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一剂良药

niniren LV.1
2017-02-09 18:06 149/2

原以为春节期间的出行会是以“人多”“浮躁”等多个负面词语作为行程的结束,但是这个春节假期的云南腾冲行却是一趟真正意义的在路上。
在经历了短暂的长沙游后,我们抵达了此次旅行的目的地-云南腾冲,机场很小,以至于下飞机后只需走几步就可以进入航站楼。对于一直面对京津冀恶劣环境的孩子,绝对可以因为呼吸到新鲜空气或者看到晴空万里的蓝天而赞叹不已。于是乎我们一行四人就在下飞机的瞬间开始了兴奋的大呼小叫了,感慨之声不绝于耳。

很多人喜欢自由行的原因就是任何事情都可以自己决定,很多人不喜欢自由行的原因也是任何事情都要自己操心。我们自然是前者。
预定的酒店有接送机的服务,我们将腾冲和顺古镇作为出游圆点,向四周扩张式的游玩方法。机场距离古镇很近,开车20分钟左右。到达古镇时间已经将近19:00了,但是天还是亮的。预定的酒店叫做晓道别院,预定前我们在网上做了很多对比,选择了这家性价比高,评论好的酒店。进到酒店后有种庭院深深、别有洞天的感觉。园子的最中央有颗发财树,作为北方的大妞儿,真真儿没有见过这么大颗的发财树,于是,我们还是和树合影了。
酒店预定小tip:腾冲当地地形气候的原因,有的房间潮气还是比较重,房间会有些发霉的味道。所以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选择酒店价格偏高的房型。另外旅游旺季的房间价格大概是淡季的2-3倍,所以如果有时间还是别凑旺季的热闹啦~

安顿好后,好客的别院老板还拿出了上等普洱茶招待。话说喝茶还是要有意境的,细细品味茶与景的结合那才是极好的,像我这种牛饮的架势还是被小伙伴嘲笑了。
小院的天台记录了我此次行程最得意的一张照片!你们知道抓拍一个不愿意照相的人简直比让我不吃肉还难。。。

再美的景色在肚子空空的情况下也无法好好的欣赏,吃饱了可能能说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样的词语,饿着的时候我只能说“我擦,真美”。。。还是先填饱肚子为上策。没有做过多的研究,我们决定先试一下当地的烧烤和小吃,当然烧烤要有最佳搭配——啤酒的助兴。尝试了当地啤酒品牌,分别是大理和风花雪月,个人感觉大理口味比较清淡,喝着比较清爽,风花雪月酒的味道重些,喝后比较甘甜,我比较喜欢后者啦,主要是度数够~很有名的小吃是饵丝及大救驾。说到大救驾,我来讲讲其中的历史故事。
清初,吴三桂率清军打进昆明,明朝永历皇帝的小朝迁逃往滇西,清军紧追不舍。农民起义军大西军领袖李定国命大将靳统武护送永历皇帝至腾冲,当时天色已晚,此一行人走了一天山路,疲惫不堪,饥饿难忍。找到一处歇脚之地后,主人图快,炒了一盘饵块送上。永历皇帝吃后赞不绝口地说:“炒饵块救了朕的大驾。”从此,腾冲炒饵块改名为“大救驾”。(特此鸣谢百度)

烧烤则不得不说烤五花了,腾冲的天是蓝蓝的天,腾冲的五花肉是销魂的肉。
大家都知道上等的五花肉叫做三线肉,肥瘦分配得体,分割明显。那肉烤出来,稍微烤的老一点点,丝丝的焦香,带劲的口感,额,写不下去了。。。总之,去了一定要吃!!!

未完待续。。。哎呀,最近做业务设计,把这事儿都忘了~~会抓紧更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