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游记】2017冬游黄山(1.29-2.1)——春节黄山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物/亲子

★ 前言

江南的冬天一直很阴冷,冬天能玩的除了古镇就是温泉,孩子上小学后出游的机会越来越少,本意是春节带他去东北见识一下冰天雪地,无奈由于各种原因黄了。这次选择黄山起源于儿子的语文书《黄山》一文,自从他学了这篇课文之后,一直要求到黄山看看奇松、怪石、云海和温泉。同时,黄山也是我和老公的毕业之旅目的地,所以趁冬季黄山淡季,为了他的《黄山》,为了纪念我们的毕业之旅,也为了悦榕庄,我们踏上了去黄山的旅程!
本来寄希望于春节那几天可以像去年一样下场大雪,可惜天公不作美,整个春节都是阳光普照,不过晴空万里的黄山也是美的如同山水画一般,避开了人群,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全部满足,还让我们有幸看到了雾松,还是非常完美的!

★ 行程安排&行程费用

★ 行程安排

D1—1.29  黄山景区(中餐:服务区;晚餐:玉屏楼;住宿:黄山玉屏楼)
D2—1.30  黄山景区、黄山温泉(中餐:KFC;晚餐: 黄山温泉;住宿:黄山温泉度假酒店
D3—1.31  卢村(中餐:卢村农家菜;晚餐:悦榕庄自助餐;住宿:黄山悦榕庄)
D4—2.1    悦榕庄酒店

★ 行程费用

交通:油费——¥500
           停车费——¥155
住宿:黄山玉屏楼(双早+双床标准间)——¥1449
           黄山温泉度假酒店(双早+豪华双人间含温泉双人套票)——¥1560
           黄山悦榕庄(双早+宏村联排别墅)——¥3950
           卢村农家菜——¥190
           悦榕庄自助餐——¥781.22

合计:约¥10000

★ 黄山景区简介(摘自黄山官网)

黄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与长江、长城、黄河同为中华壮丽山河和灿烂文化的杰出代表,被世人誉为“人间仙境”、“天下第一奇山”,素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境内群峰竞秀,怪石林立,有千米以上高峰88座,“莲花”、“光明顶”、“天都”三大主峰,海拔均逾1800米。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两次登临黄山,赞叹道:“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后人据此概括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 官网:http://www.chinahuangshan.gov.cn

★ 门票(2017)
一、执行时间(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
  (一)平旺季:2017年3月1日至11月30日。
  (二)冬游:2017年1月、2月、12月。
二、门票价格
  (一)平旺季:每张230元。
  (二)冬游:每张150元。
三、索道票价格
  (一)平旺季:云谷、太平索道票,单程每张80元;玉屏索道票单程每张90元;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票单程每张100元。
  (二)冬游:云谷、太平索道票,单程每张65元;玉屏索道票单程每张75元;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票单程每张80元。
四、优惠政策
  (一)半价优惠
  1、门票(即115元/张):
  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的6周岁(不含)至18周岁(含)的未成年人;
  持本人学生证原件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生;
  持本人身份证原件的60周岁(含)至65周岁(不含)的老年人;
  持士兵证或军官证的现役军人及军队退离休干部。
  2、索道:
  有监护人陪同,持本人户口本原件的身高在1.2米(不含)至1.4米(含)的儿童乘坐黄山景区任一索道,享受半价优惠。具体价格为:云谷、太平索道平旺季半价40元/张,冬游半价35元/张;玉屏索道平旺季半价45元/张,冬游半价40元/张;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平旺季半价50元/张,冬游半价40元/张。
  (二)免票优惠
  1、门票:
  有监护人陪同,持本人户口本原件的6周岁(含)以下的儿童或身高1.2米(含)以下的儿童;
  持本人身份证的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
  2、索道:
  有监护人陪同,身高1.2米(含)以下的儿童;

