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马来西亚🇲🇾香港🇭🇰👈🏻我就想看看这个世界(全干货)

2017新年 å¼€å§‹ä¸€æ®µæ–°çš„旅程

安逸的生活过够了 æ€»å½’要去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像大冰书上写的
既可以朝九晚五 åˆèƒ½å¤Ÿæµªè¿¹å¤©æ¶¯

首先感谢一路上朋友对我的照顾,如果我一个人根本不知道能不能走得那么远

第二次出国计划越南越美

越南或许是大部分小伙伴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首选 æ¯•ç«Ÿå’Œä¸­å›½é™†è·¯ç›¸é€š  ç‰©ä»·è¾ƒä½Ž ä¸€æœ›æ— é™…的海岸线还有殖民时期的法式建筑 å…¶å®žè¿˜æ˜¯ä¹°ä¸èµ·åŽ»èµ„本主义国家的机票
废话不多说 å¹²è´§èµ°èµ·

————————————————————————————————————————————————————————————————————————————————————分割线

2016年菲律宾游记
Give yourself a birthday present!菲游不可🐳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穷游

行程安排

2017.01.20-2017.02.02
济南-深圳-香港-马六甲-吉隆坡-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河内-南宁-兖州

Day1:济南-深圳

Day2:香港

Day3:香港

Day4:马六甲

Day5:吉隆坡

Day6:胡志明

Day7:美奈

Day8:美奈

Day9:大叻

Day10:大叻

Day11:大叻-芽庄

Day12:芽庄-河内

Day13:河内-友谊关-南宁

注意事项

1、谨防陌生人和司机碰你的钱或者东西。都是魔术学院毕业的。
2、大把越南盾分开放置,手上拿个20W就足够花销。
3、摩托车尽量要自己去挑选成色较新的,一般价格在13-15W 24小时。出了毛病处理起来很麻烦。
4、买海鲜渔民会用筐去称,筐就一斤大家都懂得。在现场加工谨防调包海鲜,国内其实也有这样的伎俩,活海鲜换成死海鲜。
5,越南每个城市,加油站都很多。不要去那种小商店加油,说不定弄的连车都发动不起来。地图上不显示加油站并不表示附近没有。
6、导航没有那么准,一定要多准备几个地图app。
7、花钱必备,越南盾用手按住后边3个0去看面值。一般1W就是10 10W就是100 ç®€å•å¥½çœ‹ä¸ç”¨åœ¨ä¸€ä¸ªä¸ªåŽ»æŸ¥æ•°äº†ã€‚目前我发现的越南盾最大面值50W。不知道有没有100W的啊

签证

香港:护照、行程单和第三国签证可以直接进入香港,无需港澳通行证。

吉隆坡:亚航联程转机无需签证,120小时过境签,其他航空有待验证。

越南:248到手价,万能的淘宝,护照拍照,当天出签。
要注意的就是,如果是新版护照,越南是另纸签证(将签证印章盖在另外空白的纸上,这就是所说的“另纸签证”)单次入境,有效期30。

交通

各种廉价航空搭配(不含行李,随身7KG)
越南交通以巴士为主(VX公众号代购:青游堂)

济南-深圳 388软妹币✈️ è¥¿éƒ¨èˆªç©º
河内-友谊关 13W越南盾
友谊关-南宁 100RMB

住宿

booking和Airbnb青旅加民宿,毕竟少有和中国一样过新年的国家,全部涨价30%。房间还是很充足的,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住
淡季出行毫无压力房源充足

香港一晚 260🇭🇰(booking bug补偿20欧)
马六甲 90马币🇲🇾
吉隆坡一晚 78🇲🇾
胡志明一晚 78🇻🇳
美奈两晚 38W越南盾🇻🇳
大叻三晚 37W越南盾🇻🇳
芽庄一晚 53🇻🇳

换汇与取款

1软妹币=3200越南盾(大概)强烈建议在各大城市的市里取款 æ‰‹ç»­è´¹éƒ½ä¸é«˜

丰俭由人准备少许美元零钱 æœ€å¥½å½“地用越南盾结算 é…’店 åƒé¥­ å°è´¹ æ‰“çš„  éƒ½æ¢å¥½è¶Šå—盾 ç”¨ç¾Žå…ƒæŠ˜ç®—会亏 åˆ°äº†è¶Šå—就成了数学家 ä¸€å®šè¦æŸ¥å¥½é’±åŽè¾¹çš„0

