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马耳他]深度漫游记——16天3国8城 米奇与米妮游世界系列篇

呆尼 (上海) LV.14
2017-02-09 17:23 1092/6
  • 出发时间/2016-11-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米奇 And 米妮 游世界

这是我的一个系列作品,日后每次出行都会携带我的一对好伙伴一起看这个世界。

米奇And米妮 In 米兰 大教堂

米奇 And 米妮 in 佛罗伦萨老桥

米奇 And 米妮 In 罗马 梵蒂冈

米奇 And 米妮 In 西西里岛——陶尔米纳

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我们是米奇And米妮…………

前期琐碎言语

不知从何时起,每年的11月底总会给自己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7年,不知不觉,成为了我一年最期待的一件事情,就像双11一样,感觉一年的所有打拼全都为了这一天的来临,去年的泰北清迈水灯节仿佛还历历在目,一眨眼,又到了年尾…………
  年初的时候在微信一篇推送文章里,无意看见了马耳他这个国度,被那一抹深邃的蓝色吸引,久久不能自拔,于是乎查了关于马耳他的地理位置,靠近意大利西西里岛,地处地中海心脏,又因为本人也算权利的游戏小迷弟,所以,今年的旅途,在年初的时候就已经给了自己一个目标,意大利深度游+马耳他…………
  大学的时候,从开始旅行,到爱上旅行,到别人眼里的旅行达人,当初给自己订过一个四年目标,用四年的时间游遍中国,然后开始我的世界环游之旅,随着时间的积累,曾经的誓言已经成真,当梦想起航的时候,脚步已经停止不了,在追逐这个世界的同时,用一次次的旅行,点点累积自我的世界观,价值观,物质观,遇见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你,与三观一致的人去发现这个世界是如此有趣。钱钟书曾经说过,和一个人能否在一起一辈子,一次旅途就能验证,乌镇是我带你走入我梦境的起点,厦门是我们一起寻梦的开始,随后的天津北京,苏杭,张家界, 凤凰长沙武汉重庆腾冲清迈,苏梅…………我们用互相调侃的方式,称我们的旅行为大脸猫带着小松鼠看世界…………
    欧洲,一个我眼里充满神话故事和很多未解之谜的地方,普罗米修斯创造了人类,通过黄金,白银,青铜时代的进化,让人类有了七情六欲,神话故事里的众神,以及罗马时代的英雄崛起,古希腊神话故事称之为人类的进化史。宗教信仰驱动改变了欧洲的历史进程,耶稣到底是人还是神,抹大拉的玛丽亚究竟是否是耶稣的妻子,关于圣杯,耶稣的皇室血统后人,达芬奇的画作之谜,太多的历史事件破朔迷离…………在本游记散文中我会逐一介绍一点小编本人的见解
  对我而言,从小喜欢龙,骑士,城堡的故事,无论是圣女贞德,北欧女神,还是达芬奇密码这本畅销书作,都是趋势我前往欧洲大陆的原因,又因为美剧斯巴达克斯,权力的游戏,让我更向往那片神秘的土壤,于是有了这次说走就走,跟着野史看欧洲的旅行……
 我是呆尼,世界很大,我用我42码半的脚步慢慢去丈量,我还在路上…………

前期准备

①签证是在同程网上代办的1000左右的价格一个人,虽然价格相比淘宝便宜很多,但是办了以后感觉还是较坑,很多材料连机票酒店订单都是我自行准备,不过好在顺利出签
  ②出发去意大利前最重要的事情,我感觉就是注册一个意铁账号,网上提前进行意铁的购买,区别还是和现场比有很多优势
1.有特价票,可以提前抢到Super Economy,比如佛罗伦萨罗马我就抢到了19欧左右的特价票,无论你从欧洲铁路网或者携程上买意铁票,服务费几乎都是昂贵的。
2.省去现场排队困扰,无需再换票,只需要提前打印你的订单就可以直接上车,上车查票时候出示订单或者PNR订单即可
  但是在申请意铁的路上最难得点都集中在VAT上面,VAT就是类似一个国内的社保号码,我说下我的心得:
  意铁官网: http://www.trenitalia.com
  先注册一个账号,所有的地址都可以瞎写,唯一难处就是VAT
    经测试这个VAT网站,可以根据你的生日信息自动生成一个CODE :
   意铁基本半夜上的话,连接会畅通无阻,网络会快很多,另外最好APP下载一个PAYPAL类似于国内的支付宝,绑定后银行卡可以直接付款,在欧洲很多店里也可以用PAYPAL支付,省去信用卡忘带身边的烦恼。
  下面是一些常用的意大利火车站名字:这次我的行程所有的酒店基本都围绕在火车站附近,意大利很小,基本景点都围绕在火车站附近,或有有公交地铁直达。
  罗马中央火车站 Roma Termini
  威尼斯中央火车站 Venezia S. Lucia
  佛罗伦萨中央火车站 Firenze S. M. Novella
  米兰中央火车站 Milano Centrale
  那不勒斯中央火车站 Napoli Centrale
  ③酒店都是BOOKING上订的,预定意大利的酒店需要注意
  1.办理入住的时间,意大利人很死,不到CKI时间基本没人,或者不给入住,我第一天就是11点到的米兰,结果没到2点根本前台没人,结果等了2小时才办理的入住。
  2.注意填写人数,基本房间都有人数限制。因为意大利有CITY TAX这个东西,是按照人头来收费的,酒店星级越高,收的城市税也就越高。
  3.注意酒店是否自带停车位以及是否有免费行李寄存服务,我就遇见过寄存还要收费的酒店。
  4.很多酒店是不能取消或者更改预定的,也不含早餐服务,但是一般都可以代交接送机服务,我就是在陶尔米纳让酒店喊车去火车站接的。
  5.看清是否有私人浴室和厕所,欧洲不像国内,感觉很多挂在BOOKING上的也类似于BNB形式。

Day 1 PVG-IKA-MXP

由于本人是伊朗马汉航空公司职员,因此本次全是乘坐自家航空航空的飞机从上海PVG-IKA-MXP
给公司打个小广告,我们去米兰的时间较好,抵达时间是米兰时间中午11点左右,另外转机时间上较短,有常识的同学可以看一下地图,伊朗相对迪拜卡塔尔来说,离欧洲更近,省去了近一小时的飞行时间。另外我航票价更具优势,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电话021-62473300/021-22871200进行咨询。
  全程商务头等舱,一次航行,两顿主食,A340-600机型的大机型飞机,公务座椅可以完全180°平躺睡觉,含机舱内WIFI内网娱乐设施,好了不能再说了,免得以为我是托,小编也是花了巨额的税购买的自家机票。

A340-600机型,世界上最长的飞机, 四发引擎,公务座位111,经济座位2-4-2,双过道

丰盛的晚餐

有幸带我家小妮,去驾驶舱,体验了一下星空万里的感觉,坐在驾驶舱看外面的景色感觉真是云端

在德黑兰机场,2小时的转机时间,体验男女差异安检通道,浓浓的异域风情,话说机场的冰激凌特别好吃,回程时候有买

丰盛的早餐

一只肉嘟嘟的伊朗小BABY

机内WIFI可看电影,电视,短片

Day 2 —米兰 Milano

简单概括下本次行程
DAY1——抵达米兰
DAY2——米兰
DAY3——威尼斯
DAY4——威尼斯——佛罗伦萨
DAY5——比萨——圣吉米尼亚诺——锡耶纳——佛罗伦萨
DAY6——佛罗伦萨
DAY7——罗马
DAY8——梵蒂冈——罗马
DAY9——罗马——陶尔米纳
DAY10——陶尔米纳——卡塔尼亚
DAY11——锡拉库扎——卡塔尼亚
DAY12——马耳他瓦莱塔
DAY13——戈佐岛—斯利马
DAY14——姆迪娜—圣朱莉安
DAY15——米兰
DAY16——回程

当离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越来越近的时候,是的,米兰我来了…………
   米兰有二大机场,一个是马尔彭萨机场MXP,还一个是在市区的利纳特机场,一般国际航班都是停落在MXP,无论是哪个机场出机场后,都有大巴直达米兰中央火车站,MXP是8欧一人,利纳特机场是4欧一人的车费。
  我询问过早上5点开始就有从火车站前往利纳特和MXP机场的大巴,利纳特的大巴是停靠在火车站正面,MXP大巴是停靠在火车站的背后停靠点。

由于我的航班是早上就到达,这里坑爹的老外就给我上了第一课,原本以为早到不能入住CKI无所谓,可以先寄存行李的么,但是没想到前台连个人也木有…………明明不饿为了打消时间等到2点办理入住,只能又在隔壁的咖啡店开始了正式的西餐16日之旅,不过这个帕尼尼披萨感觉还行…………

我第一天入住的酒店名字是Loreto Elite Milano 酒店的地理位置就在火车站周边,周边离地铁也近,就是入住时间太死,其实只要店家能提前寄存行李服务也行,环境也算干净整洁,含私人浴室厕所,性价比较高,300人民币左右的价格在米兰市区中央已经算便宜的。

下午1-4居然都是商家休息时间,感觉像空城一般的米兰/(ㄒoㄒ)/

乘坐地铁抵达米兰大教堂,意大利的地铁可以买一日畅票不限交通工具的那种7欧票,或者像我这种一次1.5欧的票,可以使用一次地铁,或者乘坐公交80分钟内有效。
  另外一个好玩的点在,地铁站周边很多书报亭,小摊位可以出售这种公交票
  另外意大利的黑人真的很多,去大教堂的时候,记得不要理睬任何黑人给你的红绳,给你挂上后就会问你收费,以及给你的零食喂广场前的鸽子,欧洲的治安在大量难民入侵后,确实不是很好,并不是歧视,只是黑人本来就长得高大,一群黑人绕着你转的感觉,的确还是较恐怖。

