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 ,12小时如何尽兴重返12岁 (内含适合选择困难症的测评指南与炒鸡惊喜民宿推荐)

• 出发时间/2017-01-15

浓缩版游记指南

2016.1.15   21岁, 在DISNEYLAND从清晨到夜晚, 度过了无比愉快的一天。
并不是第一次去迪士尼乐园,但18岁在美国迪士尼没有唤起的童心却在上海迪士尼被唤起了,大约是整场旅行中,不期而遇的惊喜太多, 同行的小伙伴们气氛太好, 在迪士尼中选择的项目太棒, 总之, 成功重返12岁。

高质量游记十分多,我在做攻略的过程中也从中获益不少,比如Marton的宝藏游记真的非常齐全:
一个通往梦想的地方--上海迪士尼(交通、门票、FP、游玩全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6313313.html

类似的内容我不赘述,就写上我自己的一些体验感受和小技巧。
我们是前一天从广州飞往上海,晚上住在距离迪士尼两站地铁距离的民宿,当天早晨出发乘坐地铁抵达迪士尼乐园,晚上返回民宿,次日游览上海其他景点。
本篇游记主要推荐本次旅行之中影响最深刻的几个方面,写一写自己遇到的惊喜,为准备一天之内游览迪士尼乐园,但不知如何选择游览项目以及吃和住的小伙伴一些建议:

- 技巧:冬日游园小贴士
- 项目:超值推荐项目测评
- 饮食:不能错过的特色食物
- 住宿:特别惊喜的小民宿

以上几方面只是将亲身体验分享给大家,不全但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图片有用手机拍的,也有用相机拍的,大小和像素会有点差别,请包涵)

冬日游园小贴士

1. 【迪士尼度假区的园区APP】 去迪士尼最重要的准备是下载APP,帮助你定位,查看排队和表演时间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 https://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 (每篇游记都会提到就不多说了)

2.【食物和水】 如果搭乘地铁,在迪士尼站下车后,可以在下图标志附近的 全家 便利店购买一些面包和水。不要打开这些食物就可以带进去。(价格没有虚高,结账速度也挺快,早上赶时间来迪士尼可以考虑在这里储备干粮,比较方便)

3.【冬日特别注意----千万要多穿一点 , 带上润唇膏!】手套,帽子,围巾如果有尽量带上, 上海风大,冬日傍晚排队等候的时候简直刺骨寒, 但在玩幅度较大的项目时请摘掉帽子,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

4【穿戴】包不要太重,鞋一定要舒服!因为冬天去也没有雷鸣山项目,雨衣就没有带,根据天气预报记得准备雨伞。

5.【禁止携带】自拍杆千万不要带进去!

献给选择困难症患者的项目测评

从上午8点40正式进园,到晚上看完夜光幻影秀离开乐园,以下是这12小时左右的时间里我们玩过的项目,其中飞越地平线 和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使用了FP卡(快速通行卡):
奇想花园:
               幻想曲旋转木马
梦幻世界:
               晶彩奇航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小飞侠天空奇遇
               小熊维尼历险记
               冰雪奇缘: 欢唱盛会(表演)
童话城堡:
               漫游童话时光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表演)
探险岛:

一、必玩项目:
      TOP 1 : 翱翔·飞越地平线
           一句话: 独特的震撼观赏
           看点: 悬挂式"飞行座椅" + 环形屏幕 + 震撼的自然景观 + 视觉与嗅觉的沉浸体验
           刺激程度: 2颗星 (座椅会随着画面小幅度移动)
           独特指数: 5颗星 (画面真的很棒,呈现方式很也棒)
           沉浸指数: 4.5颗星 (环形屏幕有种俯瞰地球的感觉,争取坐第一排,不然会看到前一排游客的脚)
           排队时间: 使用FP卡

TOP 2 : 创极速光轮
           一句话:  最刺激的科幻体验
           看点: 飞一般的速度 + 跪式过山车+ 半虚拟(屏幕)半现实的轨道+ 科技感和故事感十足的设施装备
           刺激程度: 4.5颗星 (上海迪士尼最炫酷刺激的项目,但是跪式前趴没那么可怕)
           独特指数: 5颗星 (整个项目设施充满科技感和故事性+ 虚拟与现实的穿梭很独特)
           沉浸指数: 4.5颗星 (飞一般的感觉完全沉浸)
          排队时间: 30分钟

TOP 3 :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一句话:  最精巧的剧情体验
           看点: 丰富的故事 + 壮观的水上场景与科技虚拟场景结合 + 精巧的转场设计 + 激情音乐
           刺激程度: 3颗星 (船在水上随着剧情移动,打斗高潮阶段比较刺激)
           独特指数: 5颗星 (全方位,看似旁观又仿佛身处其中体验剧情)
           沉浸指数: 5颗星 (音乐+现实布景+虚拟屏幕+物理移动=很优秀)
           排队时间: 1小时

