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逃亡——翱翔在南半球的天空(新西兰南北岛10天自由行)

逆天龙瞳 (上海) LV.11
2017-02-09 18:47 759/4
  • 出发时间/2016-09-24

2017.2.10 这次下定决心,要把这篇游记写完!未完待续……
2017.2.22 这段时间忙着准备今年的行程,所以耽误了一段时间,接下来会加速更新!
2017.3.21 还剩两天半的行程没有整理,估计明天能完成!

新西兰概述

新西兰,林林总总能说出她许多好,娓娓道来足以促膝长谈。
如果非要挑选出前往新西兰的理由,那一定是举世闻名的中土世界;
如果你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加一个理由,那一定是户外运动的天堂;
如果老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再加一个理由,那一定是纯净、旖旎的自然风光以及震撼、惊艳的味蕾感受!

先给大家上一段跳伞的视频,有条件的可以调到1080P观看。
看风景就可以了,请无视我扭曲的脸和张大的嘴巴。在游记中,我会一一讲解。

新西兰行程

D1 9 月 24 日 港龙 KA835,上海(19:00 浦东机场 T2) —— 香港(21:40 国际机场)
D2 9 月 25 日 香港一日游,
国泰 CX197,香港(21:05 国际机场) —— 奥克兰(12:55 国际机场)
D3 9 月 26 日 奥克兰休整
D4 9 月 27 日 捷星 JQ295,奥克兰(08:35 国际机场)—— 皇后镇(10:30 弗兰克敦机场)
蹦极 AJ Hackett Bungy
D5 9 月 28 日 跳伞 Skydiving、蒸汽船(TSS Earnslaw)、Walter Peak High Country Farm
D6 9 月 29 日 米尔福德峡湾 Milford Sound(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D7 9 月 30 日 快艇 Jet、格林诺奇 Glenorchy、天堂镇
D8 10 月 1 日 Arrowtown、库克山 Mount Cook、蒂卡波湖 Lake Tekapo、约翰山 Mt John
D9 10 月 2 日 捷星 JQ296,皇后镇(12:35 弗兰克敦机场)—— 奥克兰(14:20 国际机场)
罗托鲁瓦——地狱之门
D10 10 月 3 日 霍比特小镇 MATAMATA、维多摩萤火虫洞 Waitmo Cave
D11 10 月 4 日 凯利塔顿海上世界 Kelly Tarlton’s SEA LIFE Aquarium、奥克兰美洲杯扬帆
D12 10 月 5 日 国泰 CX198,奥克兰(14:20 国际机场) —— 香港(21:00 香港机场)
D13 10 月 6 日 港龙 KA876,香港(09:50 香港机场) —— 上海(12:25 浦东机场 T2)

中土世界

如果石油是上帝赐予中东的礼物,那魔戒就是托尔金赐予新西兰的礼物了。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带着三部曲的傲人口碑把新西兰推送到了世界的面前,让每一个看过电影的人都蠢蠢欲动。南岛、北岛很多无人问津的小镇,都从此名声鹊起。
请带上你对电影残缺不全的记忆,让我们来一次亲密的接触。
1.护戒远征队离开瑞文戴尔,坐船沿着安度因河顺流而下,从先祖的巨大雕像脚下漂流而过——取景自南岛米尔福峡湾
2.萨鲁曼站在伊森加德高高的尖塔上,脚下领地如八卦图般散落开来,他正在为索伦构建了一支邪恶的半兽人军队——取景自南岛皇后镇西北方向的格林诺奇
3.佛罗多和伙伴们在夜晚躲避索伦暗黑骑士追兵的霍比屯树林——取景自北岛惠林顿维多利亚山。
4.电影开端,灰袍甘道夫来到的那个绿草如茵的夏尔郡,比尔博巴金斯的故乡霍比屯——取景自北岛玛塔玛塔。
5.黑暗帝国大本营摩多,末日火山和那只呆萌大眼睛给年少的LZ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映像——取景自北岛汤加里罗国家公园。
6.电影中洛汗那炸了天的王室宫殿,被摁在要塞埃多拉斯中——取景自南岛周日山。
7.精灵王子和矮子金雳两个好基友陪着阿拉贡走的死亡之路——取景自北岛怀拉拉帕地区普唐伊鲁阿峰。
8.魔戒从不乏经典的大战争场面,数以千计的半兽人与洛汗和刚铎展开的帕兰诺平原会战就是其中波澜壮阔的一场——取景自南岛麦肯奇山区的特威泽尔

肾上腺素

跳楼、跳桥、跳崖、跳飞机......在新西兰,反地心引力的活动比比皆是,一说到极限运动,我对新西兰的认识一下感觉翻过了整整十页。本来这里都与世无争的kiwi,咋一看到有落差的平台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呢。如果太刺激,你还可以选择更平和的运动方式:登山和徒步。
一定要说:无论如何,请确保你已经买过旅游保险了。
1.蹦极发源地,卡瓦劳大桥,每天都在生产着肾上腺素。
2.奥克兰天空塔的Sky Walk,192米高空教你重新学步。
3.跳伞,犹如神兵天降,让我们一起换个角度看风景。
4.怀托莫不只有萤火虫洞,黑水漂流和洞穴探险都值得你拥有。
5.新西兰是世界知名的徒步圣地,没有洪水猛兽和毒蛇毒虫,九大徒步路线各个不负盛名。其中短途的有米尔福德步道、雷因格角海岸步道、班克斯半岛步道、塔拉纳基山短途步道、罗伯特山脉和安琪勒丝湖。
6.冬天的新西兰更热闹,滑雪初学者、进阶者和大神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他们想要的雪道。光南岛就有超过百个世界级的滑雪圣地。
7.罗托鲁瓦的华卡雷瓦雷瓦红杉森林经营着非常出色的优质山地车项目。甚至有些好玩的旅行社会把你送至山顶,再给你一架山地车,让你飞驰而下。
8.皇后镇的肖特弗河、卡瓦劳河以及西港的布勒河拥有新西兰最刺激的360°湿身之旅。在狭窄的河道中,喷射艇艇长娴熟的打转会让你庆幸没吃早饭。
9.温柔的皮划艇主要出现在北岛的豪拉基湾、南岛峡湾地区以及南岛的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中。
10.新西兰是世界顶级潜水胜地,特别是温暖的北部。普尔奈茨群岛的彩虹勇士号潜水之旅不容错过。

纯净旖旎

前面文字太多,那么这里就直接上图,不说话。

饕餮盛宴

依旧不说话,只上图

实用信息

1、【新西兰旅游局】网址:http://www.newzealand.com/cn/
2、【新西兰天气、日出、日落、潮汐】网址:http://www.metservice.com/national/home
3、【通过2016年潮汐表和新西兰日月共同作用表来计划每天钓鱼活动】
网址:http://www.haichaobiao.com/nz
4、【月相】网址:http://rasnz.org.nz/in-the-sky/lunar-phases
5、【手机卡】40NZ包括3G的流量,telecom的信号不错
6、【奥克兰机场】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是分开的,机场专线约十分钟就能到达国内机场。
7、【新西兰有四大超市】分别是New World, Four Square, Countdown 和 Pak N Save。
大城市的超市一般都开到十一点左右,小城镇的超市基本只开到九点。

