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冲绳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7-02-02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今年计划一次国外海岛游,虽然在青岛生活,但是还是向往海岛。也考虑到宝宝刚刚快三岁,去人文景观转悠可能会累,海岛游则是慢慢享受假期,孩子也不辛苦。
    选择哪个海岛呢,
    长滩岛是很想去的,白沙滩很有吸引力,但是路程有点远,而且还要倒船什么的,宝宝会辛苦,宝宝除了去挖沙子也没别得玩。
    换个~
    薄荷岛不错,可以出海看海豚,巧克力山和眼镜猴也蛮生态的,沙巴可以看猴子和萤火虫,比长滩丰富啊,但是路程都远,薄荷还是凌晨航班,孩子受罪。太纠结了。
    偶然间,遇到了冲绳岛,之前是一点没有想过要去那啊,这次的遇见注定了一发不可收拾。
    蜂窝的冲绳冬季亲子游记全部看完,冲绳真的太适合我这次出游的目的地选择了,首先路程近,上海飞一个半小时,其次气候适宜,虽不能下海穿短袖,也是轻装上阵,温暖如春。再有最重要的就是宝宝可玩的地方多。就这吧,冲绳
    双十一在穷游买的机加酒,价格虽算不上最便宜,但也可以。签证一波三折,山东人民签证贵,真是泪奔。
    一月中旬,临近出行前开始正儿八经做计划攻略,兑换日币,这才有马上要出游的紧张又兴奋的感觉。
    过年回宝宝爷爷奶奶家过年,初四从潍坊做五个小时四十分钟高铁到上海,在上海玩了一天两晚,然后就飞冲绳啦!

启程

11点10分飞冲绳的飞机,我们忘记定闹钟,早上7点20才起床,吃完早饭做上地铁已经8点40,到了机场已经10点了,傻眼了,托运行李换登机牌的队伍超长啊,只能抱歉的紧急插队,大家知道我们马上起飞都让位给我们插队,很感谢!这种插队的状态一直到安检。
    到了登机口已经开始登机了,换登机牌时被告知我们三个座位都是分开的,因为来的比较晚已经没有在一起的位置了。都OK,上飞机再说。
   上了飞机发现带宝宝去冲绳的很多,一家好几口出行,顿时很有亲切感。还很幸运的换到了和宝宝坐一起靠窗的位置。我家宝贝这是第二次坐飞机,上一次是一岁半回东北,那是还免票,现在长大了,非要自己一个人坐,好吧,你有票!
    一个半小时的行程很快,收拾好了吃飞机餐,再上个厕所收拾一下就到了。下降的时候我和宝宝都很难受,耳鸣的厉害。回程却丝毫没有感觉,看来是驾驶水平不同啊。

行程计划

我的行程安排是第一晚到达和最后一晚出发前住那霸市,中间两天包车,晚上住海洋博。这样第一天到达可以有时间逛逛奥莱,第二天包车北上,玩过去,晚上住海洋博,第三天一早慢悠悠走着两三分钟就到海洋博公园,慢慢玩一天,晚上回海洋博附件酒店休息,第四天包车南下,玩下去,第五天下午三点的飞机,上午可以再补补货。

虽然包了两天车,花费较多,但是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一来孩子大人不累,二来景点玩的很充实。

2.2 第一天

到了那霸机场,首先看到的就是海上自卫队,军用民用一体的机场是有多小。
    进了航站楼第一感觉就是好干净!第一次到日本的我,对此感觉很是明显,干净,还是干净!电梯像是新的,缝隙里怎么都没有灰尘呢。
     机场不大却很有秩序,出关检查的服务人员的英文也是很逗的,小宝竟然在短短的十几分钟里学会了说ONE BY ONE!
    很顺利的出了航站楼,在门口拿了好多冲绳旅游介绍最后也没看。
    因为还没有到下午三点,正好可以去奥莱逛,于是在国际到达的BUS站傻傻的找了十几分钟95路,最后过了15:00,只好打车去,人民币90多。跟着95路一块到的。
    这个攻略没有做好,多花了50元人民币啊,去奥莱的95路在国内到达BUS站乘坐,真是。。。
   我们的wifi之前没有打开连上,上了出租车才开,经验就是,一步步计划,一步步来,不能草鸡啊!
    我们在打车的时候真的感觉像是在热带小镇,城市的颜色是暖的,天空是湛蓝的,一切都很喜欢。

那霸机场

奥特莱斯

到了奥莱,首先找了地方寄存行李,在315,可以寄存大件,小伙伴们可以记一下,我们也可以寄存在那霸机场,当时因为要赶整点的95路,所以带着行李来了奥莱,拿着奥莱的地图找寄存行李找了半天,找到的第一个地方只能寄存小件的袋子之类的小箱。
在奥莱计划给宝宝买双毛毛虫,自己买双小白鞋换下来旅游穿,GAP买点宝宝衣服,结果金牛座抠鼻的本质来了,毛毛虫没有最新款,老款价格也不怎么便宜嘛,没买,导致了宝宝穿着小皮鞋跟我们一路奔走,很是后悔。
逛了一会宝宝睡了,租了婴儿推车,和老公继续逛,GAP,小白鞋,阿迪的运动外套,我们只买了这些,宝宝醒了,退了税(退税在二楼,很明显的标志),吃了面,做95路(回那霸机场半个小时一班,下车付钱大人250日元,儿童130日元)回机场,做单轨到安里,单轨出站和进站时一个地方,买的票扫码进站,一开始很担心很多东西都不知道怎么弄,到了冲绳发现,这座旅游城市把各种说明指示做的淋漓尽致,看图操作就行!