米兰大教堂,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世界第二大教堂,1386年开工建造,历经五个世纪,顶上是镀金的圣母玛利亚像,拿破仑曾经在此进行加冕仪式。
  刚入教堂的那一霎那,我被感动到哭,哪怕已经回来近一个月了,依稀记得当时的画面,可能是第一次亲眼所见教堂,满足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梦想,那种召唤的满足感,无法形容,初入教堂,热泪盈眶…………
  其实一直很钦佩这些文艺工作者,修复一个教堂一般需要四年左右的时间,当你修完一圈,用了四年,一开始修的地方又已经破旧了,需要重修,如此反反复复,重复一日的工作,正是有这些小小工作岗位上完成点滴工作的人,才让这些美丽的教堂能够呈现在我们眼里,正是这一个个点的链接才形成了这条美丽的线,致敬每一个兢兢业业工作的平凡人…………

我们去的那天很幸运,可能正在举行什么仪式,教堂内充满了圣经的音乐,诗歌朗诵第一次听起来如此美妙,通过大风琴的八音盒传送出美妙的旋律,感觉真的是听天使在唱歌一样。

米兰大教堂的玻璃窗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高约20米,共有24扇,主要以耶稣故事作为主题,正中的太阳光彩图案寓意正义和仁爱,这些彩色玻璃造于500多年前,至今仍光彩夺目。当阳光透过彩色玻璃射入教堂时,霎时,让人明白宗教的美原来可以这样宣示。

教堂有一个玄关就在顶上,屋顶上有一小洞,地上固定着一根金属嵌条,每天中午阳光由小洞射入,正好落在金属条上,被称为“太阳钟”。建于1786年,300多年每天都可准确地标出正午时分。可惜我去的时候不是正午,没有看见这一特殊景象。
  另外外教堂的正中,挂着一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传说说屋顶藏有着一枚钉死耶稣的钉子,教徒们为纪念耶稣,每年会取下钉子朝拜三天。
  既然介绍到了耶稣死去用的钉子这个圣物,就来解析下开篇提到的欧洲谜团:
  ①耶稣是人是神?
  其实追溯所有的欧洲主流教派,都来源于对于《圣经》这本著作的不同理解,世界上的第一种信仰出自于以色列耶路撒冷,原先只有犹太教,以圣经为蓝本,只是后来出生了一个犹太人叫耶稣,鉴于对《圣经》的不同理解,认为上帝耶和华应该保佑的是全人类,并不单单只是犹太人的神,所以自己组织了十二门徒,到处说教,建立了基督教,并把犹太人的圣经称为《圣经旧约》,自己和门徒再创造了《圣经新约》,说上帝应该保佑的是众人,有强烈的民众基础根基。
  《圣经》里杜撰应该是有一位有权利有能力的弥撒亚来领导百姓,建立繁荣的以色列帝国而躲避罗马人的控制,而耶稣的出生卑微,生在马棚里,而且父亲又是个木匠,犹太人不认为他就是圣人耶和华的道体肉身,所以纠结了罗马人将这个到处说教的耶稣活活钉死,但是强烈的民众基础,还是让基督教成为了罗马帝国也推崇的信仰。
  所以就耶稣而言,个人认为这个人是真的存在,在大时代的背景下,需要一个人,用信仰的武器,将人民团结起来一起对抗黑势力,摆脱罗马残酷的统治。
  然后说下,现在中国人大多信仰的基督教,应该是基督新教,上面我说了,由于对《圣经》不同的理解,导致后来,基督教又因东西罗马帝国事件,拆分为了:天主教和东正教,但是天主教过于独裁,又招来了德国神父马丁路德的不满,带着一批人又传道了基督新教,并只侍奉耶稣为唯一的真神,所以十字架上没有耶稣。而天主教崇拜的还有圣母玛利亚,十字架上有耶稣,所以以后去教堂区分,就看十字架上有没有耶稣就可以区分是天主教,还是基督新教,米兰大教堂显而易见是天主教…………
  说到圣物,这里再提个小插曲,传言耶稣死后,包裹耶稣的裹尸布,也算圣物之一,目前被安放在都灵约翰的大教堂圣坛上,有去都灵的同学,可以去见证一下这块裹尸圣人的裹尸布。

不知举行的是什么仪式,教徒围绕着祭祀坛一直在撒粉末,听着优美的圣经曲,看着眼前的画面,欧洲的一切对我而言是那样新鲜,神奇。

从大教堂正门左侧,走到底是登上楼顶的电梯,坐电梯是13欧一人,自己爬的话是8欧,推荐还是乘坐电梯,欧洲的教堂楼梯真是够坑的,一层层不间断旋转,让你晕眩感分分钟,在梵蒂冈大教堂体会过后,庆新自己在米兰大教堂是坐电梯直达的。

起初教堂建造之出的用意就是为了感动上帝,大教堂又称为大理石山,135座尖塔上都有一位神守护着米兰这个城市,当看着这个画面的时候,我深切感受到了设计师的用心之处,心心相印吧,神灵守护者民众,民众也爱戴着神灵…………旷世之作,煞费苦心。

米兰大教堂下面就是米兰大教堂广场,开启基督徒时代事件的《米兰赦令》就是在此颁布,这一历史事件,直接开启了欧洲新篇章的另一页,历史总是如此有趣,给你很多的如果,假设可以思考,但是往往只有结果…………

顶上就是镀金圣母玛利亚像,另外米兰大教堂的门上,也是大幅的各种,圣母玛利亚的故事,以及耶稣加冕圣母的故事画作…………
  第一次感觉自己和上帝是如此之近,天气好的时候,远眺还可以看见阿尔卑斯山

世界购物的中心,云集各类大牌,女孩梦寐以求的购物中心——埃马努埃二世长廊,比较特别的是中心圆顶下地面上黄道带的金牛座图案,据说是站上去转个圈能带来好运。路人热心地为我们示范,但也说不上缘由。无论如何,凑这个热闹的人想必很不少,以致金牛身体某个部位被磨出一个锥形的深坑。

简直就是妹子心里的购物天堂 ,各类大牌云集,眼光缭乱

去的时候正好接近圣诞节,和我们越来越缺失的年味相比,的确很令人羡慕,感觉欧洲人,就是很有仪式感,这是一种很值得崇尚的生活方式,而当我们连糖画都消失不见,舞龙舞狮只在电影里看见,鞭炮爆竹都唏嘘不已时,政府职能部门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了?

第一天吃了一顿牛排,但是么想到这居然是此次我在意土的大陆上,唯一吃上的一块烤熟的牛排囧~~~~

Day 3—威尼斯 Venezia

一早乘坐意大利铁路从米兰出发前往威尼斯,提前打印好了订单,无需换票,无安检,直接可以在火车站入,只需根据订单上的车次查找相应的站台即可。
  之前有网上看同学说可以逃票,意大利人基本不检查火车票之类的想法,这个念头可以打消,进站检查一次,车上检查至少2次,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另外意铁的超级经济舱是不可以改签的,也就是9欧19欧的特价票的那种。

何为时尚之都?就是火车上随便抓拍的一位老奶奶,都给你一种穿Prada的魔头的既视感。

威尼斯景区火车站是在Santa Lucia站, 这个是在主岛上,出门即是整个威尼斯景区,但是因为高昂的住宿费,很多同学也会选择住在火车前一站Mestre,通过火车或者公交的方式前往威尼斯主岛,各人还是比较推荐住宿在主岛,毕竟晚上散布在威尼斯这个水乡小镇的感觉还是非常惬意。

在威尼斯体验了第一次欧洲的站街快餐,一个台子,没有座位,吃完即走,起司烤熏火腿汉堡还是很不错的,这样一个的价格在5欧左右,比起那瓶2欧的雀巢凉茶,简直良心到不行…………

TIP

这里先说一下威尼斯实用省钱攻略:
  1.在威尼斯主岛上,我总共看见两个超市,超市的名字叫COOP可以Google地图查到,最近的一个在岛上出火车沿着左边直走约15分钟左右,有一个小型超市,简直是省钱福音,里面1欧的价格可以买到一瓶1.5L的大瓶雀巢凉茶或者绿茶。要知道在欧洲喝水和饮料是超级贵的,在很多地方一瓶小听装的可乐都可以卖到2.5欧,一包火腿片只需1.8欧,切片面包1欧,牛奶1欧,如若酒店不含早,或者午饭没需求的同学,可以去多买一些生活必需品,毕竟整个意大利,我见过的大型超市真的不多,在米兰更是没有找到,很多饮料我都是在别人的餐厅里购买的,另外所有餐厅随便几片叶子组成的沙拉,基本都是5欧,然后超市里一整包蔬菜色拉也就卖个2欧,够你吃好几顿的…………
  2.在威尼斯厕所都是实行收费的,火车站的收费1.5欧,主岛最近一个厕所收费0.5欧,然后出火车后靠右走,隔壁是有很多类似小型快捷购物商店的,里面上厕所,是需要凭你在购物时,给你收银条,收银条上有密码,键入密码才能开启厕所的门,所以很简单,你只需要守候在这些厕所门口即可,大量的游客,会自行去输入密码,或者里面的人会出来,只需在外等候即可,毕竟上一个厕所收费1.5欧接近10元,在我看来还是比较离谱,奢侈的。
  3.推荐买一日24小时的船票,威尼斯出行全是坐船,连TAXI都是水上巴士TAXI,所以一日票非常有用,记住自己购买的时间,基本24小时够用,另外千万千万拍一张水上站台地图保存在手机里,根本没有报站这个服务,而且晚上较暗,天气一冷,船里容易形成雾气,玻璃上根本看不清,所以我基本都是看手机里的地图,看好几站,自己心里默念,随后下船出站………………
  土豪的话自动忽略我上面说的…………

可以自行感受下上面的水上巴士地图,可以把每一个数字当做一个巴士号,里面的类似4.1,4.2是不同的两辆巴士,不要搞混了。
  去玻璃岛穆拉诺岛(Murano),常规的4.1,4.2水上巴士都到,彩色岛布拉诺岛(Burano)12,14路到达,推荐在F.te Nove这站进行换乘,一般都是先去较远的彩色岛,再回F.te Nove换乘去布拉诺,但是此次我就反过来先游玩玻璃岛,再去较远的彩色岛布拉诺,为的就是观赏日落,简直美炸了………………