关于机票

上海出发前往新西兰一般有这么几种选择:
1.国内航空公司,主要以直飞为主,东方航空(上海直飞)和南方航空(广州直飞,可以直飞奥克兰,也可以直飞基督城,南航也是唯一一家能够直飞南岛的航空公司)
2.国外航空公司,直飞的只有新西兰航空,中转的以国泰航空、大韩航空、新加坡航空、亚洲航空为主。
3.新西兰国内航空,一般为新西兰航空和捷星航空两家,后者是廉价航空,注意在购买机票的同时一定要看清楚是否包含行李箱,前往不要因小失大,买到便宜的机票但无法托运。
每个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特色,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截取了一部分我在做攻略时机票的价格以及往返新西兰的航班信息,仅供参考。
楼主在国际航班段最终选择的是国泰航空的班次,一直听说国泰航空的服务到位,飞机餐不错,体验度很好,后面会举例说明。新西兰国内航班段,则选择了捷星航空。

关于过境签证的问题:
1. 韩国过境免签政策
2. 香港过境免签政策
3. 新加坡过境免签政策
4. 澳大利亚过境需办理过境签

关于韩国过境免签的政策:
1.持有美国日本(团签除外)、加拿大澳大利亚(除了持电子签证者以外)或新西兰的有效入境签证(包括再入境许可),经由韩国前往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的人
2.在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除了持电子签证者以外)或新西兰停留后从上述国家出发,搭乘直航韩国的航班,经由韩国前往中国或第三国的人
同时还有一个前提条件。已预订30天内的离境机票,且无在上述国家非法滞留等违法记录的人。

香港过境免签政策:
如果室友机票从香港飞到别的地方,中国护照持有者可以得到7天的香港通行,等于说你今天去香港,你的另一张机票是后天从香港到细腻的机票,那么今天到后天这几天之内你可以在香港旅游,因为你会有7天的香港通行的权利。

新加坡过境免签政策:
凡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过境的中国公民,如拥有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德国瑞士的有效签证或居留证,且剩余有效期大于1个月以上的、有96小时内离境的机票,便可享受新加坡过境免签96个小时。

澳大利亚过境需办理过境签:
具体可查询其他游记,楼主没有仔细研究。

DAY 1

DAY 2

实际路线:
奥克兰国际机场——酒店——皇后街——港口——奥格斯牛排——天空塔——酒店

A. Transportation in Auckland
1.往返机场
Airbus Express:http://www.airbus.co.nz/
机场-市区线上预订:单程16NZ$/人(5-15岁儿童6NZD,家庭2成人+3儿童38NZ),往返28NZ$/人(儿童12NZD,家庭72NZD),时间40-60分钟,也可直接向司机购票,白天(7:00-19:00)10-15分钟一班,夜间约1小时一班。起点国际航站楼9号门外,下车提前告知司机
路线图:http://www.airbus.co.nz/#home_fares。
Super Shuttle:www.supershuttle.co.nz提供上门接送服务,可以和其他人共乘一辆或包车,与其他人共乘一辆,第一个人35NZD,同行其他人每人加8NZD即可,适合家庭或团体,停在国际航站楼8号门外。电话0800 748885、64 9 522 5100
租车:大概在60-80NZD左右,停在国际航站楼8号门外,不用预定
2. 市内交通及观光巴士
公交总站在布瑞托马特火车站和商业街Commerce Street。如果反复换乘去多处景点,最好买一日通票Auckland Discovery DayPass14元。免费的城市环线巴士City Circuit可到市区的皇后大街、天空塔等9个景点。链状线巴士Link buses一次1.6元,可到市区+郊区的朋松比、帕奈尔、纽马基特等16个景点。探险者巴士Explorer一日通票30元,可到市区+郊区的9个景点,总站在码头的渡船大楼Ferry Building。
A.奥克兰公交:http://www.nzbus.co.nz/
公交由几家公司组成,常用的是link公司的三条环线,可以到达奥克兰的大部分景点,市中心的Britomart是公交车集散地。公交招手才靠站停车,上车备零钱,车上不报站,但是有显示,下车前按座椅的黄色按钮或者拉窗边的绳子通知司机。
公交信息查询:www.maxx.co.nz
City link红色大巴-市中心
NZD50分,有AT Hop卡免费乘坐。周一-周六6点25-23点25,周日及假期7-11点20,7-10分一班,有车开往布里托马、皇后街、Karangahape和温亚区。注意不是所有大巴都去Wynyard Quarter,只有显示屏显示Wynyard Quarter为终点的才去
Inner Lin绿色大巴-环游内城区
最多2NZD,周一-周六6点30-23点,周日及假期7点-23点,10-15分一班,开往天空城、皇后街、维多利亚公园、Ponsonby路、Karangahape路、博物馆、新市、帕内尔和布里托马
Outer Link橙色大巴-环游外城区
最多3.4NZD,周一-周六6点30-23点,周日及假期7点-23点,15分一班,开往美术馆、庞森比、Herne Bay、Westmere、交通和科技博物馆2号馆(Motat2)、Pt Chevalier、阿尔伯特山Mt Albert、St Lukes Mall、伊甸山、新市、博物馆、帕内尔、大学
B. 火车
Overlander:www.tranzscenic.co.nz 从奥克兰火车站britomart station出发,全球最大的地下柴油火车站,会有少量打折票。运营4条火车线路,一条向西开往怀塔凯里Waitakere,一条向南开往奥尼洪加Onehunga,另外两条向南开往普基科希Pukekohe。6-20点至少每2小时一班,周末运营更晚,一站1.7NZD
C. 出租车
一般需要电话叫车,费用较高,每公里2-3NZD
Auckland Co-op Taxi:www.cooptaxi.co.nz最大的出租公司,电话预定额外收费,电话6493003100
Corporate Cabs:www.corporatecabs.co.nz 电话6493770773
Greencabs:www.greencabs.co.nz 电话0508447336(境内免费)或048015808
Alert Taxi:www.alerttaxis.co.nz 电话6493092000
Tips
1.Queen Str.皇后街是奥克兰主街道,也是中心商业区,还有条高街high street,据说有不少有特色的咖啡店
2.火车站布瑞托马特Britomart、阿尔伯特街Albert Street、码头大街Quay Street。i-SITE有两个。一个在天空塔的地下一层,一个在码头大街。
3.郊区观光:咖啡店和酒吧集中的朋松比Ponsonby Road和Karangahape(又称K路)、画廊集中的帕奈尔ParnelRoad、小店集中的纽马基特(又译新市场)New Market、公民海湾Mission Bay。
4.一日游或半日游在I-site、intercity、greatsights都有,价格不一,因为行程及所包含参观景点不同。
5.奥克兰政府与wifi运营商Tomizone联手在一些地区提供免费wifi,每人每台设备30分钟免费,只要有“Free wifi here”的标识都可用,名称是Auckland Wifi@Tomizone,超时需要付费,3NZD60分钟或200M,6NZD24小时或250M。
B. Tourist information in Auckland
天空塔Sky Tower-南半球最高建筑(餐饮赌场购物一体)
网址:https://www.skycityauckland.co.nz/
地址:72 Victoria Street West, Auckland
交通:位于奥克兰市中心,与主街Queen Street只有一街之隔,在Queen Street与Victoria Street West相交的路口拐弯上到Victoria Street West,向上继续走300米就到了;绿色大巴Inner Link也在Victoria Street West上有站点,下车后对面就是天空塔。
开放时间:8:30-最晚。观景平台周日-周四10:30pm关闭,周五周六11:30pm关闭
价格:成人28新西兰元,儿童(6-14岁)11新西兰元,幼儿(5岁及以下)免费,家庭票(2名成人和2名6-14岁的儿童)61新西兰元,背包客和学生(须出示ID)20新西兰元,每人额外加4新西兰元则可一天内多次进出。
电话: SKYCITY (08007592489) 或 +64 9 363 6000
Tips:天空塔所在天空之城Skycity停车很贵,但是只要在天空之城消费20NZD(少数地点不算,参观天空塔和大部分餐厅消费都算)以上就享受super saver停车优惠,前3小时5NZD,之后每小时加1NZD,必须在消费地将停车票出示给那里的员工,让他们检票(Validate)才可以享受停车优惠
SkyJump:www.skyjump.co.nz
SkyWalk:www.skywalk.co.nz
Orbit 360° dining(线上订位,网上有菜单)
每小时旋转一周,在这里用餐可以免费进入天空塔主观景台观景
OPENING HOURS
Lunch:Monday to Friday,11.30am - 2.15pm;Saturday and Sunday,11am-2.30pm(last booking at 1.45pm)
High Tea:Saturday and Sunday,2.30pm – 4.30pm (last booking at 3.30pm)
Brunch:Saturday and Sunday,11.00am– 2.30pm
Dinner:Daily 5.30pm - 9.30pm (last booking at 9.30pm)
Call +64 9 363 6000
晚餐:Angus Steak House http://www.angussteakhouse.co.nz/ (邮件提前订位)
地址:8 Fort Lane Auckland City
Email:info@angussteakhouse.co.nz
电话:09 379 7815
营业时间:午餐(周一-周五)12:00pm-2:30pm;晚餐(周一-周日)5:00pm-11:00pm