出了安里站就是我们的BEST WESTERN NAHA INN(西佳那霸酒店),当时和旅行社特意挑的单轨旁的酒店,因为交通费贵,带着孩子行李,实在是不想折腾。

晚上到了酒店办了入住当地时间九点多了,一进房间门小宝兴奋的说,这是谁给的大房子,真好!

本来做好了升级房间的准备,想着那霸市的酒店肯定很小,没想到还挺大,很是满意!(后来才知道旅行社给我们定的是小房间,我们入住时没有小房间了,给我们免费升级的大的),洗漱用品都是POLA的,马桶也是电动的,后来到各种场所,马桶都是这样的,这一点我很喜欢,和国内冰冰凉的成鲜明对比!生活的享受不在那些表面的,这种小细节体现了日本人的对生活的高品质的要求。也体会到了怎么那么多人非要背马桶圈回国,哈哈。

小宝很喜欢这个房间,扑腾疯玩了一会喝奶睡了,特意带了宝宝的小枕头,小被子,这样可以让她更有安全感。老公去国际通逛街买好吃的了。顺便去取我在日亚上买的东西。

这里要重点和大家推荐一下日亚购物心得,因为我们这次行程主要是亲子游,行程主要是玩,没有安排白天购物,给亲戚朋友托我们带的东西我都在日亚上解决了,水杯,焖烧杯,剃须刀,面膜,口罩,电动牙刷,一些护肤品。这样可以省去逛街的时间而且碰到日亚搞活动很便宜,比店里买便宜,但是药妆尽量还是去药妆店便宜。

我是便利店提货,下面给大家LOOP个日亚购物便利店提货攻略,很实用!

日亚购物寄到便利店攻略:
日亚购物便利店取货攻略:

我选择的便利店距离我们的酒店很近,老公也很顺利的把东西取回来了,另外,便利店的东西到货后保存11天,如果没取自动退货,钱也会自动打回你的账户(亲自打亚马逊客服确认过)。

老公之前没有看攻略,去国际通唐吉坷德买了一包吃的回来,唐吉坷德挺贵的,他价格都不看,饮料、方便面买了一堆。

2.3第二天

第二天,海军壕公园-残波岬-万座毛-海中公园-八重岳

我们定的第一天包车出发时间8:00,五座车,23000日元10小时,日本司机。淘宝预付50人民币,再付给司机22000。

司机不到8:00已经等着我们了,而且是商务8座车,很宽敞舒适。第一站安排的就是去滑大滑梯,本来想去最好玩的浦添公园玩滑梯,可正赶上哪里检修,就来了第二好玩的海军壕公园,一开始司机师傅以为我们要参观海军壕博物馆,把我们待到了那里,到的时候还没到8:30,示意我们还要等会才开门,后来沟通清楚说我们只想来这里玩大滑梯。。。。

海军壕公园大滑梯

蓝色的滑梯不够顺滑,可以考虑带个板子。我们没有带,滑的很慢。黄色的滑梯稍微好点。
不带板子的话可以穿滑溜的裤子,夏天光着退应该是不行的,太磨了

日本的长滑梯出了名的多,这在日本应该是很普遍的设施,全民健身从娃娃抓起,这里的儿童设施虽然不新,但是很好玩,大滑梯我做两个来回就已经累了,小家伙还没玩够,爸爸又陪着玩了两次,这一天天气很好,风和日丽,气温20度。

在去玩滑梯的路上还有一个小细节很感动,在过马路的时候远远的有辆车开过来,我自然的抱着宝宝在等,想着他过去我再过,可是那辆车远远的停住了有半分钟,我才反应过来,看了一眼司机,她一直看着我们点头让我们先过,很有礼貌啊!

大滑梯玩完了,去小宝心心念的海边,青岛的娃娃怎么那么喜欢海啊。。。

残波岬

从海军壕公园到残波岬开了快一个小时,快到的时候路过了花笠食堂,10:00左右到的残波岬。小塔楼上去200日元/人,宝宝不要钱。上去风景更美。票不贵可以登上去看看。因为青岛也有灯塔,在奥帆中心情人坝上,却是不开放的,所以很有登上这个看看的欲望。哈哈。

塔楼上遇到一个好心的美眉主动帮我们拍全家合影。塔楼上风挺大呢。

老公买了旁边冰淇淋车上的BLUE ICE冰淇淋,很好吃。这个牌子冰淇淋在冲绳到处都是。不会担心错过没有。
冰淇淋车的照片没有😭

zanpa beach

快到残波岬的路上有一处沙滩,zanpa beach,司机示意我们回来的路上玩。于是我们玩完残波岬下一站就是zanpa beach,很美,丝毫不逊色翡翠沙滩,个人感觉比翡翠沙滩还美。