刚出威尼斯火车站,那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出门即是水城,每一个画面简直就是一副画,第一次认识威尼斯是从语文课本里的威尼斯商人里,认识了世界四大吝啬鬼——夏洛克,总有国内的推送文章,把威尼斯比作中国乌镇,在我看来,完全没有可比性,虽然我也很喜欢乌镇西栅,但是一个是小桥流水,古藤老树昏鸦的景色,一个是桥连着桥,文艺复兴,家中画廊的气质,有共通点,都很商业化,但是当你置身在威尼斯的时候,还是感觉画面是定格的,简直自己也融入了这幅欧洲油画中,教堂,巴洛克,拜占庭院,真是十步一景啊……………………

此次威尼斯入住的Belle Espoej   酒店,我强力推荐,第一,离主岛火车站真的太近了,出站左转,步行5分钟就能看见,其次拜占庭式的装修风格,简直不能再吸引我了,仿佛自己置身在了那是文艺复兴时期,另外价格适中还含早,早餐的品种也很多,老爷爷随手泡的一杯Cappuccino,至今浓郁的香味仿佛我还能闻到………………另外酒店有免费寄存服务,无论你多早点,都可以先寄存行李,出去玩后再回来CKI,另外酒店1楼就有个免费的厕所,若是其他同学脸皮厚点,不住这里,想上厕所,也可以自行前往…………

不多说,看图,好好欣赏这个酒店,虽然房间较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另外地暖超级热,而且装修颜色用的翠绿,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有种宫廷风的感觉…………

这个洗手台也很有意思,里面居然是鱼在游来游去…………

这个老爷爷满足了我对意大利人老头的全部幻想,我猜估计他的名字是否也叫马塞洛…………

看来国人还是很富有,都在威尼斯有专船……

玻璃岛——穆拉诺岛,整个岛上主要以玻璃制品为生,这里有一个免费参观玻璃制作的加工厂,看了看玻璃制品,很多东西做的真的栩栩如生,我最欣赏的一套作品,是一群艺术家在一个钢琴上进行演奏,可惜不菲的价格还是让我望而却步…………

在上海的时候,我们总是追逐自己的脚步,每天行色匆匆,都忘记了静下心来,看看这个世界,其实是那样的美……在威尼斯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虚度光阴,时间真的在这里是用来浪费的…………我只需慵懒的晒着太阳,看着日起日落………岁月静好,你在,我在……

很喜欢这样的生活,小镇上,没有多少人,挨家挨户,街坊邻里都是朋友,每天闲聊茶座,茶余饭思间都是生活的气质,用色彩来装饰生活,用生命去诠释爱,余生相伴,老来,所念…………
  你说你憧憬的欧洲生活是,穷乡僻壤,烟熏袅袅,牛羊成群,猫狗相伴,欧洲的小农庄是你最向往的地方,在你的梦里我没有看见颜色,因为没有我的存在,那我愿意做那只画笔,帮你填满这幅黑白画,让天是蓝的,草是绿的,猫是白的,狗是黄的,烟是灰的,而你是我的…………

现在想想还是蛮后悔没把这套玻璃制品带回家的……

威尼斯最著名的节日是每年2-3月里的狂欢节,那时每人都可以戴上面具,扮成夜礼服假面,去寻找自己的灰姑娘,有机会一定要去体验一次…岛上的小面具也是带回家最好的伴手礼……

在意大利,第一次,感受到海明威的老人与海的景象,原来在欧洲,动物和人类可以相处的如何和洽,这样的景观我只在云南大理泸沽湖见过,在混凝土堆里的上海,真是找不得这份景致了……甚至连看见蔚蓝的天空都成为了一种奢望

彩色岛,实在太美,每家每户都用尽颜色来粉刷打扮自己,才形成的如此别致景观,金灿灿的阳光下,显得异常耀眼,真羡慕这里的人,日出而作,日落而归,每天的生活可能只是去悠闲的出海钓鱼,亦或是在海边发呆一天…………记得回来后看见一篇推送文章,威尼斯居民提着大量的行李箱抗议过多的游客,打扰了原本属于他们安静的小镇环境,也许对于他们来说本就觉得生活就应该是这样的,而对于多数人来说,我们的生活却成了仅有的活着………………

小镇里唯一的置空点,每个整点,钟楼的叫声,回荡在整个小镇里,是那么的美妙,不再是早晨急促的手机铃,而是叮当一片的归家声响…………

漫步在小镇上,走着走着,天色渐渐染成了一片粉色的云海,像少女的脸颊一般,是初遇爱情的羞涩,阳光洒在了金灿灿的湖面,铺满了街角的每一个角落,暖洋洋的,特别舒服,太阳褪去了耀眼的光芒,像个初生的婴儿一般沉睡而去,岁月浮沉,时光静好,若干年后,往事是尘封在记忆中的梦,而你是我唯一鲜明的记忆,那绿叶上的水珠,是思念的泪滴,也许人生最好的样子就是静一点,哪怕一个人生活,穿越一个又一个城市,走过一条又一条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见证一场又一场离别,于是终于可以坦然的说,我终于不那么执着,你喜欢站在繁华似锦的路边,和我浅浅低语,我忽略了路边所有的美丽,在岁月清寒的季节,紧紧的将你环抱在胸前。面对如今的一片海,我用柔软的文字,在心海里,起起伏伏,轻轻荡漾,在如水的经年里,摇曳生花

作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欣赏落日下的余晖,是一种美的享受,生活本该如此, 是一杯清水,你放一点糖它就甜,放一点盐它就咸,需要什么样的口味,完全取决于你自己,如果你知道去哪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记得曾经微博上很火的一句话,你在办公桌前敲打键盘时,洱海的渔船刚刚出海,你看报表时,大理的梯田铺满了油菜花香,你挤进地铁时,玉龙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下班高峰你堵车在路上时,丽江古城的夜生活刚刚开始我们一直在不停的工作,赚钱,阅读提升自己,我们的努力,是为了拥有更好的生活。而旅行,就是一种更好的生活……
  听再多的故事,都不如多走一段路,幸福生活知乎与我而言就是:春日看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夏日看见骄阳四射碧海蓝天,秋日看见金灿落叶清风徐来,冬日看见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幸福,就是华灯初上的傍晚,闲走在路上听到一首老歌,看见一张旅行的海报,驻足,让回忆在脑海里清晰漫溢……

冬日意大利日照时间非常短,基本4点以后天就朦胧黑,差不多5点几乎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了,要看日落的同学建议每日查好日出日落时间,掐着点邂逅一场最美的落日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晚上是在酒店旁的这个Vagone里吃饭的,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形容的应该就是他们,在一个不起眼的弄堂里,墨鱼汁面做的非常地道,特别推荐他们家的提拉米苏,你一定会爱上的。是威尼斯排名TOP20的餐厅,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这个排名毫无意义,有时觉得老外挺腻的每天就是这几样花头翻来翻去,下馆子吃的也是这些,真的太悲观了………………

这就是我前文提到的那个COOP小超市,看这物价,就知道多物美价廉了,只是我蛮好奇的,老外也吃什锦菜啊,配泡饭吗O(∩_∩)O哈哈~

Day 4 -— 威尼斯 Venezia

看见这个超市牛奶的物价了吗?果断买啊,可能国外牛多吧,感觉牛奶真的好便宜,又不用担心源头

在拜占庭の环境里吃了一顿地道的意大利早餐,服务生是个意大利老爷爷,很会活跃气氛,要一杯热咖啡,还帮我假装咖啡杯敲碎落地,也许这就是意大利男人底子里的幽默感吧……666

乘风破浪,出发前往圣马可广场

贡拉多,划船的小生,美妙的歌声,可惜没有乘坐,要价有点离谱,

LV的灵感传言来自于这里

很喜欢这套组图抓拍作品:《调皮的新娘》

作品:《舞动的婚纱》

威尼斯商人们,为纪念耶稣的门徒创作了《马可福音》的马克而建立的大教堂, 最著名的莫非入口上部的四座青铜马,当年威尼斯人掠夺君士坦丁堡,从那里带来,后来又被拿破仑带回法国,辗转多年,才再次回到威尼斯,目前教堂门外的是复制品,四匹青铜马真迹再教堂里

作品:《阳光下的女模》

钟楼的背面,用拉丁文写着:我只记录幸福的时光…………

爬上圣马可钟楼顶端,俯览整个威尼斯小镇,别有一番风情

眺望远处的丽都岛,LIDO岛也就是每年举行威尼斯电影节主板的地方,很可惜时间不够,不能踏上一睹风采,不过这就是旅途的意义,有遗憾,才是下一次出行的动力

作品:《鸽子呢?》 拍完以后,某人满意的告诉我,非常完美,结果一看,鸽子呢 ^.^ III…

本次行程最想带回的手办,可惜价格太高昂了,但是真的非常好看,做工很细致,到每一个人物的表情都刻画到栩栩如生…………

看见这幅图,突然想到了余生这两个字,哪怕许多年后,你我已经两鬓苍白,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即是爱你即是一生,用我的现在去爱你,用我的余生去守护你,午后的斜阳下,街角一个不起眼的小餐馆,我为你点上一份你爱吃的意面,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流,威尼斯的大运河里溢满了爱的味道………………
  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人在威尼斯留下他们的步伐,不同的爱情故事总在时时刻刻上演,也许这两天的短暂的旅途,对这座城市而言,就如同每日行色匆匆的旅客们一样微不足道,但是对我们而言,却更懂得了生活的真谛,爱情的真谛,如同上面那对老夫一样,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多年以后,我们可以手牵手,再次回到威尼斯,哪怕已经七老八十,看着曾经走过的路,守护我们彼此的余生……
You don"t know in my eyes , You look like a movie ,You sound like a song

出发去,翡冷翠!