天朝的宇宙第一大行,坐落在在奥克兰最繁华的皇后街和港口的拐角处。

皇后街前往港口的教堂,被蓝天没有白云的背景衬托得那么得美!

考虑到长途飞行的旅途劳累,加之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前往皇后镇,我们最终预定了距离机场比较近的住宿。这家住宿提供机场免费接机的服务,同时也提供送机的服务,但需要额外支付每人2元的交通费,接机的大巴会停在酒店门口,另外一定要说清楚是国内机场还是国际机场,一定要说清楚!切记!
这家酒店对于公交车司机来说,识别度还是相当高的。总体来说性价比不错。
但实际上,我们四个人兴奋的心情远远大于疲劳的感受,到达酒店后,我们稍作调整,换上秋装,直接出发到奥克兰市区逛了一圈,其实我们是去吃,吃,吃的!
从酒店前往市区,有很多选择,最后选择了公交车前往,虽然有点绕路,但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差不多4点左右,到达市区,先去了皇后街和港口,浅尝辄止,然后我们直奔奥格斯牛排店,店铺很有名,但稍微有点难找,一定要带着地图和详细地址。在这里巧遇了来自上海的两个女生,后来得知他们住的酒店就在我们附近,所以一起结伴而行!

Angus Steak House
地址:8 Fort Lane, Auckland Central, 1010, New Zealand

这家店性价比超高,我们也找寻了许久。
请一定不要错过任何一条小路,因为都有惊喜在等着你!奥克兰是这样,皇后镇是这样,箭镇也是这样。

你只需要支付一块牛排的价格,就能享受新西兰纯正的牛肉口感,你以为这样就算结束了吗?还有各种蔬菜自助,价格已经包含在牛排的价格中。由于我们只顾着吃肉,忘记拍蔬菜自助区域了。

这是第一顿!我们还有第二顿!
在我们的强烈推荐下,邀请他们来到了第二顿,天空塔下的Depot
又是一顿饕餮盛宴,你懂的,我们已经吃不下了!但这个味道一直萦绕在我们味蕾!诱惑着我们再去吃!是的,我们这么做了,想再去吃一次,但因为时间的关系,这家店关门了!

Depot(天空塔Sky Tower对面)
地址:86 Federal St, Auckland, 1010, New Zealand;推荐:OYSTER、LAMB RIDS、TURBOT SLIDERS

奥克兰天空塔!地标性建筑!

是不是觉得应该结束了?不,我们还有第三顿。
从Depot走出来,差不多已经天黑了,但我们一大群吃货仍然还没有结束觅食之旅,打算做公交车前往mission bay的冰激凌店,吃上一顿甜点。
我们只有通过公交车方式前往冰激凌店,但冰激凌店附近没有直接回酒店的公交,如果再折回天空塔附近,回酒店的末班车也开走了。所以,就有了下图,我们去超市买了相同牌子的冰激凌,在路边“野餐”起来!
就此,我们坐上回酒店的公交车,这一天就此结束了!

DAY 3

奥克兰国际机场——皇后镇机场——hostel——卡瓦拉大桥蹦极——fish & bone——hostel

早上7点大巴准时停靠在酒店门前,因为前一晚折腾到凌晨加之飞机的疲劳,我们略晚了一些,使得司机师傅有点不耐烦。
大约5-10分钟,我们到达了机场大厅!
皇后镇,我们来了!

皇后镇
新西兰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皇后镇全处都是完美的观光地点,夏季蓝天艳阳,秋季为鲜红与金黄的叶子染成缤纷多彩的面貌,冬天的气候清爽晴朗,还有大片覆着白雪的山岭,而春天又是百花盛开的日子。四季分明,各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市区附近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是座深而蓝的高山湖。壮丽的山脉上几座覆着白雪的绿棕色山点缀于背景中。从皇后镇到山顶,则是一片绿油油的色彩。皇后镇之名源于殖民者认为此处风景秀丽应属女王所有,由此得名皇后镇

