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弟弟逛香港

^o^裴 (三亚) LV.5
2017-02-09 19:27 534/9

香港已经来过多次,每次都和不同的人,这次趁着春节有时间,带着弟弟妹妹们又把之前遗漏的地方补上(◔◡◔)
这次最为成功的是订了两家性价比超级高,各有特色的酒店,还以超高效率在海洋公园玩了20个项目不得不佩服自己!本篇游记也不做其他赘述,主要就和大家分享途中所见、两家高性价比的酒店和海洋公园游玩攻略。

我们的行程途径四地:海口-珠海-香港-澳门。第一次从九洲港坐船去香港,全程70分钟,195一人,港口设施齐全,交通便利,挺新的,关键是人还不多,秩序尽然,比深圳各关闸的体验好n倍,而且进出珠海的机票比深圳便宜很多,以后去港澳首推珠海过关!

香港四日游行程如下:
d1:港大-半山扶梯-中环
d2:海洋公园-铜锣湾
d3:维多利亚港-旺角-深水埗
d4:中港城-澳门威尼斯人,官也街-珠海
住:如心南湾海景酒店两晚2200元,美荷楼家庭房1100含四早(春节期间的价格哦,性价比超高)
门票:海洋公园门票是在驴妈妈买的含餐套票,扫码入园,超级快,三大一小1323元。

D1
同行的都是学生,自然最想去看看香港最高学府,因为是放假期间校园人少安静,只有零星游客,就当逛公园了!

百年校庆纪念墙,都是学生们一砖一瓦捐赠,有些文字还挺感人!

校门旁有个美术博物馆,可以过节期间不开,学生们都需要熏陶熏陶😝

半山扶梯在港大附近的中环,扶梯周边各种美食和民居,很有特色,坐个地铁两站到中环,一路问人才找到,中环附近好多菲佣在集会,用纸箱做成小隔间小帐篷也是有创意,在异国他乡,临时搭建的小空间里和三五同乡聊天美甲,按摩理发,和三亚湾的候鸟有异曲同工之妙!听说香港人小康之家水平就会请菲佣,但是房子小菲佣们往往打地铺,又吃不起餐厅,久而久之就有了这样的聚会模式,聚会结束后他们会自行打扫卫生带走垃圾,因此港人对他们的聚会也很包容,没有城管赶,如果候鸟们有这个自觉,估计三亚的公务员放假不用出来巡街了。

兰芳园很有名啦,老店没吃上,没关系,港澳码头那就有一家分店,落地就能吃到老字号,real方便。

麦奀(en),照片上看起来好像是正常分量,其实只有一茶碗大,贵的要命啊,云吞里的虾很新鲜,其他没有其他,还排队半天,不懂啊…

前两天住的酒店是如心南湾海景酒店,距离黄竹坑地铁站步行五分钟,距离海洋公园一个站。适合在港岛玩乐的亲们,周边是工业区,过年期间真是人烟稀少,还好地铁站里有便利店和早餐店,基本生活没问题,关键是酒店面积大,床大,还有浴缸,走了一天能泡个脚,能在床上翻滚,多美啊!

D2
重点来了,敲黑板,注意听
海洋公园的票是在飞猪买的,门票有实体票和电子票两种,电子票扫码入园,不用再排其他队最为方便,套票有一大一小,两大一小,情侣票等,经过各种对比,我们还是选择驴妈妈的带餐套票,可以在五家餐厅用餐,其中湾景餐厅最为划算,分量足,且有海景观赏,原价188的套餐,套票里只需要89,牛腩饭惊人多的牛肉,超实在!就是饭点排队排了快一个小时,好崩溃😱亲们,下次来记得忍到一点半以后再来吃饭,或者11点前吃,会舒服些!

