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味蕾的碰撞

鹿Angel临 (大连) LV.2
2017-02-09 17:15 131/2

典型的东北城市,更被誉为“东方莫斯科”,这样一座城市,它的美食自然也是中西味蕾的碰撞。 两次来到这座城市,蝉鸣的夏季与大雪的冬季,两次来到同一家餐厅。

中央大街塔道斯西餐厅
        夏。午日,走在中央大街,看到路旁一家店,楼梯通向地下,抬头望见“塔道斯”三个字。第一次遇见塔道斯,通往地下的餐厅深深吸引到我,穿着似洋娃娃的服务生侧坐在楼梯上,擦着红色地毯。这家百年餐厅——塔道斯,装潢都散发着浓郁古典气质。墙上挂着百年的见证,连菜单也做旧处理。
         冬。夜晚,灯光照耀塔道斯三个字,再次选择了这家店。仍有服务生在擦拭着那红色地毯。

【菜品对比】
两年前,两年后。
夏季,冬季。
淡季,旺季。
<汤品>
红菜汤
呈红色,少量的卷心菜和牛肉叶飘着。红,便是西红柿,菜,便是卷心菜。味道与我们常喝的西红柿牛腩汤有异曲同工之处,味道相似。
奶油土豆蘑菇汤
呈奶黄色,少量蘑菇飘着。土豆,嗯,不知去向。奶油味不是特别浓郁,不是单纯的奶油汤,更偏咸,而不是偏甜。
第一次选择了红菜汤,因为没有尝试过,名字让人摸不着思绪,所以非常想试试。第二次选择了奶油土豆蘑菇汤,因为先在哈尔滨的另一家西餐厅点过后,发现味道和必胜客的一模一样,并且所谓的奶油蘑菇浓汤,并没有蘑菇,只是奶油浓汤而已,是偏甜的。再次来到塔道斯,就点了这个汤。两者相比,更偏爱奶油土豆蘑菇汤。

<主菜>

西冷牛排
西冷其实是牛柳上方的肉,这是在看了某个美食综艺后才被科普的一个小知识,以前一直以为,西冷是一个地区,就好像日本神户牛肉一样,其实不然。将胡椒汁均匀浇在鲜嫩的牛排上,使用刀叉将其切成小块,入口,牛肉鲜嫩,酱汁美味,非常满足。

T骨牛排
T骨如其名字,整块牛排中的骨头呈T字型,筋骨相连,香味扑鼻,同样浇上胡椒汁,不仅外表更加亮丽,味道也更加鲜美。
两次都选择了这两款牛排,不过,不喜欢麻烦,不喜欢肉上带筋的就不要选择T骨牛排了。两者相比,更偏爱西冷牛排。
P.S.牛排可选七分熟、八分熟,我选择了八分熟。

<沙拉>
金枪鱼沙拉
金枪鱼肉与蔬菜的混合碰撞。
圣诞火鸡蔬菜沙拉
火鸡肉与蔬菜的混合碰撞。
沙拉的酱汁非常喜欢,两款沙拉味道都非常独特,主要看你更加偏爱金枪鱼还是火鸡了。

<副菜>
罐焖羊肉
大块的土豆,胡萝卜,鲜美的羊肉,还有汤汁,一勺进口,美味与满足。蔬菜和羊肉都做的很熟,易嚼,最喜欢软软的蔬菜了。
        两次的罐焖羊肉连摆盘都没差别,罐子还是那个罐子,味道也还是那个味道。

香煎大马哈鱼
这道菜完全吻合它的名字,一大块香喷喷的煎大马哈鱼。呈金黄色,味道特别香,鱼肉特别肥美,但是,吃多了会感觉腻。
第一次的大马哈鱼真是又大又厚的一块,纯纯的香煎一块大马哈鱼。第二次的大马哈鱼是细长的一条,并且用了鸡蛋煎的。个人感觉太腻了,不是特别喜欢。
俄式鹅肝泥
鹅肝做成泥,摆在饼干上。影视作品中,在西餐厅主角们总会点鹅肝,貌似很不错的样子啊。但我欣喜的拿起一块,放进嘴里,我尝到了鹅肝的味道,也明白了饼干的意图。鹅肝的味道和其他动物的肝类似,但是,鹅肝的腥味更重,饼干就是为了搭配它,让你吃起来不会很腥。
没吃过其他鹅肝,不知道俄式有什么不同。

俄式培根烤大虾
大虾两半,中间放入培根,蔬菜,表面呈金黄色。放入口中,有浓郁的葡萄酒味。
卖相很棒,味道很独特,但不是很习惯酒味很重的菜肴。

<甜品>
水果圣代
很漂亮的杯子里是香草味的冰淇淋,还淋上了巧克力酱,冰淇淋上插着三根饼干。
提拉米苏
两块提拉米苏蛋糕,摆盘很漂亮。
第一次是夏季,一定是选择了冰淇淋。第二次是冬季,那段时间迷上了提拉米苏,冬季与提拉米苏真的很配哦。

不同季节的菜单绝不会一模一样,很多菜品都在变化,甚至被out,更有许多时令菜和切合节日的菜肴。不过,每次不同的感受,会让你见证这家餐厅的成长。
        淡季餐厅的人不是很多,没有音乐,很安静,非常有西餐厅的氛围。
        旺季餐厅真是人满为患,一位外国人小哥在吹萨克斯。第一首是外文歌,第二首吹了李荣浩的《李白》,第三首吹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虽然人多,很吵闹,小孩子满地跑,隔壁桌还有两个大叔在拿红酒当白酒干杯,不过,对桌有一对养眼的俄罗斯情侣。那些是无法破坏我对这家餐厅的深情的。

老道外郎一家砂锅坛肉馆&老菜馆
        两个招牌,两家店面,一个厨房,一个老板,真是佩服这家老板的创意。
        第一天晚上去了这家砂锅坛肉馆,后来发现这还是一家连锁店呢。砂锅,肉是真的少,不过汤是真的很好喝的,老板人真不错。

第二天中午去了老菜馆,店里的盘子还有杯子都是老搪瓷缸,很有趣。旁边一桌正在讨论上海菜的摆盘,这时,我们点的杀猪菜上来了,一盆真的很丰盛啊,酸菜很棒。
无论是异域风情的俄罗斯西餐厅,还是东北风味的老菜馆,都是美味的盛宴。

本篇游记共含2003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鹿Angel临 的图片:

这道菜的味道没有名字好吃~~

2017-02-10 12:33

引用 墨浅 发表于 2017-02-10 12:3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