小宝终于玩到了心心念的沙子。。。我们就是各种拍照。

还遇见了韩国一家四口,韩国小朋友的声音太萌了。老大是男孩子,自己在海边玩,小的是女孩,爸爸妈妈抱着照相,很温馨。还有另外一家四口,不知道是哪国人因为离得有点远听不见说话,老大也是男孩,但是身体,面部有些残疾,老二是女孩比韩国那家的女孩大一点和我家小宝差不多,女孩和爸爸在沙滩上捉住玩耍,男孩在椅子上坐着看着他们笑,妈妈在男孩旁边给父女俩拍照,也很幸福。

看了一下表,大概快11:00了,和老公商量后决定取消今天上午原计划的Bios Hill,海边沙滩玩完了就去旁边的花笠食堂吃饭,顺便逛一逛挨着的御果子店买点伴手礼。

包车的时候已经告知,司机师傅的午饭自己解决,我老公还是中国式的客气一下,问司机师傅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用餐,这时候就体现了文化的差异了,司机师傅立马点头答应邀请,和我们一起用餐,用餐结束后很感激我们请他吃饭。

看,中国人的客气,和日本人不能拒绝别人的邀请产生了火花,日本人认为拒绝是不礼貌的,邀请是有诚意的,这点,我们很惭愧。

花笠食堂

说回花笠食堂,这家店我只知道国际通有,看攻略大伙儿推荐还不错,还打算哪天安排去尝尝呢,没想到今天就在残波岬旁边碰到,正好解决午饭。
我们点了一份苦瓜炒蛋套餐,特色嘛,一定要尝尝,司机师傅也要的这个,然后请司机师傅推荐我们其他好吃的,他说都好吃。。。我们只好随便点了一个,开始以为套餐里没有米饭,还单点了一碗米饭,没想到套餐里的三个碗里面分别都有米饭,好吧,吃吧。

吃完午饭,小宝又发现了门后小桥下面的鱼,拿着米饭粒喂了一会才走,对于孩子可能这种不起眼的玩物也是很开心很好的。所以,旅程中不是忙于奔走于各种景点,更重要的是享受过程中的每个小细节,享受旅途带给我们的每一种感受。

御果子

旁边的御果子店逛逛买买正好消化食,食品区和礼品区分开结账,所以本来想买对石敢当凑凑钱免税,念头也取消了,小宝要上厕所,御果子店任务就交给老公了,等我们出来老公已经买完了,300元的点心,天哪,男人怎么这么冲动,那么些盒子怎么拿,最后回国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就是这些点心最占地方。建议大家带的话带两三盒就可以了,买点现吃的,没有必要非得凑够免税金额,多不了多少钱,反而盲目消费。黑糖和红薯点心还可以其他的也没什么特色。

万座毛

上车,前往下午的第一个目的地万座毛。

标志性景点么,一定要来刷一下,拍拍照的,来到这确实漂亮,虽然就是一个海边大草地,不过还是推荐大家来的,和其他顺道景点安排在一起就行。
万座毛风很大,孩子的帽子刮掉过很多次,不带帽子担心着凉,所以建议大家冬季去的时候,去万座毛给孩子穿一件带帽子的外套,或者带不易掉的帽子,免得刮跑了。

万座毛对面是洲际酒店,坐落在海边也很美。

万座毛话费时间半个小时左右,前往很期待的海中公园。路上司机师傅带我们到全家便利店买的海中公园的门票和船票以及明天美丽海水族馆的门票都有折扣,比景区便宜。包括我们去名户植物园及         Bios Hill的门票都是在便利店的机器上自助买的,很方便,日本全国的大部分景区门票都可以通过这种机器买,美丽海水族管的票是通过店员买的。便利店真的很便利。那个机器上貌似还有很多功能,待研究在说。

海中公园

路程半个小时,到了海中公园,景色和醉人,门口的小车是要花钱的,出发时间也要等很久,门口工作人员建议我们走过去,确实,到乘船的码头一路上风景很美,我都词穷了,除了说美,不会用别的词语了。

船是玻璃船底,外形是鲸鱼,很漂亮。提前没有更老公说要做玻璃船,这家伙坐上船开心的像个孩子,等到我们回国说起来,他还是最喜欢玻璃船。
船上一共四家,人不多,很惬意。小宝宝们都低着头看船底水里的各种海洋生物,往海里开,越来越多的小鱼出现,各种颜色,各种种类,根本叫不上名字,还有珊瑚,海星。。。真的很好玩。到了鱼群多的地方,可以在船上花费100日元买盒连盒带食都可以喂给小鱼吃的鱼食,这是小宝最兴奋的活动,一路开开停停,喂了好久,水面上的鱼,玻璃地下的鱼,来回的已经目不暇接,回去的路上又遇到不一样的鱼。真的很不错。

下了船,前往海中展望塔,通往塔的桥上风很大,拍照那是相当给力,风吹着头发,很浪啊。

这个塔很有意思,是走到海下面四米的,然后透过玻璃船看海里的各种生物。比起海洋馆好玩的多,因为都是原生态的,这里我玩的最High,后来爷俩都走了,我还舍不得离去,静静的趴在玻璃这头看那头海里的各种见过,没见过鱼儿和海洋生物自由的游着太美好了。

在门口又遇到韩国的一家四口,这家小的是个男孩,喜欢我家小宝,一直跟着她走了很远,我家小宝还跟他摆手,快回去吧,太笑人了。

八重岳赏樱🌸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八重岳赏樱。
这个月份到了冲绳,寒緋樱是一定要看的。回海边酒店也是顺道。安排的很合理,哈哈。

