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闯西藏,山寨车也有春天!!!!

• 出发时间/2016-08-08

写在前面的话

把之前的去西藏的时候一些记录也给你们看看,整理了好久,终于整理完之后才发出来,希望大家继续欣赏,好东西是需要大家分享的,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感谢!这次整理之后发现记录的不是很完整,有点少,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感谢

男主角来了

黑云压城,这雨要是没躲过去,我估计今天就见不到大家了

虽说过来了,但是心里的后怕一点都不少,一不小心被冲下去就没命了。

准备工作

终于完成了不同寻常的旅程,之前是有开车去过西藏,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了摩托车,心血来潮想自己骑摩托去一次西藏,就有了这趟踏板进藏之旅。车子是马杰斯特T3 金浪150国产山寨版! 价格就不说了,也就相当于去星级酒店的两次饭钱!反正买来吧、就各种上牌啊、考驾照什么的!找的黄牛全程办理、牌照当天就下来了、考驾照真麻烦,反正最后考完照没拿到照就出发了!

这是提车..包装很大..看到大吃一惊,这是我人生中第一辆摩托车,上边也说了摩托车也不贵,不过摩旅挺费钱的,还好一直在做一个小理财,挺划算的,几百几千块钱就可以玩,这辆车以及这次摩旅的花费就是做理财赚的,有兴趣的可以加我老师微信:yxd2265,了解一下,没事的时候玩一下赚点零花钱还是很不错的!

出笼.. 颜色很亮!

跟一般的A级车停在一起感觉还是蛮气派的吗...

上好牌照了.. 可以悠然自得的望着交警等红绿灯了!

骑去长沙浏阳河边洗个澡,准备出发!

好了.. 我要出发了! 小白就是小白,头盔都是野马的!

OK.... 湖南拜拜......

第一段湖南——重庆——成都

第一天出发就立刻感觉到、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在路上上瘾.. 我真的明白了,第一天就跑完了磨合期前600KM!

由于我个人拍照技术和角度的原因,所以一辆饭钱车怎么拍都被我拍起来感觉很贵的样子!

这是到了哪里我也不记得了!反正就是在路上.....

刚刚进入重庆地界,第一次爆胎!幸好开不了很快,爆胎的时候我稳住了,要不然估计需要120了

真的特别大... 一路上好多人在问这车多少钱... 我一直没好意思说. 随口就说万把块吧一句带过!

沿着G109国道大多数情况下就是沿着一条河边在走...

向西的矮寨大桥.现场看起来很雄伟!顺便说一句、这条路是真的难骑啊! 全是上坡和死弯,压弯党绝对的天堂.但是我这车150的排量,加上车体自重150公斤,加上我加上行李. 难为这个大家伙了! 半坡上都感觉皮带在打滑,车身在颤抖!

哎呀,自己真的是个小白啊! 什么都不懂.. 当时速速最多也就是65左右. 艳阳高照! 忽然冲进隧道,我去... 什么情况,眼前瞬间漆黑,什么也看不到. 就感觉车身在摇摆.. 哐啷的一声,摔了、当时车滑出去十几米。 等我的眼睛能看到东西的时候,已经懵逼了!

旅行路上第一次摔车.原来隧道里有淤泥,一下冲进淤泥堆里,轮胎瞬间失去抓地力! 还好是淤泥堆,没事、就是脏.. 然后就在马路边换了身衣服! 这里告诫所有摩友一定记住、你从强光冲进隧道的那一刻至少有5,秒钟是失明的.一定要提前开灯减速. 要不然...就像我这样.感谢上帝是淤泥,要不然就真摔成泥了。

来到一个全是山的城市,反正也是重庆地界啦! 吃了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鱼. 真的.目前这味道我依然记得.流口水啊!

继续往重庆进发! 听说重庆不禁摩,把我高兴的啊! 不用像穿过其他那些城市一样提心吊胆! 这个时候我还没有驾照! 车管所说要一个礼拜才能拿! 我是直接提前出发的,让车管所的人拿到我照后顺丰给我!

走到这里后,我越来越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 也越来越喜欢这辆车!我开始重新审视它:饭钱车! 我觉得它是我的大白... 一直陪着我完成我的梦想!

