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面的旅程

声明:本文的图文除额外标注均为慧眼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谢谢!

回想这些年的旅行,最值得回味,最让人难忘的,就是在德国莱茵河和摩泽尔河沿岸骑行的那些经历了,这两条河被人们誉为德国的父亲河和母亲河。这篇游记主要是把2014年和2015年两年在这两条河畔骑行的经历梳理一下,记录下来,主要只是为自己而写,当然如果能给大家一些启示就更好了。因为想慢慢去梳理,细细地去回味,游记的篇幅可能会很长,时间跨度也会很久。所以,我还是应该把它分成不同的系列,一点点呈现给大家,不然我怕自己会坚持不下去。因为我还有很多旅程尚未开启,需要很多时间去设计行程,然后去亲身体验。

为什么会选择这些线路,这还要感谢徐徐,是因为看来她写的《到德国》这本书,才勾起了我去莱茵河畔骑行的欲望,之后就欲罢不能,去了一次又一次,那真是一种身心灵皆自在的旅行。推荐大家阅读此书,也希望我的文字能给大家提供一些旅行的新思路。

其实迷上自行车之旅还是在2014年春天去荷兰看花,被那些骑行人的快乐所感染,才开始迷上了骑车这种旅行方式,我的骑行方式并不是大家所想的那种驴骑,每天只有二三十公里甚至十几公里的骑行距离。我只是把交通工具,从四轮的汽车变成两轮自行车,这样我就可以更从容地欣赏周遭的美景,蓝天白云在上,绿水青山在旁,那种清风拂面的感觉,爽酷、愉悦、美好,好像任何词语都无法表达。其中的乐趣就像我最好的旅伴牛牛说的:每每骑在路上都会有种莫名的兴奋。

2014年在计划秋天整个骑行之旅的时候,反复斟酌起点,最终定在了距离法兰克福30公里的一个城市——美因茨(Mainz)。2015年仍然选择了这个地方作为起点,轻车熟路自如了许多。下面两张照片是两年在美因茨火车站广场同一家酒店里拍的照片,除了黑夜与白昼的区别,还有站前那几棵树更繁茂之外,没有更多的变化

上图摄于2015年9月12日早晨

上图摄于一年前2014年同一天的晚上

因为是第一次计划骑行,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比如不知道哪里可以租到自行车,自行车的质量如何,我们的大行李箱能不能在酒店寄存半个月这么久,携带自行车上火车该如何买票,等等一些列问题,都有待到了当地去解决,所以内心还真有那么一点点小焦虑。所以,就尽可能细化行程中的每一个可控的细节,尽量减少旅行中需要分心的环节。计划做着做着就上瘾了,好了还想好,细了还想细,不想错过每一个有趣的地方,这个真的是一项大工程,google帮了我太大的忙,可惜现在google越来越难用了。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2-09 18:56

不好意思,这个是实验品,很久没有过来了,用新版本写的,就随便发了一下,动静有点儿大。我会去我另一个账号里面写,再次表示歉意

2017-02-09 19:2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