师傅开车带我们一直到山顶,一路上路两旁的樱花很漂亮,真的没有辜负我的期望,比照片看到的还漂亮。我们在山顶敲了中许了愿,再让师傅开车到我们刚才上山路过的我们最喜欢的一处停下,拍照留念就回去了。正好四点多,小宝上车就睡了,一直到酒店睡到六点多。

这一天的行程很满意,玩的很开心,包车时间刚刚好。两天的包车都选择了10小时是因为当时和老公商量,是包8小时还是10小时的时候,老公说,出门在外留的时间宽裕点不至于那么赶,不差多少钱,反而轻松。男人的分析确实准确和明智的。哈哈。
抱着小宝办了入住了海边的美丽海夫长酒店,就挨着海洋博公园。这样我们可以好好在这玩一整天,不至于那么赶。既然带着孩子,就多为孩子考虑吧。事实证明也是妥妥滴!
小宝睡醒了,我们出去觅食,在酒店租了婴儿推车,海洋博这里算是人烟稀少荒郊野外了,酒店的自助烤肉没兴趣,打算去一家口碑很好的店,结果走到黑没找到。就去了路上遇到的一家,点了份冲绳冷面,真是难吃。不推荐大家。
回到酒店休息睡觉,明天主题海洋博。

2.4第三天

海洋博公园深度游

要是带着小朋友,很推荐住在海洋博附近。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溜溜达达两三分钟就到了海洋博公园,可以舒舒服服的慢慢玩一天。

第一站自然是水族馆,8:30开门,我们9:00到的,在门口右前方的服务台取了之前小伙伴帮预定的讲解器,门口左侧拍了免费的照片,就高高兴兴进去了,早上基本没人,玩的也舒坦。

一进门就是触摸池,因为我们前两天去上海自然博物馆也有触摸池,却是封闭的,挂着牌子说,当天的预约名额已经用完,不开放。当时还想可以去日本摸。。。,小宝开始还不太敢,我和她一起把手放到水里,轻轻的触摸海星她很高兴。触摸池前有很明显的标志不可以抓起触摸池里的动物,我们旁边的一个阿姨貌似是韩国的,直接把海星拎起来,还给我们看,我们一直挥手示意,这样不可以,她仍然陶醉,真服了。触摸池旁边有多个洗手池很人性化。

再往前走就是国内都差不多的珊瑚景观池,也不错,碰到日本一家三口,小男孩一直站在缸前看里面的生物,爸爸妈妈也没有打扰,中国很多家长这个时候可能就会说,走吧,前面还有很多好玩的,比如我和宝爸。再往前的池子里有很多种类的鱼,很特别的是,这个池子是露天的,每天都会有太阳光照射进来,鱼儿相对幸福。

前面就是各种小鱼各种虾的各种缸此处略去。

10:00的时候还看了一场美丽海的电影,看到快结束时小宝待不住了,吵吵着要走,我俩很难为情的赶紧带这个小家伙撤离,然后去看的今天的重头戏,鲸鲨。

烟台也有鲸鲨馆,不过没去过,日本这个缸,据说是全世界第一大,鲸鲨在里面游的画面确实震撼,但估计也挺憋屈的,不过想想烟台那个应该更憋屈。我还是喜欢里面的黑色蝠鲼,魔性十足,酷酷的。

没有选择在玻璃缸前面用餐,而是上了二楼从上面去看黑潮之海,讲解时间虽然赶上了,可不会日文就不去凑热闹了吧,趴在栏杆上看看鱼好了,从上面看黑潮之海更真切,更震撼,我们接着参观完剩下的鲨鱼部分就去看海豚表演了。

出门的时候工作人员问道是否还回来,我们还想着回来看下午的鲸鲨喂食,工作人员就在我们手上盖了一下戳,是透明的液体,我们猜是不是再进来的时候可以用特殊仪器照一下,可以看到当时盖的章啊,有懂的小伙伴可以帮解释一下。后来我们也没回来。

出门后在右侧领了进门的照片,没有花钱买他们制作的卡片大照片,好像是60~70人民币,又记不清了,对于一张照片来说价格不菲,有张小的做纪念也蛮好的。在旁边又拧了几个玩具蛋,冲绳到处都是这种扭蛋,别说小朋友,就连我也抵不住这种拆开的未知的惊喜,如此诱惑。海洋馆的蛋里面都是各种海洋动物,一定要扭啊,回到家我们才打开,是海豚馆表演的虎鲸,比较精致,后悔应该多拧几个。看说明书介绍,还有海龟海豚鲸鲨之类的,去的小伙伴如果喜欢可以多扭几个带回来留作纪念。

海豚表演区域在出门左前方的坡上面,我们到的时候马上快11:00第一场开始了,(具体各季节场次可以登录官网查询)满场都坐满了人,我们在门口放下婴儿推车,就去第二排最后侧座位旁边的水泥过道坐下了,紧挨座位,位置也很好,哈哈,

表演开始了!和青岛大连的海豚表演不同的是,没有各种噱头和腔调,直接干货,海豚,虎鲸各种表演,放的音乐也很动感好听,大家一个劲的鼓掌,短短的2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印象最深的是,虎鲸躺在水面上向后游,小海豚趴在他的怀里,太技术了!还有虎鲸抱着泡沫方块,立着在水里游,也是头一次见,虎鲸还会和饲养员配合表演默剧,很是精彩搞笑。海豚表演区域只有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的表演台一半大,却很精彩!