★ 索道介绍
玉屏索道、云谷索道、太平索道运行时间:周一至周五,7:00---17:00;周六至周日,6:30---17:00。
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运行时间:8:00-17:00。
一、玉屏新索道
黄山新玉屏索道下起温泉景区观瀑楼、上至玉屏景区蒲团松,连接温泉、玉屏两大景区,索道全长2600米,高差871米,索道运行速度为0-6米/秒,单程运行时间为8-16分钟。索道周围汇集了莲花峰、迎客松、玉屏峰、慈光阁、人字瀑、观瀑楼等著名景点。
二、西海观光缆车
西海观光缆车位于西海大峡谷南侧山谷,下起排云溪,上至天海。缆车路上892米,高差497米,平均坡度34度。沿途可欣赏九龙峰、群峰顶、神农采药、徽州女人等名峰胜景
三、云谷索道
云谷索道成立于1985年,是全国最早建设使用的客运索道之一。云谷新索道2007年10月3日建成投入运营,全长2666米,高差775米。运营至今,云谷索道圆满接待了江泽民、李鹏、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吴邦国、李长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安南、李光耀等国际政要。
四、太平索道
黄山太平索道上站设在西海景区排云亭右侧的松林峰,下站设在松谷景区的松谷庵。索道全线斜长3709米,高差1014.5米,单程最快运行时间为8分钟。黄山太平索道是目前亚洲最长、国内最大的往复式客运索道。乘坐太平索道可欣赏到光明顶、飞来石、十八罗汉朝南海、猴子观海、九龙群峰、狮身人面像等自然景观。

★ 景区换乘
黄山景区现有寨西换乘中心、东岭换乘点、南门换乘点、温泉、桃花峰站点(玉屏索道下站)、慈光阁站点、云谷寺换乘点共7个换乘点,票价为:
1、寨西换乘中心、东岭、南门---温泉    往返票价均为11元
2、温泉——桃花峰、慈光阁、云谷寺    往返票价均为8元
3、寨西换乘中心、东岭、南门---慈光阁、桃花峰、云谷寺  往返票价均为19元
早班时间比索道时间提前半小时,晚班等全部游客下山。每车即满员即发,不满员等候时间不超过20分钟。

★ 山上酒店介绍
一、北海宾馆和狮林大酒店
北海宾馆位于北海景区,是黄山的国宾馆。狮林大酒店位于狮子峰下,距北海宾馆步行约2分钟,是一家以摄影为主题的酒店。两酒店周边主要景点有始信峰、狮子峰、梦笔生花、清凉台、曙光亭。
二、西海饭店和排云楼宾馆
西海饭店是位于西海景区的高山精品酒店。排云楼宾馆位于西海景区排云亭,两酒店周边主要景点有排云亭、仙人西靴、仙女晒鞋、丹霞峰、西海大峡谷、飞来石等西海群峰。
三、白云宾馆
白云宾馆位于天海景区,周边景点有光明顶、飞来石、海心亭、步仙桥、鳌鱼峰等。
四、玉屏楼宾馆
玉屏楼宾馆位于玉屏景区,是全球十大最险峻酒店。周边景点有迎客松、送客松、天都峰、莲花峰等。

★ 住宿篇 ★

黄山住宿选择余地很大,至于怎么住就看各人的喜好了,独行侠可以选择床位,便宜又实惠;小情侣可以选择民宿,性价比高又有情调;亲子家庭可以选择星级酒店,地段好又舒适。不过不管怎么选择,遇到节假日山上的住宿还是应该要提前预定好,山上一共就没几个酒店,节假日几乎都是爆满的;至于山下随到随住的很多,不过剩下的基本都是民宿之类的了。
此次春节4日游,我们一共换了三个酒店,山上选了玉屏楼,山下选了黄山温泉度假酒店宏村选了悦榕庄。说实话这三个酒店在同类型或同地段酒店中都不算便宜,不过选他们当然有是有理由的,后面一个个慢慢说。

山上住宿:玉屏楼宾馆

黄山仙境,天上玉屏”。
玉屏楼宾馆所处位置为文殊院遗址,文殊院相传为黄山开山和尚普门大师于1613修建,左有“狮石”,右有“象石”,形成“青狮白象守文殊”的天然福地。公元1616年,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登黄山就曾夜宿文殊院。宾馆因形如天上的琼楼玉宇、位于黄山玉屏峰前而得名玉屏楼, 有“黄山仙境,天上玉屏”之美誉。1979年7月,75岁高龄的邓小平视察黄山,下榻玉屏楼宾馆。
黄山玉屏楼宾馆是华东海拔最高的四星级酒店,是黄山离迎客松最近酒店,是世界最偏僻五家酒店之一。

