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海量美图+简约版实用信息)

预告片

一直想写一篇游记,记录旅程的点滴,但总是提笔忘字,因为想说的太多,却不知从何说起。
    写完这一段,我已经有点作呕🤢,以上绝对不是我的行文风格但是提笔忘字是真的
     这次出行并没有做太多攻略,因为坡县真的是个很小的地方,而且交通便利,所以把几个景点的门票🎫买了下就坐等出发了

『sth. about 行程』

Day 0 上海浦东樟宜
Day 1  樟宜机场-酒店check in-乌节路ion-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Day 2 环球影城
Day 3 圣淘沙-乌节路-夜间动物园
Day 4 金沙-牛车水-克拉码头-鱼尾狮公园
Day 5 酒店泳池-酒店check out-樟宜机场

『sth. about 实用信息』

马蜂窝上各种游记洋洋洒洒写了超多篇幅,超认真,作为懒人帮帮主,别说写了,我连看都没耐心看完简单总结几点:
1.货币:中国银行,兑换1000rmb/人,前提是所有门票事先网上买好,现金用来吃饭,交通,足够。我们兑了3000rmb,最后还没用完,可以到机场里的超市买点零食什么的带回家。购物均可刷银联卡,直接转换成人民币扣费,零手续费。
2.交通:除了去夜间动物园需要搭公交车,其他景点都可以地铁,所有地铁入口处都有地铁路线总图。公交卡地铁入口人工办理,中文沟通无障碍。自助充值机均有中文界面,零难度。
3.必带:伞伞伞🌂坡县每天一场雨!逛街要带外套,不要穿短裤,冷气超强!
4.导航:稀客地图,陪我走过千山万水。

『sth. about 机票』

上海浦东飞新加坡大概需要5个小时,所以,想要节省时间的宝宝们当然要选红眼航班啦。第一次在马蜂窝上买机票,用户体验还是不错的,很easy,大年初五出发,东航,往返2000/人完全是可以接受的价格。貌似春秋航空的更便宜,其实也没差多少钱,毕竟东航有飞机餐嘛,宝宝是好吃鬼来的
算了,好在最后还是顺利出签,继续开心的话题

『sth. about 签证』

千万不要买机票+签证的套餐!千万不要买机票+签证的套餐!千万不要买机票+签证的套餐!重要的事说三遍!真的被那家什么玩途的公司给气疯了!元旦就递交了材料,结果二十几号,过年前几天,突然打电话来说要追加2万冻结资金,而且必须立即办理,冻结好了又打电话说,要冻结3个月,哥哥,你话不能一次说到位吗?!况且,元旦就寄过去的材料,20几号才通知要追加资金,还要立即,前面20几天都没有人审核,都没有人递交材料么?!还要立即办理,大家都不用工作,坐在家里等你的电话,你说什么时候要弄好,就要立马给你去弄!真是无语了!而且正逢过年,大使馆也要休假,这不是要急死人!真的是……够了!

『sth. about 樟宜机场』几乎所有的游记,无一例外,都会提到这个,超好逛,超好买的,Changi樟宜机场初到樟宜,是早上5点多,机场还是挺冷清的,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哪里有逛的,就找了个亚坤,吃了点早餐。

要点店员推荐的招牌吐司噢,具体叫什么我忘了,那款脆脆的,里面抹好酱的,超赞,另外点的款就软软的,没什么味道,要蘸酱才好吃,不推荐。

这个咖喱鸡面超赞的,里面有两个小鸡腿,两个鸡翅,很实在,重点是,咖喱汤汁很香浓,没有放很多盐,直接喝汤都不会咸,只有浓郁的咖喱香混合着淡淡的椰奶香,咖喱控表示,此咖喱汤头我给满分
吃饱喝足,拍起来!

樟宜机场真的炒鸡大,有三个航牌楼,浦东机场是接泊车往返于T1和T2,樟宜机场是类似地铁🚇的一节小车箱,坐起来感觉棒棒哒机场指示牌有中文很清晰,没文化,不用怕

遇到一只超大的皮卡丘,可爱炸了,分分钟勾起满满拍照欲,装傻卖萌全用上~

机场真的很好拍有木有
至于买买买就留到最后一天啦,买上公交card,Let's向酒店出发!

