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逃亡——翱翔在南半球的天空(新西兰南北岛10天自由行)(未完结)

逆天龙瞳 (上海) LV.7
2017-02-09 18:47 183/4
  • 出发时间/2016-09-24

这次下定决心,要把这篇游记写完!未完待续……

新西兰概述

新西兰,林林总总能说出她许多好,娓娓道来足以促膝长谈。
如果非要挑选出前往新西兰的理由,那一定是举世闻名的中土世界;
如果你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加一个理由,那一定是户外运动的天堂;
如果老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再加一个理由,那一定是纯净、旖旎的自然风光以及震撼、惊艳的味蕾感受!

先给大家上一段跳伞的视频,有条件的可以调到1080P观看。
看风景就可以了,请无视我扭曲的脸和张大的嘴巴。在游记中,我会一一讲解。

新西兰行程

D1 9 月 24 日 港龙 KA835,上海(19:00 浦东机场 T2) —— 香港(21:40 国际机场)
D2 9 月 25 日 香港一日游,
国泰 CX197,香港(21:05 国际机场) —— 奥克兰(12:55 国际机场)
D3 9 月 26 日 奥克兰休整
D4 9 月 27 日 捷星 JQ295,奥克兰(08:35 国际机场)—— 皇后镇(10:30 弗兰克敦机场)
蹦极 AJ Hackett Bungy
D5 9 月 28 日 跳伞 Skydiving、蒸汽船(TSS Earnslaw)、Walter Peak High Country Farm
D6 9 月 29 日 米尔福德峡湾 Milford Sound(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D7 9 月 30 日 快艇 Jet、格林诺奇 Glenorchy、天堂镇
D8 10 月 1 日 Arrowtown、库克山 Mount Cook、蒂卡波湖 Lake Tekapo、约翰山 Mt John
D9 10 月 2 日 捷星 JQ296,皇后镇(12:35 弗兰克敦机场)—— 奥克兰(14:20 国际机场)
罗托鲁瓦——地狱之门
D10 10 月 3 日 霍比特小镇 MATAMATA、维多摩萤火虫洞 Waitmo Cave
D11 10 月 4 日 凯利塔顿海上世界 Kelly Tarlton’s SEA LIFE Aquarium、奥克兰美洲杯扬帆
D12 10 月 5 日 国泰 CX198,奥克兰(14:20 国际机场) —— 香港(21:00 香港机场)
D13 10 月 6 日 港龙 KA876,香港(09:50 香港机场) —— 上海(12:25 浦东机场 T2)

中土世界

如果石油是上帝赐予中东的礼物,那魔戒就是托尔金赐予新西兰的礼物了。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带着三部曲的傲人口碑把新西兰推送到了世界的面前,让每一个看过电影的人都蠢蠢欲动。南岛、北岛很多无人问津的小镇,都从此名声鹊起。
请带上你对电影残缺不全的记忆,让我们来一次亲密的接触。
1.护戒远征队离开瑞文戴尔,坐船沿着安度因河顺流而下,从先祖的巨大雕像脚下漂流而过——取景自南岛米尔福峡湾
2.萨鲁曼站在伊森加德高高的尖塔上,脚下领地如八卦图般散落开来,他正在为索伦构建了一支邪恶的半兽人军队——取景自南岛皇后镇西北方向的格林诺奇
3.佛罗多和伙伴们在夜晚躲避索伦暗黑骑士追兵的霍比屯树林——取景自北岛惠林顿维多利亚山。
4.电影开端,灰袍甘道夫来到的那个绿草如茵的夏尔郡,比尔博巴金斯的故乡霍比屯——取景自北岛玛塔玛塔。
5.黑暗帝国大本营摩多,末日火山和那只呆萌大眼睛给年少的LZ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映像——取景自北岛汤加里罗国家公园。
6.电影中洛汗那炸了天的王室宫殿,被摁在要塞埃多拉斯中——取景自南岛周日山。
7.精灵王子和矮子金雳两个好基友陪着阿拉贡走的死亡之路——取景自北岛怀拉拉帕地区普唐伊鲁阿峰。
8.魔戒从不乏经典的大战争场面,数以千计的半兽人与洛汗和刚铎展开的帕兰诺平原会战就是其中波澜壮阔的一场——取景自南岛麦肯奇山区的特威泽尔

