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五晚】遇见彩虹的新加坡银婚之旅

2016年12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27日-2月2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带着爸妈和小姨一起,有点小激动又有点小忐忑,希望会是一次成功的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say hello】写在开头的话

楼主南京潘西一枚,一个半吊子摄影爱好者。
以前总觉得旅行的意义是旅途本身,可真正打动你的是不经意间闯入脑海的那些瞬间。蔡康永说“兔子打鼓,人生耗电,回忆才是人生的电池,人终其一生,拼的其实是回忆。”那么,就把旅行,当做回忆的充电器吧。
所以,每个人都应该过自己觉得值得的人生。做你喜欢的事,爱你喜欢的人,过你自己的人生。

今年迎来了爸妈的银婚纪念日,于是带着爸妈和小姨来了一次自由行,以防狗血撒太多,我会穿插在字里行间一点点撒哈哈哈哈哈

攻略部分都是纯干货!!觉得有用就【顶】一下吧,也欢迎你把它【分享】给更多人看到~~

行程及花费

【时间】2017.1.27-2017.2.2
DAY 1  南京➡️新加坡
DAY 2 牛车水、佛牙寺、马里安曼兴都庙、詹美回教堂、红点博物馆、圣安德烈教堂、赞美广场、克拉码头游船
入住 carlton city hotel
DAY 3 文东记海南鸡饭(马里士他)、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DAY 4 圣淘沙缆车、环球影城
DAY 5 S.E.A海洋馆、candyroom、海鲜共和国、巴拉湾海滩palawan beach、西乐索海滩siloso beach、斜坡滑车+空中吊椅、赞美广场
入住 carlton hotel
DAY 6 亚坤咖椰吐司、哈芝巷、小印度苏丹回教堂、政府大草场、圣安德烈教堂、sidewalk肉骨茶
DAY 7 樟宜机场 新加坡➡️南京

本次旅行费用合计(四人):
往返机票:5723*3+5749=22918元(机票是分开订的,好不容易抢到最后一张同航班的回程票,心惊肉跳啊!)
行李托运:370*2=740元
酒店(两家酒店两间房共五晚):5770+3698=9468元
签证:764元
门票:420*4+404+500+212=2796元
吃喝玩乐:653.6SDG=3268元
不算购物,人均在10000左右

关于新加坡

【我眼中的新加坡
这里的人们注重每一个细节像是在乎很珍惜的人。方方正正的房子,绿树红花的大楼,色彩搭配刚刚好的油漆,干净整洁的街道,交错纵穿的汽车和双层巴士......这里绝不只有蓝白,红绿色的房子、白色的教堂、黑色的柏油路、蓝色的星空和暖黄色的街灯......这里是彩色的,像逆光拍摄的电影画面,每一帧都色彩斑斓。

【天气】
新加坡四季变化不大,长夏无冬,只分旱季和雨季。平均温度在23℃-34℃之间,日夜温差也不大。
☆3-8月:新加坡的旱季,气温常常突破30℃。
☆10-2月:新加坡的雨季,几乎天天下雨,但持续时间补偿,只要携带好雨具,对出行影响不大。

【货币】
新加坡元SGD,我在国内工行换的汇率在1SDG=4.85人民币左右
在国内机场看到汇率最划算,大约在4.65左右,在新加坡兑换或者消费汇率都在4.9~5左右
总而言之,国内换划算
新加坡基本都可以刷visa和银联,有的店铺甚至支持支付宝付款,不过7-11只能刷visa,牛车水有很多ATM机可以取现,据说珍珠坊换钱划算,不过我去的时候正好是春节,要到初六以后才开门。

【语言】
新加坡是一个多语言的国家,拥有4种官方语言,即是马来语、华语、英语和泰米尔语。
新加坡华人比例占到人口总数的77%,中文很普及,机场、地铁、商场都有中文标识。地铁有的有中文报站,购物有华人导购,taxi司机也大多数华人,不过在这里说英语,他们或许能听懂你讲的,可你不一定能听懂他们的话,因为有很重的口音,问路还是找商店或者酒店的工作人员比较好。

【时差】
新加坡中国无时差

【电压】
新加坡中国都是使用220V电压,但新加坡使用英式插头。不过酒店一般两种插头都有。

【小费】
新加坡不鼓励支付小费,取而代之的是酒店和餐馆账单上会明确写明已经包含了10%的服务费。另外还有7%的消费税。

签证

签证我是在蚂蜂窝订的,过年正好有活动,订单还可以砍价,砍完价后四个人一共764元,省了一笔呢!