选择理由:
1、玉屏楼宾馆就在玉屏索道边不到200米处,地理位置优越,缆车上行后只需要走一小段路就可达到。省去了爬山的辛苦。
2、宾馆门口就是迎客松,并且是观赏前山云海景观的最佳地方,儿子点名要求看的云海和迎客松就在酒店门口,又不需要爬山了。
3、总而言之,我们是懒人,怎么方便怎么来,能不爬山就尽量不爬山。

TIPS:
1、山上的酒店都不提供一次性用品,所以牙膏牙刷之类的需要自己带,或者可以跟宾馆买,25元/份,我们是自己带上去的。
2、宾馆提供了羽绒大衣,大红色的很喜庆,拍照也好看,而且很干净,一个床铺一件,我们的三床房给了三件,不过因为不准备早起看日出,所以也没用到。
3、山上吃穿用度都需要挑夫挑上去,所以一般都比山下贵,这是人之常情。我们的晚餐是在玉屏楼吃的,三个人点了一份红烧野猪肉、一份煎蛋、一份菌菇排骨煲,一份炒饭再加一大瓶雪碧,320大洋,我觉得还在可接受范围内。所以如果不想吃干粮的可以考虑在宾馆吃。
4、5点之后迎客松基本就没什么游客了,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照,可惜这次去日夜天气都不太好,云雾太多日落没看到,日出爬不起,哈哈哈

上面那张是第二天上午拍的,那时候已经人头攒动了,不过天气真好,背后的玉屏峰毛主席的“江山如此多娇”石刻清晰可见。
下面那张是第一天下午到达的时候拍的,将近5点天气已经很不好了,玉屏楼上风大的可以把人吹走,游客也已经很少了。不过好在光线还可以,正好可以拍到没人的迎客松,嘿嘿

其实这个门面走进去是宾馆的餐饮部,我们的晚餐和第二天的自助早餐都是在这里吃的,预定送了两份自助早餐,小朋友1米2以上68元一位,自助餐种类不多,但是管饱,毕竟在上山,能吃上热乎乎的早餐已经心满意足了

我记得预定的是双床标准间,推门而入居然是三床的,瞬间觉得自己赚到了,哈哈哈!
三床的房间应该相对比较大一些,我们把两个床推在一起睡,另一个床正好可以放衣服。

房间里没有空调,估计是夏天够凉快不需要空调,冬天就用挂墙上的暖气片就足够了,洗的内衣裤正好可以挂在暖气片上方烘干,嘿嘿!
房间里居然还有电脑!!!!!太出乎所料了,现在已经很少能在房间里看到台式电脑了,关键这还是在黄山上!!!!
另外,房间里还提供了棉袄、鞋子烘干器以及黄山特色糕点,很是贴心啊!

卫生间比较小,而且不提供一次性用品,不过拖鞋,毛巾之类的还是提供的,所以只需要带上牙膏牙刷就可以了,如果没带也没关系,25元/套

我们的房间位于4楼,大堂位于5楼,所以楼层还算高,山上的宾馆都没有电梯,所以如果是爬了一天的山再走楼梯是够呛的,看到好多人一听没电梯都在哀嚎,哈哈哈!
这是第二天起床后在房间里拍的照片,简直美呆了!!远处居然还可以看到飞来峰和光明顶。。。。。突然感觉自己又赚到了,哈哈!!
下面绿色平台是露营平台,我们去的那天晚上有两个小伙儿在下面露营,不过好像冬季不给露营,估计怕被冻着,被宾馆的工作人员劝走了,不知道后来有没有地方住

