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悠闲悠闲的走了5天

出行时间:1月24日-1月29日
人物:四个大人一个小孩
地点:曼谷
人均:6500左右(包含机票住宿)
天气: 晴
衣服:短衣短裤

想要认认真真的过好2017年的每一天
所以决定把每一次旅行写成一篇游记
这次出门有一个一岁多一点的小朋友
所以地点就选在了曼谷,没有去周边的海岛玩~
其实很多人都会觉得曼谷哪里需要玩那么多天
至少要空出两天去芭提雅玩一下
因为看了很多游记,觉得芭提雅的海并没有很吸引到我,
有些我还觉得不如厦门的海~所以就果断的放弃了芭提雅的这条线~
曼谷市区悠悠闲闲的呆了5天~

总体下来的感觉就是曼谷的人炒鸡nice,都很友好!

为了回来可以剪一个视频纪念一下,所以玩的时候拍的比较多的都是视频~ 照片也不多~
游记里面会比较啰嗦~ ,会有一些小经验~ 想看的可以往下~ 不想看的可以欣赏一下我流水账视频~哈哈哈
大部分的内容都有在视频可以看到~~~~

下面进入正题~

看视频的时候可以把背景音乐关掉~~~~  有点儿不清晰~清晰的可以去秒拍~~搜索 玮猩猩

行程安排

DAY 1:福州曼谷
DAY2:大皇宫——考山路——夜游湄南河
DAY3:四面佛——暹罗海底世界——克里普人妖秀
DAY4:安帕瓦水上市场一日游(美工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看萤火虫)
DAY5:乍都乍周末市场——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DAY6:曼谷福州

说实话,这个行程并不是去之前就已经安排好了的~  都是我先大概了解一下什么地方可以去,然后到了那儿临时决定说要去哪儿~ 或者是前一天决定明天去哪里~  因为我觉得玩的时候就不会特别的在赶。
我们每天早晨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后玩到晚上回来~

整个行程是很宽松的~ 并不是为了旅游逛景点,感觉更像是在那里生活了5天,只是别人去上班,我们去玩而已~

关于住宿

提前在Airbnb上面预定的~ 一个民宿。大概是500左右一天,有两个房间,床也很富裕,环境很干净整洁。也是看了很多家对比了才决定选择的。个人觉得如果是家庭出行的话~ 住民宿会温馨许多~
(民宿的预定在某宝上也卖优惠券的,还有什么代订可以7折什么的~ 想要省钱的朋友们可以去关注一下这个,选一家靠谱的)
在选择住宿的时候,看你的需要去选择所在的地点。很多人会选择住在暹罗广场附近的住宿~ 交通什么的会比较方便~ 我们选择的这个地点会比较偏,大概在n7地铁站这边,离乍都乍会比较近一些。但是打个uber,到哪里都显得不那么麻烦了。

关于交通

我们这次行程的交通主要以uber为主。  uber有两个,一个是中国版,一个是国外版,记得要下载一个国外版本的,不然是用不了的。

温馨提示一下,打uber我比较建议等你到了你要上车的位置的时候再打,定位很准确,基本上司机就跟着这个导航走,因为我绑定的是国内的手机号,我也没有开通国际漫游,所以呢,司机是联系不到我的。只有我打电话给司机~ 酱紫,但是你们知道,如果对方英语不好,在电话里是很难形容清楚的,见面了还可以比手画脚,但是在电话里,真的是,比较那么点儿尴尬了。泰国711很多,所以不要轻易的用711来形容你的地点,恩!