一边旅行,一般看各种摩旅吧!发现我几乎是带行李最少的! 因为在我看来,除去车和头盔,其他都不重要! 一张卡就够了! 多了会累赘!

遇见我心中的梦想之车,想着回去也买一辆这样的车,再看看我的车,但是相比较之下,也许骑着我这辆车完成这段进藏之旅会更有成就感把。

OK.... 看到这个东西就想必大伙也知道,我到哪里了! 是的,到重庆了。第一件事情就是来一锅正宗重庆大火锅!
长沙的火锅我不想说,太小气了!那肥牛薄的跟卫生纸一样,各种火锅菜就跟喂婴儿吃的那么小一样!看看人家重庆大火锅! 料足啊! 吃的吧唧爽啊! 简直让人无条件甘心的掏钱!吃火锅.去重庆

OK.... 在重庆玩了三天、几乎天天烤鱼和火锅! 吃喝玩乐,好不痛苦啊! 早上出发在一家小店又吃了一种好好吃的东西.叫做冒菜!不过好像是成都的特色麻辣烫! 后来几乎都上瘾了!一路吃到了拉萨

重庆成都的路上并没有什么有趣惊险的事情,我就不发了。到成都又吃喝玩乐、玩了三天! 就一张照片证明我来过吧!成都禁摩,没办法骑车玩

康定了! 上面是康定藏族佛卡! 再上面那个就是康定桥啦! 不知道康定情歌是不是这里唱出去的!真想站在上边高歌一曲。准备进入西藏了心里的激动,催促着我的行程

第二段成都——林芝

反正已经被晒黑了! 什么形象什么的就不怎么在乎了!

折多山... 进藏第一关啊!海拔4298米,这才刚刚踏进高原,已经有点缺氧了,幸好还没有高原反应

这里的天确实特别特别的干净. 感觉什么都没有一样! 路况也非常好!不知不觉中就能开的很快,而且下坡路很长!

下山,休息一下! 对了、因为车子是化油器的! 所以到了海拔3500以上就会开始出现比较严重的动力削弱现象!而且油耗开始增加!刚刚开始不知道、以为车子出问题了! 后来才知道要换主量孔!换完后好一点了,油耗也降低了许多!

跳一段舞来发泄下我心中澎湃的心情,只是上面随便动一下就会体力不支!出现气喘.

每次到达一个山顶都会停下来俯瞰自己压过的路! 都觉得自己好牛逼的感觉!....

前面塌方了!..... 在等路通.....幸好塌方时附近没有人

到了世界上最高的城市! 理塘!一晚上没睡着,可能是因为缺氧高反的原因吧! 反正一旦海拔超过4000的地方,我就睡不着!

像这样的路. 如果有辆排量稍微大点的车可能会更爽!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姐妹湖啦! 如果不是很冷,真想下去洗洁一下心灵啊!

东达山....... 海拔5000多. 爬上这座山特别不容易! 全油门上坡车子只能跑20多30多! 但是油耗就跟喝水一样! 自那时就告诫自己,下一辆车一定是250以上的电喷!

大部队集结咯

全部都是半路集结的啊!

他们车一个比一个牛,车型分别如下:GW250广西 YBR250广东 幻影150广东 MJST150长沙 铃木豪爵125/五羊本田125广东 钱江龙150山东 铃木EN125北京

慢慢的开始下坡了! 一路放开油门. 溜啊!

虽然是手机拍摄.但是效果在常人眼里可能不输单反!

怒江72拐. 荡气回肠啊! 这里的弯道很诡异,也很危险。几乎全部是低速死弯,一个接着一个.. YBR250在一个弯心摔车! 大家一定要注意!很多地方没有围栏,掉下去... 能不能活都看造化!

一群逗比... 纷纷留念!

全部整装待发! 怒冲72拐!

这是从72拐下来了! 具体这个地方叫什么忘记了! 下面是怒江! 叫什么天险好像!

像不像变形金刚召集队伍..... 很气派啊!...... 准备休整、再次进发! 前面有什么没有谁知道!

我的车是最大的,最吓人的,但是也是最便宜的!

