的真正中国旅游之都------重庆!

2017-02-10 17:22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顺便给99%的重庆本地人补课):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先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真正千年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东泉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水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重庆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中国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国家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第二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和可游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超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超大型商业步行商圈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1-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无数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北碚缙云山、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所以,重庆也是中国最不为人所知的避暑胜地和赏雪佳处!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由邓小平、刘伯承和贺龙主持修建的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它还被英国皇家建筑学会和伦敦大学编写的《世界建筑史》列为新中国建国后的43项工程第二名,更被梁思成赞誉为新中国建筑设计第一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而四川美术学院的新、老校区也十分值得一游。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幽雅,集中保留着许多民国遗址,完美呈现了精致的重庆民国历史风貌。
6、江津区的四面山风景区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2017-02-10 17:22

引用 Mimo 发表于 2017-02-10 13:06:32 的回复:

涂鸦一条街出来怎么到那个李子坝那哈,也想看穿楼哈

回复Mimo:出来后找到223公交车,坐到终点站就会看到一个地铁站好像是2号线的杨家坪站,然后就能穿过李子坝站了。但是从这个方向过去看不出什么,要从反方向过去。去之前你可以再高德地图一下哦~~~

2017-02-11 09:51

停靠在8楼的2路汽车是多年前刀郎唱的,唱的是新疆乌鲁木齐一个地方地名就叫八楼,不是重庆

2017-02-14 00:20

引用 Nicole_菲 的图片:

解放碑

2017-02-15 10:45

引用 理想病 发表于 2017-02-14 00:20:58 的回复:

回复理想病:原来如此,长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