一下飞机因为不是很熟,再加上有小朋友,有行李,所以在某宝上预定了接机,189元~ 还不错,接机的是个姐姐,很nice。跟着地图走,送到家楼下。

第一天出行去大皇宫,选择了bts转站去船,到站了就很好找了,就是好像做的船有大的,还有小的,不要见到一个港口就上,望一下四周,因为我们就是没有看,直接直直的走~ 做的是一个小船(好像是私人的样子)比较抖,所以坐一半大嫂抱着小朋友坐在地上了

第二天选择打uber到bts,做bts去四面佛。到chit lom站那下车,在bts下面有一个人行通道, 连接着各个商场,很方便~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路。

之后基本上就都是直接uber了,因为出行的时候是我们是四个人一个小孩,又婴儿车,所以打uber会比较划算~ 如果你们人少,又没行李,还是可以选择bts或者mrt的。

出行前准备

泰签。(可以选择去落地签,还是不想麻烦,所以提前从某宝上办好了,到那儿可以直接入境。再加上这段时间泰国中国实施免签证费,从某宝上办完只花了53元。落地签的话好像有分成两个通道,一个是1000B的,正常通道,另外一个是1200B的快速通道,排队的人比较少)

Google地图。  (方便导航。)

Uber国外版。  (因为出行前看了游记,说打出租容易不打表,可能还会绕道,为了避免麻烦,整个行程都是在打uber。也有一点是因为打uber自己也能看着地图,比较心安)

电话卡。    ( 提前再某宝上买的,还附赠了旅游地图,很不错~)

换钱。(出发前一直没有时间换,所以就到机场先换了一点,恩,汇率比较低,但是先凑会儿用一下。在泰国银联可以直接取泰铢,泰国的银行每次去都需要150b的手续费,相当于人民币快30元一次,所以如果不想花这个钱的,建议先换好~  711、机场免税店可以用支付宝,像乍都乍呀,路边的小吃啊什么的,都要用现金。吃饭的餐厅坐下时你可以先问可不可以用银联,再决定要不要吃)

翻译软件。(以备不时之需,还是有必要准备的,不管你是去哪个国家,都可以用到)

插座的话是两孔插头,跟我们的一样。可以不带转换器。

关于小费。(其实看你心情吧~ 你要是觉得服务的你很开心,你就可以给一点,20B,50B,100B都可以~ 其实折合成人民币其实也还好·)

拍摄器材。   手机,微单,gopro。~ 主要以手机和gopro为主

DAY 1

期待很久的旅行终于开始啦~~~
计划了很久今年要在外面过年,机票也是看了很久,定了很多的路线
最后终于是敲定下来了~
很遗憾的是飞机晚点了,晚了一个小时才到,不过提前跟接机的人说了~~
所以没有怎么样~还是很不错的~~
第一天到曼谷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本是想要去也有湄南河的,幸好没定,不然就赶不上了。
所以第一天到民宿差不多就已经5点多了(曼谷中国晚一个小时),
到了收拾了一下,打个uber去最近的big c吃了饭~~
然后去逛了一下,买一些水果呀~ 还有我们需要的,毕竟东西太多,拿着好重啊,
所以选择到地方去买。
big c里面莲雾好便宜啊!!  45B  六个,懂得朋友一定知道,真的是便宜哭了,又大!还甜!果断买了两盒。
但是我很期待的榴莲我并没有找到!! 是没有 找到! 第一天没有什么~ 先结束吧~

DAY 2

先上图

码头

开船的阿姨 ,好拉风的感觉啊

路过的船只

坐船时路过的~

同船上 随意偷拍的 哈哈哈

考山路上的椰子冰激淋

第二天,行程算正式开始啦~~~
睡到自然醒,吃个昨天晚上准备的早餐~~大概九点多出发啦~~
打个车去地铁站~~ 因为是第一天什么都不太熟,所以我就一直盯着手机找,一直看。
基本上每一次uber 都要等个10几分钟~~~ 住的地方楼下有沙发可以坐~ 还是感觉很不错的~