说实话,一到酒店以后,马上就感受到了浓浓文艺复兴气息的味道,不亏是翡冷翠,一下子让我们对未来几日的行程也充满了满满的期待……

和老板聊了以后得知这个酒店,曾经是个王子的官邸,而我们今晚入住的这间,曾经是一个书房,于是老板干脆就保留了原有风格的基础格调。

大爱这个窗帘布和这个木箱,非常具有中式特点。

太喜欢欧洲的门和锁了,复古,有范,还是用插销的,感觉一下就穿越到了中世纪

说真的在吃的方面,还是我们中国人会吃啊,上下5000年,各式菜系,各种烤法,这个烟熏HAM 腌火腿个人非常喜欢,比起后面那块难啃的牛排,总算感觉,老外没有暴殄天物了,吃T Bone的时候,真心觉得浪费了那么好的牛排。

说实话,这里的服务非常意式热情,每个人都对你唱着什么,可惜就是我一句也听不懂,然后这里的T Bone也非常意式,感觉在意大利你说牛排烤几分熟根本就是一个没有意义的话,无论你希望你的牛排烤到如何程度,最终对我们来说还是半生不熟,非常难啃,但也正因为如此,才感觉自己融入了当地风情。

看看这血淋的感觉,突然觉得欧洲人貌似,有些方面还根本就和中世纪一样,没有进化。

这是一家非常地道的意式餐馆, 晚上8点,坐无缺席,而且我看见很多老外,是拿着旅行手册特地寻觅而来,在这里你能感受到,意式服务员的浪漫和热情,和你说着一堆,你听不懂的语言,但是还乐此不疲,不过正如前面所说,想要体验地道意式美食和就餐环境的话,就来LATINI,不过,我感觉老外真心浪费食材啊,暴殄天物简直了,那么好的牛排,烤的半生不熟的,多可惜…………

最后老板送的朗姆酒配松糕,这个搭配我也是醉,真的会醉~~~

饭后,闲庭散步,来到了著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这座哥特式教堂,给我的第一眼感觉就是壮观,奠定了整个佛罗的基调,特别文艺范,这里的文艺说的是文艺复兴而不是我们国内理解的小清新,第一晚到了佛罗伦萨,就围绕圣母百花慢慢的走了一圈,那时候总觉得,时间充裕,却低估了后来购物欲所产生的遗憾,就这样在三天佛罗伦萨的时间里,错过了亲自进教堂内目睹一眼的机会。

花之圣母大教堂,最著名的无非是,教堂内的穹顶,设计师模仿当初罗马万神殿的灵感造了这个穹顶,后面米开朗基罗,借鉴穹顶运用在了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里,也曾夸赞:此顶爱莫能及,顶上还有著名的瓦萨里绘制的《末日审判》。门口的洗礼堂是所有佛罗伦萨儿童长大后的必修课,当初的但丁等名人,均在此受洗礼。

广场中央的旋转木马,深深吸引了我,也是我去佛罗的一个理由,华灯初上的夜晚,献上一曲圆舞曲,骑着白马,穿梭在街头巷尾,马蹄声声声入耳,谁家的灰姑娘,又要赶在12点落幕前回家…………

Day 5 — 托斯卡纳 Toscana

DAY 5
比萨——圣吉米艾诺——锡耶那——佛罗伦萨
想去意大利的初心因为三部电影,
托斯卡纳艳阳下》
《命中注定》
 《达芬奇密码12》,《但丁密码》
  每一步每一个场景都被意大利的美景所吸引,特别憧憬着自己,走进中世纪城堡,听着马蹄声,试想自己是唐吉坷德,幻想自己又是一个历史学家,也去破解那些一个个未知的谜团。

清晨,一杯清咖,伴随远处,圣母百花殿的钟鸣声,松松醒来,现在回想起来,都像梦一样的画面,仿佛自己从未出行一般。

今日我租了一辆车进行的巡游,推荐一款海外租车软件APP租租车,简单方便,在线公正驾照,你需要做的就是买全保险,以防万一。
  第一站,从小就知道的——比萨斜塔,从小就听电视里耳濡目染,还一直和我们苏州的虎丘塔进行比较,可能是太过亲切的感觉,相逢的那一刹那,居然觉得是老友相见一般,没有激情了岁月,却温柔了时光。
  在比萨,有一句谚语,比萨塔像比萨人一样壮实,永远不会倒下去。
  不多说,看各种我们的美图…………

另外再提一个野史外传,我们大家熟悉的自由落体定律,传言,伽利略就是在比萨斜塔做的实验,但是至今也没争论个没完,没人能知道是否伽利略真的在比萨得出这一伟大定律。

作品:《逆光飞翔》

托斯卡纳另一个著名的人物,就是长鼻子皮诺曹的故乡

圣吉米尼亚诺

此次意大利行程中,我最喜欢和最为期待的篇章:
  公元前3世纪,中世纪De城堡,繁荣结束于欧洲黑死病堕落,而屈从佛罗伦萨地区,中世纪为了炫富而兴建高塔,另外大量龙与骑士的传说,都让这座小城充满神秘感,还有最重要的Point,世界冰激凌大赛的冠军得主,就隐藏在这个中世纪的城堡里,大量美图来袭:

小小的古城堡,满足了我一切的期盼,这里的一砖一瓦,都仿佛诉说着中世纪那个骑士的故事。

远处走来的姑娘,礼貌的对我一颦微笑,温暖了整个阳光的午后,太阳仿佛不在那么炙热,因为一股暖泉从心里忍不住的要喷发而出

百兽之王,象征着权势与尊荣,诠释着这座中世纪城堡的高傲,1300年的历史,我宁愿相信,有龙来过。

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个转角会遇见什么……………………

世界GELATO多次世界冠军,真正的米其林三星美食,岂能错过?

香草可可配葡萄提拉米苏,入口即化,甜而不腻,无愧米其林三星的称号…………

风成就了聚散,相见得恨晚,相爱的太慢,进退让我两难 缘过了远分,缘过了聚散,是否回头,缘来,你还在这里,1300年来未变,是曾经的唐吉坷德,是曾经的兰斯洛特,是如今的此时此刻的你

曾经的城堡,灰飞烟面,远方的吟游诗人,拨动着琴弦,叙说着曾经的骑士和龙,光与耀,端坐在城墙,抬起头,偶然想起那个战火的年代…………

面对大量龙图腾的画作,突然脑海闪过了满满的电影画面:
  远方De钟楼传来战鸣的号角声,骑士拔出手中的利剑,誓死也要守护最后的Black Castle,黑龙掠过头顶,弓箭手拉起巨弦,射出最后的一箭………San Gimignano

怀着不舍,离开了古堡,怀念那里的巷弄,那里的一砖一瓦,那个有着古老传说龙的年代,和那些高傲至上的骑士们……

托斯卡纳地区,充足的光照,盛产葡萄美酒,饱览了美景后,怎能不来一杯?

打卡呆尼人生必做事情之一——午后的托斯卡纳,找到最纯正的葡萄酒庄,喝上一杯美酒,加上几片托斯卡纳烟熏火腿肉,这才叫生活。

烟熏火腿肉配意式肉酱面,餐后再来个巧克力熔岩布丁,再岷上一口葡萄酒…………

巧克力熔岩布丁

推荐大家看一下《托斯卡纳艳阳下》这部电影,除了风景秀丽的托斯卡纳地区,还能从电影中感悟人生的真谛,上帝永远会开一扇门,为了你而留着,哪怕生活压得你喘不过气来,爱情折磨的你半死不活,生活依然要继续,怀着美好的期待,一天又一天,在托斯卡纳的阳光下,和艳阳一起灿烂美好……

锡耶纳这座中世纪小镇,要是追溯历史,可以追溯到我们的蒙古帝国,当年为了和佛罗伦萨人争抢土地,营造自己的歌德梦,锡耶纳人守卫住了这坐城堡。
  锡耶纳最欢愉的闹忙的节日,无非每年的PALIO赛鞍马节,那一天每个堂区都要派出自己的骑士,赛马不安马鞍,比赛中各显神通,神通广大。
  另外著名的甜点:提拉米苏也正是起源于这座小镇。

在意大利建筑不是那么高,很庆幸每天都能看见黄昏, 没有雾霾的天空,颜色是那样的绚丽灿烂

听当地居民说,明天小镇上有很重要的艺术,要庆祝圣诞,看着古老的街道挂满,彩色的旗子,应该是舞旗表演,电影《托斯卡纳的阳光下》看过,类似一群旗手挥舞手中的旗子,进行表演那样,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一下电影

整天,都在中世纪古堡里游荡,脑海里满满都是周杰伦和Jolin合作的的那首:琴弦上透着光,彩绘的玻璃窗,装饰着歌德式教堂………………

晚上去了全佛罗伦萨最著名的ZAZA ,比起前一天的地道T-BONES, ZAZA的味道更接近我们口味,至少牛排能咬动了,另外ZAZA的装修极具文艺气息,非常符合翡冷翠的气质,感觉在一个小型收藏馆吃饭一样。

连着N次了都被意大利人认为韩国人,什么鬼,都给我韩文菜单…………

T-BONES 七分熟 今天总算像模像样烤熟了  /(ㄒoㄒ)/~~

DAY 6 — 佛罗伦萨 Firenze

今日安排,松鼠最爱的项目:买买买……买买买……
  The Mall 市区内的乘车点就在火车站后面的一个公交终点站内,下图附上了时间表,各位可以自行安排时间。
  另外之前看别的攻略说,必须一早就去,很多东西需要抢,至少我们去的那次,根本没这个问题,货源充足,以至于我们被那个攻略贴坑了,一早就去,而错过了看圣母百花大教堂,也成了这次意大利之旅中我最大的遗憾…………
  建议安排:上午圣母百花大教堂,下午至晚上,好好在The Mall血拼,加上来回的时间,2小时车程左右,千万不要像我们一样,掐着点还想赶去看圣母百花大教堂……

