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苏梅岛

ぺ、执着 (成都) LV.4
2017-02-09 17:57 1315/6

『关于出发』去苏梅原本是好友燕提出来的闺蜜三人行,结果她自己临时去不了,就变成了我和阿战的二人行。我们计划16年5月底从成都出行,我提前了一个月去办了护照和签证,都是直接在出入境办理中心办理的,签证花了300元。人生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献给了苏梅岛
  出行之前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的攻略,注意事项,还有很多朋友分享的经验。很早就想把自己的体验写出来,只怪我太懒,出行都快一年了,又想起这事了,聊聊我的感受吧!

『时间』5月21~27日
Day1    成都曼谷
Day2   曼谷一天
Day3   曼谷-苏梅岛
Day4   4×4驱车环岛一日游
Day5   太园岛、龟岛一日游
Day6   自由行
Day7    苏梅岛吉隆坡成都

『旅行前准备』
因人而异,拿必备就行,那边全是711.想买啥都有

旅途第一天
Day1   成都曼谷
  东方航空MU5053,17:00(成都T1)-18:50(索万那普机场),因为我们要在曼谷呆两晚,所以下了飞机,出了关我们就直接乘坐了机场快线,可以直达我们预定的了酒店,名字叫曼谷kc广场酒店,就在机场快线的倒数第二个站(ratchaprarop),价格好像是45B。一路都会有指示牌,如果你的英语确实不好,也可以拿着你的地址,去问工作人员,他会给你画怎么坐车。
  之前很担心酒店环境不好,看了房间以后一切顾虑都没有了,房间不大,但是什么都有,而且很安全,跟国内的了酒店有个区别,就是你回房间上楼梯,必须刷门卡才可以进入,不用担心外面的人进来。我以为只有我们酒店有,结果发现,他们这里的酒店好像都这样,懵逼脸
  放下行李,就赶紧找吃的,一出门外面全是双条车,因为害怕不敢坐,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一家中餐馆,跑这么远,第一餐竟然吃的是中餐,老板人特别好,祖籍好像是福建的,儿子长得很帅,可是不会说中文。
  吃完饭去逛了一下夜市,很多一袋袋的水果,很便宜20B或30B,还有鲜榨的果汁,而且五步一个711,感觉711把曼谷包围了回去就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要暴走。

旅途第二天
Day2   曼谷一日游
  因为我跟阿战都不喜欢寺庙,所以什么郑王庙,大皇宫我们都不去,就打算在曼谷随便逛逛吃吃。刚好这天是周末,我们就去传说中的乍都乍周末市场(好像是叫这个名字,我也不记得了)搭乘BTS到mochit站或者MRT到chatuchak park站。人很多,但我觉得里面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一些小饰品(感觉有点像成都的荷花池,不要打我),我跟阿战狂吃了一顿后就往central world商圈去了,走到哪儿都停止不了买买买的冲动^ - ^

旅途第三天
Day3   曼谷苏梅岛机场
    提前一天让酒店帮忙叫了车,500B,7:30的飞机,我们五点就起床了,因为前台说可能会堵车,让我们尽量提前走。8:35到的苏梅机场,机场很小,但是很漂亮……,下飞机没看到一个中国人,全是外国人,性感的外国人^o^,在机场,你拿着自己酒店的地址去买票,类似于面包车,司机会一家一家的把你送到了酒店。
  我们在网上找的苏梅岛第一酒店,我们被第一骗了,网上看着挺好的,但是他没有自己的沙滩,而且酒店隔音效果不好,空调外机声音特别大,重点是这家酒店住的全是俄罗斯,去换房间,结果要我们➕4000还是5000B,摸了摸自己的钱包,就算了^ ^
   我跟阿战都不会骑摩托车,只好去旅行社订一日游的行程,订了第四天的环岛一日游1100B,第五天的南园岛一日游1200B。价格还算公道,如果已经确定行程,建议在某宝,某蜂上订好,便宜不少。订好行程后,就去海边浪了🌊,浪到一半下雨了,暴雨,还有很大的风,好在海岛天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岛上坐车挺贵的,我们两个人基本都是150B,有时候遇到还要200B,所以会骑车多么重要。
  苏梅岛吃饭很便宜,吃的贵点也就人均500B左右,便宜的50B就可以搞定,被坑不算,这里不推荐吃的,实在不晓得吃啥,就用大众,啥都有,味道只有自己知道了。

旅途第四天
Day4    环岛一日游,下雨了,年轻的或者有小孩的,可以试下,车上很刺激,导游会换着让人坐在车顶,有点坐过山车的感觉,唯一遗憾的是什么风景都看不到了,只感觉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中途会带你去当地的寺庙,还有苏梅的景点,骑大象,和大象合影,他们会有专人拍照,需要给100B小费。之后会去看大象表演,猴子摘椰子,还会有互动。中午会包一餐饭,只能说吃饱,不算好吃。我们在车上认识了成都来的大家庭,意大利来的情侣,还有跟导游玩的特别疯的英国妹子。下午大概四点左右,会把每个人送到酒店,早上也是到酒店接的。如果你觉得导游很好,你可以给她消费,这个看自己心情,跟我们的小黑,人很好.虽然中文很差,给了我们很多欢笑。

旅途第五天
Day5    南园岛一日游
   很庆幸今天太阳很好,因为今天要去浮潜,一大波图片来了
南园岛主要就是浮潜,有机会也可以体验一下潜水

第六天就在岛上随便逛了逛,去商场买了些礼物,给亲朋好友带回去。我们回程买的亚航的车船联运到吉隆坡转机回成都。如果你的资金够宽裕,真的不建议你坐车船联运我,特别累,重点是也没有便宜多少钱,如果有时间跟我们差不多的,建议你直接飞苏梅岛,最后在曼谷呆两天,这样回程会轻松很多,亚行的飞机,真的是什么都没有,空调还开的超级低。

特别喜欢海岛,今年打算去巴厘岛,开始准备了……

引用 ぺ、执着 的图片:

这就是传说中的太阳花嘛?好好看

2017-02-09 19:17

那边好多这样的花花,都美美哒

2017-02-09 20:32

水下拍照用的专业的水下相机?

2017-02-09 21:17

2017-02-10 09:36

不错

2017-03-13 15:20

英文不好,有障碍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