海豚表演场旁边有个区域2月那几天的某个时间可以和海豚合影,情人节活动,我们抱着宝宝也没有去,有机会可以照相留念。

海豚看完了,我们去看的海龟,海龟都是露天的池子,从上面就可以看到海龟在游,一个大池子,三个小池子,旁边的海象馆也顺道去了,海象很孤单的在一个封闭的不是露天的馆里,跟国内一样。蛮可怜的。

到了午饭时间,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还在纠结是在鲸鲨玻璃缸旁边吃还是去旁边四楼的自助餐吃(每人大概100人民币,4岁还是3岁来以下儿童免费),在真正游玩的时候,自然而然的就选择了第三者,快餐店解决,快餐店在去海豚馆的路上,海龟馆的斜对面。点了一份咖喱饭,一个汉堡,一个热狗。顺路,且不费事,不费时。

汉堡很小,只适合我家小宝吃,正好。热狗也不能填饱肚子,给老公吃,哈哈,因为我吃不了剩下的咖喱饭和小宝剩下的汉堡老公一并解决,这不就够了么。坏笑。

吃快餐的时候,来了一个外国妈妈,带着四个宝宝,推车里推着一个一岁多大小的女孩,跟着三个年纪相仿,大概6岁左右的男孩,每人一个热狗,妈妈一份儿童咖喱饭。画面很有教育意义啊,国外妈妈带一个团队的孩子,国内一个团队带一个孩子,OMG.

吃完午饭,我们的下一站是热带雨林馆,海洋博公园很大,一天也玩不完。因为看宣传说,2月4号正好是今天,热带雨林馆有洋蘭兰花博览会,正好去看看。一路玩着,拍着照就到了,路上的风景很美,很多叫不上名字的植物很漂亮。只要是楼梯,旁边肯定会有电梯,这一点非常人性化,我们推着婴儿车方便很多。

路上遇到一队手牵手的儿园小朋友,每人斜跨个大水壶,背个大书包,很沉的样子,穿着短袖短裤,不慌不忙,有秩序的往前走。很感慨。

去热带雨林馆的路上风景也很美。

热带雨林馆要门票,如果有水族馆门票则半价,半价后每人好像是330日元,我家小朋友免票。里面展览了有上百种蘭花,很漂亮,上图看吧。

热带雨林馆还没逛完的时候遇到一个可以往返的出口,通往海边,也是手上盖个章可以再回来。这个地方出去坐电梯下去偶遇了一个儿童游乐场,五颗星!里面全是日本小朋友在玩,其他国家的游客可能不知道这个地方,很推荐带着宝宝的家庭如果有时间的话去玩玩。我家小宝穿着我这个后妈给的小皮鞋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爬上爬下,坐滑梯,玩溜锁,开心的不得了。

这里家长没有跟着的,都是小朋友自己玩,或者和小伙伴协作玩耍。有个小女孩应该两岁多点,比我家小宝小不少看着,穿着短袖短裤,各种技能各种玩耍,她的妈妈坐在中间层,没有管她。我只能呵呵了。

走的时候还帮在旁边的大草地上野餐的妈妈和宝宝们拍了照。这里的妈妈大多全职,爸爸上班,所以只有妈妈带着宝宝来野餐。妈妈和宝宝其乐融融,带着自己做的便当,爱心满满。画面甚是美丽。

原路返回走进热带雨林馆,门口的工作人员忙着呢,我们自己就进去了,所以也没有机会了解我们手上的戳是怎么一回事。雨林馆蛮大的,又逛了一会才到出口。

在BUS站等观光车的时候可真是捉急了!语言完全不同,工作人员只说日语,当天的观光车是免费乘坐的,也知道我们想做A线的车去翡翠沙滩,可是哪个车去就蒙圈了。有的车有标B,有的车什么也没标,车的颜色也不一样,标B的车后来了解到也走A线,所以各种蒙圈。一开始来了一辆车,我们没有上,是因为不知道那车是去哪的,,又来了一辆车我们不管了,太累了去哪都上,然后还下早了。。。迫不得已又走了两站做了第三辆车到了翡翠沙滩。我的天。。。

可能是当天已经是下午,天气不是很晴朗,翡翠沙滩并没有很迷人的样子,反而逊色于残波岬沙滩,不过这里到处都是珊瑚碎,我和小宝很喜欢,捡了一些带回了青岛,放在了家里的鱼缸里。

遇到沙滩可是小宝的软肋,玩了半天怎么也不肯走了,眼看四点了,小宝需要回酒店休息了,还是不走,只能各种招数,强行抱走。

小宝哭唧唧的跟着我们等观光车,想到早上来的地方回酒店。走到候车处,旁边就是一处多层停车场,我和老公灵机一动,先派老公坐电梯上去看看可不可出去,结果是,果然可以,而且上到地面就是我们酒店的左侧罗森便利店,太好了,累成狗的我终于松了口气。海洋博公园bye bye 啦!

