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毕业游,我的北海回忆

• 出发时间/2016-06-28
  • 人物/其它

以前的我是不喜欢集体活动的。在我看来,比起去哪玩更重要的是跟谁去,而所谓的集体游不过就是一群人熙熙攘攘地聚在一起,互相等着,出发,然后各自分成小团体各自玩,旅程结束时再次相互等着,归来……

耗时,耗力,……唯一的好处可能就是人多有优惠吧……

当然,我说的是以前,毕竟人是会不断变化的。但哪怕是以前不喜欢集体活动的我,也从未怀疑我会参加这人生唯一一次的旅行——毕业游,要说为什么呢,是因为婚结了还有可能离,但大学上了,就没了,仅此一次……

就这样,酝酿了三年的毕业游在2016.6.28 这一天,在我大三即将结束的时刻,到来啦!这一天是我大学毕业游的开始~我在观望……

不得不说的是,我很期待,搭配好了的衣物,充饱电的手机,不可缺的旅行用具,还有,跟我一样怀着小激动的舍友~我们已经准备就绪,随时可以奔跑!

吵吵闹闹地聚集在学校的青年广场,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我们青春的合影,满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着旅途的开始,为我们大学的珍贵回忆影下第一张相,这是启程的号角,而我们,都是即将冲破牢笼的自由野兽!

肇庆北海,七个多小时的路程算得上远,但却又不远,只因为我们的欢声笑语。这一趟路程是缓冲,轻抚着我们过度兴奋的情绪,安慰着那些患了多动症的心,好让我们能留攒着足够的精力与热情度过这场狂欢。

我细数着每一条隧道,我看着沿途的风景,我们唱着歌~我们吃着小零食~我们都是年轻又快乐的。

途中在休息站小停~休息时间也是快乐的,只因为有你,有我……

不经意的快乐,纯真的笑容,我们都是最美的!

一次旅行让大家的距离近了,又近了~

2016.6.29 这天早上我们来到了☞冠头岭森林公园,见识到了北海海拔最高的山……吓死人了,比我家的小山丘还低……不过这也是特色,不是吗?

天气是那么的给力,蓝的天,白的云,热情的阳光,好客的风~还有我们飞扬的心~

一眼望去,无际的海,无尽的天。浪漫的蓝与清纯的蓝暧昧着、缠绵在一起,难舍难分……白色的浪扯着那蓝色的裙摆挑逗着刚毅的岸……

刹那间,我觉得,每一朵浪花,每一颗石子,每一次轻轻的碰撞都在谱写着让人悸动、激动的故事~

作死的我穿着高防水台的鞋子,我是自信不会摔啦!不过,很显然,大家都对我很没信心(捂脸)

我无法忘记一双双手,那手心的温度,那因紧握着分泌而出的汗珠,还有那一句句耳畔的叮咛——“小心点”。

偶然翻看相册,找到了无意中被拍下来——的众多手中的两双!满满的惊喜~

这份情谊这无关男女,这种安心不因手掌的大小而变化,在我的毕业游的开端,我差点热泪盈眶……所幸的是,我将满腔的水藏于心中,只让激荡出的水纹漫延我的嘴角,久久不能平静。

有你们,真好~

我们迈着轻盈的步伐,踏响青春的舞曲,让石头们见证我们的开怀~

有了水,有了山,又也能没有郁郁葱葱的绿呢?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大江埠。

如果说岸边的夏是热情的披着轻纱扭动的舞女,那么林里的夏就是机杼旁哼着悠扬小调的少女。

那浓郁的绿吹去了夏季里的浮躁,让我们静下心来欣赏木制的屋,宁听过去的细语,品味历史的痕迹。

随处可见的牛头,那大概就是他们心中的神吧,寄托着无边的期望与崇敬。

哦,还有那越是喜欢你就越是调戏你的“野人”,完美的阐释了现代求爱技巧——爱你就要撩撩你……实现了上古与当下的完美对接……

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都说军装兵服是最能体现阳刚美的物什,但谁又能否认我们历经悠悠时光流传下来的文化魅力呢?战士手里的武器,侠客掌下的正义,到了我们班上男儿的手里,成就他们好男儿的英姿。

当然,有人是刚毅的,就有人是缠绵的。二三友人的闲语,镜头下的假cp,充满童趣的游戏,还有年轻人甩也甩不开的屌丝气~

玩玩闹闹,该是时候休息休息,调节好状态,为了傍晚的沙滩行和烧烤狂欢~

行动力max的人都去支架,扛活了,那剩下的人在干什么呢?