省钱法宝-新加坡全景通

狮城全景通详情:http://www.singaporeair.com/zh_CN/cn/plan-travel/local-promotions/cn-attractionpass/

新航假期隆重推出“狮城全景通”卡,该卡囊括20项最热门的景点门票、地道美食优惠券、交通及移动通讯。
凭“狮城全景通”卡可在所含的景点、餐饮、交通及移动通讯享受优惠,使用有效期分为24小时和48小时两种,价格为420元(一日卡)和780元(两日卡)。
可以在新航官网上下载一个【狮城全景通手册】,自己规划好想去的景点。我们这次用全景通兑换了环球影城、滨海湾花园、摩天轮、圣淘沙缆车、文东记海南鸡饭。自己买票的话人均要930元,而我们只花了420元哦,是不是省了很大一笔!很是感谢呢~
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一定要看好时间,全景通手册上有写明每个景点的开放时间和最晚兑换时间,一定要留意!有的景点兑换的时候会要看你的登机牌,记得一定要带上哦~

交通

我们这趟出行基本都是地铁搞定,也就是MRT,这种EZ-LINK卡不仅可以坐地铁、坐公交、上圣淘沙岛也可以刷,在7-11便利店和麦当劳也可以用,只要有EZ-LINK的标志就可以用,而且地铁站内都有自助充值的机器,很是方便。
这种卡有5新币的工本费是不退的,之后可以自己选择充值多少,一次最少充10新币,没有押金,余额也可退回。我是姐姐去过给了两张,另外两张我是在某宝上租的,一张卡10元,押金100,多退少补,划算很多。
公交车上车下车都要记得刷卡,不刷卡的话会按全程扣费,我爸有一次下车忘刷了多扣了1.5新币,另外公交车是不报站的,要自己提前按铃要求下车,不放心的可以让司机师傅到站了喊你,公交车也不找零,不刷卡的自己备好零钱哦。新加坡公交前车厢设有绿色的老弱病残座位,就算没人坐也尽量不要去坐。
地铁和公交内都不允许吃东西,喝水也不可以哦,榴莲也不能带(不过剥了壳密封起来的可以带)

新加坡的自动扶梯速度都很快,马路上的车速度也很快,经常听到跑车呜呜呜的声音,但是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都会很有礼貌的停下来礼让行人。总之出行要注意安全

通讯

去7-11买的电话卡,15新币5天100G流量,插入卡后需要拨打1800激活
一定要说的是国内开通的移动全球通网络在这里用不了Google map!

APP推荐

DAY 1

我们坐的是夜航班,正好大年三十晚上走,就在飞机上跨年啦~酷航是廉价航班,所以座位比较挤,但是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冷

DAY 2

一晚上没睡好,一下飞机第一反应就是去酒店好好歇歇,不过酒店周围的小路实在太美了,于是寄存了行李小做休息后就忍不住出去走走

狮城可真是五彩缤纷啊,路边还有人写生呢

去的时候正值春节,佛牙寺内人可多了,有很多人点心灯,找大师点化,这春节的氛围丝毫不输国内啊

马里安曼兴都庙里面需要脱鞋子进去,欢迎各宗教进去参观,不过里面拍照需要另外收费,而且最中心的地区游客是不能进的

回酒店的路上突然看见了红点博物馆,既然偶遇,那自然要进去看看咯

回到酒店正好遇到舞狮,不得不感慨这年味儿着实浓厚啊,撒生菜,抛桔子,摆对联,敲锣打鼓的热闹极了

下午直奔圣安德烈教堂,不料春节期间不开放,只能远远的拍张照啦

酒足饭饱才好继续暴走,在莱佛士吃了marche的pizza,真的很大一块哦,旁边那桌的外国帅哥也好帅呢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竟然走到了赞美广场,大厅真的很美,是给人们结婚拍婚纱照用的,后院有很多酒吧,天还没黑就有很多外国人在这喝起了酒