皇后镇的刺激活动
讲到精采刺激的活动,皇后镇在世界上绝对名列前茅。皇后镇是一个有激流,有峡湾,有高山等惊险刺激的优良环境,在不破坏大自然的情况下,发展了许多惊险刺激的活动。上山、下海、飞天的玩意儿全在这里出笼。但是在这之前,要记住的一点,就是衣着千万不能太正式,否则你就太不上道了。一件短裤,一件T恤,加上球鞋或凉鞋,就是皇后镇上最炫、最正确的穿法,也是最能融入这里气息的打扮。
皇后镇也是高空弹跳的发源地,在一片美丽景致之前享受重力加速度所带来的冲击,绝对令你回味无穷;还有名为jet boat的喷射快艇,这由新西兰人发明的喷射快艇,是来这里不可错过的尝试。由驾驶员引领旅客享受在山林间清澈水域疾行的速度感让人大呼过瘾。这些皇后镇的精采活动绝对值得你尝试看看,如果是直升机或小飞机的爱好者,这里也有搭机观光的行程。
皇后镇——疯狂乐园
新西兰皇后镇,全年都可从事刺激活动,如喷射船、激流泛舟和跳伞。皇后镇也是高空弹跳之都与诞生地。冬天时,皇后镇摇身变成高地乐园——世界各地的滑雪与雪板爱好者齐聚此地参加一年一度的冬之祭(Winter Festival)。

皇后镇机场
皇后镇国际机场(IATA:ZQN, ICAO:NZQN)位于新西兰南岛奥塔哥大区的Frankton,主要负责旅游胜地皇后镇的各类飞行服务。该机场距离市中心8公里,截至2014年六月,机场共有1,248,878人次由此搭乘航班,并且这个数目还在持续增长中。该机场位列全新西兰第四大最繁忙的机场。2015年皇后镇机场被评为全球最美机场。

公共汽车
成人单程车票5新元 - 约25分钟
连接公共汽车公司提供的服务每天从上午7:20分至晚10:50分每20或30分钟从机场行驶一班车。
皇后镇中心的票价成人5新元,儿童2新元。
无需预定。驾车司机售票。
穿梭往返公共汽车
一人车票约15新元,二人18新元 - 约20分钟
往返公共汽车是前往市内的经济有效的方式。两人以上一起乘车有折扣 - 加一人大约 [no 大约 needed here]增加3新元。往返汽车通常与其他乘客一起乘坐。往返汽车的行车时间取决于交通高峰时间及沿途乘客下车的次数,最长可达30分钟。乘坐离境飞机要留出大量抵达机场的时间。
租车
约25新元 - 约15分钟
上述车费和时间适用于机场和市中心之间的乘车。若乘坐出租车去机场,一定要留出大量时间。
租车
主要的租车公司在机场候机楼开展业务。强烈建议提前预订

下了飞机,我们乘坐shuttle bus前往住宿的hostel,因为定的晚(6月中旬定,已经算晚了,我也是醉了),所以看中的那家酒店只有后面两天的时间,我们不得不把住宿拆分成三家。
经过一晚的休整,我们四位大神基本恢复了元气,时差根本不在话下。

正中午我们迎着阳光,继续觅食。第一站那就是超大汉堡
你往人多的地方走,大中午的就开始排队的,那就是这家了!我们四个男的,只吃了两个,而且还没吃完。其实,我是想说明,汉堡真的很大,但绝对不会承认,昨天晚上的还没完全消化。虽然温度不高,但在太阳猛烈地照射下,还是有些微热,这时来一杯清凉的啤酒,再好不过了!超大汉堡(简介)
Fergburger:皇后镇人气第一大汉堡店,女生可以两人分一个。在42Shotover街上,不同于一般的快餐店,Fergburger店面精致复古,沉淀出一丝年代感,8点30-24点营业,人均15NZD,www.fergburger.com。电话6434411232、6434413528

吃饱喝足,找到了我们的下午集合的地点,我们就开始走走停停,闲逛皇后镇
此处不由得吟诗一首: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随着时间的临近,我的肾上腺素开始急速飙升!蹦极,一个让我诚惶诚恐,又让我如痴如醉!
接下来,请允许我隆重介绍:卡瓦劳大桥蹦极
世界蹦极发源地KawarauBridgeBungyCentre是皇后镇户外探险最具代表性的活动地点。
地址:AJHackettKawarauBridgeBungyCentre,1693StateHighway6,GibbstonValley。
到达方式:自驾皇后镇沿StateHighway6向Cromwell方向出发,车程25-30分钟,车位充足。没有自驾的旅行者,可以搭乘蹦极公司大巴前往,出发地点在皇后镇的StationBuilding(ShotoverStreet和CampStreet的拐角处),大巴接送已包括在蹦极费用里(朋友可以免费搭车前往观看)。
开放时间:9:00-17:30(下午关门时间根据当天蹦极繁忙程度定,但通常是下午5:30关门)。
门票:免费参观蹦极中心。
蹦极价格:参考官网及表格
电话:+64-3-450-0570;0800-286-4958(免费)

经历过了这段惊天之旅,我们需要用美食来缓解一下我们紧张的神经,同时也是为了迎接本次旅行最重要的项目,跳伞!
回到皇后镇,我们继续觅食,昨天吃了这么多肉,那今天我们就多吃点海鲜吧!
我们来到了海鲜餐厅Fishbone Bar & Grill
网址:www.fishbonequeenstown.co.nz。电话+6434426768
推荐:新鲜的澳洲龙虾、本地生蚝是绝佳搭配,牡蛎、鱼类,再点一份新西兰小羊排。
地址:7 Beach St, Queenstown Town Centre 9300;营业时间:17:00-深夜

今天的行程,最后一环,就是步行回酒店。每天都是饿着进去,扶墙出来,不是因为饿,而是因为太好吃了!

DAY 4

实际路线:
Hostel——nzone skydiving——hotel——TSS——flame——hostel

当初来新西兰的目的很单纯,就是为了来跳伞,那么今天终于要实现这个梦想了!
前一天晚上步行回酒店的路上,天空开始下起了雨,我们一直在担心,会不会影响今天的跳伞,因为跳伞需要的达到的天气环境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有的时候虽然晴空万里,但仍然无法正常跳伞,因为风速太大。我们带着疑惑,甚至略微带有一些害怕的心态,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发现天上云层比较厚,但依旧抱有信心,因为至少没有下雨!
等我们收拾好行囊,出发之后,天气完全晴朗了,连一朵云都没有。真的是大晴天!
皇后镇一共住了5天,后面慢慢习惯了这里的天气变化,一到晚上一定会下雨,但无论雨势大小,第二天准放晴,而且是晴天,不带云彩的那种!
皇后镇很小,nzone接送点昨天就找到了,也寒暄了几句。
来到nzone skydive跳伞的接送点,工作人员会详细地给我们介绍跳伞及他们的经历,同时还会说明今天的天气情况。此外,在网站上,我们只能预定跳伞的,如果需要拍照或摄影则需要在当天付款,而皇后镇的接送点只负责介绍,具体付钱是在跳伞集合点,时间在跳伞之后,所以大家不必担心,为什么没有选择拍照或摄影。
让我们一起换个角度看世界!