第一站,大皇宫。

大皇宫我只想说,人真的炒鸡多! 而且还热,所以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寺都没有出现在我的行程里了吗
大皇宫你一下船,顺着人流走,你就可以走到了~
可能是因为前段时间国伤,我们去大皇宫的时候正好赶上他们去追悼的, 很多穿黑衣服的人,但是也都很井然有序。
关于大皇宫的穿着,那里有地方可以排队换衣服,一开始我没看到牌子,傻傻的一起排着队,后来才发现不是买票的 尴尬。
对于大皇宫吧~ 我觉得很金碧辉煌,大殿是需要拖鞋进去的,很多人坐在里面休息,我选择在外面等待,爸爸哥哥进去了,出来给我的反馈是,脚臭味很重。恩,还好我只是在外面等,如果想要欣赏一下,还是可以快进快出的~

差不多逛了一个小时吧`~  该吃午饭了,
大众点评真的是无敌的,恩。选了一下看似评价比较高的,导航走过去吃。
走了还挺久的,在一个小巷子里。
环境还不错,吃的不惊艳,但是不难吃,国人比较多。没有太多可以说的~

也是因为上午太晒了,所以接下来什么卧佛寺啊什么的,就都没有去,
看考山路离离 大皇宫挺近的,我们就直接打了个uber去考山路了。

考山路白天也是很热闹的,很多外国人。
上午的时候走了很久,所以果断了,一到考山路就去做了一个马杀鸡。
每一家价格不同,但是考山路的马杀鸡相对于其他地方是比较便宜的,150B/30min(有点忘记了,差不多是这个价格)选择有很多,可以货比三家~~~~
考山路非常多在卖民族风裤子的,~ 民族风的拖鞋100B一双,感觉东西都不怎么贵~ 可以逛一下~~

逛到差不多5点左右,要出发去river city码头去坐船~  原本想要做tutu车去的,竟然喊价要400B一辆车,一辆车只能做两个人,果断走开等uber。
5、6点这会儿是有点儿堵车的,所以你也别着急~~~
船票是提前在某宝上定的,定的白兰花号,上面有自助餐,有我爸爸心心念念的人妖表演,哈哈,性价比确实挺高的~ 但是白兰花号是最后登船的,虽然票上说7点半登船,但是我们到8点才登船(所以如果会饿,还是先垫一点再上船)。
如果有小孩的可以走特殊通道,提前上船,我们也占了小朋友的光 哈哈,提前上船~
(船上的第三层是露天的,一定要提早多一些预定)
  船上周围的基本上都是国人 ,做我旁边一桌的还问我们是不是也是在某宝上定的。哈哈我们说是。太尴尬了~~
每一层都会有一个主持在掌控全场~ 然后中间会有人妖来表演~ 全部表演完你可以跟她合照,按理来说,合照应该是要给小费的~~但是我就默默看着好多人拍完了之后也没给,~~~ 我就默默的站在旁边,也没有去合照~~
整个结束之后差不多10点多了,打个uber回民宿~ 晚上车一点儿都不堵~~很快就到了~~~
然后洗洗睡~~~

由于今天的人妖表演爸爸一直不相信他们是男的~ 所以我专门预定了一场人妖秀,带爸爸去看,看前我跟他说,你要记得,你看到的全场表演的,都是男孩子 。所以就有了第三天的人妖秀表演

DAY 3

小tammy!

因为这个企鹅的动作很像奔跑时候的tammy,哈哈 所以就拍下来了

声称是全泰国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按照窝窝攻略上的提示去找到~ 口感还不错哦~ 可以尝试

第三天了~~大概的路况啊,什么的都比较熟悉了~
所以还是睡到了自然醒十一点多左右吧~~ 出发去四面佛。
不要问我怎么去,我都是跟着导航走的~

四面佛,人还行,不算很多,可能是香火比较旺的原因,旁白很多在买那个花还有香的,他们会跟你说20,20,然后原本不想买的,后来想,来都来了,就蛮拜一下吧。过去问,我以为是一共20,然后是一串花20,一共需要四串,这是一套,我说来一套吧,她跟我说100 。当我傻吗 4乘20 不是80吗  - - , 然后她就说那80 ,我也没有再讲了,就买了。