晚上的安排是去克拉码头坐游船,在新加坡的第一晚要看看新加坡的全景,要看看标志性的金沙酒店和鱼尾狮呀~想想心里就好激动

克拉码头坐游船的人并不是很多,买票都不需要排队,成人票是25新币,买好了票就排队准备登船啦

还没来及看到白天的鱼尾狮,先看到了晚上的鱼尾狮,晚上也有很多人呢

每天都有金沙酒店wonderful激光秀,算好了时间在游船上正好能看到,哈哈哈哈哈
星期日到四,有2场,20:00和21:30
星期五和六,有3场,20:00,21:30和23:00

买杯酸奶结束这一天的疲惫,新加坡的酸奶很好喝,而且基本都是低脂的,以致于后面几天我喝了好多好多酸奶,强烈推荐。由于第一天用的移动的全球通网络,用不了Google map,走了很多冤枉路啊

DAY 3

又是活力满满的一天,来China town换钱结果珍珠坊春节关门了,于是直奔马里士他去吃海南鸡饭

坐公交坐到Balestier Road,往回走50米就是文东记啦,这家是12道锋味里面谢霆锋带桂纶镁来的那家哦

门口排队的人也很多,到了先取号,门口有座位可以坐着等,我们排了大概半小时才进去,这里也是我第一次开始使用新加坡全景通,24小时开始啦!

每人一份海南鸡饭+一杯薏米水,名不虚传,鸡肉好嫩,米饭超好吃,光吃白饭就能吃三碗,鸡肉记得淋汁蘸酱!薏米水是热的,新加坡本身就闷热,所以薏米水我觉得一般般,冰的或许会更好

好吃好喝的伺候完了就出发去鱼尾狮公园看喷水的狮子啦,吼~

白天的狮子依旧很多人呐,跟昨晚的对比一下,有什么不同吗

妈妈和小姨是不是很像呢,据说鱼尾狮喷出的水是财富的象征,祝姐妹两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既然是财富的象征,就祝我发大财吧,哈哈哈哈哈哈!

之后就出发去滨海湾花园了,主要分为云雾森林、花穹和空中走道三个部分,云雾森林和花穹是两个冷室,记得带好外套

网上买票有专门的通道换票,不用和现场买票的人在一起排队,这也节省了很大一部分时间

第一站:云雾森林

秀一下我恩爱的爸妈,看看这小花朵都是小爱心的形状呢!

第二站:花穹

其实花朵对我倒没有什么吸引力,不过这些可人的小baby倒是狠狠的冲击了我的小心脏,太可爱了,心都化了呢

金发碧眼姐弟俩太有爱了啦

第三站:空中走道

空中走道的灯7:30开始亮,满满的越来越亮,空中走道也会限制人数,你在上面呆40分钟以后上面的工作人员会很礼貌的跟你说为了控制人数请你尽快离开

从滨海湾花园出来,走过大桥就到了摩天轮了,不过摩天轮不能带吃的进去,我买了两杯冰沙但被拦在外面,要吃完了才能进去,于是……让我们干了这杯冰沙

DAY 4

重点表扬一下carlton city hotel的免费早餐!太丰盛太好吃了!早餐撑到爆!

坐缆车去上岛,圣淘沙我来啦

一个车厢可以坐8个人,不过工作人员都会问你几个人,让你们坐在一个车厢里,不会拼客,就算一个人都可以自己坐一节车厢哦!上车时会在你手上盖这个章,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之后也没有用到

又一波狗粮向你砸来~

心心念念的环球影城!终于来啦!