以下图片,标题叫作:旁若无人

其实是出地铁往酒店走的一段路,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站在马路边拍的起劲
地铁站到酒店短短10分钟的路,被我们走了40分钟。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继续浪!新加坡真的好热,正中午真的不能在外面晒,感觉分分钟要融化,所以先去乌节路的ion逛吃了一会儿。ion这个商场怎么说呢,档次真的……里面虽然有很多国际一线,但是货品真的是让人大跌眼镜……简直土到爆……一下子没了激情……还好后面有义安城撑场子不然我真的以为乌节路是一条很土的街
粗粗转了一下ion,决定还是去滨海湾看看景点。

滨海湾眼看就在金沙酒店隔壁,但是真的离的好远三十几度烈日下从金沙走到滨海湾的那段路简直就是煎熬,尤其是前一天夜里只在飞机上浅睡了三个多小时

到处是拍照的好景致有木有

室内花园炒鸡凉爽,空调超给力花园里超多肉肉,一团一团的挤在一起,超级萌

下面的花儿是积木拼起来的呢

看完花园,下一站就是,隔壁的摩天轮🎡。虽然看着摩天轮就在眼前,但是要走过去,真的好远最近的地铁站也好远滨海湾花园是打不到出租车的噢
但是!花园门口有很多接送游客往返于金沙酒店和滨海湾花园的电动四轮车,给小费就会有人送你去金沙酒店噢,不知道是不是住金沙的可以免费用车,应该都会给点小费吧
然后在金沙门口打车去摩天轮就ok啦,坡县的出租车不便宜,金沙到摩天轮,大概50块钱人民币

摩天轮车厢超级大,转的非常缓慢,转一圈半小时的样子,其实在上面挺无聊的车厢玻璃不是很干净,导致拍照很艰难,没办法,谁让坡县每天一场雨

坐完摩天轮终于可以回家睡觉了,一夜飞机➕暴走一天,真的是,累瘫了睡饱明日再战

Day2,今天的行程就是,万众期待的,universal 环球影城
一觉睡到9点半,出门直接吃午饭
『sth. about 食物』其实坡县的食物选择真的挺少的,满大街除了海南鸡,就是肉骨茶,再来就是叻沙……
新加坡人民奉为“国吃”的海南鸡饭,我觉得真的不怎么样,传说的过于神奇了……鸡的肉质确实是嫩的,但是味道真的太淡,酱又吃不惯,米饭很干燥,有的店家米饭会有点鸡的咸鲜味,有的店家就是普通的米饭,好怀念马来西亚鸡场街中华茶室的海南鸡饭,她家的饭是用鸡汤和鸡油煮的,然后手工捏成一个个小团子,嚼起来劲道,满嘴鸡油香,新加坡海南鸡饭感觉就糙了不少,也许是我们没有找到真正好吃的店家。
肉骨茶,正如《十二道锋味》介绍的,新加坡的肉骨茶不同于马来西亚,坡县胡椒味偏重,而大马中药味重,说实在,大马的肉骨茶,真的是吃一口都想作呕,而坡县的我可以吃一整碗刚上口觉得胡椒味特别冲,冲到会咳嗽,但是再吃几口就习惯了,感觉汤放冷一点,胡椒味会变淡,里面的排骨倒是没有胡椒味,肥瘦相间,很香,值得尝试。
叻沙,因为在大马吃过,也是一口就作呕,所以在坡县没有尝试。
还有各种炒河粉,鱼丸汤河粉,这些其实算不上新加坡美食,多是从大马,潮汕那边过来的感觉,不过味道不太容易出错,填饱肚子没问题咯。
再来就是饮料,各种薏米水,竹蔗水,马蹄水,蜂蜜芦荟水,倒是清甜可口,便宜的大概1.2新币,贵的2.5新币左右,每种口味都可以尝尝

吃饱喝足,向环球进军!
Express列车一到圣淘沙,迎面就是一股热浪,圣淘沙的阳光,简直可以把你照化分分钟感觉自己要变黑一百度
环球logo下完全没有阴处,眼睛都睁不开,赶紧随便咔嚓两下走人