四面佛离暹罗广场只有一站bts,所以也不远,走过去也行,有个人行天桥,还挺方便的,10几分钟吧。因为下午打算去暹罗海底世界,所以就选择在暹罗广场附近吃。
选择了MK火锅,汤底清淡,但是味道感觉还行~ 爸爸点了一瓶当地的啤酒,chuang。感觉也还不错~爸爸说好喝~反正我不喝酒,我也不知道。
吃完饭,小朋友睡着了,所以决定等她醒来再去,毕竟海底世界是为了让她去玩的~~
来到了泰国,我最心心念念的就是芒果糯米饭了,我看蚂蜂窝的推荐,全泰国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怎么样我也是要去吃的,哈哈
然后就把他们安排去了马杀鸡,我和哥哥去买了,就是视频的番外篇。
芒果糯米饭味道还不错,椰奶很香,糯米非常的劲道,芒果也甜。要趁热吃,不然冷了就没那么香了。我们买了3份,大家就都尝一口,最后没有吃完,一直提着到晚上,芒果有点变黑了。所以还是现吃最好。

暹罗海底世界,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 票是提前一天在窝窝这儿预定的~ 到那儿可以直接取票~ 还不错~
整个海底世界我最最最喜欢的就是水母了,可能哪里都有吧,但是我觉得好酷啊~
海底世界里面有鲨鱼~ 真的,我觉得这个海底世界是做的相当不错的一个海底世界了,~ 当然如果对看鱼啥的不感兴趣~ 可能会觉得有点儿无聊~~~

差不多逛完就已经下午4点多了,哥哥一路上一直想着海南鸡饭,(因为港剧里面 每次都是来碗海南鸡饭,哈哈)我看了大众,水门海南鸡饭看着还挺近的,就跟着导航走过去了。
吃到了,感觉还行,哈哈 我能说依然不是那种很惊艳的吗,但是也算是了了哥哥的一个小心愿。

吃的差不多了,就打车去河滨夜市了~~ 人妖秀和河滨夜市离得很近!所以可以先逛河滨夜市,然后再去看人妖秀。
夜市嘛,怎么说,就是买东西,跟中国的夜市差不多,但是不脏也不乱,有一个窗口~~买冰淇淋,都买出花来了~~~挺有趣的~~ 在这里还做了鱼疗,哈哈,怕痒的~可以考虑不做~~但是还蛮好玩的哈哈哈。
夜市很热闹,差不多什么都有~~~ 也有的逛,衣服比较多。但是每一家买的都挺雷同的~~

人妖秀~~ 我想说他们都表演的很卖力~~ 喜欢的会觉得不错~不喜欢的会觉得很无聊~ 主要以音乐剧的形式为主,还有模仿辣妹组合~ 有几个节目穿的比较暴露。
结束了之后他们会在门口~你走出去他们会各种招呼你,恩!没有错~ 要挣钱了他们,~哈哈 可以去合影~~~