看好地图和节目时间表,按照攻略逆时针玩,进门直奔变形金刚

可能因为过年,人超多的,变形金刚大概排了2个小时,里面一共五六个小房间,进去了继续排队,OMG

变形金刚这有摄影师帮忙拍照,不过是收费的,插个空赶快拍个照

红蓝过山车,老远就能听到惨叫,红线是战车,脚能落地,只是快速的上升下降,蓝线脚是悬空的,会有倒挂,感觉蓝线更刺激

埃及,我滴妈,我觉得挺恐怖的,我坐在第一排,当毒虫密密麻麻向我爬来的时候突然一下迅速的往后倒退黑暗里翻滚,后面的一切我都闭眼低头,睁开眼的那一刻我的墨镜断了,所以提醒大家眼镜,手机等随身物品收好,不要带进去

强烈大家去玩水世界,很多娱乐项目其实国内也能玩到,不过这个水世界表演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真的打斗,有爆破,有剧情,很精彩,我坐在前排全湿区,穿着雨衣也还是湿透了,水一来大家都尖叫欢呼,可开心了哈哈哈哈,以至于我看了两遍,第二遍专心拍照哈哈哈

在环球影城正好遇到下雨,下过雨之后天气变得很好,居然看到彩虹了!我的天哪!把我激动坏了

白天人太多没拍到大球,晚上补上

吃碗新加坡特色叻沙Laksa回酒店

逛逛超市发现超市的价格还不错,跟国内进口食品的价格差不多,买了点水果回去

回酒店意外的发现酒店顶楼居然有个露天bar,有三三两两的人把酒临风,快哉

DAY 5

今天再次上岛去海洋馆和沙滩,坐车坐到vivo city后坐圣淘沙捷运上岛,之前说的EZ-Link可以刷了直接上岛,上岛费是4新币,之后岛内巴士和捷运都可以免费坐

我们坐的是粉红色的捷运哟

candyroom是一个去了就让人开心的地方

补上前一天没拍到的大球,拍起来!

海洋馆是在网上订的,换票地点要坐电梯到地下坐巴士那里,一下电梯左手边就能看到很多小房子,就是那里!

海洋馆,虽然国内很多地方也有,但还是很美的,不过我觉得比不上大连的海洋馆

中午去海鲜共和国吃了顿大餐,这顿饭大概1000人民币吧,和珍宝海鲜价格差不多,比无招牌海鲜馆便宜,不需要提前预约,也不用排队,门口有人发优惠券,满80新币可以减25新币

椰子水很多,喝完了还可以挖椰肉吃

带子带子

白胡椒珍宝蟹,分量很足,蟹肉好多

麦片虾,很好吃,虾很脆,口感偏甜

海鲜皇炒饭,一份饭100块人民币吧啊,吃太饱了,这份饭都没动,果断打包当晚饭,服务员很人性化话的给了四份餐具呢

出发去海滩啦,坐捷运到beach station,还偶遇一个超可爱的小姑娘,看到我拍她还害羞的跑呢

一下捷运就看到一大片草地,立马走不动路了,躺下歇歇

照片拍起来拍起来!

看到天边那朵爱心的云了么!

大海我来啦!

又来秀恩爱啦,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到海边啦,当然要飞一个啦!

玩完沙子旁边都有地方给你冲洗的,很是方便

据说沿着吊桥前行,能到达亚洲大陆最南端,也是亚洲离赤道最近的地方

看到一个10个月的宝宝在爹地的陪伴下玩水,超级可爱啊

玩累了直接就趴爸爸怀里睡着啦

太热了,吃个冰淇淋哈哈哈哈

之后到西乐索海滩玩了个斜坡滑车,先坐吊椅上山,然后从上面滑车下来,很刺激,不过要注意安全哦,我爸就玩太嗨,在过弯道时超我车,结果翻车了,或许是因为中午喝了酒,酒后驾车果然容易出事,啧啧啧,老顽童