第一站 : Prada
   给奢侈品小白们洗脑一下,所谓的那些名品村里没有那些一线大牌的打折,例如爱马仕,LV这种你不要想在名品村里看见,这些大牌中的大牌是根本不会打折的,你能赚的也就是那些退税后的折扣钱。
  另外Prada , F肉夹馍 ,GUCCI,BV是意大利的本土品牌,特别是GUCCI更是出自佛伦伦萨,在意大利买真的很合算,价格比你在其他欧洲国家还要便宜一点, THE MALL 里的GUCCI COFFEE是千万不能错过的美食点 和 装逼点…………
  关于退税:
  1.THE MALL里就有退税点,需要注意的是,用谁的信用卡消费,就拿谁的护照去登记,意大利人做事很死,我用我的信用卡消费,登记的时候都是我家松鼠的名字,结果在THE MALL退税点,不给我退,只能去机场退。
  2.另外关于退税,是在你离开意大利境内的最后一个机场去退,例如我的行程后面有去马耳他,而我是在从马耳他回来后,在最后离境机场,米兰退税的。另外退税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退现金,另一种是退到信用卡里。
  要是之前,外币政策没出的话,个人还是推荐退到信用卡里,因为现金退税,每一笔退佣金里还扣手续费,例如本人最后退了接近1000欧元的税,但是最后被总共扣除了约40欧元的手续费,相当于RMB300左右啊,可以买一条很好的COACH皮带了啊………………
  3.关于标签一事,很多人买完以后不敢拆标签,怕是海关检查,意大利的退税行程是这样的,如果你所购买的那些东西,全程随身携带,海关是不用检查的,而是直接拿你的退税单去退税点就行。如果你买的物品,需要放入托运行李内,是需要被海关二次开检的,但是本人完全不建议放入行李箱托运,
  1.因为之前就新闻报过,意大利有一条灰色产业链,从机场一直到机场各部门,专门偷旅客的托运行李物品。
  2.如若您购买的是贵重物品,如果没有提前和航空公司申请,进行了丢失或是遗漏,航空公司是根本不会赔偿的,即是赔偿,也只是根据相应的托运行李公斤数来计算赔偿金额,因为按照规定,航空公司只负责托运旅客的一般旅行物品,而不是那些贵重品,奢侈品…………

败了这件B的大衣,真的很喜欢

这个里茶包和糖是免费的,可以多带几包回去留作纪念

由于回去的时间,正直5点,错过了圣母百花大教堂的游览,只能寻找美食去慰劳受伤的小心灵。

Centrale 佛伦伦萨最著名的美食露天广场,地理位置,就在昨日ZAZA的隔壁,楼下类似小菜场,楼上是开放式的餐馆,整个佛罗伦萨最著名的小食莫过于:牛肚包,千万不要错过,由于太好吃了,又便宜,以至于,本人一口气吞了3个,还意犹未尽,如今回到了上海,还在怀念美味的牛肚包。

美味的牛肚包,这里分为两种吃法,一种可以单独要一碗汤,牛肚和面包沾着吃,另一种就是我点的牛肚包,面包最后的工序是,浸入在一锅牛肚汤中,充分吸收汤汁,一个3欧左右的价格,也是非常亲民。
  如果是肉食主义者,这里还可以问老板单独买牛肚,牛舌,我就看见一个当地的老太太买了很多牛舌。

佛罗伦萨果然为艺术之都,随便一个吃饭的游客,都能摊上一曲,为美食增添了不少情趣。

这里还有教授意式料理的课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学习一番

不知道这些群众是在反对什么,反正感觉挺好玩的,一群人还在开演唱会一般,发达国家的民主,此刻我所见了,这要是放在我天朝,估计得抓啊…………

去老桥的路上偶然遇见一个圣诞集市,为在佛伦最后的夜晚增添了一个惊喜,第一次参加圣诞的集市,感觉老外活的都很有仪式感,每个重大节日都会很隆重的去庆祝,相比我们如今国人的节日,却越来越缺失本土味道,例如春节,应有的庙会,年会,都由于人流问题取消办展,或者有些庙会都是利益的衍生产物,啦羊头卖狗肉,最后庙会变成了烧烤大会,全在通便一律的卖一些夜市吃的烧烤,炸鸡,羊肉窜,失去了应有的仪式感…………

充满圣诞气息的礼物,买了一些,也为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做装饰

米奇 And 米妮 In 佛罗伦萨 圣诞集市

夜晚的老桥,只需一束光,就能给那些艺术家带去光芒,一把吉他,一个话筒,一个露天的简易舞台,歌曲里却是怀才不遇的忧伤……噢,这就是佛罗伦萨的夜…………

领主广场上,感觉就是对初中美术课本的课外拓展学习,各类以前书本上的雕塑,如今活生生的在眼前,要是没一点书本知识做底蕴,你还真看不懂这些艺术品。
  这幅即是最著名的:帕尔修斯怒斩美杜莎雕塑,美杜莎就是那个蛇女,传言只要对视她的眼睛,人立马就会变成石头,也就是圣斗士星矢中,星矢的师傅,最后的死,却是因为雅典娜的嫉妒,以及海神波塞冬的邪念,而被害死…………美杜莎的死,有好几个版本,其中有一个就是自视清高,不自量力的和我们智慧女神——雅典娜相提并论,结果可想而知。
  另外其实星矢,应该是波塞冬和美杜莎的儿子,美杜莎被杀后,她与波塞冬的两个孩子,就从她的躯体中跳出,一个就是我们熟知的飞马珀伽索斯(也就是星矢的原型)和另一个是巨人克律萨俄耳……

佛罗伦萨著名景点老桥,也被称作:爱桥,而最著名的爱情故事莫过于伟大的诗人但丁在9岁时,就对比阿特丽斯一见倾心,难以忘怀,而终于与八年后,但丁与比阿特丽斯在旧桥上再次相见,比阿特丽斯的美震撼但丁的心。虽然比阿特丽斯最终嫁于他人,不久而亡,但是但丁对她的倾慕伴随一生,他为纪念比阿特丽斯而写了《新生》,在《神曲》中也是由爱的使者比阿特丽斯引导他游天国,可见其用情之深。
  于是在桥上,我们可以看见很多同心锁,爱情锁,也是后人对爱情世界的一种美好向往…………

强烈推荐本次佛罗伦萨行程里的最后一个酒店:巴利奥尼大酒店,也是张艺谋导演,汤唯廖凡主演电影《命中注定》下榻的酒店,楼顶著名的下午茶天台,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全景,圣母百花大教堂仿佛触手可及,唯一的缺点是早餐品种太少了,居然要20欧一人,还好有美景,也就作罢。

这里连打扫的清洁工,都是像电影里那样,穿着围兜黑丝的女仆围裙装,彰显了酒店的高贵,典雅,复古。

360°无死角,顶级佛罗美景,可惜时间不充裕,不然一定像电影里那样,下午点上一杯浓浓的卡布奇诺,在顶楼坐坐,将佛罗美景尽收眼底。

Morning ,圣母百花殿,干了这一杯。

适应国人口味的东西实在太少,只能还是烟熏火腿配橄榄油蔬菜,以及大量水果充饥。

早安,圣母百花大教堂

电影《命中注定》的取景地,可惜意大利的冬天偏冷,露天咖啡吧不开放,只能做参观。
  推荐大家去看一下,这部电影,除了美轮美奂的景色之外,爱情的真谛,也在于,寻找和追求,每个人都在找寻自己的命中注定,我一直挺相信,缘这件事,只要有缘,一定就能相遇,相见,相爱,最后哪怕只是相恨和相逢,一切都是缘,缘妙不可言,命中而又注定。
  珍惜所有对你好的那个人,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应该对谁好,身体受父母,灵魂终于自己,而爱给与他人,这才是至高无上的境界。

DAY 7— 罗马 Roma

不知不觉,行程已经过半,前几日每天在切换,高速运转着,所有的行程从罗马开始,即将转折,慢下来,慢一点,享受罗马假日般的悠闲自在。
  到了意大利的首都——罗马,关于罗马,我觉得已经没有必要介绍的太多,无论是斯巴达克斯的光环笼罩,还是罗马假日的清新秀丽,就如同条条大路通罗马一样,100个人的眼里有一百种美丽的罗马,100个人的心里,有100中罗马假日的玩法…………
  我并没有买所谓的罗马PASS卡,因为那个并没有PASS可以入梵蒂冈,而罗马的收费景点中,我也只选择了Colosseum (地铁B线也就是坐到这站下,另外B线还到西班牙广场,所以买一张地铁一日票即可),而且感觉那个48/72的免费大巴,根本无必要,因为意大利也算比较拥堵,并没有地铁来得方便,另外由于是冬日,所以在斗兽场前排队的队伍也并不是特别长,大概10分钟就进去了。

血熏染黑了天空,空气中充斥着尸臭,拿起你的剑,生存或者死亡,只有荣耀可以主宰一切…………

废墟,遗址,古堡,斗兽场………谁主沉浮De年代…………谁又是谁的维纳斯……

一部美剧:斯巴达克斯,是吸引多少人来到斗兽场的理由,但是当我站在Colosseum的中心时,心中却是无比复杂,如此血性的游戏,将兽本性暴露无遗,人面兽心,生物链顶端的我们,在古代的帝王阶级统治下,到底是进步还是退化?人被分为三六九等,无情的践踏别人的生命,只要有金钱,感觉就可以无所非为,和当下这个社会,感觉真的没有任何差别…………唯一的信仰无非是,那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追求的:自由……可是何时,才是自由的归宿?

这张有没有很像,大幂幂?

To Golories ………………………………

千孔百疮,解甲归田

君士坦丁凯旋门,是巴黎凯旋门的鼻祖,此门的建立,意味着,罗马的统一繁荣,君士坦丁大帝书写的光荣

恩,我一点也没看出,雕像有什么问题

和古罗马斗兽场相比,我更喜欢此地古罗马遗址。
  石壁上的雕刻彰显着当初的繁华富贵,这是一个早已熟睡的深深的梦,永远不会再醒。以往最辉煌的空间,透过残痕戈壁折断了,不可恢复也无法与今衔接…………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沉思者,思考者,装逼者。

爬上古遗址的山顶,欣赏罗马最美的落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在意大利,天空仿佛露出了原本的颜色,从粉到红,印衬在遗址的每一片砖瓦之上,明天又会是新的一日,谁会续写荣耀的篇章?