机场取款手续费高昂,千万不要相信免手续费。或者是我的汇率App不好使

电话卡

香港电话卡双12支付宝购买的无忧行app1元1天中国移动不限流量卡
马来西亚越南电话卡不用提前买,机场都有卖
越南一共有三家电话运营商:Viettel,Vinaphone和Mobifong ã€‚评价最高的是Viettel,价格较高,机场购买即可。淘宝很多没有办法使用。

时差 保险

越南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 å›žå›½æ—¶ä¹Ÿæ˜¯è¦æ³¨æ„

保险果断中民app åŒ12无限制20元劵 ä¿é™©é¡¹ç›®è¿˜æ˜¯å¾ˆå…¨çš„(几乎全都包括,保额一般)11天30元 åªèŠ±è´¹äº†10元 ç¤¾ä¼šä¸»ä¹‰ç¾Šæ¯›æžœæ–­è¦æ’¸çš„🐑

防晒

经过上次的教训
这次准备了香蕉船芦荟 æ™’后修复 æ¸…凉很舒爽 å¼ºçƒˆæŽ¨èé˜²æ™’一路用别人的

香港🇭🇰

21号凌晨到达深圳,一早等沛霖罗湖口岸进港。钱在罗湖口岸换好,过了香港海关汇率更差。机票行程单、护照、第三国签证,顺利入境。注意过香港海关时要填写入境卡。八达通沛霖给准备好的。香港地铁很方便。

一路地铁、轮渡、小巴、山顶缆车、的士全方位感受了香港的交通。坐巴士去山顶一个60多岁的老大爷开车,差点没把我坐吐

第二天出发机场✈️
尖沙咀到机场大约50分钟,需要换程两次。价格也不菲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过境签,跟人群走到头会看到提示牌,走到中间会看到转机通道,过境签准备好第三国签证护照行程单,可以入境120小时。

出了机场有很多ATM和电话公司。建议取款。坐电梯下1层可以到达大巴出发地。很方便。不需要提前准备。机场马六甲20+马币 é©¬å…­ç”²å‰éš†å¡12马币。1层有不少大巴公司。

马六甲

马六甲除了清真寺🕌️挺远的来回骑车要40多分钟,其他景点步行完全可以搞定。感觉海南鸡饭也没有那么好吃,米饭竟然是一个小丸子,刚开始以为是肉丸子呐天空不作美被淋成落汤鸡
🐔场街大部分都是中国华人,交流完全无压力。只要看到华人面孔(包括吉隆坡)都可以无障碍交流。
马六甲汽车站离鸡场街不算近,好心的酒店老板全程接送。

吉隆坡

吉隆坡市区到机场省钱攻略地铁快线到达60+马币。目前最省钱的方法,乘坐机场大巴。汉都亚到达中环车站,中环车站下车出去会到达一个商场。上一层楼过链接通道,下到最下层就会发现机场大巴。10马币到达40分钟。此路线我们碰见了好心的华人,给我们带路。商场较大不大好找。(只针对亚航T2出发)
当地地铁都是英文,一定要记住不耻下问。不然很容易做错车。英语好,你也摸不清吉隆坡的交通

越南🇻🇳

胡志明机场,到达顺利过关,没发现被要小费的情况,在大厅会有很多移动电话公司选择,Atm机取现手续费差评,什么狗屁花旗银行不收手续费,坑爹啊。600W取了扣了1860.42RMB。
出了机场,往右走路对面就会看到109大巴,到范五老街20000越南盾。
新咖啡或者futa的大巴票尽量提前到车站换好,Futa的车除胡志明外都是酒店接送,新咖啡有时顺路也可以捎带🚌
(明明是109路,牌子上确是49,生意好也不能这样啊)

开始吃粉的节奏大排档一个苦瓜炒蛋就要10W表示吃不起啊。胡志明市里到的那一刻就是乱,但越南妹子还是不错的
谨防陌生人和的士司机碰你的钱。亲身经历,说多都是眼泪。
打车推荐app:Grab

路边一坐喝杯冰咖啡还是不错的,这段时间累傻了
下午出发美奈🚌

美奈

早上5点摩托出发白沙丘,大约路程50分钟左右。沿途加油站有很多,无需担心加油问题。(尽量不要在小商店加油)8点以后去白沙丘不建议摩托出行,会有交警查车。听有的小伙伴说被罚了50W。他们只是查单程,返程无需担心,我们就在检查点经过。
回程路过红沙丘和渔港。精疲力尽无心在看了。

