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孩子去泰国

• 出发时间/2017-01-23
  • 人物/其它

放佛带着孩子去旅行还是昨日,今已是跟着孩子去旅行。
感叹岁月沧桑,同时也深知幸福了。
2016年的春节是在上海过的,当时孩子建议2017年春节在三亚过,虽没在三亚过过年,但先入为主各种负面报道让我否定了这个建议,随便说了还不如去泰国,尽管当时对泰国知之甚少,但知道这几年春节境外游去泰国排第一。2016年回甘肃时在户籍所在地为我们老两口办了护照,年底在西安办了签证,所有的安排不用管,都听孩子的。

孩子做的行程安排。三个人中要考虑两个人的放假收假时间,一趟一趟飞机、公路的衔接,游玩与休息的时间搭配,她也是做足了功课,参考了不少攻略,才形成了这样一张安排表。实践证明是很适合我们家自由行的。

1月23日,库房交给吉安安防后,我们从西安城西客运站座机场大巴到西安咸阳机场,乘9c8690航班飞往上海,晚上11点多到虹桥机场,孩子接站。恰好西安曼谷的航班要在上海停20多个小时,可以回家休整一下。

1月24日21;00,从上海浦东乘春秋9c8891,1:05到达曼素万那普机场。下了飞机填写入境卡,用了很久时间。泰国北京时差一个小时,手机联网后都自动进行了调整。在3楼皮椅上休息,两人去办理泰国的电话卡,我的一台联想A890E,虽是3G,怎么也是个全网通,连续两个摊位一看都是NO!NO!直到最后一个反复解释“Slow!Slow!,得到我的确认后买了一个7天的1.5G和10天3G流量的卡,分别为199和299泰铢。

机场里的冷气很足,盖上衣服睡到早晨6点,用过早餐出机场,购开往芭提雅的巴士票。巴士上有四个站点,我们是第三站下车。下车后有双条出租车、摩托车若干,给看了下榻的酒店后要350泰铢。不上,最后300铢送到PJ Inn pattaya 酒店。

简单休整后,在酒店大厅遇到刚从海滩回来的一家三口中国人,问去海滩的路线时,人家说步行20来分钟,手机导航就行。开启在机场下载的谷歌地图,顺利的来到海滩。

一个醒目的中文广告,房地产展览!这是见到的最醒目的中文广告---房地产。

用餐,学会给服务员小费。

为了去码头乘船到岛心,步行了半个多小时,只走不到,早知道坐个出租。为此更年期的老太一肚子火乱发脾气,直呼下次不再同行。

晚餐后观蒂芬尼人妖秀。啤酒比国内贵CHANG牌90铢。听说是佛教国家禁酒,酒类征取高额税收所以贵,但是色情、人妖等又说是包容,不懂。酒吧里基本都是欧美等地的老外,看人妖的绝大多数是华人。

1月26日早上乘巴士回曼谷

由于回曼谷时间有些晚,原本计划参观大皇宫的计划临时调整到第二天上午。继续按计划去四面佛、唐人街。打车基本都不打表,只能讨价还价,肯定要比达标鬼,司机都用毛巾等物将计价器蒙住,这一点让人不爽。

1月27日。报团大城一日游。中午有一顿午餐自助,很合胃口。一日游临时团由3个酒店的12人组成,其中来自杭州的一家三代5口,10多岁的孩子“拉肚几”,一路找厕所,其父母严重不遵守纪律,每到一处全车人都要等他们10到20分钟,仍我行我素,遭到全车人的批评。

1月28日,上午去大皇宫。在大皇宫,我们也因租用翻译机和找导游意见不一,竟有人转身离开,淹没在人海中,互相斥责告诉对方这是最后一次一起旅行,必须画上句号!不过后来经过反思,某人觉得自己言行欠妥,有些委屈地说:我好的也快,真的不再带我出来玩?

问路导航,下午在考山路中餐后,在警察局门口集合,乘车去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湄南河看萤火。路途较为遥远,有人开始晕车。

1月28日,国内除夕。在曼谷城市酒店内,看不到春晚,便利店买些啤酒饮料方便面春卷等欢度春节。

1月29日,大年初一。打车到曼谷廊曼机场T2,乘泰国狮航SL508飞清迈(10:50-12:05)。入住阿诺玛民宿。

下午参加大象保护营。近距离亲密接触打响,给大象喂食、洗澡。很有意义的活动。

傍晚回来正好光周日夜市,套几款当地民族服装。

1月30日,入住早起的鸟民宿,早餐后在一家中文旅行社联系上素贴山的旅行社,时间不凑巧,干脆老板娘专车送我们去蒲屏皇宫皇宫、素贴山。老板娘泰国青莱人,真诚的笑脸和悦耳的笑声是泰国国人的标志,老板福建人,在泰国28年,日子幸福安逸,令人羡慕。

晚上去宁曼路逛街、晚餐,再去美萍酒店广场遥望邓丽君曾经居住的地方,逛长康路夜市。

1月31日,报团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路远,感觉平平。

2月1日,上古逛古城,下午来个马杀鸡。6:30出发去清迈机场,乘泰国越捷航空VZ603飞曼谷(21:25-22:45),很快到了2月2日凌晨,洗手间里换上冬季服装,乘春秋9C8892由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上海浦东机场(2:15-8:00)。

上海只呆了3天,就要返回西安上班了,家就像旅馆一样。
2月5日从上海虹桥飞西安,下了飞机,迎接我的是灰蒙蒙的雾霾,重度污染,PM2.5全国排前。

来回12天的异乡过春节,两个字:满足。回来后恶补关于泰国的知识,文学、宗教以及经济发展,甚至房地产,感受颇多。记得飞机离开清迈机场的那一刻,我对清迈说:“再见,我还会再来!” 也许,还有机会再去。

本篇游记共含2054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2-10 11:27

同感,多看看别人写的真的有帮助。

2017-02-11 20:4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2-13 12:05

引用 念念年年 发表于 2017-02-13 12:0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