山下住宿:黄山温泉度假酒店

黄山温泉度假酒店位于黄山风景区海拔600米处的温泉景区内,围绕着风景怡人的桃花溪,由黄山温泉度假酒店黄山宾馆、轩辕饭店和桃源宾馆等四座独立五星级酒店组成。

选择理由:
黄山四绝之一的温泉是指位于黄山温泉景区内的黄山温泉,而非景区外的醉温泉,而黄山温泉度假酒店是离温泉最近的酒店,步行仅5分钟路程。

TIPS:
1、黄山温泉度假酒店一共由四个宾馆组成,黄山温泉度假酒店黄山宾馆、轩辕饭店和桃源宾馆,其中前台入住退房和自助早餐都在黄山温泉度假酒店;我们入住的黄山宾馆位于温泉度假酒店的对岸,隔着桃花溪,不过离温泉也最近;轩辕饭店离的最远,需要开车上行一段路才到,所以入住轩辕饭店的需要坐酒店摆渡车才能到温泉
2、预定的时候除了轩辕饭店可以选择,其他的都是随机安排,我们预定的是豪华双人间,CI的时候直接给了黄山宾馆的。其实住温泉度假酒店最方便,毕竟CI和早餐都在那里,所以预定的时候可以先问一下酒店具体哪些房型位于温泉度假酒店。
2、温泉是一个独立的地方,不属于任何一个宾馆范围内,不过温泉度假酒店和黄山宾馆可以步行达到,轩辕饭店需要坐摆渡车,桃源宾馆好像还没有开放。

预定的豪华双人间,给的是黄山宾馆的房,房间够大够宽敞,不过也没有特别惊艳的地方。

房间没有惊艳到我,卫生间给了我个大大的Surprise,住过那么多酒店第一次发现房间里自带桑拿房的,哈哈!!爬山下来先泡温泉,回房间继续蒸桑拿,那叫一个爽歪歪啊!!

宏村住宿:悦榕庄

黄山悦榕庄坐落在雄伟的黄山脚下,距离黄山市和黄山屯溪国际机场90分钟车程。从这一风景如画的度假胜地出发约10分钟,便可到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世界文化遗产:西递以及宏村。2015年6月酒店一期开业将提供73间客房,基础房型是卢村套房,面积88平米起,其次是120平米的单卧别墅,以及200平米的双卧别墅。

选择理由:
1、黄山脚下有三大价格不菲的著名美景酒店,位于宏村的悦榕庄,位于屯溪的雨润涵月楼以及位于呈坎镇丰乐湖的德懋堂。此次选择悦榕庄,一来是因为悦榕庄的名气,作为悦榕庄在国内的第十家酒店,也是平日价格最便宜的悦榕庄,很多人慕名而来,此次黄山之行很大一部分就是为了悦榕庄来的;二来是因为它的地理位置,三家酒店只有悦榕庄位于宏村附近,除了酒店也可以去周围看看古村落。
2、宏村在节假日就属于人满为患的情景,车子没地方停,景区内人头攒动,已经没有了古村落应有的宁静祥和。悦榕庄离宏村大概5公里,但是却背靠卢村,入住酒店就送卢村的门票,也有酒店专属摆渡车接送,在这个节假日能遇到一个清静的古村落着实难得。当时预定时就想好,如果宏村人少就去宏村宏村人多就去卢村,A和B均可选择。

TIPS:
1、悦榕庄目前仅开放了一期共3种户型,卢村套房、单卧别墅和双卧别墅。除卢村套房大床房外,其余房型房间内均有楼梯,黄山爬山下来再走楼梯实在够呛,我们此次预定的是单卧别墅,进屋子看到楼梯简直死的心都有了,哈哈哈
2、由于房型都是独立套房或者别墅,所以入住的房间离前台以及餐厅都需要在酒店内步行一段路才能达到,当然也可以呼叫前台让他们派摆渡车过来接送。其实酒店内风景优美,空气新鲜,走走还是很舒服的,无奈我们的腿从黄山下来后就废了。。。。
3、别墅内提供洗衣机、微波炉、电磁炉等。。。烧饭做菜洗衣都木有问题。不过由于浴缸的SIZE实在太大了,如果需要泡澡的千万记得放满一浴缸的水后过两小时再淋浴,否则放出来的水都是冷水,据服务员小哥说主要是因为房子都是一栋一栋分开的,没有集中供热水,用的都是热水器,放完了需要重新加热,有一个过程。我们晚上泡澡洗澡足足花了3个多小时才洗完。