TOP 4 :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一句话:  可爱又不失精彩的过山车
           看点: 可爱的小矮人矿洞 + 有起伏有惊险点的过山车 + 轨道附近布置精巧的采矿景致
           刺激程度: 4颗星 (有两次从高处俯冲,比较刺激,但算是温和的过山车)
           独特指数: 4颗星 (小矿车很有趣,过山车过程中还能看到景色)
           沉浸指数: 4颗星 (布置得很有氛围,过山车虽然迷你但毕竟是过山车)
           排队时间: 使用FP卡

二、测评后推荐排序
        5 星: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表演)
           时间: 晚上八点开始,以[迪士尼度假区APP]上提供的时间为准,可能有变化
           最佳观赏地点: 小飞象 旁边
           看点: 全迪士尼熄灯+ 以城堡为投影的灯光 + 加勒比海盗,冰雪奇缘等主题曲 + 烟火
           感受: 虽然和灯光秀的投影效果有点一般,但那种氛围,所有元素加在一起就像一场梦,值得一看

4 星: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 漫威英雄总部
           看点: 拍照有趣,最重要的是 ------ 不需要排队!!!!

3 星:小飞侠天空奇遇 & 晶彩奇航
           需要花费1小时左右的等待时间, 虽然有看点但是性价比不如其他项目,所以时间允许再考虑
           评价: 小飞侠有很多人推荐,但本人觉得项目性价比不高,不推荐使用FP,需要排很久的队,时间不允许的情况下先玩其他的,理由如下-----
            首先,项目沉浸感不足! 除了刚进去俯瞰万家灯火时有震撼,其余场景能明显看到周围隔断场景的道具
            其次,项目每个场景的规模很小,比较单调,时间非常短,除了不断穿越场景也没有其他元素配合
      总之: 体验悬挂式飞翔不如 飞越地平线 ; 故事震撼感和沉浸体验不如 加勒比海盗,有点鸡肋,不过,平心而论也是一个不错的项目,尤其对于小朋友而言,只是期望不能太高!

晶彩奇航比想象中要有趣, 即使是大朋友也可以感受到迪士尼的时空魅力! 坐着船可以依次看到迪士尼故事中的各个公主,配合故事场景那些逼真的模型会有不同的动作,有不同的背景音乐,令人目不暇接!

2 星:漫游童话时光 & 小熊维尼历险记 & 冰雪奇缘: 欢唱盛会
              城堡很漂亮,但白雪公主故事呈现方式一般,尤其是人过多的时候,体验有些不佳。小熊维尼也是,故事过于简单,喜欢童话故事的推荐,不然只推荐去城堡参观。
             冰雪奇缘表演其实也比较简单,但喜欢这个故事的话推荐去感受一下,与观众的互动很到位,一起合唱let it go,仿照高潮阶段飘雪花,建造宫殿也很有气氛。

1 星:幻想曲旋转木马
              除非晚上玩或者你是旋转木马爱好者,不然白天没有什么气氛,时间非常短而且音乐解说很违和

还有一个拍照小贴士:明日世界很有大片感,拍照绝对酷炫,排队的时候不要错过哦~

【本次游园顺序提示】
入园后我们首先在探险岛取了 飞越地平线 的FP卡,间隔两个小时,之后取了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 FP卡
先取FP卡!先取FP卡!
取完第一张FP卡后先玩了 创极速光轮,刚开园的时候人较少
午饭时间排队玩  加勒比海盗 ,我们选择自带干粮,午饭时间边吃边排队,饭点排队的游客人数会减少一点

注意:

1. 每次只能领一个项目的快速通行证
2. 领取快速通行证后需要间隔2小时才能再领取

不能错过的迪士尼小食

由于我们选择自带干粮,所以推荐的食物其实不多:
一个是宝藏湾的网红火鸡腿,一个是芝乐坊的芝士蛋糕。

网红火鸡腿当年去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时吃过一次,真的影响深刻,所以这一次也试试了。
火腿在宝藏湾的土图嘉风味, 下午2点开张,70元一只,每人限购两只,女生两人一只刚刚好。
调味还不错,性价比在迪士尼还算可以,值得一试。

第二个是迪士尼小镇的芝乐坊餐厅(The Cheesecake Factory )
美国很有名的芝乐坊,国内第一家就在迪士尼乐园,生意非常好,晚上九点多出园还有蛮多人。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原创芝士蛋糕,很惊艳,香浓但又不腻,入口即化,让我这一个不怎么喜欢芝士的人都赞不绝口。
虽然单价58元,但是两人一个刚好,而且吃了以后真的对价格不后悔!
The Cheesecake Factory 芝乐坊餐厅(迪士尼小镇店)-上海-大众点评网