渔港一定要早上8点之前去买海鲜,商贩很多。需要注意他们用筐称重,一个筐就1斤重。还有常见的海鲜调包问题,尽量不要让他们给你加工海鲜。

大叻

美丽安静的法式小镇。特别适合情侣来晒晒太阳看看书。至于景点都没有什么惊喜。小镇不大,步行完全可以搞定。

在大叻租车不要在转盘那里租不讲价态度还不好主要还贵。新咖啡旁边有一家租的,多转转一定会找到满意的价格。
各种当地美食都藏在大街小巷里,那些App推荐的地方,我只想说别坑爹了可好。记住一句话国人去的多的地方,一定没啥好吃的。

还有哪些万恶的地图app,坐标不准就不要放上去,误人行程,大象瀑布差点被带到沟里。东南亚推荐maps.me。
传说中的大象瀑布来回骑行需要100公里,市里的那个瀑布完全是个花钱公园,大大的差评
只能说这次骑行大象瀑布是感受越南的摩托文化,沿途风景还是很美的。但一定要做好防晒。

芽庄

因为航班被改,本来计划好的一日游泡汤了,只能去河内得瑟半天。
匆匆在芽庄溜了溜海滩,感觉芽庄和国内的海边没什么区别。大街小巷的中文餐馆商店,海水也不清澈,只有浪大一点。如果对海要求很高,强烈推荐菲律宾和马来。
芽庄只能说是一个被国人占领的城市,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得不到。节假日不推荐过来。

每个酒店都可以帮忙订机场大巴。6W越南盾。很方便。

河内

河内给我的印象强于胡志明,街道干净,公共设施较新,吃的方面感觉也很物美价廉。本身也只是中转回国,这段时间真是很累。

河内内排机场出了机场左手边一直走有86路机场大巴,3W越南盾。到还剑湖很方便,提前给司机说好,会把你送的指定的地点。

还剑湖附近很热闹,吃喝的人群特别多,景点就一个大教堂,值得去坐一坐。其他感觉就是吃吃喝喝了。感受城市氛围吧。越南人的生活很暇意,虽然落后于中国,但很懂的享受生活,穿衣打扮也很潮流,绝对不次于中国大都市,再强调一遍越南妹子真的不错
想偷拍几个妹子,感觉不是很友好也就作罢了

漫长回国路

早上4点起床,提前两天订的阿花的车。很准时,也很方便。阿花的女儿会一点中文提前把地址短信发给她。其他车上的人就只会越南话了。大家一定要说清楚地址,或者找个当地人帮忙说下你的地址。除非很赶路订早上五点的车,时间充裕还是订晚点,最起码街道上有人可以帮你交流。
河内友谊关3个小时,友谊关南宁3个小时。南宁山东24个小时。为了省点也是拼了

愿我的每一个故事都被在意的人读懂。

愿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本篇游记共含3980个文字,99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引用 噗噗噗 的图片:

楼主 ç©¿æˆè¿™æ ·ï½žæœ€åŽ å¯èƒ½å°±å¤´å’Œå°è…¿ï¼Œæ˜¯é»‘色的了~哈哈

2017-02-10 12:25

这一张很美很美

2017-02-10 13:54

2017-02-10 13:55

引用 墨浅 发表于 2017-02-10 12:25:23 的回复:

回复墨浅:最后只是脸脱皮了

2017-02-10 16:22

引用 -Cunana- 发表于 2017-02-10 13:55:20 的回复:

美奈的白沙丘,是神奇的存在,有机会要去一趟

回复-Cunana-:越南整体我还是喜欢美奈。感觉岘港也不错的样子。

2017-02-10 16:22

回复-Cunana-:美奈跟岘港最值得去

2017-02-11 16:15

这次游记写的言简意赅,进步了。在旅途中,啊噗成长不少,帮了很多忙。愿在未来越走越远,感谢有你

2017-02-11 16:17

引用 (_.魰.. 发表于 2017-02-11 16:17:14 的回复:

回复(_.魰..:愿每次旅行都是一次成长的过程,希望越来越好

2017-02-11 20:55

让我如何能不崇拜你!哈哈,言简意赅的旅程记录!很棒……

2017-02-11 22:43

引用 甜甜 发表于 2017-02-11 22:43: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