海洋公园分为山上和山下两部分,此次我们一共玩了20个项目:海洋奇迹,海洋列车,天翻地覆,极地世界,雷霆节拍,极地时速,动感快车,横冲直撞,湾景餐厅,水母万花筒,海洋剧场,中华鲟馆,飞天秋千,寻鲨探秘,缆车下山,幻彩旋转马,熊猫山庄,金鱼宝殿,水幕演出,魔术表演
早上九点半,我们是第一批入园,拿了景区地图,别人都一股脑奔向缆车上山,我们却悠然往海洋馆走,因为我们的策略是先坐海洋列车上山,再坐缆车下山,错开人流。海洋列车旁边是海洋奇迹(海洋馆),列车第一班车还没来,我们就先到隔壁海洋馆转转,馆子不大,却很有新意,不同国内的展示性质,它是有故事性,先展示人类对海洋的破坏,受伤的动物们,再展示美丽的海洋生物,也不会一味强调超大玻璃之类,震撼视觉,而是以动物们的舒适性,特性为主,有些玻璃其实很小,难以想象人多的时候能看到啥,大概半小时就结束了,准备出发上山!
海洋列车下车第一个见到的就是翻天覆地,360°空中旋转,能接受的就上吧!各种过山车,飞天秋千都在这个区域,趁着人少,我们一一玩遍,尖叫旋转,体力快透支了,大约十一点左右人开始多起来,我们也野的差不多,该来点温柔的缓和一下(◔◡◔)
极地馆分南极北极两个馆,北极没啥好看,南极馆有点冷,但是好多企鹅啊而且是那种毛发发亮,自在畅游,快乐生活的企鹅,和我以前看到的发黄,精神不济的完全不同,超级可爱!!!

海洋公园和迪斯尼最大的区别就是游乐设施比较多,比较刺激,适合年纪稍大的孩子,如果7岁以下过来基本都没啥可以玩的,最近也看到新闻说一个女孩从小公园的游乐设施掉下来,港真,这些有点危险的游戏还是选择大公园,毕竟比较专业。

山上还有一个区域,有跳楼机,摩天轮,过山车(公园里有三个过山车,两个可以看海,我们坐了其中两个)感觉项目过于刺激就放弃了,临近中午打算吃个饭就去海洋剧场看演出,谁知道餐厅人多到爆,生生把行程往后推了一个多小时

吃完饭去海洋剧场的路上还有水母馆、鲨鱼馆和中华鲟馆,水母馆真的好美,值得一看,香港人就是能把那么小小一个地方给你搞出各种花样,七拐八拐也是看了半小时

看的三点半的演出,提前一个小时进场也只有中等的位置了,要上厕所的赶紧上好,剧场里人一满就关门不让随意进出了。
海洋奇遇的主题和整个乐园的主题是一致的:人类需要大自然,大自然不需要人类,爱护海洋,等于爱护自己!

看到跳楼机上的人,真心觉得人类如此渺小,其实十二点后再去看每个游乐设施排队都至少一小时了,庆幸我们来的早,最长排队时间半小时就能玩到。

看完演出已到六点,正是下山高峰期,但是公园里的管理很好,一个小时的队伍,因为不停在动,在前进,并不觉得心烦燥,坐了十五分钟缆车到山下真心值回票价,想起当年去张家界,一样长的缆车要另收费,也要七八十块,可是海洋公园的通票才两百多,玩了那么多项目啊,好担心香港人民挣不到钱

山下的项目有点幼齿,熊猫馆就俩熊猫,金鱼馆就一间屋子,旋转木马之流就陪孩子坐坐吧!最精彩的是春节特别show-超时空汇演,就是魔术表演,相当精彩!可以看完隔壁的水幕表演就直接杀过来排队。

这张照片很妙的捕捉到鲨鱼的眼神,甚是喜欢
早上九点半到晚上八点,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八点有最后一场水幕表演,千万别错过哦!

D3
入住我们的第二家酒店-荷美楼,这是一栋公屋改造的青年旅社,里面配有公屋博物馆,冰室,从地铁深水埗站b2出口,途径桂林街步行五分钟就能到,十分方便。周边是好几代的公屋,浓浓的市井味,桂林街更是一条可以从头吃到尾的美食街。

我们订的家庭房,是一室一厅的房子,最多可住五人,以一千出头的价格住到如此大,如此交通便利的房间,性价比超高,最重要的可以体验老港生活,太值了!

大导演吴宇森也是第一代的公屋住户呢!

2017-02-09 20:08

2017-02-09 22:01

不错

2017-02-09 23:39

2017-02-10 07:59

2017-02-10 08:03

你好,深水埗民宿的具体地址有吗?

2017-02-10 15: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396999 发表于 2017-02-10 15:58:27 的回复:

你好,深水埗民宿的具体地址有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0396999:深水埗地铁站b2出口出来直走到头就看到土黄色的建筑了

2017-02-10 20:04

引用 ^o^裴 的图片:

最近看了关于海洋馆的资料,感觉这些海豚训练也是很苦,挺可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