因为此行悦榕庄也作为一个景点来安排的,所以耗时有点多,拍的照片也有点多。
黄山车行至悦榕庄需要经过塔川宏村宏村短短一公里路开了我们足足半个多小时,自己庆幸没有安排宏村作为一个景点,否则就是挤死的节奏啊!
开过宏村再大概10分钟路程就看到国道边一条小路延伸至乡村田野,沿着小路一直往前就看到了隐匿在山水中的悦榕庄了,白墙黑瓦在青山绿水中显得格外秀气。

由于悦榕庄还只开发了一期,且都是独立房间或别墅,大堂在整个区域最里面,离房间有一段距离,车子停在停车场后还需要爬这么一小段斜坡才能到大堂

大堂大堂,结果一进门就看到几十个台阶的楼梯,拖着废腿死的心都有。

上楼后右边大堂,左边餐厅,大堂藏的可真好,要不是工作人员指点,估计自己找不到,嘿嘿

入座后马上奉上热毛巾和加了薄荷的祁门红茶,老公觉得他们的茶实在太好喝了

由于到的时候房间还没整理好,所以拿着酒店送的卢村门票先去逛了一圈,顺便吃了个农家餐,酒店会用电瓶车送客人到卢村门口,回来只要打个电话到酒店就会马上来接,还是很方便的。
卢村回来后房间也整理好了,到前台拿了房卡有点懵逼,不知道房间在哪里,不过没关系,服务员会开着电瓶车亲自带客人到小别墅,自驾车可以停在自家门口,嘿嘿
这就是我们的临时小家126号,后来发现其实应该要号码大一点的,号码越大越靠里面,我们是最外围的一圈,房间望出去是一片废墟,景色一般

推门而入就是上下两层一室一厅一厨二卫的小别墅,不过奇葩的是房间在楼下,虽说是沿着山体建造的,下面才是一楼,但总有种住在地下室的感觉

桌上已准备了欢迎水果,来黄山几天都没吃过水果

楼上是客厅,餐厅,次卫以及一个阳台,面积很宽敞

餐厅里的微波炉,电冰箱,洗衣机,电磁炉,基本满足日常需要了。冰箱里的2瓶雪碧,2瓶可乐,2瓶芬达是免费赠饮的,我们很小农的全部拿走了,哈哈哈

胶囊咖啡不是很好喝,不过茶叶居然是TWG的,我又全部顺回家了,嘿嘿

两个卫生间里都有卫洗丽,这个是楼上的次卫。另外酒店还提供简易衣架,洗了衣服可以晒在阳台上

沿着楼梯下去,又是咬牙切齿的走下去的,痛苦

卧室不是很大,床品很舒服,浴缸size超大,浴缸边上的小门走出去就我们家的小院子了

晚上点了香薰泡了个澡,结果浴缸放满水后淋浴就成了冷水。因为独立房间的关系,水箱比较小,浴缸实在太大了,唉!等了两个小时才又变热水

这就是我们的小别墅,因为室外风景实在不咋滴,所以连个照片都么拍

★ 行程篇 ★

说完住宿,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的流水账了。
因为不是第一次到黄山,而且此行目的只在给儿子看一下“黄山五绝”,所以4日游整个行程安排的非常轻松,第一天到黄山就下午4点多了,最后一天吃完自助早餐就打道回府,除了黄山就去了个卢村,不算传统意义的黄山行程,参照性比较差。
如果想安排的充实一点,可以参照以下行程(这个是我和老公05年时去黄山的四日游行程):
D1   中午抵达黄山,下午游玩宏村,入住屯溪(因为当时宏村还没有可以入住的地方)
D2   早起上黄山,当时我们是前山爬上去,经天都峰、光明顶直至北海,入住北海宾馆
D3   早起游览西海景区,中午缆车下山,下午游览九龙瀑,入住情人谷附近农家乐
D4   早上游览情人谷,下午返程