不要拍我,保安,保安,瞧你嘚瑟的…………

Way to Rome ……………………

从斗兽场至西班牙广场,我还是选择乘坐地铁,这次的行程,我并没有去真理之口以及特拉维许愿池,因为许愿池在罗马有形形色色个,而真理之口,也早就在国内被模仿不少,多处都有。
 至于许愿池的故事,我倒是可以简述一下,
  许愿池是力量的象征。在远古时代,出征的罗马男子会来到许愿池旁,投下一枚银币,祈祷自己能凯旋归来。
  后来罗马人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如果有人背对着喷泉,右手拿硬币从左肩上方向后投入水中,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一枚硬币代表此生会再回罗马,两枚硬币代表会与喜爱的人结合,而三枚硬币则能令讨厌的人离开。
  而我选择性的丢了一枚硬币,却默默许愿,要和你再来罗马…………

坐在西班牙广场前,吃着美味的冰激凌,像赫本公主那样,是来罗马的必做事之一!

纳沃纳广场,万神之殿的所在地,目前只有坐车能到达,地铁都没通,意大利的公交车,和在威尼斯的船一样,并不会报站,你需要自己数好几站路,下车,另外公交是在90分钟内可以不限次来回乘坐,算好自己乘坐的时间即可,另外晚上的话,也根本没有查票,所以晚上的公交车上我看见了很多人乘车,并不打卡…………

受够了每日的咸火腿,和烤不熟的肉,此时脑海里,只有电烤鸡和泡面,于是跑到超市,(无论你住哪,GOOGLE地图搜索最近的超市这一功能一定要会)买了一电烤鸡,和补充未来几天的弹粮,买了电烤鸡,大快朵颐一番。

出行前,总觉得自己对于西餐没问题,应该可以适应,但还是带了几碗泡面,临行后才发觉这是多么正确的一个选择啊,能喝上一口方便面热汤,简直就是在欧洲最奢侈的美味了……

DAY 8 — 梵蒂冈 Vaticano

梵蒂冈——国中国,城中城,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历史谜团最多的国家,凭借其宗教信仰,影响着世界天主教徒,很多人肯定都有那么一个困惑,意大利为何要保留如此小的一个国家?这就必须说道政治因素,历来古代君王都必须忌惮信仰三分,每一次战争背后,都有宗教文化的支持,如若铲除,势必为自己带来灭顶之灾,宗教的信仰有多可怕?看着那些愿意为了信仰,而做人肉炸弹的恐怖分子就知道了…………

梵蒂冈博物馆,事实证明,还是网上预约一下比较好,我并没有进行预约,而是排队等候,大约等了约40分钟,还好是淡季。
  网站预约:http://mv.vatican.va/3_EN/pages/MV_Home.html
  穷游上有一篇教学贴:http://bbs.qyer.com/thread-352353-1.html
  另外如果想节约的同学,可以在每个月末的周日去,那天是免费开放的。
  梵蒂冈博物馆,如果要细细浏览,恐怕一天的时间都不够,如果是走马观花, 那就看一下米开朗基罗的旷世神作:《创世纪》以及《最后的审判》。

还是第一次看见,木乃伊的遗骸……

简直都是天籁神作,由于作品实在太多,小编我懂得也有限,只能晒图,大家过过眼瘾,需要深挖的请找大神…………

富丽堂皇这个词,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含义,每一幅壁画,讲述的都是一个圣经的小故事,这时候才想起老师的那句话:书到用时方恨少…………

最后的晚餐,这幅作品中,课本上老师教的往往是,猜一猜谁是犹大,谁要害死耶稣。
  而看完达芬奇密码后,我还是更愿相信抹大拉的玛丽亚的确就是耶稣的老婆,耶稣请门徒们喝酒而并没有酒杯器皿,而圣杯指的就是抹大拉的玛利亚,然而野史更有趣的是说,达芬奇其实就是耶稣的血脉传系后人,让这幅神作更为神秘…………
  我更感兴趣的还有耶稣是否真的存在?
  这里小编本人觉得,耶稣是的确有其人,因为对于圣经的理解不同,而导致了犹太人的灭顶之灾,其实也正是因为这件事以及这个历史谜团,也推荐了后面的现代史,希特勒为何如此仇恨犹太人,又为何能如此鼓动人心,这也就拜了耶稣所赐,正是宗教信仰的存在,才使得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物,能方得人心。
  想要更多了解梵蒂冈和教皇历史的,推荐看《达芬奇密码2》

球王马拉多纳的亲笔签字球衣,别以为梵蒂冈博物馆能如此成名是因为那些富丽堂皇的壁画和这些个稀有物品,真正使他繁荣并名垂青柳的,是在博物馆下面的陈列室里,那些个高级的文物古玩收藏真迹…………我也只是在达芬奇电影里有见过…………

穹顶之上…………这个就是参考纳沃纳广场的万神殿后造的

圣彼得大教堂,正真的恐怖,是从这里开始,在这里我体会到了欧洲人的懒散,哪怕队伍再长,他们也就是不开满安检通道,硬是就开4条慢慢过,时间一到,还准点关门,真是服了…………

意大利的日落就是如此美丽,时不时就可以看见一道彩虹,以至于怪不得我去泰国看见彩虹指给老外看,他们一点也都不兴奋…………

圣彼得大教堂——米开朗基罗设计,文艺复兴时期最杰出的佳作以及世界最大教堂的头衔,圣彼得又名:圣伯多禄大教堂,圣伯多禄是耶稣的十二门徒之一,传言他本人也就葬死在大教堂之下,而广场中间的方尖碑,是当初他被火葬时,主动要求十字架盯死自己然后头朝下,他觉得自己不配和耶稣一样方式死去,因此方尖碑也就是圣伯多禄死亡的见证。

整个圣彼得最让我震惊的地方就是楼顶的玄关设计,这样的楼梯简直走到你自带晕眩感,但是上楼以后俯瞰整个罗马,非常震撼,和昨日的古遗址相比,可以说是另一种感觉,从古至今一下子穿越,这座城有着太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与历史等待人们慢慢去探究…………

这里说一个好玩的典故, 从上往下看的时候,你会看见楼下有一个大烟囱,感觉烟囱很有碍于设计的美感,但是这个烟囱对梵蒂冈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
  每一次选举新的教皇,在投票的时候,大家就会对烟囱进行使用,如果烟囱里一直飘得是黑烟出来,代表新教皇还在选举中,直至烟囱冒红烟,才代表选举完成,届时广场上的信徒们就会欢呼庆祝…………连一个小小的烟囱都有如此多的故事耐人寻味,这座城真的最不缺的就是历史底蕴……

无限循环,真是自带晕眩感……

罗马的夜,犹如这个晚霞一般,五味杂陈,即将入夜,却仍然珍惜最后的一刻要靓丽一番……

这里还一个小TIP:圣彼得大教堂的门的名称更让人心生畏惧,中间那扇叫善门,左边两扇叫神门和死门,右边两扇是圣门和灾门。我是从善门进去,由灾门出来的。 只听说圣门一般不开,只有在每隔25年的圣诞之夜才开一次,由教皇亲自来开启。但有重大圣事活动时也可以打破常规。

Day 9— 陶尔米纳 Taormina

西西里岛,因为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这个小岛的美景早在儿时就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原本考虑坐飞机去卡塔尼亚,毕竟火车飞驰需要将近一天的时间,但是最后考虑到前几日一直在飞速运转,从西西里岛的行程开始,我们需要慢下来,于是还是选择了绿皮火车,等着穿越地中海,却意想不到将火车给航行到了大海上,进行了一次额外的船行时刻,满足了我心里本来打算坐船从卡塔尼亚前往马耳他的心里愿望

当我们老了,是否也可以像他们一样,依偎在一起,火车飞驰,我看着来往的景色回想起当年的每一件事,你望着自己写的笔记,记录着心里的点滴…………

彩虹也算见了不少,第一次见到了双Rainbow ,太酷了,注定西西里的行程是一次美妙非常的体验

当火车航行到一半,列车里的人都匆匆走出,我原本以为只是一次长时间的停歇靠站,我家小妮要上厕所,于是陪她前去,结果厉害了WORD妈,这群意大利佬居然把火车载体在了船上,在大海里航行…………至于某人到底有没有尿在船上这件事…………我选择性的不记得了…………

地中海,你好,我终于来了。

海鸥为伴,迎面海风,我们勇往直前,在地中海航行,像空中飞旋的猎鹰…………掠过湖面………激起一片涟漪………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将火车开到大海上航行,还真的是第一次看见…………满足了原本要坐船前往西西里岛的愿望

提前和酒店预约的TAXI 20欧的价格,看见是一辆大奔也就心满意足了,如果是想选坐车的同学,可以等大巴,间隔应该是在每30分钟一班,从火车站——小镇的巴士站,20分钟左右的路程,但是要考虑到,陶尔米纳是山路,小镇上台阶非常多,托两个行李箱真的很不容易…………还是让酒店提前预约TAXI比较好

四星蒙特塔罗酒店,总的来说感觉一般,性价比不高,虽然有泳池,但是冬天也没开放,然后酒店选择建造的套房,感觉有点问题,套房这一边都是有堵墙遮挡住了无敌海景,相反单人房和普通标房到有了无敌海景,不是很理解这个设计的理念,不过酒店的地理位置优越,在小镇上,而且早餐品种算是我在意大利吃过最多的一款了,冬季价格在1200左右人民币含税……

卫生间 搭配的地中海蓝,还是很亮眼的,给我一种舒适宜人的感觉

夜晚,漫步在小镇上,没有了潮汐的人流,安静的小镇,衬托着他的舒适,很喜欢陶尔米纳带给我的感觉,每天受够了大城市的拥挤和快生活节奏,在这里,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街角De咖啡店,巷弄De意面香,转角即是爱,在这幽静的夜晚,漫步在四月九日广场,区区半个小时,就走完了小镇De市中心………老爷爷的杂货店,老奶奶的缝纫机……也许小镇上的居民都互相熟悉,每天过着安静祥和的日子………哪怕游客如织……也一点不吵闹原有的生活……这就是地中海的明珠—陶尔米纳

