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游华山

暮雪 (北京) LV.5
2017-02-09 19:18 246/1

大致记录了一天的行程,有时间和路线,供大家参考!奇险华山,值得一游!五岳确实各有各的魅力。

乘坐绿皮车从华山火车站下,行李寄存到商铺,大箱子一天10元,火车站门口就有到华山游客中心的公交车,一人3.5,也可以坐出租车,15到20块钱,大概20分钟到宝莲灯广场,对面就是华山游客中心,在游客中心我们看到游1大巴,可以直接回西安。春节游客超级多,排队就有1个小时,心塞。。。网络取票的窗口在售票大厅的最里面,人相对少一些,而且可以买到套票(门票➕车票➕索道),方便点,之前没找到。我们是从散客通道现场买的门票和进山车票,淡季,成人100,学生50,我们准备采取西上北下,进山车40。

到检票口我们又傻眼了,大家几乎都采取西上北下,这边的队伍水泄不通,而那边北上的队伍畅通无阻,这个眼馋啊!不过据说西上北下轻松一点,省时省力,安慰一下自己。

进山车大概要40分钟车程,西上的索道120,学生九折。然而真正的排队还在后面,上索道整整排了1个小时,在U型队伍里那个后悔啊,节假日一定要不走寻常路,这是血淋淋的教训,建议在节假日采取北上西下。。。我们坐上索道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说实话,这是我坐过最险的一次索道,万丈悬崖,陡然下滑,特别刺激,这个120算是值了。

西峰。。。人头攒动。。。

上了西峰,由于赶时间,只是远远看了看峰顶,游客特别多。果断放弃最高峰南峰,直奔东峰,著名的鹞子翻身,30一人,没来得及挑战,也很危险。继续前行,登东峰,路过中峰,直奔北峰,北峰基本就一路下山了。

下图是著名的鹞子翻身。

一路我们着急赶路,抓紧拍照,大概3点50我们到了下山岔路口,看看排队坐索道的游客,实在吓怕了,决定徒步下北峰,一路中速,台阶路比较陡峭,腿都走软了,大概1个多小时,我们到达坐山车的地方,20元出山车,到达游客中心的时间是5点45,坐608路公交回到华山火车站拿行李。

考虑了时间等等,我们周折去了华山北站,乘高铁去西安北,所以建议大家把行李寄存到华山游客中心,下来之后可以根据时间自由选择返回方式。

我啰啰嗦嗦地记下了一天的行程,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引用 暮雪 的图片:

这么多人,华山本就险,人多就更不敢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