第一天

★ 黄山景区

家中出发到黄山景区大概正常车程在4个半小时至5个小时之间,我们9点多才慢慢悠悠出发,中途在高速服务站吃了个早餐,还没怎么开就被堵死在杭州绕城北线,也就是长深高速上。。。。。好不容易突出重围,又在服务区吃了个中饭,结果等我们到黄山汤口镇已是下午4点,足足开了7个小时,我也是醉了,哈哈!
车子停在汤口镇高速出口边上的立体停车库,边上就是KFC,很好找,价格比那些街边临时停车位要贵一些,不过车子是停在室内车位上,如果是在黄山上过夜的我还是推荐听立体停车库,至少不容易磕碰,30分钟内免费,6小时内是45元,超出后每小时加收2元,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我们从4点停到第二天12点左右,一共是155元。关键是立体停车库对面就是景区寨西换乘中心,穿过马路就行,寨西到慈光阁换乘车费是19元/人,中途途径南门换乘点和温泉换乘点,如果在这两个地方下车,买票的时候记得跟售票员说,价格是不一样的。另外寨西换乘中心还有到桃花峰和云谷寺的换乘车。
买完换乘车票上车就发车了,下午4点多上车也没几个人了。。。。哈哈!达到玉屏缆车看到的这么一番景象,一个人都没有。。。没有。。。没有。。。空空荡荡的上山排队栏杆,可以想象早上是多么热闹的情景。

上行缆车就我们三个人,结果检票时被告知,缆车因风力过大,自动停运了,我勒个去啊!!有点小恐怖啊!!大概等了10分钟,缆车才慢慢恢复正常,一路上去云雾缭绕,用儿子的话说,那就是仙境一般啊!!

10分钟就到缆车口了,反正上山就我们三个人,但是下山那人是黑压压的一片,队伍一直从缆车站拍到迎客松,足足有1公里路,看着他们迎着冷风排着长队,我们心中在暗暗窃喜,节假日出游错峰很重要!!

大头承的第一眼黄山,就是在狂风肆虐中体会到了黄山的风,哈哈哈!

从玉屏索道到迎客松大概5分钟路程,因为路上都没有人,走走很快就到了
迎客松位于玉屏峰,也就是玉屏楼门前,下午5点的风着实有点大,初二晚上要开始降温了,我们对第二天的天气还有些小担心,不过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第二天老天爷让我们看到了一场特大美丽的云海

此时的迎客松前已几乎没有游客,我们只听到导游在一直喊,大家赶紧排队上缆车!否则要要不去啦!!心中又暗暗窃喜了一番
放下行李后出来和迎客松拍了几张合影,标准的到此一游游客照。你们要知道,在节假日白天和迎客松拍照可是难上加难啊!
拍完照,风实在大的厉害,天色渐暗温度也越来越低,我们就躲进玉屏楼吃晚餐看电视侃大山了
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

★ 黄山景区

山上的就是都是9点早餐,10点退房,想睡个懒觉都不行,唉!
9点不到迎客松前已经是黑压压的人群了,问了酒店服务员,说最早的一批游客是6点来的,人家太阳公公都还没上班呢!
第二天早上拍的迎客松,其实迎客松最好是下午拍,早上拍是逆光,拍出来基本都是大黑脸
全景迎客松,有多少人来黄山就是为了它!

9点不到,迎客松前已是人山人海,问了酒店服务员说最好的游客6点多就来了,真辛苦啊

我们不和他们凑热闹,反正也不准备去后山,本来想睡个懒觉就乘缆车下山的,不过酒店退房时间太早,无奈只好起早退房。
既然不准备去后山,那就只能在前山晃悠,迎客松边上就有步行道可以通往天都峰,不过冬季天都峰都是封山的,所以我们准备走走停停,沿着下山步行道走下去。
足足走了三个半小时才下山,后来才发现这条步行道就是当年我和老公上山的路。因为黄山前山险峻,后山秀丽,所以这条位于天都峰脚下的步行道号称整个黄山最难爬的一条路,反正下山后我的腿已不是自己的了,佩服自己当年居然能爬上去。
迎客松前是黄山前山看云海的最佳地,前一晚降温,所以第二天的云海格外壮观美丽