我们到了一个小村住下了,住了两晚. 因为听说这里有几个景点可以去参观! 呐、前面来自广东的幻影兄弟带头... 然后好像我们在路上看到一群老鹰徘徊据说是举行天葬...

骑行到一条小河. 把我们的去路给阻断了! 所以只能步行! 你们看到不远处的那个白色的色块没! 据说那就是神奇的冰川... 我以为真的是不远处、后来才发现我错了、大错特错啊!

走了一波又一波的高低路段. 那个冰川确是一直若隐若现,仿佛近在咫尺! 可是我们连续走了两个小时候、才发现... 那玩意儿好像离我们越来越远! 是传说中的海市蜃楼吗? 我跟在他们后面,是一路爬着过去的!

不过有一点很奇怪! 很多地方的水远看很黄.. 但是近看.... 你们自己看.....

呐!这是我回来后养好身子之后的照片... 进藏其实跟毁容没什么区别了! 但是奇怪的是,我自从从西藏回来后、就改变很多邋遢的习惯,特别爱干净整洁. 每天都把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

我觉得这里很像一个地方... 火焰山! 我真的很想爬上去看看! 但是我真的已经没力了! 冰川都还没到! 已经半条命送出去了!

冰川... 告诫大家一句! 冰川这东西! 只可远观不可近看啊! 刚刚那一片白色的走近一看. 不见了!

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漂亮的! 对了、要来西藏看冰川的朋友们抓紧时间啊! 据当地藏民说、这地方一年比一年融化的快! 越早看、越雄伟

在一家山下的藏民家吃了东西,有好多啊,糌粑、酥油、什么那种.. 忘记了... 给了他们两百块钱! 然后实在是走不出去了、让他们用车送我们出去,这车被藏民开着淌过那条河的时候牛逼啊!可惜没拍下来! 对了、送我们出来40块一个人! 之前一直听说藏民淳朴、但是我怎么没发现! 什么都要钱、而且特贵。

一路沿着雅鲁藏布江前行,前面就要进入据说是川藏线上最艰难的路段、通脉天险! 而且据说那边365天都是下雨、365天都在修路、365天都在限行.... 反正就是各种情况..... 后来.. 我确实领教了! 走完那小段路用了我几乎半箱油!轮胎几乎是一直空转打滑飘过去的! 车又重又大!真的骑着好累!

这个路口着重说一下、因为有很多摩友在经过这个路口的时候被冲下去! 真的特别危险,水很急很深!
我本来想从路口上面冲过去的,但是没想到全是鹅卵石,轮胎根本抓不住地,直接陷下去了。同行摩友把我拉出来后还是鼓起勇气低速慢慢通过,当时心里发慌啊,我的是大绵羊踏板,侧面阻力很大、感觉整个车身都在跟着水流的冲击下移...  还有就是踏板的进气口低、怕进水就完蛋了! 当时冲过去后就死火了!心里吓我一跳!  后来发动几次后又没事了! 总之这段路我是记住了! 相信大多数摩友都记住了,通脉天险过半..  休整!  侧面是悬崖、下面是雅鲁藏布江! 路很滑,要小心、掉下去... 能找到尸体都算是最好的打算!

OK.. 安全通过天险.. 不过面临的问题就没油了! 这段路用干了一箱油一直在报警! 在一个小镇休息一晚上、当地没有加油站、还要70公里以外的西藏八一才能有加油的地方! 当时同行的很多人油箱都干了!反正不管了! 第二天再说吧!
第二天起来,大伙摩托车都没有油了! 我的油灯也一直在报警! 但是以我的经验和感觉可以猜测我的车油灯报警后还有50公里续航! 同行跨期全部打开备用油箱! 后来大家决定今天不赶路、因为整个车队的油箱都报警了!通脉天险路段太吃油了!所以都以30的低速跟随前进,直到到达加油地点为止! 这样万一谁没油了可以及时从同行车放一点点互助一下! 实在不行就拉车! 后来经过了差不多20公里的上坡吧/后面全部是下坡、所以我就做了一个非常愚蠢的事情! 关掉油门、开溜....  就这样、我又摔车了!当时是一个下坡弯,由于惯性溜车所以带的刹车没有刹住,就想以压弯的方式压过去,但是还有由于速度过快导致后轮擦到弯心的围栏然后..  就摔车了! 裤子都摔破了,手肘膝盖都不同程度擦破! 这里我又学习到了一个安全知识、就是护膝护肘的重要性! 很多事情要自己经历后才会懂,才会重视!  其实一路上几个同行伙伴都在劝我买一套,但是我嫌累赘就说不想要...  而且可能不会再摔车了!