肾上腺素

跳楼、跳桥、跳崖、跳飞机......在新西兰,反地心引力的活动比比皆是,一说到极限运动,我对新西兰的认识一下感觉翻过了整整十页。本来这里都与世无争的kiwi,咋一看到有落差的平台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呢。如果太刺激,你还可以选择更平和的运动方式:登山和徒步。
一定要说:无论如何,请确保你已经买过旅游保险了。
1.蹦极发源地,卡瓦劳大桥,每天都在生产着肾上腺素。
2.奥克兰天空塔的Sky Walk,192米高空教你重新学步。
3.跳伞,犹如神兵天降,让我们一起换个角度看风景。
4.怀托莫不只有萤火虫洞,黑水漂流和洞穴探险都值得你拥有。
5.新西兰是世界知名的徒步圣地,没有洪水猛兽和毒蛇毒虫,九大徒步路线各个不负盛名。其中短途的有米尔福德步道、雷因格角海岸步道、班克斯半岛步道、塔拉纳基山短途步道、罗伯特山脉和安琪勒丝湖。
6.冬天的新西兰更热闹,滑雪初学者、进阶者和大神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他们想要的雪道。光南岛就有超过百个世界级的滑雪圣地。
7.罗托鲁瓦的华卡雷瓦雷瓦红杉森林经营着非常出色的优质山地车项目。甚至有些好玩的旅行社会把你送至山顶,再给你一架山地车,让你飞驰而下。
8.皇后镇的肖特弗河、卡瓦劳河以及西港的布勒河拥有新西兰最刺激的360°湿身之旅。在狭窄的河道中,喷射艇艇长娴熟的打转会让你庆幸没吃早饭。
9.温柔的皮划艇主要出现在北岛的豪拉基湾、南岛峡湾地区以及南岛的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中。
10.新西兰是世界顶级潜水胜地,特别是温暖的北部。普尔奈茨群岛的彩虹勇士号潜水之旅不容错过。

纯净旖旎

前面文字太多,那么这里就直接上图,不说话。

饕餮盛宴

依旧不说话,只上图

实用信息

关于机票

上海出发前往新西兰一般有这么几种选择:
1.国内航空公司,主要以直飞为主,东方航空(上海直飞)和南方航空(广州直飞,可以直飞奥克兰,也可以直飞基督城,南航也是唯一一家能够直飞南岛的航空公司)
2.国外航空公司,直飞的只有新西兰航空,中转的以国泰航空、大韩航空、新加坡航空、亚洲航空为主。
3.新西兰国内航空,一般为新西兰航空和捷星航空两家,后者是廉价航空,注意在购买机票的同时一定要看清楚是否包含行李箱,前往不要因小失大,买到便宜的机票但无法托运。
每个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特色,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截取了一部分我在做攻略时机票的价格以及往返新西兰的航班信息,仅供参考。
楼主在国际航班段最终选择的是国泰航空的班次,一直听说国泰航空的服务到位,飞机餐不错,体验度很好,后面会举例说明。新西兰国内航班段,则选择了捷星航空。

关于过境签证的问题:
1. 韩国过境免签政策
2. 香港过境免签政策
3. 新加坡过境免签政策
4. 澳大利亚过境需办理过境签

关于韩国过境免签的政策:
1.持有美国日本(团签除外)、加拿大澳大利亚(除了持电子签证者以外)或新西兰的有效入境签证(包括再入境许可),经由韩国前往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的人
2.在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除了持电子签证者以外)或新西兰停留后从上述国家出发,搭乘直航韩国的航班,经由韩国前往中国或第三国的人
同时还有一个前提条件。已预订30天内的离境机票,且无在上述国家非法滞留等违法记录的人。

香港过境免签政策:
如果室友机票从香港飞到别的地方,中国护照持有者可以得到7天的香港通行,等于说你今天去香港,你的另一张机票是后天从香港到细腻的机票,那么今天到后天这几天之内你可以在香港旅游,因为你会有7天的香港通行的权利。

新加坡过境免签政策:
凡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过境的中国公民,如拥有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德国瑞士的有效签证或居留证,且剩余有效期大于1个月以上的、有96小时内离境的机票,便可享受新加坡过境免签96个小时。

澳大利亚过境需办理过境签:
具体可查询其他游记,楼主没有仔细研究。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2-10 15:24

引用 梧叶飘黄 发表于 2017-02-10 15:24:03 的回复:

回复梧叶飘黄:25000左右

2017-02-10 17:3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7-02-13 13:54

引用 meggie 发表于 2017-02-13 13:54:37 的回复:

回复meggie:我是9-10月去的,因为不太喜欢大热天。不过,新西兰一年四季都有很好玩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