会让你戴这个暴露大脸的安全帽

时光之翼表演我没看,不过我看到了烟火

因为酒店就在赞美广场旁边,又去转了一圈,果然晚上的赞美广场比白天要美

换了一家新酒店,看到空姐也住这,晚安

DAY 6

早餐当然要吃一次亚坤咖椰土司才不虚此行,找了好久才找到,人超级多

鸡蛋是生的那种,可是我居然觉得挺好吃

吐司糕点都偏甜

咖啡分coffee o 和coffee c,爸妈和小姨都觉得苦,我觉得不苦,挺好喝的

出发哈芝巷,这色彩斑斓的小街看的就让人心情愉悦,忍不住按快门

老爷爷和老奶奶的恩爱劲真让人羡慕,希望爸妈老了也能这样

这里有很多小店,可以买点纪念品,很多围巾毛毯和灯饰都非常好看

苏丹回教堂,穿短裤的女性会给你穿这样一个大袍子,还挺好看的呢

看好教堂的开放时间,不要白跑一趟

中午吃的蝦面,冰柠檬茶和柑橘水,当地人也都在这里吃,味道很不错哟

印度也很美哦,不过天太热了,实在走不动了,就随便逛逛,这里当铺和卖金饰的店很多

为了吃心心念念的网红冰淇淋,走到了圣安德烈教堂,这次开门了

又走到了政府大草场

就在心灰意冷的时候看到对面和路雪的红顶篷伞,好多人排队,啊啊啊啊啊,冰淇淋!

要了两个榴莲冰淇淋,好吃好吃

晚上走到松发肉骨茶,倒是排队排太长了,就在附近的sidewalk吃了,味道还不错

这个tiger的啤酒可好喝了

晚上商场10点关门,趁着最后一晚赶紧逛起来

DAY 7

一大早赶去机场,买买买,先办离境,然后买买买,之后再去安检,安检之后就出不来了哦,留半小时安检就可以了,新加坡拜拜啦

【say byebye】写在结尾的话

新加坡的好感大概是源于对新加坡歌手的喜爱,孙燕姿、蔡健雅、蔡淳佳,新加坡虽小,但盛产气质清新又风格各异的女歌手,简简单单的唱,就很美好。
新加坡是一个莫名带给我正能量的国家,可能是因为这个国家的物价太贵让我想要更努力的赚钱吧哈哈哈哈哈哈,但认真的说,这个花园城市真的让人很有幸福感,可以让人想要更加努力的生活。
最最重要的是,爸妈相爱到银婚,我必然要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啊,若不是你们相爱又怎么会有我呢?愿你们相爱更多年,从坎坷走到康庄,把岁月熬成霜。

成长的经历,美好的旅行。

2017-02-09 22:26

写的真好,收藏了,留着以后新加坡之行用

2017-02-09 23:0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2-10 14:26

引用 teemix 发表于 2017-02-10 14:26:26 的回复:

回复teemix:哈哈哈哈哈,做了很久的功课

2017-02-10 14:36

写的不错,看的我都想去了

2017-02-12 21:5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2-13 01:0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2-13 14:04

楼主文章写得好,摄影技术强!

2017-02-18 10:12

才女,很棒的攻略,实用,棒棒哒

2017-02-21 12:32

哇,好厉害~写的好详细,视频拍的好好看啊。

2017-02-21 16:02

引用 灰灰颜 发表于 2017-02-21 16:02:33 的回复:

哇,好厉害~写的好详细,视频拍的好好看啊。

回复灰灰颜:谢谢,第一次拍视频呢

2017-02-21 16:25

引用 笈缇stephanie 发表于 2017-02-21 16:25:48 的回复:

谢谢,第一次拍视频呢

回复笈缇stephanie:

2017-02-21 16:56

有朋友也是移动的流量,在坡国,用的是探途地图,说是可以用

2017-02-24 13:51

引用 悠宝他娘 发表于 2017-02-24 13:51:42 的回复:

回复悠宝他娘:那我就不知道了,反正移动的流量用不了Google map

2017-02-24 15:48

引用 MOMO 发表于 2017-03-06 14:07:19 的回复:

写的很棒 我也打算等以后爸妈纪念日的时候带他们去玩一趟  收藏了  可以私个微信或者微博吗 想多交流交流

回复MOMO:微博笈缇stephanie

2017-03-07 09:05

请问是用相机拍的照片吗

2017-03-19 10:14

引用 大象巧克力🍊 发表于 2017-03-19 10:14:21 的回复: