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说走就走的岭南之行,梦一回千年的粤北之旅。

牧人星 (Beijing) LV.4
2017-02-09 19:01 557/2
  • 出发时间/2017-01-28

一直在和小伙伴儿酝酿着什么时候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乎,天时地利人和的我们在2017开年之际踏上了岭南这片广袤的土地,两个女孩开启了一路向南去寻找自我的旅程。

过惯了北方的春节,这一次我们想去南方体验下相对湿润温暖的感觉。都说南方冬天的湿冷天气北方人不一定能承受,但是只有到过那儿的人才会有切身体会。

一下飞机的我们就被扑面而来的潮湿裹挟,感觉这种湿度终归要好过北京的干燥,还是很舒服的,可能是在北京生活太久的缘故吧。再加上室外温度并不感觉很冷,所以我们对接下来的岭南之行充满了期待哈哈。

行程如下:
1月28日大年初一晚   北京✈️广州

1月29日大年初二   陈家祠☞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中山大学南校区☞广州塔夜景☞越秀花灯

1月30日大年初三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上下九步行街☞荔枝湾景区夜景

1月31日大年初四   广州连南(千年瑶寨)

2月1日 大年初五    连南广州

2月2日大年初六    日游珠江(芳村码头☞广州塔)
晚  广州✈️北京

① 陈家祠↓

初到广州,迎接我们的便是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在下,仿佛要让我们好好感受下岭南的冬雨。(这雨伴随了我们广州之行的多半景点儿,哈哈)

②沙面景区↓

潮湿的空气,干净的街面,被雨水冲洗过的绿植,暖风从耳边吹过。雨中漫步在沙面,很是惬意!
走过广州大大小小的街道,发现很喜欢广州的古树,沙面这边刚好也有很多,一路望去,树干粗壮枝繁叶茂的榕树真是心头所爱!

③石室圣心大教堂↓

走到这儿,不自觉的就停下脚步多看了两眼,太美太震撼!国内能看到如此精美绝伦的哥特风大教堂,简直够棒!广州当天的天气也是绝配啊哈哈。。360°的视角呈现

中山大学南校区↓

一路在雨中前行,终于来到了心向往之的中山大学,静谧的校园,道路两旁的参天古树都给人一种安静之感。在这里潜心学习相信是很多莘莘学子的梦想。
中国最美学府啊~

广州塔夜景↓

广州塔(广州新电视塔)又称“小蛮腰”,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

⑥越秀花灯↓

“国色天香·凤舞岭南”越秀花灯于2017年1月24日至2月27日在越秀公园举行。趁着热闹,我和小伙伴儿也徜徉于各式各样色彩秀丽的灯海中。夜晚被七彩的花灯点亮,合家欢聚,特别有过年的氛围~
还是第一次在广东过年哈。

最后去看了'五羊石像',羊城的标志。

⑦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我们是从南门排队买票进去的,但是值得注意的就是自己带的吃的是不可以带入园内的,需要到食物寄存处寄存。有个小波折不过不耽误我们之后的行程。。
而后进入园内,我俩按照之前搜的攻略打算从北门坐小火车游览然后再步行游玩。
在去北门的路上误打误撞去看了那个熊猫的4D电影,完全没在计划内啊哈哈,不过看完后觉得真是有点小惊喜。(幸亏早看了,不然我们之后完全就没时间看啦)

这两天开启的完全是暴走模式啊啊啊~

⑧上下九步行街↓
⑨荔枝湾景区↓

走到这里,我们就开启🔛逛吃逛吃的模式啦~啦啦

附:美食篇要特别推荐一下东山口地铁附近的永盈茶餐厅,因为我们这几天很多的餐食都选在了那儿,很方便也很美味。

吃完美食的我们就开启了夜骑广州的模式,一路骑着'摩拜'游走于羊城的大街小巷,穿梭着就把美美的夜景看了,不过要注意安全咯!

⑩千年瑶寨↓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世居深山的瑶族人就住在半山腰上,智慧的古人啊选址的易守难攻造就了这片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寨子。

“岭南无山不有瑶”,最美古村落非瑶莫属。

仙山古寨,梦回千年。这真是远…山的呼唤呐😌到山里人家坐坐,静静心对久居都市的姆们真是治愈。晚上特别安静(远山黑的只能目测到山顶的一丝光亮)空气很干净很清新(看看人家养的鸡就知道多悠闲啦只要不被吃都是好命)。老板一家人特别好,客栈观景平台的视野也是棒棒哒~推荐推荐 民风非常淳朴

从仙山古寨回来的那天,正好破儿五,原来全国各地哪儿都一样的堵,哈哈赶上回程高峰的我们一路坐车一路看景一路睡去。再看瑶寨,就像做了一场梦,不敢相信跋山涉水的走了那么远,一听说我们从北京来的俩姑娘,同行的人都惊呆咯
 总之,这次探访瑶寨的粤北之旅完美收官,满载着回忆踏上归途。

寨见啦粤北,寨见啦岭南,寨见啦广州

引用 牧人星 的图片:

去过一次 这个教堂特别美

2017-02-10 12:0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0 12:00:4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嗯嗯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