离开这一大片云海,接下来就是一路向下的各种台阶,从一开始的轻松自在到最后的步履维艰,大头承都独自走了下来,最后第一个下到山底,值得表扬

一路风景如画,虽然不是第一次来黄山,但还是惊艳到了

这个阶梯下去有个小景点,叫蓬莱三岛,再往前就是一线天了。其实一路向下可以看到好多缆车上下所看不到的美景和体验

看着背着大包小包上山的人们,想到了当年的我们,只想说一句,勇气可嘉

一个转身又看到了一大片云海,美景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在我们面前

终于走到天都峰脚下了,回望下来的路,就知道路有多陡峭

天都峰冬季封山,铁门紧锁,许多游客在那里驻足观望,都在叹息不能上山的遗憾

来到天门坎也预示着已走过一半的路程,阳光普照下我们休息了好久,大头承玩着一路带着的泡泡,在阳光下五彩缤纷,格外艳丽

走到半山腰突见一个高台,走上去发现原来可以遥遥远眺第一天上来的玉屏索道,再看一眼云雾缭绕中的群山,我们马上要走进云海之中了

进入云海就看到了雾松,实在太惊艳了,第一次见到雾松的我们拍了好久好久,可惜怎么都拍不好。

走进云海也就意味着离山脚越来越近,风景当然也越趋向普通山丘,同时也因为人也越来越累,所以只想着赶紧走下去没怎么拍照

★ 黄山温泉

从山上下来后坐上换乘车又回到寨西换乘区,在KFC解决中饭后拿上车子再回到黄山景区。
因为黄山温泉处于黄山景区交通管制区内,所以只有当天入住酒店的客人才可以把自驾车开进去,而且只有在中午11点到下午3点之间,或者是下午7点之后,提前把车牌和电话报给酒店,他们需要事先通知交管部门。我们开到南门换乘点就被拦了下来,查了车牌有记录之后才被放行。达到黄山温泉度假酒店CI拿好房休息片刻,我们晃晃悠悠准备去泡温泉。
因为我们的房间位于黄山宾馆,从黄山宾馆到温泉步行也就几分钟路程,可以看到小平同志题字的“天下名泉”,水清见底,有如世外桃源

山腰上围栏后面的就是大名鼎鼎的黄山温泉,抬头可见所以真的很近

预定酒店的时候送了两张温泉票,所以到现场再买了一张儿童半价票,98元。如果小朋友超过1米5的需要携带学生证或者是户口本,证明自己是小朋友才给买半价票哦!对于小朋友买票,黄山温泉管的非常严格,当场需要测量身高。

温泉大厅里可以看到下面的室外温泉池,黄山温泉没有室内温泉,全部是室外的,等太阳下山后泡温泉起身真的有点冷,还是要注意小心感冒。
黄山温泉池子不多,地方也很小,所以人一多就容易挤着,但是因为温泉是真正的温泉,而且还有著名的朱砂温泉,所以人多就人多吧。等太阳下山天色渐暗后,人流明显就少了,因为好多不住在山上的都陆陆续续下山了,否则再晚可就连换乘车都没了。
所以我们等天黑后独占了一个小池子,甚是惬意啊!

温泉内红姜茶和干毛巾的供应很及时,不过供应点不多,所以天黑后起身跑老跑去拿还真的有些冷
另外温泉内还有免费水果可以吃,还提供有偿的面条,不过必须走到休息厅二楼,穿着湿答答的泳衣也不会很好受。所以我们是泡完温泉换好衣服,再回到室外温泉的休息厅,点了3碗面条,就当是晚餐了。
第二天结束。

第三天

吃过早餐退了房就直接出发离开黄山了,从黄山景区到宏村正常路程在1个半小时左右,不过春节宏村一段实在是堵成狗,我们足足开了2个多小时才到悦榕庄。
黄山宏村会路过塔川,秋季的塔川美如画,冬季的塔川很寂静,路边有专门的观景平台,可惜我们开太快错过了,下次有小伙伴开这条路的话记得下车去观景平台看看。
因为没有下车,所以只能在车上拍拍照啦

开过塔川就到了宏村,公路上挤满了车,大头承说坐在车里好无聊,所以我们下车慢慢往前走,老爸的车开的比我们走的都慢,看着一批一批的游客涌进宏村,真的庆幸我们没有把宏村作为目的地。

★ 卢村

离开宏村再开大概10几分钟就到了悦榕庄了,因为到的早房间还没准备好,所以拿着酒店送的卢村门票先去溜达溜达了。
从酒店到卢村很近,也可以坐酒店电瓶车过去,回来也可以打电话让他们来接,非常方便。
深冬季节,沿着小溪走进古村落的感觉真好