带来意外惊喜的民宿

这次迪士尼之旅的意外惊喜来自喜院民宿!之前旅行一直喜欢选择青旅和民宿,去武汉,泉州,新加坡游玩时都住过民宿,但这次民宿带来的惊喜远远超越了之前的经历。

最初选择喜院是因为它交通很方便:
喜院位于康桥别墅区,靠近11号线,离迪士尼2站地铁,民宿距离地铁站也很近,走路也可以,打车起步价以内。
此外房间图片很漂亮,很有设计感,于是我们一行六个人预定了蜘蛛侠主题的大床房和一个多来A梦主题房。
(上海喜院精品民宿_上海喜院精品民宿预订及特惠价格查询-去哪儿Qunar.com)

真正入住以后才发现,民宿的设计真的十分用心,小玩意,壁画,玩偶,每一个细节都用了心,走进民宿的那个瞬间真的有被震撼。无图无真相,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入住民宿给民宿拍了这么多照片,参观的时候有种刘姥姥逛大观园的错觉。

去了才知道喜院有三幢别墅,我们在网上看到的充满童趣的那些图片,基本是一号别墅,而我们选择的蜘蛛侠主题房位于二号(?我也没弄清楚hh)别墅------ 浓浓的美国乡村风情,圣诞装饰还在,有一种冬季节日的感觉,晚上到达的时候看见餐厅暖黄的灯光,一瞬间就非常温暖。

我们一激动就开始用圣诞球自拍了。

墙上的壁画都是老板们自己画的,很精致也很梦幻,装饰小物件的挑选也能感受到很用心。

这是我住的蜘蛛侠套房,床很软很舒服,空调也很暖哈哈。整个房间都是蜘蛛侠元素,发亮的那个小夜灯也是蜘蛛侠的,窗帘是报纸图文的(因为蜘蛛侠本人是个记者哈哈),很细致啊~

这是我们同行小伙伴住的多来A梦,纯手绘自行上色很可爱吧~

晚餐品尝了老板的肉酱意面,虽然没赶上招牌BBQ,但味道还是不错的,热情的老板还提供了喜院甜品,真的很丰盛,味道绝对赞~

饭后和四个帅气的老板们聊天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住的是个网红民宿。
四个老板中有三个是专业设计出身,这是他们的创业项目,还上过报纸,真是又惊又喜。不过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民宿的设计和氛围这么令人惊艳。
喜院民宿真的是本次旅行的意外之喜,细致独特的设计,热情帅气的老板们,很难忘的民宿记忆。
小贴士:一号别墅真的很梦幻,很有童趣,建议亲子游预定,像我们这种一群年轻人出游,美式风情更适合!

尾声

迪士尼之旅很难忘,很尽兴。
迪士尼是一代人的回忆,即使没有那么多回忆,也是一个造梦工厂。
不过,对于上海迪士尼乐园,仍然无法打满分。
项目还有待继续开发,相比加州的迪士尼乐园,惊喜有,但还可以更多。据说园区目前只开发了三分之一,我会继续期待。有一个小吐槽点,就是迪士尼乐园的配乐和配音,迪士尼特点不够明晰,尤其是旋转木马的配音不太符合我梦想中的迪士尼,全程电子音解说仿佛进入商城特卖,不免让人有些恍惚自己是否身处迪士尼。
其次,请大家准守规则,不要插队,不要插队。短短十几个小时,我就目睹了两次因为插队而引起的争执,甚至大打出手,而我自己也遭遇了三四次插队。迪士尼是个带给全家欢乐的地方,请大家不要破坏这种气氛,同时家长们也要带头作个榜样,告诉孩子秩序,而不是在他们面前破坏规则,发生争执,大打出手。
希望大家都能在迪士尼重返童年,或者为童年留一分不一样的色彩。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7-02-10 14:26

引用 bambooban 发表于 2017-02-10 14:26:25 的回复:

回复bambooban:是的呢~谢谢❤

2017-02-10 18:3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2-13 17:13

引用 herowebbug 发表于 2017-02-13 17:13:11 的回复:

回复herowebbug:谢谢~❤

2017-02-13 18:25

好棒!这两天重新整理一下游记,打算把你的游记直接链接上去,给大家作参考。最后那一段注意写的也超好。

2017-02-25 18:29

引用 Marton 发表于 2017-02-25 18:29:01 的回复:

回复Marton:哈哈,真的很谢谢你的攻略,更谢谢你~

2017-02-25 18:57

引用 好奇心和其他魔鬼 发表于 2017-02-25 18:57:26 的回复:

哈哈,真的很谢谢你的攻略,更谢谢你~

回复好奇心和其他魔鬼:能帮到你,就是我最开心的事啦!!而且你还帮我推荐!!!谢谢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