被誉为“世界冒险之都”的皇后镇(Queenstown)是新西兰双人高空跳伞的发源地,同时也是完成跳伞梦想的完美之地!NZONE公司拥有21年运营经验,跳伞是教练和人绑在一起跳的。伞降区正位于著名的卓越山脉(Remarkables)的山脚处,周围由牧羊农场包围,风光旖旎。
地址:35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9300;备注:请为整个跳伞活动预留3.5小时的时间
集合地点:皇后镇Shotover街35号的Nzone跳伞中心(Nzone Skydive Centre)。
在我们体育馆式的视听室接受跳伞前的简单介绍后,免费巴士会将你送至由风景优美的乡村农场所围绕的伞降区和私人停机坪。在飞机起飞前,工作人员会帮助你佩戴好跳伞装备,一名双人跳伞教练会做简要的跳伞介绍。飞机会带你飞至瓦卡蒂普湖盆地(Wakatipubasin)上方,可以360度俯瞰壮观的山脉和湖泊美景。在伞降区的正上方,你会和跳伞教练一同跳出机舱,感受长达60秒惊心动魄的自由下落,最大时速可达每小时200公里。之后,跳伞教练会将降落伞打开,缓慢漂浮直至着陆。乘坐降落伞的飞翔时间大约为5分钟。
P.S. 1.使用的是两架塞斯纳华丽大篷车(Cessna Grand Caravan)飞机
     2.飞机一次可搭载多至9名乘客。
     3.需要穿着不会从空中脱落的鞋子和合适的服装即可(建议多穿几层贴身的衣服)
     4.平时需要佩戴有度数的眼镜,跳伞时会提供适合套在眼镜外侧的护目镜。
     5.已经接待了超过20万的体验者,所有的降落伞都配有备用伞和自动打开装置。
Pickup location:Check-in at NZONE Skydive Shop @ 35 Shotover St.
P.S.:请于登记时间前15分钟拨打我们的客服电话03 442 5867进行天气确认

回到皇后镇之后,我们还有两个下午的行程没有预定安排,一个是TSS邮轮,一个是格林诺奇的半日游的项目。当初没有事先预定,是因为担心天气的因素,影响出行,所以根据当时的天气情况而定,如果天气晴好,在皇后镇直接预定两个项目,如果天气下雨,我们就超市里买点零食、饮料、酒、冰激凌、牛排等在别墅里聊聊天,看看雨,轻松一下。
令人高兴的是,错开的两天都是晴空万里,就像上面照片里的天气一样。所以我们选择了当天下午TSS邮轮出海游玩,另外一天格林诺奇骑马,后者项目比较贵,但绝对值得,后面会提到,暂且按下不表。骑马也是一个热门项目,如果有出行的计划,可以提前预定。格林诺奇骑马的项目有2-3个,仍然是供不应求,本来想预定当天下午的骑马,但名额爆满,但我们运气比较好,预定到了后天下午的骑马。
这里还要说明一下,皇后镇上有很多专门帮助游客预定项目的商店,大多收取一些手续费,但不会太离谱。所以如果制定计划的时候没有安排的话,也可以到了当地再定行程,毕竟这些人是专业的,而且可以协助大家直接电话联系。但一些热门项目,比如跳伞,需要提前预定,我们在6月预定的时候,预定的那天部分时间段已经满额了!
就此,我们把皇后镇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没有任何残留的时间!
因此,皇后镇适合各种形式的极限项目,可以提前规划,提前预定。非旺季时段,非热门项目可以当场预定。

这家住宿是我从2010年自由行以来最豪华、最奢侈的住宿了:booking上预定的介绍,再放把实景图放上去。

许久没吃中餐,大伙们甚是想念,所以中午就买了点noodle打发了。从hostel到我们的独栋别墅步行需要20分钟,其中还有一段上坡。阳光总在风雨后,一路挥汗如雨拖着行李向上爬,除了身体上的劳累,还有心里的上焦急。原本就因为预定项目的时间花费较多,加上别墅打扫的人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我们入住,使得原本充裕的时间变得捉襟见肘。一边叫前台帮忙催促清洁人员,一边预定出租车,好在皇后镇真的很小,从别墅出发到达邮轮停靠的码头,只用了5-10分钟。

想体验新西兰独有的安宁和纯美,不妨在薄雾缭绕的清晨和余晖相映的傍晚到瓦卡蒂普湖走走。湛蓝的湖水加上远处俊美的山脉,湖边码头还有很多街头艺人的演出,或许会让你惊呼不忍离去。
不仅如此,还可以搭乘蒸汽船(TSS Earnslaw)悠游在瓦卡蒂普湖上。它是南半球唯一一艘还在营运的燃煤渡船,被当地人亲切地誉为湖女(Lady of the lake)。
地址:Real Journeys Visitor Centre, Steamer Wharf Queenstown

瓦尔特峰农场 Walter Peak High Country Farm
在乘船慢渡瓦卡蒂普湖后,农场提供丰盛的草地BBQ及各种休闲项目(骑马、越野车、徒步等),无论是悠闲的漫步农场,还是体验一次丛林之旅,或许都会觉得不虚此行。
游览农场项目,会有专人带领看小动物、十大神兽之一草泥马及刚出生的小绵羊等,也可以在湖边别墅叹个下午茶。重头戏还有就是看剪羊毛表演。

返回皇后镇,吃货们又开始找寻未知的美食!是的,昨天吃了海鲜大餐,那么,今天就来吃肉吧!我们来到一家极富盛名的墨西哥风味烤肉馆,在做攻略的时候,特别提到,如果没有预定,那就要碰运气了,大多数情况下是没有座位的!
Flame Bar and Grill(去早了要提前预约)
南非口味的烧烤。牛排,猪排和羊排最出名。牛排绝对让你吃的很满足,但价格也不便宜。
主推:猪肋排,+薯条只要15,肉很嫩,有点甜,酱汁很浓稠。
地址:61 Beach St, Queenstown East 9300新西兰
等我们来到这家店的时候,所有的座位不是已经预定就是有人正在享用美食。等我们快打消念头的时候,有一桌人正好转身要走。是的,你没看错,他走了。那么,我们,就去吃了。
接着,我们点的食物又成为全场焦点,不是因为中国人,而是和小哥的对话,但最关键的是我们点得一桌都放不下了!一桌都放不下!似曾相识!外国人都在惊叹,我们四位大神的食量!哈哈,反正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就无视了他们投来异样的目光。上一次,是在冰岛,在hofn那家龙虾店,真的也是!