每个村子的门口都会有棵大树,感觉每个古村落都有一个美好的故事

宏村正好相反,整个卢村几乎没有游客,老奶奶在河边小憩,小黄狗对着外人汪汪的叫
其实冬天的江南除了温泉只剩下古村落了,冬天的古村落很多时候是萧条的,不过没人的村落才最美,宏村已失去了它独有的魅力了

我们的中餐是在卢村吃的,因为去的晚,1点多还有吃饭的就找到一家,随便点了农家菜,每个都好好吃,果然是纯天然无污染的
等吃饭之际,大头承玩玩泡泡,看看小鸭子,耍耍小鱼,日子就是这么悠闲

没人的古村落随便找个矮墙一靠就能拍照,所以冬天出游穿个艳丽的衣服总没错。
儿子给拍的照片,技术不错啊,嘿嘿

晒着满满白萝卜的箩筐,这是冬天的味道

吃过中饭,我们继续往村子深处走去,既然有门票就当然会有景点,不过我觉得那些所谓的老房子景点还不如村子自身有魅力
我们在各种小巷子里穿梭玩乐,凹这各种造型,越来越享受这种无人之境的感觉

偶遇不怕人的小猫咪,懒懒的晒着太阳

一圈很快就逛完了,房间也早已准备好,我们即将离开这个不是很出名,但很安静的古村落

再见了,村口的大树
沿着小溪往回走,父子俩突然兴致大起玩起了打水漂,一家三口在一起无论在哪里都是幸福的

★ 悦榕庄

离开卢村回到悦榕庄,房间里休息片刻后就去酒店参加春节期间特有的迎新活动。春节期间,每天下午4点到5点有做汤圆和写春联活动,下午4点半之后还有免费下午茶。
大头承厨师帽一戴还是有模有样的,他兴致很高,做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汤圆。。。。。卖相不是很好,我和老公勉为其难的吃了两个,哈哈哈哈!

因为悦榕庄只开发了第一期,所以整个酒店的活动都在这里,感觉这是进入酒店以来看到人最多的一次
我们仨的字实在拿不出手,所以写春联就不去凑热闹了,嘿嘿

还有可爱的熊本🐻,老是去调戏小姑娘,嘿嘿

走出去就是青山绿水之间,还能看到不远处的卢村

包完汤圆,我们继续下午茶。下午茶只持续半个小时,我们三个吃吃喝喝差点就把肚子填饱了。好东西还是很多的,关键免费,哈哈哈

大家5点一到就都走了,我们因为晚上准备继续自助餐,懒得再回到房间,所以在空荡荡的清风阁里坐到了6点

自助餐写了6点半开始,不过我们6点过去服务员说也可以吃了,整个悦榕庄就这么一个餐厅,早中晚都在这里。来的早一个人都没有,不过最后几乎也坐满了,不点自助餐也可以点餐
自助餐好像是268一位,再加16%服务费,儿童半价,不过不收也有可能,因为一开始让我签单的时候就没把我儿子算进,我老老实实的说你们漏了我儿子,他们还一脸迷茫的看着我好久。。。估计心想漏了不是还便宜点,哈哈哈!
所以第二天早上的自助餐我们就正大光明的把儿子遗漏了,嘿嘿,按理只送双人早餐,1.2米以上的儿童要收费

悦榕庄的自助吧还是不错的,海鲜很齐全,居然还有小火锅,这是我第一次在酒店自助餐里看到小火锅。为了吃够本,我们慢慢吞吞吃了2个多小时

吃完出来天色已全暗,寂静无声的悦榕庄在灯光的映衬下很美,可惜太冷了,我都懒得拍照。
第三天结束

第四天

最后一天睡了个懒觉,自助早餐吃到人家收摊,打包回家,一路畅通无阻,自此黄山四日游正式结束!

这篇游记篱笆论坛也有

2017-02-10 21:43

引用 棉花糖 发表于 2017-02-10 21:43:57 的回复:

这篇游记篱笆论坛也有

回复棉花糖:我两边都在发,篱笆还没发完,嘿嘿

2017-02-10 22:00

我还以为被盗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