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向往--北京

蔡小狗 LV.6
2017-02-09 17:37 275/1
  • 出发时间/2017-01-30

一篇懒得写的游记,纯粹强迫症想记录一下自己的旅程

不知道多少年前我们就开始嚷嚷去北京

❤关于机票:
    01.30     深圳北京   13:20-16:40
    02.03     北京深圳   13:00-16:20
    (节假日出行建议提早订票)

❤关于住宿:
D1D2   北京府右街宾馆(推荐,便宜环境好,楼下就有庆丰包子铺跟护国寺小吃以及一些餐馆)
D3D4   airbnb上订的四合院民宿(不推荐,如果你想体验可以自己上网搜一下其他的)
(如果要看升旗建议前一天晚上住在天安门广场附近,步行能到达)

❤关于交通:
地铁+滴滴+包车
包车是去长城的那天,我们人多所以包  车比较划算,包车时间为10H去你想去的地方,所以要包车的朋友需要规划好时间

行程计划

❤路线:

DAY 1 深圳-北京、王府井

充满着期待的等待起飞

大约16:40我们到达了机场,我们选择了坐地铁的交通方式,在T2航站楼可以买到一卡通,退卡的时候要上网搜一下退卡点,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地铁站都能退卡,从首都机场到住的地方(西单大约需要1h30min)

在酒店办理了入住小憩了一会儿我们就坐地铁去王府井了,本来打算去王府井的东来顺涮肉的,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排队的人比较多,服务员就说不用排了,结果遗憾没有吃到,在北京吃出名的店也是要做好早去排队的准备,王府井小吃街比较多人,有很多小吃跟手信店,还有一些卖北京特色的小玩意摊位,作为一个没有看过雪的南方人,此次到北京原本是想拼一下运气看看是否能碰上雪,但遗憾的是并没有,但是尝冰糖葫芦还是有种真的到北京的实感的

DAY 2 天坛、天安门、颐和园

旅行的意外总是有的,这样才有去旅行的实感,原本我们是打算今天去故宫的,但是出门的时候碰上一个的士司机跟我们说故宫必须得提前一天买票不然是买不到的(第二天的时候我终于明白是什么意思了,因为一大早就非常多人排队),然后我就临时改变了行程了

这是天坛的侧面,正面可是称得上人山人海啊,我只能说南方的孩子冬天去北方如果看不到雪,你的皮肤就只能感受到什么叫如刀割,以至于短期内我都对冷患有恐惧症了,而且真的是毫无拍照的心,连手伸出来都不愿意,北方的风真的吹得人很痛

北京的安检很严,在天安门广场随处可见兵哥哥冲,北京的天空真的很灰,像蒙上了一层纱的不清晰

看完天安门之后在前门解决了午餐,总感觉到了北京一定要吃烤鸭,不然不叫到了北京城,意外发现的烤鸭店,味道还不错

大概下午2点半我们开始出发去颐和园,因为新年滴滴的价格意外贵所以我们还是乘坐地铁去颐和园,如果是平时你可以选择坐滴滴的方式节约点时间,因为从前门地铁去颐和园需要花1-1个半小时,在北京的冬天最开心的应该是滑冰了吧,姐姐说对她来说她觉得河结冰是件神奇的事情,不过大概夏天来的时候景色会更美吧

DAY 3升旗、故宫、什刹海、南锣鼓巷

北京这么多天最冷就是今天,其实我并不想去看升旗,但介于我是孩子们的领袖我只能硬着头皮起床了,如果你想看到壮观的升旗仪式你就只能5点起床去霸头位了,不然就只能像我这样听着远方军人整齐的脚步声、锣鼓声遥远的看着那伴随着日出一起升起的五星红旗了

故宫内的宫殿是沿着一条南北向中轴线排列,三大殿、后三宫、御花园都位于这条中轴线上。并向两旁展开,南北取直,左右对称。而我们基本就是围绕着中轴线去参观故宫,没见到故宫之前我以为故宫是很大的,亲眼看过之后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身在帝皇世家的人会那么孤独了,故宫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大,而以前妃子的花容月貌青春岁月却只能在这之中度过,也明白了什么叫困在笼中的金丝雀,宫内的装潢再美丽也不及外面开阔的世界

人多到无法穿越

这个就是小小的御花园

景山公园拍的全景图(阳光实在太充足了)
在神武门出去对面就是景山公园了,而且门票只需要2元

下午的路线:什刹海-恭王府-南锣鼓巷-三里屯

刚好遇上整修的恭王府

南锣鼓巷真的不推荐去,都是人头跟商店,烟斗斜街倒可以去一下,晚一点的时候会没那么多人

北京的胡同小巷

三里屯太古里

DAY 4慕田峪长城、鸟巢水立方

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金句虽在八达岭,但是相比到处都是游客的八达岭,在人多的季节我更提倡去慕田峪

幸运的坐上了克林顿当年去慕田峪的缆车箱

看到壮观的长城让我想推荐大家去西安,真正的历史古城,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

奥林匹克广场夜景,附近有新奥购物中心,里面有间小吊梨汤可以试试,北京菜,但是需要提早排队

逼死强迫症终于写完了一篇并不打算写的游记,并不是不好玩的原因,而是没有选择对的时间,导致产生了人群恐惧症以及寒冷恐惧症

附带其他游记
泰国   http://www.mafengwo.cn/i/5498591.html
云南   http://www.mafengwo.cn/i/61953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