街边无名的一间小餐馆,却吃到了整个行程里最美味的一次意大利海鲜面……厨师还是用临时的食材做的,菜单里根本没有这个选项

陶尔米纳其实出行很方便,之前搜过许多帖子,也几乎都是先到卡塔尼亚再从卡塔尼亚陶尔米纳一日游,个人感觉还是火车停靠陶尔米纳比较好,这个安静的小镇值得住上一晚细细品味。
  另外以上两幅巴士表,也可以让各位自由搭配如何玩西西里岛,西西里岛一般著名的景点是西面的土耳其阶梯,和古希腊阿格里真托庙宇,锡拉库扎,埃特纳火山以及陶尔米纳,和两大西西里大区,卡塔尼亚巴勒莫
  我只选择了东面景点, 锡拉库扎,陶尔米纳卡塔尼亚………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去欧洲频率最高的活火山埃特纳一睹风光,旅途就是这样,有些许遗憾,才给了下一次出行的动力…………

Day10—卡塔尼亚 Catania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酒店的早餐和无敌海景还是超赞的………好天气,给人一个好心情,我的陶尔米纳,先吃再说…………

陶尔米纳特产,蜜饯和大柑橘。。。自酿一杯大橙汁

白天拍摄的酒店,还是很有格调的,只可惜,套房的位置设计的有待商榷

出发!装的像模像样的你…………

陶尔米纳小镇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上至远处山顶的古城堡,内至古希腊剧院,下至伊萨贝拉岛,我没有选择去古堡,因为那里真的很远,从小镇上也可以做缆车下至伊萨贝拉意大利人和我说那段山路很长,自诩,拿下祖国知名山川河流,华山黄山峨眉山恒山的我,哪会听取他们的意见,直接选择徒步出行,结果一路上了收获了无敌的海景和梦想中的小镇的容貌…………

伊萨贝拉岛,查理三世为了挚爱De夫人而修建……延绵的巴洛克风格街景,路边的小野花,转角的猫与老奶奶,看见中国来的小伙我…很高兴的给我打招呼还有指路……祥和写在了整个脸上……人字拖的一条小沙滩链接两个主岛………只有晴天才能上岛,到了傍晚涨潮海水淹没了唯一的路滩……但是却不能阻止心的向往………Isola Bella ………

发现一只偷食的大黄猫

很像苏梅岛的龟岛,两岛之间,就靠一条浅沙滩链接,涨潮的时候,根本看不见路……

比赛,看谁扔得远,结果可想而知,我完美胜出^^

希望你们能够永远幸福的生活下去,接下去的每一次旅行,我都会带一对珍藏版的小车,拍我的系列专辑,带着米奇 and 米妮 游世界 ………………

偶遇两只来爬山的兄弟俩…………
  古希腊剧院,比罗马斗兽场历史更悠久的地方,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阳台,背靠地中海,前用埃特纳火山,在如此舞台看一出大戏,想想也是一件美秒的事情…………

悬崖峭壁,背后地中海,前拥活火山,坐在世界上最美秒的阳台—陶尔米纳希腊剧院2500年的历史……如今的破败不堪是曾经金碧辉煌的缩影……如果说西西里岛是一部读不尽的百科全书,那陶尔米纳才是我心头的那块至尊宝………呆尼游世界……Taormina

松鼠做怪腔

既然叫做陶尔米纳,那当然陶瓷做的东西在这里是非常出名的,个个栩栩如生,可惜的是,好的作品价格不菲…………

太好吃了………西西里岛特色……Cannoli ,奶油起司……配上可可……简直超级升级版可爱多啊……

老教堂……彩绘De玻璃窗………Apr IX Square ……老教堂……透着光……彩绘De玻璃窗………我心中的布拉格广场……

小镇很小,主街道徒步20分钟,就能到达四月九日广场,但是延绵的巷弄和街角灰暗的油灯,总让人感觉到静谧的美好…………
  如果说,只有一天的时间要游玩西西里岛,那这一天我一定会用在陶尔米纳…………

一直好奇的喵

这个吐司我也是非常推荐,一个4欧的价格,就和在佛罗伦萨吃的牛肚包一样,好吃还不贵,一个管饱,关键是味道十分美味,让这些天吃习惯了,意面,披萨,面包的我们,也算改善了伙食和口感……

琳琅满目的小商店,有一种市井的美好,比在威尼斯看见千篇一律的商品,显得丰富多彩…………

买的晚上5点的巴士,从陶尔米纳直接坐车到卡塔尼亚火车站,大概1个半小时车程,,只有深入……才能感受到真正的西西里…………

今晚入住的是AIR BNB 是一位卡塔尼亚当地小帅哥的屋子,房子很复古,连电梯也没有,需要拎着行李到六楼,不过女性放心,小哥是会帮你的。
  初入卡塔尼亚的夜,在这里我看见了大量移民和接收难民所带来的困惑,一路上全是站街女……一群黑人拿着榔头不知道在干嘛……下面两个小哥貌似在贩毒……卡塔尼亚虽然很繁华…但是感觉真的不太安全…… 晚上没事,千万不要瞎转悠…………

Day11— 锡拉库萨 Siracusa

极具特色的当地楼房,不过放心,房间内很干净,而且空间很大,两位意大利小哥也是有问必答,会告诉你如何游玩卡塔尼亚和坐车去锡拉库扎…………

卡塔尼亚鱼市场,最古老的鱼市场,看见了好多稀奇古怪喊不上名字的鱼,可惜了外国酱料不够,不然我们亲自烧一桌菜,老外也只有眼红的份…………

耍帅一下…………

深入西西里……探访最古老的Fish Market 以及全西西里最美味的Kebab………一个3.5欧,鱼饼……太大太美味了……全是酱………各种酱………

典型的高鼻梁,可惜此美女身材娇小,在意大利欧洲看了下,也不是所有女孩子都很高,普遍身高还是在165左右……
  从卡塔尼亚坐车去锡拉库萨,约一个小时,地点就在卡塔尼亚鱼市附近的一个巴士站,每小时都有一班,问了下回程从锡拉库扎最晚回卡塔尼亚的班车是7点发车…………时间充裕…………说走就走……

小港口城市,锡拉库萨,最著名景点的是锡拉库萨大教堂广场前,那段玛莲娜走过的路…………

这就是当初,玛莲娜走过的每日走过的广场,那一颦,一笑,一个回眸,高跟鞋黑丝踢踏下的每一步,都吸引住了小镇所有男人的双眼,是所有男性的性幻想对象,所以在这里,致敬女神,模仿女神走一段路,也成为了必要项目,还记得花样姐姐里,杨紫和志林姐姐他们还在这里,跳起了摩擦摩擦………………

一生我爱过很多女人,但唯一能让我记住她的名字的叫玛莲娜………我追了大半个地球……为的就是像我的女神致敬…在每一个朦胧少年的时代……总有那么一个人会启蒙你的荷尔蒙………致敬女神—莫妮卡·贝鲁奇……这一刻将意大利之行旅途推向高潮………画上完美的句点………

锡拉库萨大教堂是整个锡拉库萨地区,最著名的景点,这里原本是雅典娜神庙,于7世纪改为教堂,为拜占庭式建筑。华丽巴洛克式外观掩盖了底下的雅典娜神庙

到了海港城市,终于可以改善这几日的伙食了,海鲜大餐吃起来…………

回程的时候,卡塔尼亚遇见了百年罕见的大暴雨,积水十分严重,欧洲老牌传统城市的排水系统感觉和我魔都简直不能相提并论…………
  至此,整个意大利为期11天的深度游在卡塔尼亚落下帷幕,最后一天还会返回米兰买买买之外,已经不会再游览任何景点,意大利这个神秘又古老的国家,这次深度游,深深被他的历史底蕴所拜服,还记得第二天刚入威尼斯那会,出了火车站即是满屏风景油画照的场面,激动不已,一眨眼,12天的路途就落下了帷幕,这一定不会是我最后一次来意大利,因为印象中的欧洲,就应该是这样,古堡,开阔的广场,陪衬着各种巴洛克,拜占庭,文艺复兴风的尖顶,圆顶建筑,一座又一座教堂点缀,一尊有一尊雕像相伴…………
  这一次旅途方知自己懂得太少了,多希望能够在梵蒂冈看懂每一幅壁画背后的故事,所谓的活到老学到老,在这一次意大利之行后,的确改变了自己很多,人渐渐长大以后,总会变得越来越奇怪,小时候不感兴趣的东西,在此刻却追求起了知识的海洋, 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带领自己寻找自己的缺陷,开拓自己的眼见,看不一样的风景之外,享受不一样的文化,领略这个世界的魅力…………
  我是呆尼,我用我42码半的脚步,慢慢去丈量这个世界,我还在路上…………

Day 12 — 马耳他 Malta

早早的爬起来,赶飞机从卡塔尼亚——马耳他,选择的是马耳他航空,区区只有35分钟的航行时间,是我坐过最短距离的一次飞行体验,高空中朝底下望去的就是地中海的蓝,那种会让你沉醉的蓝。
  卡塔尼亚最早的机场大巴从4点开始运行,从火车站至机场大概20分钟的路程,很近,名字也很好记,ALI BUS 阿里~~~阿里巴巴~~

机场虽小,五脏俱全,而且对特殊旅客,设计的很人性化,比如这个移动的升降梯…………

早就耳闻,在卡塔尼亚,最著名的美食,是一种米饭包的团子,类似于国内的粢饭团,今日在机场终于买到了,还是咖喱馅的,很好吃,一个2欧的价格也不贵,和我们国内的粢饭相比,就是外层似乎还在油里拉了一把,煎过,很脆。

犹如这个国家一般,小小的马耳他机场,也是步行距离,不需要任何摆渡车。
  年初的时候,看见一篇写马耳他的旅游散文……就被这个地中海De心脏所吸引……决定今年一定要来一次……如今我踏上了这片国土……我既定的目标………权力游戏de拍摄地……To the North!
  对了,这次接机,还是从携程上订的,直接送到酒店,感觉很不错,在机场还可以订回城的车辆,只需要告诉酒店地址即可。
  谈到马耳他不得不谈论的就是—圣约翰骑士团,当年1400名骑士击退2万奥斯曼大军的故事,使得这个医院骑士团在当初名声大噪,如果没有当年的那场圣战胜利,很可能会改变世界史,罗马西西里就会被奥斯曼帝国夷为平地了……所以现在的马耳他一般欧洲一半北非的历史建筑风格融为一体………好像在摩洛哥一样

