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非洲--- 肯尼亚游

一直有个梦想,哪一天能踏上非洲这个原始而神秘的土地。

从设想到计划再到具体实施联系地接、设计路线、规划行程一共准备了将近三个月,2017年1月30日,5:25安全着陆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为了图方便就直接在机场换了两百美元的肯尼亚先令。

一出机场就找到了来接我们的司机杰克森,看到肯尼亚第一抹彩霞早上好☀️肯尼亚

我们第一站是阿布戴尔,路程四个小时,出机场就直接上路了,途径一片片香蕉、芒果、菠萝农场,路边摊的芒果超便宜,折合人民币才一块钱左右。

肯尼亚路边买东西可要小心,要果断,他们的热情会吓坏你的

到达酒店,著名的Toptrees酒店。

该酒店特色除了英国女王曾经入住外,还有就是窗外有个大泥潭,不断会有动物过来溜达溜达。

好生兴奋,终于看到向往已久的动物们啦!

有点小失望,动物不多

告别阿布戴尔国家公园内的树顶酒店,再拍张照纪念一下😊

司机大哥按时来接,向非洲第二高山肯尼亚山进发,沿途比较荒芜,当地的房子都非常简陋,基本都是用残缺的木头搭建的矮屋,没有窗户。司机大哥说如果看到漂亮的院子肯定是来自其它国家的农场主。

驱车两个小时入住著名的狩猎俱乐部酒店,进入这奢华的酒店,想着刚才当地居民的生活状态,两个极端呢!心里还是有点罪恶感的😓

这家酒店横跨赤道南北,叉开腿站在这条路上就横跨了两个半球🤗

远眺肯尼亚

酒店里随处可见各种美丽的鸟

酒店拥有的动物孤儿院,亲密接触,玩嗨了!这是兔子呐……

羚羊

还未长大的非洲骆驼

灰冠鹤

小猎豹

一百五十岁啦

萌翻了的小猴

小河马,看了我胃有点不舒服。

累了,摸了各种动物,脑子里跳出外婆的嘱咐,回房洗洗去啦!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因为在这可以近距离接触到非洲动物,后面的行程包括在马塞马拉也都只能远观,不能下车,无法近距离的接触到它们,特别是羚羊,它们很有机警的,车子靠近它们就嗒嗒的跑开了。

第三天整整四个小时在路上颠簸,目的地是纳库鲁国家公园,刚上路就远远看见悠闲的白犀牛,好生激动了一番,可惜离得太远。一路上看着非洲特有的地貌景观尽然也没感觉无聊。

休息站传统节目,展示南北半球水流涡旋方向不一致的小实验,对这种付费项目蒋爸一向是感冒状态,那就在南北半球展示牌间拍张照吧!突然想起后悔没在昨晚住的酒店那条赤道线上做这个实验了!

远处的红房子是所大学,司机大哥说这里对教育并不注重,因为很多学生毕业后都没法找到工作,唉…

迷路的羚羊

一路上看到很多这样的小毛驴

纳库鲁国家公园内的酒店,很有特色。竟然和我们住的树顶酒店一个号码31号👍

下午四点进入国家公园搜寻动物,好不激动……

要下雨了,一大片乌云压过来。

躲雨的狒狒一家

灰头黑脸的回房间,又被阵阵鼓声吸引着,匆匆梳洗赶着去看表演。

今天第四天目的地纳瓦莎,一路上仍是看不完的风景。

入住Naivasha Sopa Resort酒店,再次被惊艳到了!

这家酒店会有河马出现,保安大叔小心翼翼地带我们寻找,远远地发现了👏,可惜只能远观,它可是暴脾气的家伙,河马和我们默默对视着,连保安大叔都害怕了,拦着我们静静往后退👿

第五天,今早任务是地狱谷骑行,全程七公里左右。老实说我只想躲车里,可为了鼓励小蒋挑战自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可是十几年没骑自行车🚲了呢😅

不过这段路坐车里绝对是没法真正体会到它的魅力的,左右有动物朋友们的陪伴,尽然也忘却了这一路上的颠簸。

这是最后一段路,骑骑停停整整两个小时,颠得我到极限了😓😓😓

紧接着是一个小时的山谷穿越💪💪💪

这是温泉水,很烫,为了让小蒋摆拍,我发了不少嗲☺️

爬到山顶,不容易啊,累的我两条腿都软了!

回程看到一群狮子王里的非洲疣猪"彭彭",Hakuna Matata ,一切都没问题👌

下午稍微休整后,来到纳瓦莎湖,担心傍晚还会下雨,两点多顶着烈日去游船了,上午体力消耗过大,实在有点打不起精神!

叫不出名字的巨鸟在乌云下展翅,没有单反,苹果手机也只能拍到这种境界了🤣

第六天:一清早收拾行李,向此次肯尼亚行最后一站——马塞马拉进发!

历经五个小时,吃了满嘴的灰,终于到达目的地马塞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区,今晚住帐篷哎😊😊😊

下午三点半,出发找动物去

这片乌云有点吓人

夜幕下的狮子

小龟

蟒蛇

三个小时的搜寻,就这点收获,明天继续💪回房发现来客人了😄😄😄

小蒋有点小兴奋,因为今天要去搜寻猎豹,出发没多久,啊哈😄运气不错👍

健壮的羚羊

任汽车"突突……"的来来往往,狮王就是懒得看我们一眼!

被我们吵得睡不安稳的母狮

进入另一保护区

今住的酒店很有童话色彩,Serena 酒店!

窗外的美景

傍晚继续在草原上驰骋,邂逅了非洲象一家子✌️

这条河到七八月可会非常热闹,成千上万只角马会从坦桑尼亚通过这条河迁徙至肯尼亚,现在只有水里泡着几只黑乎乎的河马,安静的很。

水牛

这有点丑了

肯--坦边境碑

角马群

爱上这里的天空

第八天,天还未亮呢,出发👉

马赛马拉两天里,每天都披着早霞出发👉

每个镜头都是那么和谐

不要抱怨生活,你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也许就是个惊喜呢!就在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马赛准备回家的路上,路边躺着六只狮子,昨天我们整整一个上午都没找到呀😅😅😅狮子们,谢谢啦😘😘😘😘送我们这么美妙的早晨!

东非大裂谷,非常壮观。

中国建造的马路

首都内罗毕,非常拥堵及没有安全感,个人认为去肯尼亚可以忽略不去。

悠长假期结束,安全回家。谢谢心野非洲的精心策划,除了没近距离看到犀牛🦏,其它都完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