推着娃去罗森买了个手卷,小宝看是饿了,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到了酒店,我收拾好床一回头,那么长的手卷都吃完了,喝了奶,就睡下了,这一觉一直睡的第二天一早7点20.我和老公本来想着等小宝醒了带着去吃酒店的自助餐,因为外面除了罗森可以解决晚餐其他的太不好找,也不能总对付孩子吃便利店啊。可小家伙这两天可能是太累了,睡了14个小时才醒。我和老公晚上等到七点半饿的肚子咕咕的,实在是扛不住了,就去罗森买了吃的回来解决了完饭,还留了一点给小宝,人家也没醒。

说一说我们住的酒店,Centurion Hotel Okinawa Churaumi(冲绳美丽海百夫长酒店),应该是三星的,没有电梯因为就三层,都是海景房,我们住在1层,到酒店的时候正好看到日落,很美。有免费婴儿车可以租用,床是单人床,可以轻松的拼在一起,也不错。早餐免费,当时旅行社说没有早餐,这点比较诧异,那霸确实没有早餐。这的早餐没有粥,有点吃不习惯。

来的时候赠了一张面膜,一个小宝牙刷(听说日本很多酒店都会赠小朋友礼物,这家酒店可能是级别不够,也太省了,赠一次性牙刷。。。),因为入住当天正好赶上日本的一个节日,節分,还赠了一袋黄豆,还蛮好吃的,我这个人很容易满足的,哈哈。主要是紧挨着海洋博,这点不错。看到周围还有两家酒店,一家更高级一些,忘记名字了,位置也很好。大家可以搜搜。

2.5第四天

最后一天的行程我研究了好久,古宇利大桥要看一看,名户动植物园一定要去的,但是下午呢,怎么安排呢。之前一直纠结要不要去Biso Hill,因为Biso Hill网上的攻略很少,有人说和名户动植物园差不多去一个即可,想着下午去美国村购物?还是去趟首里城刷一下?老公的意见是不去首里城,他对当地历史不感兴趣,去购物我俩也不想浪费整个下午的美好时间,带着孩子嘛,所以最后决定去Biso Hill。这一决定为我们的游玩行程添了不可多得之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很推荐大家带着宝宝去Biso Hill玩一玩,休闲、景色美!
Biso Hill的门票是今天一早上司机在全家便利店买的可以选择种类,我们买的是门票和乘船票。也可以买水牛车的票,我们没买,后来到了之后也觉得这么买是对的,水牛车看看就行了,有时间可以玩玩园里其他好玩的,很多,水牛车很慢,龙船坐下来半个小时,水牛车再半个小时,基本没太多时间玩别的了。
说回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古宇利大桥前拍拍照(半小时)名户动植物园(将近2个小时)-午饭-Biso Hill(两个半小时)。

古宇利大桥

今天上午的重点是名护动植物园,所以古宇利大桥就去看一眼就行啦。并且昨天在海中公园遇到两个南京的小伙伴说,古宇利岛上人很多,正好不去凑热闹。
可能桥那边风景更美,所以没过去的我只能想象和看小伙伴的照片了,然后晒两张桥这边的照片留个纪念吧。
小宝是永远的沙滩控,无论是哪里。。。
对了,路上还问了司机得知,桥上的车是不能停留且不能半路掉头的,所以我们为了给动植物园节省时间,就没有上桥去。

名护植物园

去名护动植物园的路上,小宝在打完一个巨大的哈欠之后,唱了一路,心情看来是美美滴

司机师傅人很好,每到一个景点,都会下来,带着我们走进去,帮我们拍照,待我们一切OK再上车等我们。

进门拿了地图,可惜没拍清楚。
租了推车,押金800,还车时退500,300日元租个车。是这些天碰到的唯一一个租车花钱的地方。其实孩子如果三岁了还真没必要租,一来这里没有很大,二来看看动物,喂喂动物孩子根本停不下来,我家小宝一路自己玩,基本没坐。
进门也有存储柜,我之前问过当地的某个小伙伴,说是没有推车,也没有存储柜,看来得某些信息得参考多方面信息才行的呢。

一进门就是孩子们的游乐场,各种投币的电动玩具,不便宜哦,我记得我们做的这个面包超人小火车是200日元。转两圈,结束之后,会出来一张卡,我们都不知道下车就走了,司机师傅帮我们拿的卡。

我们买的带观光火车的票,司机师傅帮忙拍了合影才走,实在是太NICE了。
我们坐的10点的第一趟,时间也是刚刚好,和我们一起坐的还有一家,整个包车的赶脚。

门口还有个小火车的模型供参观,介绍说是1914年的火车模型版本。真有历史了。

小火车是绕着动植物园转一圈,一路上看到的动物,待会自己行走的时候都能看到。
小火车两边的路,大多都用网拦上了,所以这时候拍的动物的照片都隔层网,就不晒了,后面有真切的。
小火车还蛮长的,司机在开的过程中会给湖里的动物喂食,这样他们就跟着火车,迎着乘客来了,方便观赏。每到一个比较重要的景点,小火车都会停留一会,伴随司机的讲解,可惜都是日语,完全听不懂,只能看风景和动物啦。