时间还有些早,我们就在皇后镇里随便逛逛,买了一些酒,带回别墅享用一番。

我们小酌几杯,同时欣赏着自己跳伞的视频和蹦极的视频,回味着那种另人毕生难忘的体验。

DAY 5

Hotel——milford sound——hotel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景点只有一个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

B.米尔福德峡湾 Milford Sound(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含午饭)
是世界遗产保护区域峡湾国家公园所有峡湾中最知名,也是最易接近的。峡湾长达16公里,周围是陡峭的岩壁,可达1200米或更高。标志性的米特峰更是高达1692米,巍峨雄壮,是新西兰最受摄影师们青睐的山峰。举世闻名的米尔福德峡湾位于雨林(年降雨量6813毫米)中心,雨天可形成众多短时瀑布,晴天则只留下两帘永久瀑布(Lady Bowen瀑布和Stirling瀑布)。晴天光彩照人,英姿挺拔,雨天云雾遮面,分外妖娆,无论哪种天气下的米尔福德峡湾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这片人烟罕至的原野中生活着大量新西兰本土鸟类——吸蜜鸟、铃鸟、啄羊鹦鹉、罕见的鸮鹦鹉和南秧鸟。峡湾同样也是海洋保护区所在地,海洋生活如新西兰毛皮海豹等在此繁衍栖息。还有瓶鼻海豚,峡湾冠羽企鹅和小企鹅等。
米尔福德峡湾距离皇后镇约5-6小时车程,最佳的出行方式是乘大巴,不用担心自驾时复杂的路面情况,可以尽情欣赏沿途的风景。大巴司机经验丰富,沿途会停靠在最佳的观景地点,让您饱览壮丽风光,拍照留影。

这个景点在我们制定自由行计划的时候,一度很纠结。从景点的角度来看,新西兰的峡湾是值得一去的,同时从皇后镇出发,还能看见LAKE TE ANUE,和一些电影场景中的自然风光。但从峡湾本身的角度出发,我和其中一位朋友,在挪威看过了盖松峡湾,所以对于峡湾的美历历在目,有点想舍弃这个景点。最主要的原因是从皇后镇出发往返milford sound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对于自由行来说,最大的敌人不是精力,而是时间。我们将剩余的行程进行了再次排序和梳理,考虑再三,值得用这一天的时间去一趟世界第八大奇迹!
皇后镇出发前往米尔福德峡湾有很多途径和一日游的当地旅行团,交通方式也有很多,具体的交通方式、时间以及价格,我整理了一张表,仅供参考。

DAY 6

实际路线:
Hotel——shotover——glenorchy horse riding——hotel

经过昨天的一日休整,今天又要开始飙升我们的肾上腺素了!
早上,我们来到了激流接送点,因为住的地方离市区有一定距离,我们差点迟到,所以还是各位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永远不会太早,但晚一点点就晚了。
原本以为会比较刺激的行程,一开始就给了我们下马威,中巴开行在悬崖峭壁上,一侧是高耸入云的山峰,另一侧则是完全没有保护措施的悬崖。中巴开在摇晃的山路上,真的有种摇摇欲坠的感觉,感觉要掉下悬崖,但始终就是掉不下去的那种紧张又略带刺激的心里。
一路爬坡、下坡,我们终于来到了快艇的出发点。

快艇Jet(shotover)是皇后镇最著名的项目之一,它的惊险程度不逊色于蹦极和跳伞,注意防风及御寒工作。推荐Skipper Canyon Jet(船长峡谷喷漆快艇),接送的小巴不仅会重走船长峡谷(Skippers Canyon)旧路(那条路现在还是土路,以前是走马车的,在峭壁上开凿了一条路,走起来很惊险),还会参观最早的蹦极大桥(现在已经报废),并在峡谷最好的地方观景。

我们结束了刺激的快艇后,以为可以轻松回到皇后镇,但事实并非如此。回城的路依旧是悬崖峭壁,另一边的悬崖依旧让我们感觉紧张。我们没有完全走来时的路,而是前往他们的营地稍作调整,虽然美其名曰调整,实际上是售卖那些我们在船上的照片,这个倒不是很吸引我,更加吸引我的是营地外的景色!绝美!是的,新西兰的需要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而站在这样的地方静止地俯瞰山崖及山涧的河水,更是别样的情趣。冬天,也许这里完全是另外一幅风景。

回到皇后镇,我们步行前往取车的地点,原本预定取车的时间是11点30分,根据全年我们在冰岛租车的经验,一般我们预定的车辆会提前一定时间送抵提车点。但来到提车点后,正好遇到一位中国的小哥,人很帅,很nice,也很耐心。
新西兰作为一个风景旖旎的国家,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新西兰自驾,因为新西兰的驾驶方向与国内和大部分欧洲国家都相反,所以很容易发生交通意外。
小哥非常抱歉的和我们说,原定昨天晚上就送来的车,由于上一位租车人发生了些意外,使得原本我们租用的车正在维修中。准备给我们租用的车,需要等今天上午10点上一位租车人机场还车后再运送过来。所以右舵驾驶,对于任何一个不适应的人来说,都是需要高度注意的,不是欧洲人得天独厚就能得心应手的,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样,只要当心,就完全没有问题。
因此,在小哥的解释之下,我们办理好了所有租车手续,等预定时间过来提车。

那么,我们……又开始觅食了……这次的午饭是一家有名的披萨店,这家店很小,而且在小路的拐弯处很容易被人忽视。

The Cow Restaurant
最受热捧的意式餐厅,1967年开门迎客至今,餐厅躲在COW LANE 小巷里,位于BUNKER 旁边,据说本是维多利亚时代的马厩。
推荐:蒜香面包、海鲜匹萨、奥塔哥葡萄酒;店家只卖pizza和pasta两种主菜

格林诺奇(Glenorchy)是新西兰的一个湖滨小镇,距离皇后镇只有45分钟的路程。位于瓦卡蒂普湖西端,背靠天然的山毛榉树林和高耸入云积雪覆盖的高山。这里是路特本、绿玉、凯波斯、里斯和达特峡谷等步行道的起点,也是魔戒的拍摄地,可以骑马观赏迷幻森林,千万不要忘了肆意的拍照哦!
P.S. 这一段从皇后镇格林诺奇的山路是世界top10自驾游路线,也被很多人所称颂。蜿蜒崎岖的山路沿着瓦卡蒂普湖前进,由于瓦卡蒂普湖的走势比较特殊,所以可以说移步换景也不为过。
    格林诺奇,标志性的码头:小红屋;第二标志:水中树(魔戒精灵岛码头的取景即在此)。
地址:Glenorchy, Otago, New Zealand

吃饱喝足后,我们径直走向了取车点。
这里需要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想要提前租车。一是担心刚上手,驾驶技术不好,开得比较慢,二是下午的行程我们需要前往格林诺奇参加一个骑马的项目,三是我们还需要回酒店拿好东西,再从皇后镇开往格林诺奇,路程也比较长。
因为是中国人,所以和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交规后,就让我们开车出发。网上说的交规考试,没有碰到,但作为负责人的租车公司,他们会把最关键的信息告诉你,两个标志和一句话,一句话就是,一定要让着你右边过来的车!标志是give way和环岛标志,一定要停车等让。
也许是最近事故比较多,我们租来的车是2016年新买的,一共才跑了8000km,对于一辆租车公司的车,绝对是新车!