在八一这个大部队开始出现了分歧!各种想法开始不一了!有的人想去这里、有的人想去那里、有的人想赶路!
后来由于我受伤我就留在八一多玩了一天! 还有另外三个广东的朋友留下了、北京的大爷去了另外一个景区、深圳山东的哥们继续赶路! 大家约好、无论如何、在拉萨集合...

这是林芝.. 在这里会遇到一路上最严格的查车路口! 关于车的证件全部要查! 然后路过一个路口看到一个瀑布,觉得很漂亮,大家就停下来一起去看看咯! 我们当天的目的地是松多!

一条山路上全是这种布条子!不知道叫啥!

终于见到瀑布了! 我只能说很壮观,站在下面水雾很大也很凉快!

一颗很有原始森林味道的树!

哎! 好歹也露个脸、证明我来过!

第三段林芝——拉萨

一路往前赶、我走在最后面!后来一个不经意的瞄了一下后视镜! 看到远处没有! 后来一辆客车经过、也都全部下来了! 都拿的单反!我这个拿手机的不好意思凑上去啊!

一路上经常会穿过这种牛群羊群! 很喜欢这种感觉!

去松多路上的一个著名景点!中流砥柱!

给你照一张,辛苦我的大白了!

队伍稍做休整! 一路上、我这辆踏板一直是单独战斗! 大家都是骑着跨期或者拉力! 一路上也小有名气、很多人都来问我的是什么车,多少钱,多大排量.....

有没有觉得很恐怖! 一路上很多这种情况都是被暴风雨追着跑啊! 特别是大风的时候,车子在摇摆晃动!

真的是后面大爆风,前面大晴天啊! 使劲的跑,就怕被追上了.......

当晚住进一藏民家、这个小朋友带我们去泡温泉.真心舒服啊! 包了一整个温泉池.. 这小朋友很健谈、家里很有钱、两辆丰田霸道、家里主要经济来源是卖冬虫夏草!

一路上最喜欢就是这种天气和路况! 不下雨,不太热!可见度非常高! 全油门进发!

又到了一个山头!我真的、每翻越一个山头就感觉离自己梦想越来越近了!

又是一个海拔5000多米的山头! 在这里150的动力加上化油器和带人行李.. 上坡全油门简直就跟跑步一样! 还有就是,这个女的我不认识!

然后,就一直骑行到了拉萨!因为这一段路并没有什么奇遇 也没有趣事 我就不一一发表了
期间有很多照片有前女友、所以删掉了! 就不发图了!
说一说我的感受吧! 这一路其实挺感谢她一直陪伴着我去完成我的梦想的! 真的很不容易!
一路上有很多困难无助的时候、比如到深夜了还没找到可以休息的地方,还要继续往前开、然后有时候开到一个城市后感觉已经很晚、开房已经划不来了,因为第二天又要出发,所以都是在网吧开个包厢睡过去的!
马杰斯特T3这款车是中国山寨踏板的一个代表车型,也是山寨大型踏板中卖的最好的一款、原型车是雅马哈马杰斯特250|400... 一路驾驶过来的感受嘛! 就是这辆车给人一种很散的感觉,整体刚性非常差! 特别是路过颠簸路段的时候稀里哗啦,就感觉是一堆零件用小钢丝扎起来的一部车、很没用驾驭信心!但是总体来说啊! 就这个价钱而言,他一直搭载着我的灵魂来追寻我的梦想,我还是会给它一个赞! 从长沙拉萨的这五千多公里、一共出现过两个故障! 一是在重庆爆胎、二是在理塘后轮轮轴滚珠脱落! 其余没有任何问题! 不过我还是要劝告所以摩友、踏板终究是踏板,胜任不了你的穿越式旅行! 是,我是完成了这一段旅行,但是我所承受的困难和艰辛是你们不知道的! 如果是走城市或者全程城际小摩旅踏板还是没问题的! 我这款车的发动机用的是金浪的150、金浪和王野这两个踏板发动机厂商在组装车的领域的市场还是非常火爆的! 这一路上也没有出现过机械性故障!
接下里就是心理、其实快到拉萨的时候我心非常的激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离拉萨大概还有20公里的地方我停下车子,坐在一条河边沉思了很久、心理一直在想:怎么办、前面就是拉萨了! 这一切都要结束了!我就要完成我的梦想了@、接下来我要怎么办! 心理一直在嘀咕...   当然,后来还是出发前进了! 一过桥就看到布达拉宫了!当时心理万分激动啊! 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拍下了这张照片!然后去拉萨纵横机车俱乐部与前面几天先到到的朋友汇合! 然后就在拉萨游玩了几天!
这三天的景点安排、会在接下来依次分享! 非常的戏剧性,也非常经历了绝望,当然也看到了我此生看到过的最美的美景,哪怕现在也还是最美,没有之一....