坐完火车还是在原路下车,只是怎么去动物园,找了几分钟。小伙伴们可以留意一下,进门左侧坐电梯二楼,左手边坐小火车,小火车结束后,原路返回,坐电梯回到一楼,出电梯右手直行,就看到动物园入后的大字标识。和我们一起做小火车的那家,下了小火车就不见了,不知道是走哪里去了,猜着八成是没有从入口进。
一进门真的就是,某小伙伴游记里提到的,像羊群一样的鸟,太形象了!在门口买了喂食,还没等付完钱,鸟儿们都已经迫不及待了,那个高个子家伙最高,站在你身边,直勾勾的盯着你和你手里的吃的,没有过份的举动,就是盯着,挨着你盯着,太呆萌了
一开始掌握不好节奏,各种喂,以至于鸟儿一直跟着我们,后来想到得留点后面还有喂食的机会,赶紧跟小宝说。小宝这个小家伙看一个鸟儿一直跟着我们,不忍心了,跟我说,妈妈,再喂给它点吧,看着它这么执着的份上,就喂了点。谁知道这一喂,又引来的对面树上的那么多鸟都飞来吃,这些鸟儿都已经精了。。。

很中意这个拍照模型下面用心的日期翻,在美丽海水族馆门口也遇到过。
只是这个动植物园虽然旧,却很用心啊。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很多动物介绍,都是大学生手绘的,很形象很吸引人,更吸引小朋友。只是又因为不懂日语只能看个热闹,要不然可以跟小宝每个都讲讲,肯定印象深刻。

这个地方是额外交费的宠物乐园,一进门的台子上有个小荷兰猪,玩了一会才发现,活的呦
有各种小狗,小兔子,小乌龟,大龟,荷兰猪,还有不记得名字的猪,还有下面这个长的像羊驼的动物,叫什么来着。。。

来这里真的是从日常生活中无法了解孩子的不同侧面了解了小宝。
那么的有爱心,那么的会照顾小动物,摸的时候都是轻轻的,还小心翼翼的喂食,像是照顾一个心爱的朋友,可不就是心爱的朋友么,青岛的动物园也有荷兰猪,也喂过,只不过是从上面往下面扔着喂,荷兰猪都在高高的池子下面,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
这也是第一次小宝近距离接触这类萌宠,很想和宝爸商量回去给她养个小动物之类的。

据说日本人民很崇拜龟,因为长寿?总之这个龟出现在这里还是让我诧异了一下。是活的!回青看照片的时候,跟老妈说这个龟是活的,她老人家还很惊讶。
很多小朋友都坐在上面拍照,因为,门口的宣传照片上就是坐上去的照片,不过,下意识的觉得不应该坐上去,只让小宝在旁边合个影。

是吧,车子不用租,基本上不坐。我还担心她累,多次劝说,上车休息一下,人家根本停不下来。

孔雀也是散养在一个固定区域,徘徊在游客身边寻找吃的,我们的喂食袋子半路丢了,手里没吃的了,孔雀看了看,转身潇洒的走了。。。

小袋鼠,是我们返回去找的,因为看到宣传上有袋鼠,就想看看在哪,就在和孔雀一个区域的坡上。好小的品种。看到了三个,都在休息呢。

整理游记才发现其实名护动植物园真的不大,但是当天和小宝一起玩的很尽兴很开心,没觉得多小。大人要求不一,小朋友们是很容易开心的。
这个动植物园、海中公园与美丽海水族馆几个地方是我给小宝安排的大戏,同等重要,小宝玩的确实也是很好。我就满足啦!下午的Bios Hill则是个意外惊喜与收获。真的是在玩了几天后可以更放松的结束、享受旅途之美。

中午饭是在名护市的暖暮解决的,这里人不多,看了很多人都来暖幕暮吃,吃上面之后真的了解到原因。汤很好!味道很足!

Bios Hill

Bios Hill从地图上看,地理位置有点偏,不大好走,拐来拐去的,我们从名护植物园走了一个小时才到。
进了Bios Hill的园区后,景色立刻不一样了,大家去了自己感受哈。剧透多了,反而没意思了。地下的行驶标识都是叶子样的,很有意境。
这里也有租推车的,免费的,也不用押金。

要坐电梯到下面一层开始游览,一进门的回廊,景区的里面又都是各式兰花,看来冲绳人民很喜爱这种花。
因为在海洋博已经见了太多,这里的也没有很惊艳到我,只是觉得点缀在这热带雨林般的地界儿,很有元素感。

游园之前先坐龙船,是司机师傅领着我们的,只跟着走,到了之后,师傅说,上一班船还没回来,等待的时间带我们去对面走了这个,水上小桥,名字又忘了,原谅我这脑子吧。。。
水面中间有个龙的造型。
因为我们要乘船的那个湖的形状是龙的样子,所以园区很多龙的元素。有点纳闷的是,龙不是中国的图腾么,冲绳怎么会有?看来这个地方很早以前,应该还属于中国的时候就存在吧。我猜的

等船的时候,司机师傅给我家小宝个小礼物,在这商铺买的吹泡泡玩具,100日元,小宝很喜欢,吹的各种High。小泡泡玩具很适合小宝宝吹,也没有味道,虽然便宜。让我想到了国内的公园里卖的泡泡,价格不便宜不说,味道刺鼻,吹一会嗓子都受不了,鲜明对比。

大船码头的对面的休息区有两样古老的乐器,一个就是小宝手上这个,应该是冲绳的三弦吧。还有一个是类似木琴的乐器,敲起来声音还挺好听的。写游记结束后去做做功课,把这些忘记名字的事物都查清楚补上!