皇后镇开车前往格林诺奇大约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建议第一次右舵驾驶的老司机们,在郊野的公路上试手,一来道路状况良好,二来几乎没有车子和你抢道,三来不用担心红绿的因素而分心。

我们刚到的时候,天气阴沉沉的,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骑马的心情。格林诺奇的骑马,有这么几个优点:一是工作人员会根据我们骑马的经验分配不同的马,对于初学者配备训练有素的马匹,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从马上摔下来,但我们的行程中有个韩国的小姑娘从马上摔下来,但完全没有受伤,因为马仔要摔下来之前,很gentleman地让小姑娘平稳落地后,再倒下。二是不会像国内一些马场一样,牵着你的马,在马场绕圈,而是在上马后,完全交给你来骑,完全没有约束感和束缚感,因为训练有素的马可以根据前面的马行走,完全不会自顾自地离开大部队;三是格林诺奇的风景,可以通过骑马的方式领略,不仅可以幻想指环王中平原上的战役,还能骑马过河领略运送指环的艰辛。

骑马结束后,我们很幸运又一次看到了彩虹。虽然去年在冰岛一天可以看见一次彩虹,但是在南半球的彩虹唯独这一次。

DAY 7

实际路线:
Hotel— Arrow Town — Lake Wanaka — Lake pukaki— Mount Cook — Lake Tekapo — Queenstown

随着格兰诺奇骑马的完美收官,皇后镇所有提前和现场预定的所有项目都圆满完成。当初的担心,都没有变成现实,让我们皇后镇的行程变得非常完美。
今天,我们将开车前往南岛几个非常有名的自然景点,天空作美,万里无云,只可惜晚上到了蒂卡波湖没有看到满天繁星。
首先,我们来到箭镇箭镇(Arrowtown)它是一个身世离奇的小镇,崛起于19世纪60年代发现黄金之后。不过今天却成了探索Queenstown和其他更多广阔地区的基地。去欣赏秋天的落英美景及保存良好的古代遗迹,体验早起淘金生活的文化。小镇保持着它的历史特色,林立着60多幢经修复的19世纪古老建筑。
在这里,我们也没有特地做攻略,原本只是到此一游,却变成了解决早饭的地方。

然后,我们来到瓦纳卡湖。
瓦纳卡湖(Lake Wanaka),一万年前由巨大的冰川所造就的瓦纳卡湖,壮丽山峰所包围的湖泊有着美丽的鹅卵石滩,是当地人和游客的热门观光景点,尤其是在漫长又温暖的夏季。瓦纳卡湖是你享受新鲜空气和休闲放松的地方。雄伟的山脉环绕着瓦纳卡湖,你将沉浸在这个世外桃源般的隐秘天堂中。清澈的湖水亲吻着瓦纳卡湖岸和南阿尔卑斯山山脚。瓦纳卡湖是新西兰的第四大湖,清澈湛蓝的湖水是航海者和喷射快艇爱好者喜爱的内陆海。你可以沿着步行道和骑马小径游遍平原和山麓。任何季节都可进行户外探险活动。

其次,我们来到普卡基湖
普卡基湖(Lake Pukaki),又名蓝色牛奶湖,说起它的来头,也和冰川运动有关。当年库克山冰河消退之后,在南阿尔卑斯山区冰河的侵蚀以及冰矶侧堆石的作用下产生一个盆地,使大量冰雪融化后的水聚集其中而形成了这个堰塞湖。在崇山峻岭中,湖水就像天蓝的海水里倒进了香浓的牛奶,在太阳照耀下散发出奶蓝色的光芒。新西兰一位地质学家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湖中存在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这里的湖水来自冰河融水,因此特别纯净,没有任何污染。鱼儿在湍急的水里靠不停游动以保持平衡,所以这里养殖的鱼儿肉质紧密,口感很好。记者还听说,新西兰的土著人至今把这里的湖水当作圣水,并在一些祭祀活动中使用。
普卡基湖畔是眺望南阿尔卑斯山的最佳地点。从普卡基湖出来到皇后镇的八号公路边,库克山前有一小片平原,原来是普卡基湖的一部分,如今成为一块纯净而富有野性的湿地。电影《魔戒》曾把这里作为外景地。

再次,我们来到库克山
奥拉基/库克山国家公园 (Aoraki/mount Cook National Park)库克山国家公园建于1953年,位于基督城中心区的西部,与新西兰西区国家公园、亚斯派灵山国家公园及峡湾国家公园共同组成了世界遗产区。库克山国家公园是一个狭长的公园,长达64千米,最窄处只有20千米,占地70.696公顷,冰河面积占40%。
库克山国家公园同事拥有最高的山峰和最大的冰川,新西兰全境有27座海拔超过3050米的雪山,有22座都位于这个公园内,其中最高的当初库克山,海拔3755米。库克山毛利语又叫做奥拉基,意为“穿云之山”,南起阿瑟隘口,西接迈因岭,正处于南阿尔卑斯山景色最壮观秀丽的中段。

最后,我们来到蒂卡波湖。蒂卡波湖,位于基督城西南边,库克山盆地与MacKenzie的心脏地带,是一个冰川堰塞湖。
美丽迷人的蒂卡波湖四周围绕着被金色灿烂的阳光笼罩的树丛和白雪皑皑,一望无际的雪山,风景如画。在适宜的季节里,蒂卡波湖和附近较小的亚历山大利娜湖(Alexandrina)、麦克格雷湖(McGregor)和康威湖(Conway)都是钓棕鳟和虹鳟的好地方。冬天的时候,周围的雪山会成为速降滑雪和越野滑雪的大本营。
来到蒂卡波湖,已经来到了晚饭时间,饿了一天的我们,在这个期间,不起爬了山,还看了好多湖,真可谓是收货颇丰,那么也不能亏待自己的胃,于是乎我们4人,又吃了一次两顿晚饭的晚饭。第一顿是曾被评选为新西兰年度最佳餐厅的Pescatore,招牌是柑橘熏三文鱼(Citrus-cured salmon)和坎特布雷羔羊肉(Canterbury lamb)。第二顿是日本寿司,同行的小伙伴对于寿司的喜好非同一般,听说是很有名。

约翰山(Mt John)位于蒂卡波湖畔,登上山顶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蒂卡波湖和湖滨小镇。最值得一提的是山顶有一个天文台,由坎特伯雷大学建立,是新西兰太空研究的重要基地,由于那里原理大城市,天空清澈,晚上拥有最美的星空,也是美国旅游网站Virtual Tourist评选的世界四大最佳观星胜地之一,呗世界天文学家公认观察银河系及宇宙中心的最佳地点。
山顶还有一个咖啡厅,号称是世界上景观最好的咖啡厅。山脚有一个温泉,适合徒步后放松身心。

来到蒂卡波湖,最主要的,就是看星星。蒂卡波湖有着世界上最纯净的天空和最美好的星空夜景,不少摄影发烧友都喜欢扛着长枪大炮来到这里晚上拍星轨,虽然照片已经拍得够美轮美奂了,但亲眼所见还是会被这漫天的星星所惊喜。只是很可惜,当天云层较厚,无法看到满天繁星,但庆幸的是,云层中露出的一小片区域,让我们看到了北斗七星。

