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行海南,尽享蓝天,白云,碧海,椰林

春晓 LV.3
2017-02-09 18:30 218/6

冬行海南的出游计划在2017年的伊始实行了。我们一行9人,历时9天,从天津出发,先后抵达广州海口三亚文昌,畅游在蓝天,白云,碧海,椰林中,尽享海南风情。

2017年 1月14日,我们出行的时间正好是学生放假的第一天,也可以说春运的前奏。我们选择的是坐火车去,1月15日傍晚抵达广州,入住提前在网上预订的公寓,休息。

1月16日,我们先去品尝了广式早茶。出行前在网上查了一下,网友们大都说〃点都德〃的早茶很地道,于是我们就直接去了,果然不错。

品尝完广式早茶,我们开始游赏广州街景。广州的气温没有想象中的高,又恰逢阴雨天,在淅淅沥沥的蒙蒙细雨中漫步羊城街头,也是很惬意的。

1月17日,我们先坐轮渡抵达海口,(因为我们没有买到从广州三亚的票,于是决定经海口中转。)再从海口坐环岛高铁🚄到三亚(又因为我们在三亚要入住的酒店在亚龙湾,而事先不知道高铁在亚龙湾有一站,所以多倒了一趟车)。虽然路上有点小插曲,但还是很顺利地抵达了目的地。

入住酒店——夏至未至,装修布置很有特点的一家酒店,而且价格也合理。

酒店周边环境也很喜欢

1月18日,我们包了一辆10人轿车🚗,全程带我们游玩,一天600元。

真像是印在明信片上的画

天蓝水碧

飞机✈从头顶上飞过,清楚得都可以看到航空公司的标志了。

南天一柱

看到了天涯石,可是没有找到海角石,听说要在退潮的时候才能看到,有点小遗憾。

椰梦长廊,是一条20公里长的海岸线,傍晚时分很美。

隔海看到了凤凰

1月19日,我们走起亚龙湾,去海边,吹海风,洗海澡,日光浴,再潜水,一天下来,不亦乐乎。

朝阳下的海滩

海边倩影

品尝热带水果——虽然在天津也都能吃到,但味道,甜度,口感确实不一样。

海边娱乐开始

潜水至水下7米,耳朵就有反应了——有痛感。

走在吊桥上,轻轻转身,回眸一笑。

好大个的菠萝蜜啊

1月20日,再乘高铁🚄转战文昌——卫星发射基地。

万亩椰林

清澜港——我们一行人中有一人曾在此当过兵,是自卫反击战的预备军,这次海南行也是来故地重游的。

入住酒店

椰林街景

1月21日,兵分两路——三人去怀旧清澜港,六人包车文昌一日游。

这是86版《西游记》中石猴🐵出世的取景地。

赶上了风浪,好壮观。

这一处的海岸更美

鲁能山海天

据说登上铜鼓岭能看到文昌椰林的全景,可是天公不作美,没能如愿。

宋氏三姐妹祖居

远眺卫星发射基地

海南春光食品厂

漫步椰林中

出太阳了,来个自拍

1月22日,海口乘机返津,行程圆满结束,回家过年。

引用 春晓 的图片:

看起来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