第四段拉萨,雪域之都,高原明珠

在纵横俱乐部遇见老乡,他的座驾是凯旋900

夜色中的布达拉宫.... 非常雄伟壮观! 手机拍摄....

手机拍摄的,如果是单反拍摄,估计我就堪比宋仲基了把,哈哈。

当天在纵横机车俱乐部的休息区修整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车骑到修车区去检查车辆! 跑了这么远,是该车子做一个全身大保养了!于是看到了很多神车! 然后还有一辆宝马GS1200也加入了我们的游玩队伍!北京的一爷们!

纵横机车俱乐部的老板很好! 如果不换零件的话想自己小维护一下让师傅帮忙看一下,检查一下是不收费的! 休息区的床位也便宜! 50块钱一张床!有各种床位布局...都是统一50快一张床!

当天的游玩主要是在拉萨市内! 这里是西藏博物馆!我的车在里面显得格格不入啊!

拉萨街道上的一柱擎天、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东西叫啥玩意!反正很长! 直至蓝天! 当天我们逛了拉萨很多特产店、也买了很多东西! 比如野菌类啊、干奶类、酸奶什么的! 还去布达拉宫旁边的酸奶店去了,但是我没吃酸奶.因为那味道让我闻一下都够呛了!

大昭寺、说实话啊、这里给我的感觉很普通! 很多人来叩拜!我指的很普通是没有论坛里之前所说的必去的景点描述的那么神、所以有些失望! 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烧香拜佛的地方嘛!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

给一直陪伴我完成我梦想的大白一些存在感吧!

不得不说、这一路无论是路况、空气、温度、可见度... 真的太完美了!

不知不觉就开的很快... 但是小心哦! 沿路镜头很多! 骑YBR250的那哥们就因为超速被交警叔叔拦下来警告一次了!

感觉很美.. 随拍!

我来到了这个目的地.. 来到了这个让我至今都还在惊叹的美景! 真的是此生我见过的最漂亮的一幕,至少目前没有之一... 可能很久以后也不会有之二.... 那些天天嚷嚷着去国外旅游的人、中国有这样一个地方你们知道吗? 此地绝对是你们此生必来之地!

西藏圣湖:羊卓雍错湖!

最后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

从当初下定决心买摩托骑行至西藏,到后来一路上的心酸与艰苦,说实话有想过放弃,但是最终还是被我的信念坚持下来了,我觉得很值得,也很骄傲,虽然很多人骑行去西藏,但是我是第一个骑踏板进藏的,不知道是不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反正之前我是没听说过,很完美的旅程,分享给大家。到了拉萨之后本来想着骑行回去的,但是公司电话催的很急,强行结束了我的假期,无奈,我只能把摩托托运回长沙,自己买了火车票。踏板闯西藏,踏板车也有春天。我很棒。

有机会我还会摩旅更多的地方

2017-02-09 21:2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10 20:2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7-02-13 12:05

笑迎八方客,缘聚天下人。塞班岛风笛地接团队,专营接送机,导游,租车,酒店预订,特价机票等业务。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