夜深了,我们也渐渐放弃等待云层散去的可能,在夜幕中驱车赶回皇后镇,到达住宿的地方,已经是凌晨2点多。

DAY 8

实际路线:
Hotel——Queenstown Airport——Auckland Airport ——Rotorua——Hotel

经过昨天一晚上的长途奔袭,我们决定睡个懒觉,一觉睡到自然醒,随后整理行囊,离开这个美丽旖旎而又令人激情澎湃的皇后镇!现在回想起来,皇后镇,也许真的没有机会再去了,一点一滴都会铭刻在心中。
旅行的过程中,处处都有惊喜。
我们在皇后镇机场还车的时候,碰见了那天给我们租车中国帅小伙,我们将这几天的行程和他进行了交流,也和他攀谈一番。
时间过得很快,是的,我们要离开皇后镇了。当初回想起我们要在皇后镇住5天的时间,总是不经意让人觉得时间还很长,只有当我们离开,才发现,事实与当初的想法截然相反。

随着飞机的起飞,对于皇后镇的思念越发浓厚,但旅行还在继续,我们的整个行程几乎过半,但后面的精彩程度依旧不逊于皇后镇
我们乘坐捷星航空JQ296,并与下午2点半到达奥克兰机场。我们这次的租车澳大利亚新西兰当地的租车公司,名字叫jucy。如果预定了奥克兰机场取车,一定要注意打电话给他家公司,让他们来接驳,因为取车的地点不在机场大楼,而在机场附近。我们电话打完之后,过来许久才有人来接我们,也许是正好错过了一班车。
因为等车和取车花费了近一个小时,让我们的行程有些措手不及,但老司机在北岛的驾驶经验,让我们很快上手,并找到了前往罗托鲁瓦的高速公路,赶在泥浆浴关门前到达,舒舒服服地享受了一番泥浆浴温泉。
泥浆浴+温泉:罗托鲁瓦独一无二的地热泥和温泉以其健身祛病的功效而闻名遐迩,地狱之门也是新西兰温泉业的发源之地。将温热的泥浆敷满全身,渐渐感觉到皮肤的紧绷,根本不用等到泥浆完全干燥,就可以洗去泥浆,再跳进直接采自地热温泉的游泳池。紧绷的皮肤在温热的泉水中变得湿润光滑,全身每个毛孔都舒畅起来。游客还可以体验传统的按摩,其中包含mirimiri毛利按摩。
地址:State Highway 30, Tikitere, Rotorua, New Zealand;开放时间:每天08:30-20:30
游玩时长:门票(1-1.5小时);泥浆浴+温泉(1小时);门票+温泉(2小时);门票+泥浆浴+温泉(2.5小时),泥浆浴限时20分钟。

DAY 9

实际路线:
Hotel——MATAMATA——WAITMO——AUCKLAND——Hotel

经过一晚的休息,昨天晚上的干呕症状已经完全缓解过来。也许是昨天晚上,身体不舒服,没有太过在意周边的景色,也可能是夜色降临后,我们才check in。早上起来后,听见外面有一些特别的声音,推开门,意外的发现,我们的屋子门前有一条涓涓细流,声音来自于潺潺流水互相拍打的声音。冲泡一杯咖啡,坐在门前的座上,些许凉意,让人更加精神。惊奇无处不在,推开侧门,原来是一个全身按摩的浴缸,真后悔没有能够好好享受。
小伙伴们起床后,我们驱车前往玛塔玛塔小镇,参观霍比特人村。

霍比特小镇MATAMATA
这里是电影《霍比特人》的拍摄地。原本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小乡村,后被电影制作公司发掘并打造成电影里小矮人的完美家园。在这里可以跟霍比特人房子——地洞木屋住上一夜,也可以在他们的小酒馆里喝上一杯,重现电影里的经典场景。
地址:The Shires Rest Café, 501 Buckland Rd. Hinuera, Matamata 3472, New Zealand
电话:(64-07)8881505

结束中土世纪的穿越,回到当代,我们稍许休整之后,继续驱车前往维多摩萤火虫洞。
维多摩萤火虫洞(Waitmo Cave)是一处十分难得的活性岩石洞穴,该洞穴在一万五千年前形成,萤火虫吐着一粒接着一粒如珠子般的粘丝,以及尾部发出的蓝色荧光,星罗棋布攀附在岩洞深处的上方,像极了满天星斗迷样的情景。
地址:39 Waitomo Caves Road, Waitomo, Waikato

结束当天的行程,我们继续开车,赶往奥克兰。我们还是念念不忘第一天到达奥克兰的冰激凌。是的,我们回来之后第一个目的地,就是位于使命湾的冰激凌店。

当我们入住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今天参观的两处景点,霍比特人村和萤火虫洞穴,都在北岛,并且相距较远,如果时间充裕的同学,建议分两天游玩。如果说萤火虫洞穴,让你大呼过瘾,那么霍比屯,则让你流连忘返。

DAY 10

Hotel——AUCKLAND——Hotel

我们的行程接近尾声,之前的疲劳可能积聚到了一起,所以我们决定在酒店里睡到自然醒。由于同行的小伙伴需要上街去买东西,所以把还车的事情交给了他们。
昨天晚上,我们寻找停车位花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最后付了12小时的停车费,把购买凭证放在了车窗前,以免被查。但是,第二天早上我们还是被罚了超时停车的钱。所以出门在外,时间很重要。

快到中午的时候,小伙伴们纷纷回来,我们就前往了本次旅行的最后一个行程,奥克兰美洲杯扬帆。
美洲杯帆船赛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特殊的体育冠军杯和极限帆船赛事,它与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一级方程式赛车并称为世界四大体育赛事。美洲杯帆船在海洋中创造了无动力下的速度神话,因此也被称为“海洋中的一级方程式”。许多世界顶级富豪和皇室贵族都是美洲杯帆船运动的忠实粉丝。
来到奥克兰有什么比亲自体验真正的美洲杯帆船水手更令人兴奋。感受激动人心的帆船驾驶体验。这些帆船曾经出征美洲杯帆船赛——世界上最古老的竞技体育赛事和最负盛名的帆船比赛。亲身参与驾驶帆船,您可以帮忙转动绞盘或掌舵,了解如何开动竞赛帆船。或者也可以在一旁放松休息,享受海风拂面,与我们的专业船员聊聊驾驶帆船的技巧、策略和原则。借此机会欣赏交相辉映的自然风景和沿海港矗立的摩天大楼,这绝对是奥克兰市中心的最佳景致。

美洲杯帆船没有想象得那么让人摇晃,相当平稳的、顺利的完成此次“出海”。回来后,我陪着小伙伴们继续在皇后镇上购物,同时,买了一些礼物,带回国。

即将结束本次行程,那么最后一顿晚餐,必须要丰盛!是的,我们来到了grove。地址:St Patrick's Square 43 Wyndham St, Auckland 1010, New Zealand。除了7道菜,吃了3个小时外,葡萄酒,也是一杯接着一杯,每一杯不同的味道,都让人回味无穷。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2-10 15:24

引用 梧叶飘黄 发表于 2017-02-10 15:24:03 的回复:

回复梧叶飘黄:25000左右

2017-02-10 17:3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7-02-13 13:54

引用 meggie 发表于 2017-02-13 13:54:37 的回复:

回复meggie:我是9-10月去的,因为不太喜欢大热天。不过,新西兰一年四季都有很好玩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