园里处处是景,分分钟拍出高逼格

『sth. about 门票』关于环球门票,我们是买的单次快捷票,真的挺方便,如果你想玩,基本上一天所有项目都能玩到,物有所值。如果你是在马蜂窝或者国内某网站买的门票,记得要把门票打印出来,快捷票也要打印出来,因为环球里面是人工操作,玩儿一个项目工作人员会在你的纸上把那个项目用笔划掉,如果忘记打印也没关系,入园左手边有个office,里面的工作人员可以帮你免费打印,放心啦,人家都会中文噢

前方两位美少女,后方一位……咳咳,逗逼

不会摆pose的千万不要担心,梦露和卓别林会教你,最重要的是,dont be shy

Universal里的shop超赞,适合各种卖萌

Day3圣淘沙半日游➕夜间动物园
出了Express就能走到一个类似西班牙马赛克公园的地方,此处适合……拍照,哈哈哈哈

圣淘沙,我只想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热死人了!
沙滩小小的,沙子也很粗糙,沙滩上还是有不少外国人赤裸着晒太阳,晒得油光冒冒他们觉得很惬意,但是,宝宝快要被烤成五花肉啦

圣淘沙多待一分钟都觉得要融化
还是转站去乌节路的商场里避暑,毕竟那里冷气足

乌节路的金字招牌,路边摊冰淇淋三明治,一条路上好几个摊在买,不一定要寻找《十二道锋味》的老爷爷,味道都一样,可以选吐司或者威化饼干,感觉吐司更好吃,软软的吐司配冰淇淋,一口咬下去好幸福只要1.2新币噢吃了两个感觉自己赚到了

乌节路很多商场的负一楼都是美食,韩国料理,日本料理特别多,港式茶餐厅,西餐也有,总之,感觉国内也都能吃到

下一站,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在很遥远的地方,需要地铁转公交,138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坐到动物园门口🚌
坡县的公交车是按搭乘距离收费的,上车刷卡,下车刷卡,而不是两块钱随便坐噢

夜间动物园真的是,人山人海,排山倒海
可以选择步行游览,也可以选择搭小火车。因为宝宝们暴走了几天实在走不动了,所以选择了小火车。进去以后发现,步行也是很不错的,可以更加近距离的看到动物,可以停下来慢慢拍,但是晚上不能开闪光灯噢,动物宝宝们会被吓到的。如果有精力,步行游览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夜太黑,此处省略n张图,自行脑补各种动物

Day4今日行程,金沙酒店购物中心

金沙的LV旗舰店是亚洲最大的LV旗舰店,剁手党准备好锋利的刀,买到断手🔪
金沙其实有点类似澳门威尼斯人,一站式购物天堂,逛到腰酸腿软,宁可回家吃土喝风,也要买到剁手剁脚

今日尚未拍照📷,逛完金沙再踩几个景点

牛车水真的很热闹,很多中餐馆,吃了几天海南鸡饭等等,超级怀念红烧肉,黑菜粉丝,火锅……要说美食,哪里能跟中国

一路走到鱼尾狮,它竟被……不能拍游客照了好伤心

背着小书包,来张游客照

Day5今天的安排重点就在,樟宜机场!
坡县的酒店退房时间是下午2点,所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到酒店泳池扑腾两下,冲个澡🛁再退房,完美

没有住金沙,没有无边泳池,全部靠颜值

坡县之行,最后一站,樟宜机场,登登登登,先吃顿饭

『sth. about 樟宜机场』
化妆品:樟宜机场的化妆品专区,比日上场面更大,而且店铺更多完全不会像日上那样拥挤,购物体验是非常享受的。像TF这种大热的💄,313rmb一支,日上貌似没有卖噢~貌似香水价格也是很好的~
包包:T3几乎都是大牌,Gucci ,LV什么的都有,T2轻奢偏多,MK,MCM,TB,之类,T2还有很多潮牌,鞋子折扣很美丽~坡县特产小ck,也有,感觉比在外面买更划算,因为外面少于100新币,是不办理退税的,但是机场里的价格都是直接免了7%的税噢
总之,真的很好逛啦

宝宝们下午2点半就到了机场,晚上11点的飞机,结果只逛了T3和T2,差点赶不上飞机,如果准备在机场买买买的小伙伴,一定要预留充分的时间给樟宜噢

飞机起飞的那一刻,带着万分不舍,终究还是离开了那座城,这是第一次有这种不想离开的感觉。
这么矫情的文字真的是我码出来的么
                                  (全剧终)

深度好文,景美人更美,先m下,再回来好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