打了uber回民宿,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DAY 4

这个是美工铁道市场

今天是1月27日,是除夕~ 对于咱们来说都应该是要好好的吃顿饭~
想要预定那个拜约克摩天大楼的自助餐,但是没定上,可能是定的太晚了,也可能是因为除夕中国人太多了,这个有点小失策。 所以最后决定去报一个水上市场一日游,晚上回来去唐人街吃饭。唐人街应该比较有过节的气氛吧~
关于这个一日游,水上市场一日游有两个线路。一个是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一日游,一个是安帕瓦水上市场一日游~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出发的时间在早上6点,我觉得真的是太早了,不想要那么折磨自己,所以报了安帕瓦水上市场一日游!中午十二点左右出发~还可以看萤火虫呢!~ 感觉会舒服一些,
这个团我也是前两天各种找 ,好多都报不了,人满了,最后还是找到了一家,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依然也是睡到自然醒~~~哈哈,吃个早餐出发到约定的酒店(因为我们住的比较偏,所以他们跟我说了一个离我们比较近的酒店让我们去集合)。
在路上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左右,先到的美工铁道市场。 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那个火车一来,就开始收摊,一走就展开,我能说其实我有点儿失望吗,因为火车是2点半到~我们就先去市场里逛了一圈,反正都是人,火车来了,真的,根本看不到这个场景,因为都是人,大家都高高的举着相机,火车一走我看到都是人和起来~  火车会停一个小时,你也可以上火车拍照~~
紧接着我们就去安帕瓦水上市场了~ 这个的人们生活感觉过的好惬意呀~
这边给一个温馨的忠告,水上市场有很多卖大虾的~~选择人比较多的去吃~ 我们为了避开人多,就走的远一些,人少的去吃,结果,虾很小,是凉的,也不知道放了多久,很多苍蝇,所以~ 看到人多凑一凑热闹还是不错的,至少虾会新鲜一些,销量多,也不会囤嘛 ~对吧~
因为在水上市场有大概3个小时的时间可以闲逛~除了逛之外,我们还选择去做了船,50B一个人,环湖一圈,40分钟左右,除了发动机声音很大,风景啊什么的都还是不错的~ 因为热,吹一吹河风感觉也是很舒服的~
到了晚上6点左右,大家就都开始排队坐船去看萤火虫了, 哈哈 在没有去之前,我想象的是那种漫天都是萤火虫,有亮光,超美丽的那种,结果,真的是我想太多了。我们在船上,大家都一边抢新年红包一边看,看到一点亮点都好兴奋,哇,萤火虫,哈哈 本来以为被坑了,哪里有萤火虫啊,后来越到后面,就会越多一点,都是在树上那种,一闪一闪的,跟那种小串灯的视觉体验是很像的。
拍照拍不下来,视频也不行, 恩,就这样看看吧,或许是没到季节,能看到的并不是很多。

晚上就去唐人街吃饭啦~~   新年快乐~~~~

这是燕窝。。

DAY 5

泰式奶茶

整个行程主打的就是轻松~~
所以最后一天就安排了全天的逛街~~~~
正好赶上周六,所以就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 真的非常非常大,
逛了快3个小时,还没逛完,渴了就买了奶茶喝,
曼谷有一点好的是~ 很多水果可以买,一袋100B,很多都有~~~
买了好多东西~ 先回住的地方放东西,然后去terminal21逛了一下~
感觉比较一般~~  就是在这儿超级堵车,我还没有出去外面就开始打车,结果定位订到桥上,半天找不到车,说也说不清楚~ 最后只能取消重新打一辆了~
晚上还是去的中国城吃饭~哈哈哈 因为爸爸想去,中国城有很多的燕窝和鱼翅,也不贵。

DAY 6

其实时间真的很快,最后一天了就,
依然睡到自然醒,因为十一点退房~ 所以我们大概十点多就打了uber去机场了,花了大概450B
左右,感觉还行可以接受~,
在机场免税店逛了一会儿,说实话,机场免税店的东西并没有便宜很多我感觉~
可能是因为我比较不了解行情吧~
如果大家要买什么蜗牛霜啊,什么的,可以在市区里的boots买,机场的boots的蜗牛霜会比较贵一点,其他的化妆品啊,什么的,好像是有便宜一些的~

泰国的711很多~~让我眼前一亮的是他们的烟, 好赤裸裸呀

结束

整个旅程呢,我觉得还是可以的~
看攻略里需要去吃的那些东西~ 也基本上有吃到~~,
感觉都还不错~没有遇到特别不好的~~

这次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去海岛,
所以打算再去一次泰国~~~去海岛~~~ 浮潜浮潜~~~~ 哈哈哈

能看到这儿的你们真的是太棒啦~谢谢你们~~~~
第一次写游记~ 没有什么经验~~多多包涵~~~

我来顶了哈哈~~~

2017-02-10 11:33

引用 猫洱HoHo 发表于 2017-02-10 11:33:27 的回复:

回复猫洱HoHo:

2017-02-10 11:3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7-02-10 14:26

引用 iceberg 发表于 2017-02-10 14:26:18 的回复:

回复iceberg:很开心可以被你看到~~

2017-02-10 16: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