十里银滩的傍晚是热闹的,奔跑的人,西沉的日,还有,闲情雅致满满的我们。

被风吹起的裙摆,飘荡着,就像是我们青春的旗帜,彰显着我们快乐的时光,刻画下我们青涩的容颜。

小女儿家的浪漫~被神秘的蓝点缀成不朽的回忆~

不过,浪漫也不能当饭吃!仙人当够了就得降世化凡人,沾烟尘。换句话说,我饿了,要吃饭……

还真是毫不夸张,真就是烟尘。被笼其中的我们显的是那么温馨,也是,我们本来就是一个集体呀。

我们在十里银滩结束了一天,又在十里银滩开始了新的一天,看过了夜的美,又怎能错过白天~

还是好天气,还是好心情~2016.6.30十里银滩撕名牌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一个集体被打散成几个队伍,伙伴里有熟识的,也有连话都未曾说过的……在穿上同一色系衣服的时候,我们便成了最亲密的伙伴。

啊!还有那憨憨的到处乱入,超抢镜的存在!

我们跳跃,我们奔跑,躲避、防护、撕扯、营救……我们做着最热血的碰撞,我们尖叫呐喊……

同伴相护,各自结盟,我们斗智斗勇,我们开怀大笑~

沙滩上留下了我们杂乱的脚印,空气里弥散着被我们溅起的水花,四周的游客眼神紧跟着我们,他们聆听着我们欢愉的笑声,注视着我们灵动的身姿,感受着我们满溢的喜悦,见证着我们肆意的青春~

我们是时代的宠儿,我们青春,我们无畏……

累了,便停。我们无须分出胜负,我们要的只是一起奔跑的开怀。

我们在海边留下了青春的剪影,那张扬的姿态,那灵动的跳跃,那曼妙的身姿,那紧紧相牵的双手,那一直都在的ta……

景不醉人人自醉,我们在友情的佳酿中癫狂,肆意……

极度的动之后,就该静登场了。我们在吃饱喝足后赶往又一新的地方,做着新的事—— 船游外沙岛,这是我们悠闲的饭后活动。

我难以忘记我们的默契,我们为一个笑话花枝乱颤,我们在踏上船之前那一刻一起唱起的祝福:“当一艘船,沉入海底……”还有那因为乌鸦嘴被追着骂的作妖……

享受风的吹拂,享受饭后不知足的贪嘴,享受友人在旁的惬意。

荡悠悠的船总能让我的心平静下来,静静享受午后风的吹拂,听着身旁吵闹却不嘈杂的笑语,时而看看远景,时而闭眼放空,还有那送到嘴边的烧烤,怎一个闲适了得~

离了水,上了地,我们又有了新的去向——北海老街

充满风情特色的老街,和,有着独特个性的我们

有什么比得上友人相伴,怀抱椰子,嘴啃虾饼的满足~你一口我一口,吃的是虾饼也是亲密,喝的是椰汁更是情谊……

哦,还有那混着用的“男友”,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临时cp,就是这么爱演

漏洞百出的穿帮瞬间……

我们是整体却也是独立的个体,我们有着各自的特点与个性,透过镜头,展现个性。

我们走走停停,我们勾肩搭背,我们瞎唠着只有我们懂的嗑……

小团体在老街溜达了一圈,也是时候和大部队集合了。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住所,又立即满血复活地蹦起,奔往海边~

一群不会游泳的人手牵着手慢慢走向海,任海水漫到我们的胸,享受着海水的冲打,和随波逐流的舒适…

还有那癫狂的跳浪,抗拒着水的阻力慢慢往前挪,等待着大浪袭至眼前的那一刻,跳起!然后被浪打回……抹脸,吐水,大笑……如此反复……

年轻的快乐来的是那么的容易,这么一个小游戏也能让我们把天从蓝玩到黑……

现在想来,能活着回来还真是庆幸,不会水还偏向水里行的疯子,一群年幼无畏的疯子呀~

收拾完自己落汤鸡的狼狈样,几个友人一起到路边摊吃晚餐加宵夜,几瓶啤酒,几道小菜,几位友人……人生应当如此!

难以忘记那贝壳咸香微辣的滋味,那小菜爽口清脆的口感,那啤酒麦香浓郁的爽快……闲闲地抱怨着近期生活的压力,皮皮地说着调侃的话语,再来个不约而同的意味深长的笑……

人生有幸得知己,且行且笑且珍惜!
对饮同食能几回,得欣得幸得情谊。

2016.7.1 我们的毕业游的最后一天,我们的最后一个行程——北海·海洋之窗。

大大小小的窗口仿佛一个个平行空间,对橱窗里的生命来说,那便是世界,那便是全部。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呢?

五彩斑斓,那是生命的色彩。

还有那展览的贝壳,空空的房子里早已失去它的宿主,在空荡荡的玻璃橱窗里,承受孤寂……它们,孤独着,默默展示曾经的辉煌……

寂寞的空壳,和多动的我们,显得怪异而又协调……

就这么地,我们的北海毕业游之旅在此滑向了尾声,四天三夜,短短时光却已足够回味一生。

同行的欢声笑语,同伴的真情切意。很高兴我能与你们同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