chuan

乘船游览的景色很不错。

船上讲解的师傅发给我们一张中文的地图加介绍,在给我地图的时候,用很日式的英文问我们是韩国人还是中国人的时候,我们真的是没听懂,第二次又回来问才听明白,汗。。。
地图上就是湖的形状,立起来像是龙的样子,还有湖周围植物及动物的介绍。

一个黑人家庭,租了一个皮筏艇,很有挑战。

船行驶到一半,遇到一个表演的小船。

水牛,这里的标志性动物。

坐完船下来,路上碰到一个木制玩具区域,各种玩具,大人,小孩都玩的不亦乐乎,爸爸踩的这个还蛮难的。

还有木制水枪,小宝玩的像模像样。

这一片便是中心游乐区,全是木制的游乐设施,很特别,也很有艺术感。

很出名的小羊,很温顺。

这里的系在高高树上长长的秋千是最好玩的,表示玩不够啊。

园区里各种用植物制作的造型,美观的同时,也技术感满满

在马上要结束这下午的Bios Hill的时候,我们全家都表示恋恋不舍,在已经遇到来时的电梯口的时候决定再走一条没有走过的路,再回到电梯门口。这条路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这个园区的风光,真像是会有恐龙出没的感觉,神秘感十足。

Bios Hill我们完了将近两个半小时,很奢侈的慢慢游,舒坦,欢乐!推荐大家去,虽然我们拍的照片没有多么精彩,但是还是很好玩的。
看了这么多游记,自己开始写游记的时候发现真的很费时间,但是一定要坚持写完,算是完成作业吧。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写的好不好不说,但总算是留个念想。
旅途还是需要亲自体验,看了那么多别人的文字,等到亲自体验了,完全不同感受。所以我这词穷的文字,仅供参考。

第一次去日本,整体感觉很好!
国民素质高,环境很干净!
冲绳还值得再来一次,希望有机会,有缘分还会再来,下次要去离岛,还要去好好的后购物!

是不是还没更完呀~

2017-02-10 12:05

想知道日亚上定东西到便利店需要几天?

2017-02-10 12:4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0 12:05:13 的回复:

是不是还没更完呀~

回复鹿妹儿:还没更完😊,快了

2017-02-10 15: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0 12:41:43 的回复:

想知道日亚上定东西到便利店需要几天?

回复蚂蜂窝用户:三天左右吧,很快,比他页面预计的到达时间都会早到一到两天

2017-02-10 15:51

楼主赶紧更新呀!什么时候能看到全文?

2017-02-10 17:01

引用 shine99 发表于 2017-02-10 15:51:12 的回复:

三天左右吧,很快,比他页面预计的到达时间都会早到一到两天

回复shine99:好的 感谢你  那我可以晚一点再买

2017-02-11 10:06

引用 shine99 的图片:

楼主2月3日这天的天气是多云吗?不算是很晴朗的天啊!否则海应该是很蓝的

2017-02-11 11:48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7-02-11 11:48:26 的回复:

回复玉树:是晴天,云彩很多,时时变化,看照片不去去现场亲子体验😊

2017-02-11 13:38

引用 shine99 的图片:

楼主多上些翡翠海滩的照片看看,这才是重头戏

2017-02-11 16:56

2017-02-11 17:53

引用 shine99 的图片:

翡翠沙滩就这么三张?太少了啊,应该走到那几棵树的坝上再多拍几张,那边视野更好的!

2017-02-11 21:19

你老公个宝贝这张真赞

2017-02-12 05:49

引用 shine99 的图片:

楼主怎么没到古宇利大桥的那一头古宇利岛多拍几张啊,精华全在那一边的,有沙滩和古宇利塔

2017-02-12 08:35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7-02-12 08:35:20 的回复:

回复玉树:名护植物园是上午的重点😁,所以古宇利大桥就没上去

2017-02-12 11:44

引用 shine99 发表于 2017-02-12 11:44:57 的回复:

名护植物园是上午的重点😁,所以古宇利大桥就没上去

回复shine99:那就是说干脆没有登上古宇利岛啊!这真遗憾,冲绳本岛最美的就是古宇利,我前年去的时候,呆了一个上午都嫌时间短,不过那是夏天,美的令人震撼

2017-02-12 11:53

楼主貌似是第一个青岛人在马蜂窝发表冲绳游记的,同为青岛人我要给你点赞

2017-02-12 12:05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7-02-12 12:05:12 的回复:

回复玉树:谢谢,你也是青岛的么?去过冲绳了么?

2017-02-12 13:01

引用 shine99 发表于 2017-02-12 13:01:17 的回复:

谢谢,你也是青岛的么?去过冲绳了么?

回复shine99:是啊!15年去的,我估计属于青岛最早去冲绳旅游的人士?你文章说回东北,你家是东北,在青岛定居了吗

2017-02-12 13:24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7-02-12 13:24:14 的回复:

回复玉树:嗯

2017-02-12 19:19

真棒,全程围绕着小宝玩的,我暑假带宝去,copy你的啦!有攻略吗?能发我一份吗?

2017-02-12 22:53

引用 沙漠的老大 发表于 2017-02-12 22:53:11 的回复:

回复沙漠的老大:我的攻略都在这游记里拉,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都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