马耳他首都瓦莱塔,有点北非摩洛哥的感觉,可能跟这里大量的殖民有关,在马耳他你能看见许多信仰的人,是一个典型的多信仰共存的过度,我把这个地方成为太妃糖,因为和太妃糖颜色一般,土黄鲜丽…………

感觉北非人民好喜欢用尽颜色来装饰自家,这次在马耳他看见了多姿多彩的门,阳台,简直美不胜收…………

马耳他的路很有劲,有点斜坡的意思,曲曲折折,至于这里首都为何叫瓦莱塔, 是当初圣殿骑士团的大团长名字所命名的

马耳他的物价在欧洲是出了名的便宜,这段汉堡和我在意大利吃的汉堡王相比,便宜了近10欧元的差价,空气清新,物资齐全,物价合理,真是太适合宜居生活了,怪不的很多英国人,保加利亚人都移民在此,不舍得离去…………

圣约翰大教堂,虽然这次在意大利梵蒂冈看见了不少教堂,但是没有一座能够与圣约翰大教堂的富丽堂皇相提评论,真的很漂亮,而且时刻伴随着唱诗班美妙的英雄序曲系列歌曲,余音绕梁,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我不知这幅图,画的是不是圣女贞德,这个历史上出名的女骑士…………

圣约翰大教堂是骑士团自己的教堂,也是最主要的教堂,是首领和骑士举行重大宗教仪式和祭祀的场所,从教堂的装饰可以了解骑士团的历史。教堂外观苍白、朴素,但内部装饰却丰富多彩。据说,圣约翰大教堂是基督教世界最奇妙最吸引人的教堂之一。
  教堂呈早期巴洛克建筑风格,部分摹仿了哥特式建筑风格。教堂整个圆顶是一副大壁画,由意大利画家马迪亚布雷迪所画,表现了圣约翰的生平故事。大理石地面上刻着下面埋着的出身高贵的骑士的名字,第一任首领阿达姆和第六任首领瓦莱特的遗体就埋放在教堂的地下墓穴里。大教堂内部又分小礼拜堂,分归骑士团的“八语”骑士(骑士来自法、德、西、意、英、葡等六国,当时法国骑士来自三地,所操语言不同,按语言分支)供奉自己的守护神。小礼拜堂内葬着本语骑士团首领的遗体。

殿堂地底下埋葬的都是历史上著名的骑士。
  1453年君士坦丁堡落入土耳其人的手里时,罗得岛上的圣若翰骑士团是整个东地中海地区唯一的基督教力量。
在罗得岛的抵抗一直持续到1522年。那一年,苏莱曼一世指挥20万军队乘坐着400艘战舰来到罗得岛,而岛上的骑士团只有7000名士兵,虽然实力对比悬殊,但骑士团依然独立坚守了6个月,土耳其军队至少有5万人在战斗中丧生。最后骑士团与土耳其人达成协议,骑士团撤出罗得岛,前往欧洲
欧洲的7年时间里,耶路撒冷圣约翰医院骑士团多次迁徙,居无定所。到1530年,奉教皇克雷芒七世和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五世的命令,医院骑士团来到马耳他岛,每年象征性地向西西里王国缴纳1马耳他鹰币作为租金,在岛上骑士团建立了马耳他骑士团国(Sovereign Military Order of Malta,缩写为S.M.O.M)。

My Lord : Defence of the faith,assistance to the suffering

临近圣诞,张灯结彩,哦对了,马耳他最出名的还在于,这里是大力水手波派的故乡…………多少孩子小时候因为大力水手,被骗吃了不少菠菜……我记得我就是,小时候刷羊肉,我最先吃的是羊肉,最后放的一定是菠菜,每次要放菠菜了,自己就在旁边,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自带旋律哼起来………………现在想起来是不是傻

很喜欢瓦莱塔的街道,给你一种远方的感觉,在尽头的终点不知道是何处…………就像人生一样

小岛富裕到随便一辆莫名的大巴,都是大奔…………
  这里介绍一下,虽然瓦莱塔马耳他的首都,但是住宿的话,还是推荐住在斯利马,相对来说更繁华,而且住宿更是时尚,而酒吧街则集中在圣.朱莉安 。
  每天从斯利马往返瓦莱塔最快的方式就是坐船摆渡,短短的5分钟航行路程,坐公交要绕一个大圈子,对于游客来说,唯一的不方便之处,在于去哪,基本都要去首都瓦莱塔公交站,坐公交转,例如姆迪娜,三姐妹城,都是在瓦莱塔坐公交转……

看看这个物价……哈根达斯1欧元…………知道为什么马耳他那么多人移民了吧?

晚安,马耳他

Day 13 — 马耳他 Malta

酒店的自助,可以看看,当你每天早餐只有这些选择的时候,是会有多崩溃…………不过黄油涂面包真的还蛮好吃的…………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也是我来马耳他的理由。
  出发去屠龙,权力游戏的拍摄地,龙母结婚的地方,著名的蓝窗景点…………
  蓝窗在马耳他第二大岛戈佐岛,从首都瓦莱塔斯利马并没有直接去戈佐岛的船只,那些写着直到戈佐岛的,一般都是私人游艇,抱团出发的,并不是供自由行游客乘坐。
  从首都前往戈佐岛,唯一的方式就是坐一条特别222的公交到终点站,2小时左右的车程,前往马耳他的 Cirkewwa  梅利哈码头,有时间的可以顺道先玩科米诺岛,在前往戈佐岛,科米诺岛著名景点是蓝洞,但是我没有前去,因为在蓝窗的旁边,就是可以乘坐私人游船,游览蓝窗底下几个洞的,没有必要再特地折返去一次科米诺岛,但是夏天听说在那里潜水很不错,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咨询一下,冬天季节,看天,出发前,可以让你的客栈老板电话咨询一下,是否有船出行…………
  另外在戈佐岛,唯一和最快捷的方式就是坐那种观光大巴,写着HOP ON ,HOP OFF那种,在首都也可以买票,我就是在首都买的票,然后在戈佐岛,去乘坐的车,这里分,红色和绿色,是两家不同的公司,我在首都买的票价还便宜了5欧元。
  这种大巴就是每小时一班,每一个景点都会停靠,根据你自己的时间进行选择…………

今天有风浪,但是幸运的是,去戈佐岛的船只还是前行,而且没有下雨,已经心存感激……

去戈佐的唯一方式就是坐船,而且特别之处在于,你出发时候,是不需要购买船票的,回程的时候才会购买此次来回的用船费。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去偷渡的话,你合算了,不需要船票了…………

大船,够牢固,吃喝玩乐也齐全……

随便拍一张照片,就是权力的游戏的既视感啊…………出发,To the North  !!

这里就是著名的女妖卡吕普索洞……荷马史诗中记载……当初的海妖女卡吕普索就是住在此地……特洛伊之战后囚禁了希腊英雄奥德修斯7年……占为己用…不让其在l回乡与妻子团聚……最后是宙斯下令才释放了这位英雄回归故里……

从年初的一片推送文章看见马耳他的蓝,深深被地中海的蓝所折服,因为马耳他,设计了从米兰出发一路向南直至马耳他的行程,当这一刻我终于站在了蓝窗的面前,五味杂陈,很喜欢这句话: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我相信,只要出发,就会到达……
  世界很大,我们犹如一颗小小的尘埃,但是也希望拥有属于一片自己的不平凡,我是呆尼,用我42码半的脚步慢慢去丈量这个世界,Malta Azure Window

卡吕普索洞……荷马史诗中记载……当初的海妖女卡吕普索就是住在此地……特洛伊之战后囚禁了希腊英雄奥德修斯7年……占为己用…不让其在l回乡与妻子团聚……最后是宙斯下令才释放了这位英雄回归故里……满屏权力游戏De画面即视感……太棒了……

横跨十万八千里,终于抵达蓝窗,大脸猫带着松鼠游世界系列,拉开了欧洲的章节…………

也许冬日,并不一定是马耳他最美的季节,寒风瑟瑟站在蓝窗前,但是看着底下那一抹蓝色,你真的会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世间万物,我们真的只是一颗小小的尘埃,都是小人物,不需要做什么大风大浪的事,只要能学会乘风破浪的前行,梦想终究会到达彼岸……

前往别以为景点至此就结束了,在蓝窗的一条小路下面,有乘船可以穿越蓝窗,欣赏几个蓝洞的机会,而且只需4欧一人,20分钟左右的航行时间,无需为了看蓝洞,特别跑去科诺米岛。

近距离从侧面欣赏,蓝窗,果然很像一只巨龙,传言当初这里是龙来临过的地方,马耳他骑士团能够长身不衰就是因为有圣灵的庇护,绕了一圈……我更相信曾经有龙这种生物的存在……巨大的钟乳洞完全就是龙的居所……两旁深深的长达一米的抓痕依稀可见……水里都是紫色的Jellyfish……闪闪发亮……传言是龙的守护者因为有剧毒……落水即死……可惜的是长期的风化以及海水腐蚀让这个神秘的地方也许未来20年就会消失,坍塌,神话故事加上地中海海天一色美景………人生不来马耳他一次你一定会遗憾的………

大海果然很有魔力,怪不得那么多航行家,喜欢去追寻诗和远方的生活……

这个二货松鼠,说自己想出了一个以后拍照的招牌动作,我就不发表言论了…………

网上很红的那款照片,是这样吗?

作品:《眺望》 下面的人,看上面的人,上面的人看天,而天却变幻莫测着…………

冬天的敞篷车,那感觉,真的很爽哈哈,人人戴帽子…………

马耳他我推荐的餐厅,必须必须是这家,而且最著名的是兔肉~~~~~可以说是整个16天行程里我吃过最美味的美食了…………

吃兔兔,真的很好吃,虽然兔兔很可爱虽然很可爱哈哈………但是野兔肉真的超级好吃………再配上海鲜饭加一口特有的马耳他特有蓝普卡鱼汤………人间美味哒………

Day 14 — 马耳他 Malta

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的是被誉为,寂静之城的姆迪娜,这座小城直到如今,还禁止通车,马车是唯一的交通工具,在小镇里穿梭,听着远处悠悠而来的马蹄声,是否依稀记得前世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