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园合家欢出游

初八一早哥哥带着一大家人向着位于开封的清明上河园出发,清明上河园,顾名思义,是跟北宋张择端大家的《清明上河图》有点联系的,百度上说以此为蓝本建造的主题公园,我觉得这个说法很靠谱,去玩儿的感觉就是个大公园。如果你想体会那种北宋的古典情怀,还是不要太大期望,因为房子都是新建的,看起来肯定不如古迹好看。

主街上都是卖小东西的小摊小店,有一些比较有趣的泥人啥的,还是很多卖各种挂饰的,最受小孩子欢迎的大概是大圣的金箍棒吧。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是穿古装来卖东西的,也有很多租古装给游客照相的,小孩子穿上去敲美的。走一走过了虹桥,看到有卖吃的,那个糯玉米超好吃,五元一个还不贵,窝窝头味道一般,里面可以自己加面疙瘩跟酱萝卜。试了下油茶,味道咸咸的,第一口感觉像面汤,后面慢慢喝,意外感觉还不错。

过了上善门就近吃了不怎么好吃的没有汤的汤包,建议吃东西还是去里面小吃一条街那边,选择更多。吃完爬上城楼意外看到另一边的美景。照片里面那个独立的高塔不能进,只能外面看看。比较遥远的那座"双子楼"上去是两个表演厅,一边表演编钟乐舞(我去的那天说两点半有一场),一边表演皮影戏(两点四十五有一场),去的那天很多人都没怎么看到,感兴趣的话最好早点去占位子。双子楼的顶楼两边一毛一样的龙椅构造是用来收钱拍照的😂。

现在说说我看到的里面的表演,街头的表演如果不是早去站在里面的话,以我一米六的个头看到的就是图一这样的。里面有很多木质的游乐设施,倒是可以玩儿一下,假山上有长滑梯,陪小朋友玩儿了一下,竟然很爽。所以大家去的话最好就当游公园,还是能有蛮多乐趣的。

哥哥说《岳飞枪挑小梁王》这个表演比较有名,所以我们很早去占座,天气那么冷还是等了一个多小时,人坐满两边入口都会关起来,很多人围在外面甚至站在旁边的小山坡上看。表演在跑马场,不表演的时候,游客可以花钱在里面骑几圈马(觉得里面的马有点辛苦)。
       表演一开始是有剧情和亮相环节的,精彩的就是后面的马上打斗场面,真的看起来好刺激,像是现场看武打片,真的不得不佩服这些表演者,如果去了强烈推荐看下这个。
         最后吃完饭正好赶上有个喷火杂技表演,对其他表演都"不屑一顾"的小朋友都看呆了,我想这类杂技表演应该都挺好看的。

真精彩

2017-02-09 19:28

2017-02-09 19:56

2017-02-09 20:08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7-02-09 20:08:48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7-02-09 21:15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2-09 19:56:04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谢谢

2017-02-09 21:1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09 19:28:58 的回复:

真精彩

回复小胖妞妞:谢谢☺

2017-02-09 21:16

2017-02-09 22:03

2017-02-09 23:05

不错

2017-02-09 23:40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2-09 23:40:50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小彩一蝶:谢谢~

2017-02-10 06:56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7-02-09 23:05: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